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nHoPark (公园先生)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XBX-名古屋亚运》现在20轰金倒永宣告放弃
时间Mon Jun 22 13:42:00 2026
名古屋亚运》现在20轰金倒永宣告放弃全垒打王 因为想在亚运拿金牌
萧保祥 2026年06月21日 16:05
韩国媒体《SPOTV NEWS》21日报导,KIA虎少年强打金倒永现在击出20发全垒打与Austin
Dean并列韩国职棒首位,但金倒永已经宣告放弃竞争今年全垒打王,原因是他要去打名古
屋亚运,「冠军,只想着冠军。」
金倒永2024年单季38轰、40盗勇夺KBO年度MVP,去年受到大腿後肌受伤只打30场,本季至
今出赛71场击出20轰、攻击指数.944,这名22岁强打在世界棒球12强赛与今年世界棒球经
典赛证明自己在大型国际赛也能发挥很好,今年名古屋亚运有不同意涵,亚奥运关系到免
服兵役优惠,韩国队会非常拚命。
爱知–名古屋亚运棒球项目在9月21到27日进行,KBO在亚运期间没有停赛,出战亚运选手
可能要离开母队2、3星期。
金倒永在WBC韩国队是全队最小,他感受到经验上有差别,这次亚运国家队则是较多年纪
相仿,队友包括成泳卓与朴在贤一起参加,金倒永希望能分享经验给队友。
台湾与日本都是社会人为主体,台湾则是加上台湾职棒、旅外战力,韩国队视为强敌,金
倒永说,「总是想着『没有弱队』来比赛,台湾在亚运时常展现很强战力的球队,带着这
样思考来比赛,我们球队也没有不足,没有太大状况的话,充分可以展现竞争力的好球队
。」
6月下旬就宣告放弃竞争全垒打王的原因是亚运,金倒永说,「如果亚运前全垒打暂居首
位,就当作自己是第1名就好。」
韩国队从2010年广州亚运开始棒球项目4连霸,这次U25加3名29岁以下外卡打亚运,金倒
永、郭斌与左投金晋旭是韩国队主轴选手。
https://tsna.com/article/128912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0.7.3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2106927.A.F61.html
1F:→ hans7192: 想拿金牌(X) 不想当兵(O) 06/22 13:43
2F:→ chdc: 当兵跟全垒打王选哪个 很简单吧 06/22 13:44
3F:→ choobii: 其他国际赛要赢中华队日本队已经很难了 06/22 13:44
4F:→ choobii: 亚运是最好刷的 当然要去打 06/22 13:44
5F:→ jumperman: 司马昭之心... 06/22 13:44
6F:推 godhippo: 免兵役比较重要,其它都假的 06/22 13:44
7F:推 FirePopcorn: 不想当兵 06/22 13:45
8F:→ k22015987: 窝不想当兵 06/22 13:45
9F:推 ts1993: 免兵役阿 06/22 13:45
10F:推 cake10414: 他去比亚运 对手表示.... 06/22 13:46
11F:推 Warnerting: 反观台湾派业余的.. 06/22 13:46
12F:推 djygauss: 打韩职最晚何时要当兵啊? 06/22 13:46
13F:→ ts1993: 毕竟亚运要输不容易 06/22 13:46
14F:→ ts1993: 台湾又不用冠军才能免役 06/22 13:46
15F:→ ts1993: 基本上都是让业余赚奖金加一些职业助拳人 06/22 13:47
16F:→ A80211ab: 在座的谁想当兵? 06/22 13:47
17F:推 qscxz: 要旅外拿到免疫比较好办事 06/22 13:49
18F:推 orange487: 当兵太可怕了 06/22 13:50
19F:→ sana113821: 宣告放弃是要干嘛 06/22 13:51
20F:推 Tads: 想拿冠军(X) 想要免役( O ) 06/22 13:51
21F:推 RiceLover: 兵役可怕到让一个年轻人放弃全垒打王 06/22 13:52
22F:推 Y225: 台湾只要被徵召都能直接当短期补充兵役 06/22 13:53
23F:推 sppray: 也不见得打亚运就拿不到全垒打王,只是机率低 06/22 13:53
24F:推 lookers: 直接BB就好 06/22 13:53
25F:→ Hohenzollern: 他还想挑战大联盟 需要兵役解套 06/22 13:54
26F:→ fuhsi: 亚运其他国家都是业余为主体,这已经是最好打的,当然要拼 06/22 13:54
27F:→ fuhsi: 啦 06/22 13:54
28F:→ KGarnett05: 亚运棒球超水 06/22 13:55
29F:推 pigniposhen: 翻译:不想当兵 06/22 13:56
30F:推 GBO5: 全垒打王可以明年再拿 国际冠军明年不见得好拿 06/22 13:58
31F:推 eink: #放弃全垒打王宣言 06/22 13:59
32F:推 mibbl0: 韩国兵役最晚28岁必须当兵 06/22 14:00
33F:推 huangjyuan: 两年的差别 没金牌就完了 06/22 14:00
