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dex (玉藻前我的)
看板Baseball
标题[讨论] 坎南是怎麽吃死CPBL的??
时间Sun Jun 21 15:42:25 2026
坎南昨天虽然未能阻止味全封王
但主投7局0失分仍是虎虎生风
目前今年七场先发
除了第一场试水温只投5.2局外
剩下6场缴出41局的夸张局数
而且已经连四场先发没丢任何分数
ERA从最高点5.03一路下滑到2.12了
WHIP也比去年1.27进步到1.01
明明年纪和後劲差不多
也不算球速快的威力型投手
他是怎麽吃死CPBL的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0.44.12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2027748.A.04F.html
1F:嘘 ivan1994: 他啥时变左投 06/21 15:43
啊 打错字了
※ 编辑: davidex (36.230.44.129 台湾), 06/21/2026 15:44:19
2F:→ kgkg0057: 虽37岁了 sp max149 速均145 控球也行 搭能控角4-5种变 06/21 15:45
3F:→ kgkg0057: 化球 今年看比39岁後劲强多了... 06/21 15:45
4F:→ jsai: 中职就是150+控球准就能虐阿 06/21 15:46
5F:嘘 nO25948: 中职140投得准就能虐了 看伍铎 06/21 15:47
6F:嘘 uyrmb47: 球速+控球 你以为中职多强? 06/21 15:47
7F:推 laihom0808: 因为南朋友带赛 06/21 15:47
8F:推 ssw0929: 中职130投得准就能虐了,看老虎跟左江 06/21 15:48
9F:→ ak852456: 邦邦为啥不续留? 06/21 15:48
10F:推 aimee51126: 二楼 他们两个同岁 生日差一天而已 06/21 15:48
11F:→ aimee51126: 我也觉得这题没啥好问 看伍铎就好了 06/21 15:49
12F:→ davidex: 伍铎今年只能说堪用谈不上压制吧 06/21 15:49
13F:推 ivan1994: 感觉邦也不是因为年纪所以不签坎南…反而去签一个年纪差 06/21 15:50
14F:→ ivan1994: 不多的威戈神 06/21 15:50
15F:→ lrh18: 伍铎不是投准而已 也想的太单纯 06/21 15:50
16F:→ aimee51126: 伍铎三年前就是这个年纪啊 成绩就是压制啊 06/21 15:50
17F:推 dido0208: 社会人都能压制中职了 06/21 15:51
18F:推 vini770803: 看看他在韩职能生存不简单 06/21 15:51
19F:推 LeftCorner: 妙的是他配SEGA成绩很鬼,配60豪直接变发球机 06/21 15:51
20F:推 weshu: 坎南适合守备好的,但邦签的可能都还没他强…. 06/21 15:52
21F:→ lrh18: 坎南去年在邦很痛加年纪真的大 06/21 15:52
22F:→ LeftCorner: era+一个406一个56 06/21 15:52
23F:→ jumperman: 控球准,140出头就可以吃死中职打者了..中职打者的问题 06/21 15:53
24F:→ jumperman: 浓缩看看安可就知道了.. 06/21 15:53
25F:→ h1y2c3y2h1: 球不弹後 06/21 15:54
26F:→ h1y2c3y2h1: 中职打者平均OPS就没超过 .7 06/21 15:54
27F:→ xkiller1900: SEGA是砍男专用机喔? 06/21 15:55
28F:推 crayon1988: 60豪接他的弹指曲球接不太好 也可能延长春训状况差 06/21 15:56
29F:→ uyrmb47: 我觉得是前面状况没调好啦 但60本来就要轮休 也还好 06/21 15:57
30F:→ kgkg0057: 老虎下勾低侧 max137 正常 左右控球很能吃局数 难怪5y 06/21 15:58
31F:→ kgkg0057: /6600w,上左软江 max139 速均135多 最近开始还债 只是 06/21 15:58
32F:→ kgkg0057: 正常..性感老伍 能10天准备一次sp 油龙5洋投 变来换去 06/21 15:58
33F:→ kgkg0057: 真好用 2*速球派+2*左洋+1*老控球 ... 06/21 15:58
34F:推 forfunkuodon: 去年在邦完投终止连败根本英雄,只是季末受伤没办法 06/21 16:02
35F:推 s7968: 没到吃死吧…到现在还没对过前东家欸 06/21 16:05
