作者suzhou (☂☁☁☁☂)
看板Baseball
标题Re: [情报] 首尔高中金智宇拒绝蓝鸟1.5M留韩职
时间Mon Jun 22 21:00:05 2026
我把韩职新人年到年资第七年的平均年薪数据抓出来
菜鸟 3000万韩元
第二年 5500万韩元
第三年 7500万韩元
第四年 1.1亿韩元
第五年 1.5亿韩元
第六年 1.9亿韩元
第七年 2.4亿韩元
一个普通韩职球员七年年资以平均年薪加起来
大约有8.5亿韩元 (接近两千万台币)
再加上如果是第一轮大物新秀签约金有3-10亿韩元不等
基本上留在韩职好好存钱 就算天花板没被开上去能旅外
到25-26岁累积赚个三千万台币应该是平均值
当然
如果有李政厚这种天花板水准
累积赚到31.57亿韩元 大约等於台币八千万
然而如果选择贸然旅外的风险
可能可以领到第一笔破百万美金的签约金
但如果没爬上大联盟 以小联盟薪水基本上贴平生活概念 存钱就别想了
25岁再爬不上大联盟 就要开始思考回韩国处理当兵问题
2年空窗期 薪水零元 球技可能还生疏
然後同期留在韩国的
就算只有平均值成绩 但当兵能去考尚武 原本球队等你当兵还给每月营养金
当完出来继续累积年资到第九年可以申请FA薪水三倍跳
旅外的却只能去当兵 当完报名KBO选秀 从3000万韩元开始领起
那年纪基本上也等不到FA再赚一笔了
一来一回 数学只要不是体育老师教的应该都知道哪个是005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50.170.24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2133209.A.229.html
1F:推 amos30627: 其实中职也是 算个六七年你没爬上去 打中职会赚赢 06/22 21:16
2F:→ amos30627: 可是海龟可以回中职拿大约 韩职无法 06/22 21:17
3F:→ suzhou: 所以才说台湾没这种高度风险 美国人也不用砸更多来抢人 06/22 21:18
4F:→ amos30627: 所以不要报价太低 出去只要能摸到高A以上都划算 06/22 21:18
5F:→ suzhou: 美国用高价抢韩国人 基本上就是安家费概念 06/22 21:19
6F:→ amos30627: 这种没风险的路 签约金拉到1000万也没用要胡萝卜加大棒 06/22 21:20
7F:→ hans7192: 韩国除了给糖给棒子还用情勒啊 砍你母校补助让你当罪人 06/22 21:51
8F:→ hans7192: 台湾就算了吧 已经有两个高中未毕业就签约害到学弟 06/22 21:52
9F:→ hans7192: 後面也过得好好的回国约都不小 钱也没少赚 06/22 21:53
10F:→ suzhou: 韩国那个也不是政府砍的啊 而且那不是直接给钱 06/22 22:00
11F:→ suzhou: 就KBO回馈金 回馈出身校同值的硬体设备更新 06/22 22:01
12F:→ suzhou: 学校大不了不要当乞丐跟KBO拿硬体补助 06/22 22:02
13F:→ suzhou: 反正韩国教育部还是有给学校教育费用营运XD 06/22 22:02
14F:→ amos30627: KBO把自己跟三级棒球绑一起也不错 有实际利益驱动 教练 06/22 22:03
15F:→ amos30627: 帮你洗脑留在国内 06/22 22:03
16F:推 GyroZeppeli: 确实 同机体美国为了挖韩国人花的签约金都比台湾高 06/22 22:59
17F:→ GyroZeppeli: 中多 常常看到破百万镁的 06/22 22:59
18F:→ GyroZeppeli: 台湾30万镁就可以考虑出去了 反正中职会收 06/22 23:01
19F:推 abcde2048: 台湾旅外爬不上去回来中职很礼遇啊 韩国那种不成功便 06/22 23:28
20F:→ abcde2048: 成仁的制度 球员就会考虑了 06/22 23:28
21F:→ Minihil: 重点就那个从菜鸟薪资开始领 中职是直接承认你旅外资历 06/23 09:37
22F:→ Minihil: 薪资起点就接近最高点 不是笨蛋能出去的谁不出去 06/23 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