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uka660101 (ruka)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南韩高中左投拒洋基7000万元签约金
时间Sun Jun 21 20:32:38 2026
南韩高中左投拒洋基7000万元签约金 台湾青棒二刀流觉得不可思议
罗志朋
更新时间ꀲ026年6月21日周日 上午8:10
〔记者罗志朋/新北报导〕上月韩媒《朝鲜体育》报导,南韩釜山高校左投河贤胜婉拒纽
约洋基开出的226万美元签约金(约7105万台币),选择今年高中毕业投入韩职选秀,留在
国内好好磨练,等到未来身心球技成熟再挑战大联盟。
韩职环境能留下顶级高中球员,谷保家商高三投打二刀流好手张乙安说,前一阵子他有看
到这则新闻,感到非常不可思议,也觉得很不容易,「如果是我,收到这份报价一定毫不
考虑直接出国。」他认为,或许韩职球团合约会提供特别的养成计画或其他吸引人的条件
。
根据本报普查,中职签约金若能突破600万元天花板,甚至提高到千万元等级,确实能打
动不少台湾青棒好手,但也有高中球员完全不为所动,即使签约金提高到1200万元,也完
全不考虑中职,原因不外乎「出国打球就是我的梦想」、「国外职棒环境和运科训练比较
先进」、「中职没有不好,只是国外更好」、「如果留在中职,即使未来出国打球,感觉
也是很久以後」。
统一狮总教练林岳平日前受访时曾表示,即使中职球队提高签约金价码,国外球队提出超
过50万美元(约1572万台币)的签约金,还是留不住这他们,牵涉的因素很多,跟国内职棒
整体训练环境也有关系。
https://tw.sports.yahoo.com/share/76123685-5c3a-38f3-95d2-4ceb461b41c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6.64.32.4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2045160.A.F3A.html
1F:推 cena0605: 因为南韩有球监 还能砍母校五年补助 06/21 20:33
2F:推 merkx051: 韩职也能输出大联盟啊 签约金也不像中职默契600万而已 06/21 20:38
3F:→ scott0104: 韩职可没3洋投同时上,另外韩职养成输出日职大联盟有 06/21 20:39
4F:→ scott0104: 实绩啊 06/21 20:39
5F:推 jrbobo: 30亿韩元其实很好花 06/21 20:39
6F:推 merkx051: 反正在韩职够强也能出去 签约金在韩国打的好很快就赚回 06/21 20:41
7F:→ merkx051: 来了吧 06/21 20:41
8F:→ CavendishJr: 你要确定近几年KBO养得出上大联盟的投手耶XD 06/21 20:42
9F:→ CavendishJr: 虽然去小联盟蹲得也上不去就是了 06/21 20:42
10F:推 cake10414: KBO近年来都是输出野手去MLB比较多吧? 06/21 20:42
11F:推 yooji3838: 因为南韩高中毕业旅外解不掉那两年兵役,处境太尴尬了 06/21 20:43
12F:→ yooji3838: 很少人会这样选,留KBO反而是更好的选择 06/21 20:43
13F:推 ts1993: 就怕球监 小联盟又不一定上去 06/21 20:43
14F:推 youngorg: KBO是靠兵役留人吧 很少输出投手去MLB 06/21 20:43
15F:→ ts1993: 还有兵役 06/21 20:44
16F:→ ts1993: 不给你打亚运 怎麽解 06/21 20:44
17F:→ zxc906383: 洋基是要签他去当打者 也不是当投手 06/21 20:45
18F:→ zxc906383: 美国对他评价是打者大於投手 06/21 20:45
19F:推 CrossroadMEI: 韩国会罚母校欸 除非签约金分给母校 不然这样拍拍 06/21 20:46
20F:→ CrossroadMEI: 屁股走人有点缺德 06/21 20:46
21F:推 tommyshu: 难说喔乙安 你如果是韩国人你可能也会考虑留下 06/21 20:51
22F:推 jkokpcu: 韩国这麽多限制就能把好手留在本土相当受到保护,而且签 06/21 20:51
23F:→ jkokpcu: 约金也有让选手认可双赢啦 06/21 20:51
24F:→ jkokpcu: 而且还有兵役问题未来打亚运保底能金牌也能免除旅外可能 06/21 20:52
25F:→ jkokpcu: 还有风险不被选进国手 06/21 20:52
26F:推 shlee: 蹲小联盟风险太高了 而且到时候想靠国际赛解套兵役可能连 06/21 20:53
27F:→ shlee: 给你参加的机会都不给 06/21 20:53
28F:推 jkokpcu: 基本上除了秋信守的大联盟明星级入选亚运国手印象很少有 06/21 20:54
29F:→ jkokpcu: 旅美的入选? 06/21 20:54
30F:推 tommyshu: 就算不谈球监跟兵役 对他们来说 在小联盟孤身练球不如 06/21 20:56