34F:推 crayon1988: 不想当兵 06/22 14:01
35F:推 tommyshu: 安啦 看阵容你们就稳金牌的 06/22 14:01
36F:→ tommyshu: 放心去大联盟吧 06/22 14:02
37F:推 zx246800tw: 逃兵仔(x 06/22 14:02
38F:推 f99999993: 阿珠 06/22 14:02
39F:推 mibbl0: 所以今年要斩断他们的免役梦啊 亚运被斩断 他们就只剩明年 06/22 14:02
40F:→ mibbl0: 奥运资格赛才能进到会内赛 06/22 14:02
41F:推 cutsadh: 亚运韩国一定要拿金牌才能免疫吗? 06/22 14:02
42F:→ tommyshu: 是的 一定要金牌 06/22 14:03
43F:推 mibbl0: 亚运韩国只能拿金牌 奥运是前三名才能免役 06/22 14:04
44F:→ chdc: 亚运四年一次啊 虽然这次有奥运 但要前三 还是亚运机会大 06/22 14:05
45F:推 busters0: 翻译:不想当兵 06/22 14:09
46F:推 gotohikaru: 亚运只有韩国会拼命打 算最轻松的 所以韩网一直很不爽 06/22 14:09
47F:推 qscxz: 韩国旅美选手有发生过 大限前没解套的状况吗? 06/22 14:09
48F:→ jumperman: 韩国免兵役好康的比赛不会找旅外的.. 06/22 14:10
49F:推 gary790116: 当兵!我不想当兵? 06/22 14:10
50F:推 vans726: 王念好去对决一下 06/22 14:11
51F:推 GyroZeppeli: 冠军就解套了啊 当然认真打 韩国可不像台湾连去集训 06/22 14:12
52F:→ GyroZeppeli: 都能当补充役 06/22 14:12
53F:推 neo74214: 是我肯定选不要当兵 06/22 14:12
54F:推 ouyt: 只是想逃兵还这麽大声 06/22 14:12
55F:推 caten: 反正实力上也不是去过水解套,还行啦 06/22 14:14
56F:→ jumperman: 韩国旅美最近几年当完兵正在服球监的就崔智万.. 06/22 14:14
57F:推 Ke1even: 人家要当两年欸 选拼免疫正常多了 06/22 14:15
58F:→ dw1293: 二兵全垒打王 vs 免役去大联盟 完全不用犹豫 06/22 14:15
59F:推 cheer67: 嘻嘻不想当兵~ 06/22 14:16
60F:推 sesd: 想拿金牌(X) 不想当兵(O) 06/22 14:16
61F:→ laihom0808: 打完亚运回来还是全垒打王吧 06/22 14:17
62F:推 bumingjiueli: 给他一张不志愿留营表 06/22 14:17
63F:推 lionqaz: 我不想当兵... 06/22 14:17
64F:推 DellSale999: 聪明 但 06/22 14:18
65F:推 yochengyu: 亚运都赢韩国好几次了 只是关键的冠军战都输就是了 06/22 14:18
66F:推 QVQ9487: 嘻嘻全垒打王要当兵 喔 那我宁愿不要 06/22 14:21
67F:→ ken720331: 亚洲都一样 06/22 14:23
68F:推 sinon0123: 金牌才能免役 06/22 14:24
69F:→ sinon0123: 台湾只要名单内就拿到了,前三根本送 06/22 14:25
70F:推 gama: RRRRRRRR 06/22 14:27
71F:推 cyp001: 人家合法不当兵啦 不要讲逃兵这麽难听 06/22 14:27
72F:推 s7968: 韩国兵役两年当然要拼…反观台湾连替代役都要躲,还不用拿 06/22 14:30
73F:→ s7968: 金牌 06/22 14:30
74F:推 Chailease666: 亚运水到不行 06/22 14:32
75F:→ commonness: 不想当兵 06/22 14:32
76F:推 qscxz: 查新闻 崔智万高中毕业就旅美 内文提到延迟到37岁就可以不 06/22 14:33
77F:→ qscxz: 用服役 06/22 14:34
78F:推 Q12345Q: 当然拚亚运啊 奥运还不一定进咧 06/22 14:34
79F:推 marcolow: 不想当兵 06/22 14:36
80F:推 lxf: 只好派出最强的,目标金倒永去当兵 06/22 14:37
81F:推 worf: 不想当兵 06/22 14:40
82F:→ worf: 台湾应该也是派业余跟二军? 06/22 14:41
83F:推 giantkuma: 免役,只想着免役 06/22 14:41
84F:→ worf: 不过日本社会人蛮强的 06/22 14:41
85F:→ worf: 韩国一定要冠军才解套 台湾太松拉 06/22 14:42
86F:推 eddy12357: 会不会又输银行员 06/22 14:44
87F:推 spen2005: 台湾也该改成金牌免疫了 然後不要徵召旅外 06/22 14:47
88F:推 catsondbs: 如果不是拿金免疫 是其他原因不用服役更惨 会社死 06/22 14:52
89F:推 koj: 18轰到现在好像有点久了,没力? 06/22 14:54
90F:推 steany: 想冠军(x) 不想当兵(o) 06/22 14:55