36F:→ SanadaJin: 没对过?那4/10的比赛是谁投的啊 06/21 16:10
37F:推 shigeno24: 因为中职打击真的很弱咩 06/21 16:10
38F:推 n61208: 投高阶1A左右实力的联盟很够了 06/21 16:12
39F:推 prkfcpr: 有吧,我记得那场还是富邦赢 06/21 16:12
40F:推 kyotw1978: 南朋友 06/21 16:16
41F:推 Feriohan: 今年很准阿,跟搭配的捕手有差? 06/21 16:16
42F:→ SKC: 坎南去年在邦就受伤两次 加起来就快两个月 威戈神OS:看我干嘛 06/21 16:21
43F:推 s7968: 抱歉我忘记4/10有对战过…这场没看到 06/21 16:24
44F:推 vini770803: 他并没有吃死中职,吃死中职投手不在我啾 06/21 16:25
45F:→ s7968: 只记得去年坎南下丘就有伤到…除了完封後面就状况不太好, 06/21 16:26
46F:→ s7968: 然後就没有然後了 06/21 16:26
47F:嘘 nO25948: 我们派中职全明星+徐若熙 打输日本社会人 06/21 16:27
48F:→ nO25948: 吃死中职很难? 06/21 16:27
49F:推 oscar456: 日本投手也很讶异为什麽压制不了大王跟安可吧 06/21 16:27
50F:推 az987652: 因为不可能变可能^^ 06/21 16:33
51F:推 wpd: 不一样了 06/21 16:43
52F:推 Kevin0608: 中职打者近几年就烂 炮管越来越小 还迁拖说洋投越找越 06/21 16:45
53F:→ Kevin0608: 强 06/21 16:45
54F:推 ponanchen: 所以你说洋将越找越强个屁!根本就打击烂 06/21 16:49
55F:推 j126: 控球+多球种+直球跟卡特有很好的共轨,可以看成控球更好, 06/21 16:52
56F:→ j126: 变化球更强的李东洺 06/21 16:52
57F:推 sevenfeet: 三星狮王牌投手 就这样 06/21 16:52
58F:→ smartwe: 李东洛这季比坎南的表现还好吧 06/21 17:04
59F:推 CaminoI: 後劲和坎南都37岁 生日前後只差一天 06/21 17:05
60F:→ CaminoI: 他其实不是被韩职淘汰 是谈续约价码谈不拢 被球队放进名 06/21 17:06
61F:→ CaminoI: 单 依韩职规定可以卡他五年不得和韩职其他队签约 06/21 17:06
62F:推 nacl0497: 类似龙队之前的老布,不过他的控球好像更好一点 06/21 17:06
63F:推 Hsu1025: 虐1A有什麽好意外的 06/21 17:07
64F:→ nacl0497: 球种也是非常多 06/21 17:07
65F:推 allgking: 哪里吃死了?? ERA0? 06/21 17:07
66F:→ angel902037: ERA+ 150以上比较像吃死吧 06/21 17:14
67F:推 sa13961387: 不要坎南然後去签更贵的威戈神 06/21 17:24
68F:推 CaminoI: 他开季爆了几场阿 後来就开始稳了 06/21 17:31
69F:推 JKjohnwick: 中职打者程度低啊 06/21 17:54
70F:→ bulabowu: 认清cpbl没很强 很难吗 06/21 17:54
71F:嘘 nono322: 蒋焊:才投这样叫做吃死? 06/21 17:55
72F:→ Vicky1016: 化布坎南为坎南 06/21 18:02
73F:推 adwn: 控球型在中职很吃香阿 06/21 18:06
74F:→ suleyman: 他去年在邦就投很好了 只是痛 然後一直被队友失误搞 06/21 18:08
75F:推 fred98765: 去年还有完封过爪 06/21 18:09
76F:推 Joby: 伍铎前几年ERA+都在140以上啊 控球好就能吃死中职了 06/21 18:17
77F:推 joenot: 富邦没续约满意外的 去年就很强了 06/21 18:52
78F:推 zetatmrptt: 中职不会打顶级弹曲 台湾本土没人投得出那种角度 06/21 18:53
79F:→ qazxc312: 你到底以为中职多强? 06/21 18:54
80F:→ zephyr105: 重点是控球 06/21 19:14
81F:推 peanutman: 承认打者退步很难…吗?咦? 06/21 19:17
82F:嘘 zxcv4321: 完投封爪 06/21 19:44
83F:推 JAZ: 邦邦不续 结果找了领乾薪的 06/21 21:33
84F:推 allen325s: 中职就1A水准而已 看个娱乐就好 06/22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