31F:→ tommyshu: 在韩职发光发热 差很多欸 06/21 20:56
32F:→ WasJohnWall: 兵役问题,台湾你能旅外的随便都可以打亚锦亚运解 06/21 21:10
33F:→ WasJohnWall: 套 06/21 21:10
34F:推 gdd9659173: 看来张同学太不了解世界了,南韩真的不能这样出国,否 06/21 21:11
35F:→ gdd9659173: 则後面要回来当两年兵有比较好?台湾运动员幸福很多了 06/21 21:11
36F:推 Moukoko: 有球监跟兵役问题 有什麽好不理解 06/21 21:11
37F:推 Moukoko: 台湾就是让这些棒球员过太爽 动不动就帮他们解决兵役问 06/21 21:13
38F:→ Moukoko: 题 要不然默契不招去打国际赛 06/21 21:13
39F:嘘 k22015987: 台湾就太爽 兵役随便就能解套 06/21 21:15
40F:推 Moukoko: 当个一年兵而已 家长就在哇哇叫 自己选择的东西 不想 06/21 21:15
41F:→ Moukoko: 承担国民义务 06/21 21:15
42F:推 Moukoko: 经纪公司就买通稿带风向说让大人们帮你们解决问题 吃相 06/21 21:17
43F:→ Moukoko: 真TMD难看 06/21 21:17
44F:推 Cash: kbo养投手这几年不太好欸 06/21 21:18
45F:推 aimgel: 格局不同 06/21 21:26
46F:推 amos30627: 因为7000万根本不多 韩职就赚的回来 之後更是能衔接上 06/21 21:30
47F:→ amos30627: 大联盟 06/21 21:30
48F:→ amos30627: 厚厚能拿35亿 是50倍 06/21 21:33
49F:推 julian42: 因为有球监十兵役啊 当然不出去 06/21 21:42
50F:推 terry955048: 台湾真正该学的东西是这个,不是让一堆杂鱼旅外 06/21 21:46
51F:推 gama: 以KBO近几年投手燃烧状况那是有点尴尬 06/21 21:56
52F:→ Yelich: 韩国旅外无法解决兵役问题 国家队也不会找你 看看当年郭泓 06/21 22:16
53F:→ Yelich: 志 这种事在韩国根本不可能发生 06/21 22:16
54F:推 nsk: 国民打者李承烨之前想挑战MLB 还乏人问津 06/21 22:16
55F:推 cyjerk: 韩职有能力输出大联盟当然留在韩国 06/21 22:21
56F:推 s880098: 民族性不同 06/21 22:26
57F:推 dick929: 年轻人不知韩国的环境跟规定才会说出这种话 06/21 22:34
58F:推 abc12812: webtoon漫画都演过了 回到爱情本垒 06/21 22:34
59F:→ abc12812: 一定是重生之後为了追回老婆所以拒绝大联盟 06/21 22:34
60F:→ dick929: 韩国光是球监问题、兵役问题就够你受的 06/21 22:34
61F:→ dick929: 台湾这些年轻球员真的过太爽才会说出这种天真的话 06/21 22:35
62F:推 panzerbug: 南韩比较有未来?还是南韩球界会封杀? 06/21 22:37
63F:推 dick929: 其实两者都有影响 06/21 22:39
64F:推 dick929: 南韩职棒如果表现优异,名利双收的爽度比中职更高 06/21 22:41
65F:推 dick929: 加上球监跟兵役问题,一个是留在韩职的吸引力,一个是学 06/21 22:42
66F:→ dick929: 生旅外的阻力 06/21 22:42
67F:推 dick929: 增加留下来的吸引力、增加旅外的阻力,双管齐下 06/21 22:45
68F:推 yy222499: 真是优秀的民族 06/21 22:46
69F:推 Beantownfan: 球监+兵役 谁敢直接出国 06/21 23:14
70F:推 mibbl0: 这句话还讲出来 不意外啦 只是在国外被淘汰的机率 比上到 06/21 23:18
71F:→ mibbl0: 大联盟机率还要更高(我是说淘汰机率) 06/21 23:18
72F:推 sunnyyoung: 是也可以啦 等成熟再去 也不用去小联盟痛苦 06/21 23:39
73F:推 MLBgu: 韩国投手不是在国内就操坏了 已经很久没输出大联盟投手 06/22 00:34
74F:推 jumilin927: 人家有球监啊傻吗 06/22 02:38
75F:推 something320: 7000万都不要的确是有点太过分了…. 06/22 03:03
76F:→ something320: 直接财富自由了都 韩仔这样搞不够意思 06/22 03:04
77F:推 XBogaerts: 中职是有多少可以输出到大联盟的 06/22 03:14
78F:→ double5915: 韩国烧本土烧到要找亚外的,现在输出都野手齁 06/22 09:37
79F:→ jackz: 那这投手会烧烂 06/22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