91F:→ druu: 有没有可能亚运拿冠军 回来又拿全垒打王? 06/22 14:55
92F:推 soredia: 让你有当不完的兵 06/22 14:55
93F:推 msun: 忠诚! 06/22 14:56
94F:推 yankees733: 金二兵 06/22 14:58
95F:推 rick770423: 那个之前讨论过了 跟亚锦赛一样你要改不可能单改一个 06/22 15:00
96F:→ rick770423: 项目 势必其他运动项目也会受影响 06/22 15:00
97F:推 WINDHEAD: 韩国国军的艺工队裁撤掉了 只好去打亚运 06/22 15:04
98F:推 coon182: 拿金免役在韩国也喷很凶啊 06/22 15:06
99F:→ coon182: 亚运棒球记得是喷最凶的吧 06/22 15:06
100F:推 jkokpcu: 免兵役啊超香的 06/22 15:08
101F:推 benboy: 不想当兵(O) 入札MLB(O) 06/22 15:10
102F:→ jumperman: 韩国之前就有政治人物直接喷棒球在亚运对手只有台日 06/22 15:10
103F:→ jumperman: 後来就有限制年纪 06/22 15:11
104F:→ benboy: 孙兴慜都会被韩媒酸没当兵了 06/22 15:11
105F:推 akimu: 拿金牌比较合理 台湾真的太松了 06/22 15:19
106F:推 sinon0123: 针对夺牌难易度变更啊 06/22 15:23
107F:→ sinon0123: 不然干嘛砸大多资源在某些项目上 06/22 15:23
108F:推 jumilin927: 免役啊啊啊!!!!! 06/22 15:24
109F:→ sinon0123: 如果要都一样,资源怎不均分 06/22 15:24
110F:推 LAC32: 免役 只想着免役 06/22 15:25
111F:→ Cuchulainn: 忠诚 06/22 15:25
112F:推 joenot: 当兵两年 真的很惨 全垒打王根本算不了什麽 06/22 15:28
113F:推 Liddell1256: 怎麽没人唱歌 06/22 15:28
114F:→ Motor: 韩国最晚入伍年龄上限28岁 06/22 15:36
115F:→ Motor: 金倒永最晚28岁以前要拿到亚运金牌 06/22 15:37
116F:→ Motor: 金倒永今年23岁,剩下两次机会 06/22 15:37
117F:→ Sciarra: 草莓族当个兵在那边唉唉叫 06/22 15:38
118F:推 nba655082: 能不当兵才是重点 06/22 15:43
119F:→ Tsuyoi: 打如意算盘当心到时被日本打脸XD 06/22 15:49
120F:→ cool34: 以他来说当两年兵少赚不知道多少钱 06/22 15:57
121F:推 Doica2445: 免役旅外才好谈 06/22 15:58
122F:→ lity3426: 免役真的比较重要 06/22 16:09
123F:推 wwewcwwwf: 不是说亚运金牌免役要改掉? 讲爽的? 06/22 16:14
124F:推 marty7976: 当然要拼免役不然怎麽去美国 06/22 16:23
125F:推 Midiya: 不要当兵比较重要XD 06/22 16:27
126F:推 lsb021107: 早早拉开差距就不用放弃全垒打王了 06/22 16:40
127F:推 webberfun: 拼免役 06/22 16:59
128F:推 forfunkuodon: 拼免疫,效法金慧成李政厚前辈 06/22 17:28
129F:推 CaminoI: 亚运金牌=免役 06/22 17:42
130F:推 hsuchinlun: 忠诚! 06/22 17:43
131F:推 hsuchinlun: ! 06/22 17:44
132F:推 Kaken: 亚运金牌难度可能还没有奥运前三高 06/22 17:50
133F:→ Kaken: 不过他拼免疫合理啦 他的咖位是有资格挑战大联盟的 06/22 17:50
134F:推 aray0625: 只好让你去当兵了 06/22 18:15
135F:推 adana: 拼免役实际多了 06/22 18:52
136F:推 LEEWY: 不当兵可以多拼两座全垒打王,当然选亚运 06/22 19:10
137F:推 wowbenny: 亚运拿金牌(X) 06/22 20:20
138F:→ wowbenny: 不想当兵(O) 06/22 20:20
139F:推 xcv591: 放弃全垒打王(X) 不想当兵(O) 06/22 20:57
140F:推 huoyuanjia: 亚运金牌就是韩职球员最容易免役的方式 06/22 21:27
141F:推 michellenie: 免役比全垒打王香多了XDD 06/22 21:36
142F:推 michellenie: 下次奥运应该也来得及 只是难度增加很多 韩国还要先 06/22 21:38
143F:→ michellenie: 抢到参赛名额 06/22 21:38
144F:推 etop: 不当兵比较爽 到时去MLB 赚爽爽 06/22 22:00
145F:推 something320: 这两件事有关联吗? 06/23 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