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板


LINE

新北大巨蛋选址公布在即 侯友宜参访芝加哥百年球场取经 2026/06/21 12:42记者赖筱桐/新北报导 新北市长侯友宜出访芝加哥期间参访Wrigley Field(瑞格利球场),实地了解这座结合体 育、观光与商业的百年球场,如何透过场馆营运带动周边商圈发展,同时带动观光消费与社 区共荣,作为未来规划新北大巨蛋的借镜。 Wrigley Field自1914年启用,是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历史第二悠久的球场,仅次於波士 顿红袜队主场Fenway Park,球场建设随着交通轨道与城市发展逐步成形,并发展出以场馆 为核心的街区经济与城市生活样貌。 新北市政府指出,Wrigley Field从单一运动场馆发展为芝加哥重要城市地标,关键包括3大 特色。首先,球场保留外野常春藤墙、手动计分板、胜利旗帜等经典元素,在持续更新升级 设施同时,也保存百年球场历史与文化价值;其次,透过结合周边餐饮、酒吧、旅宿与商业 空间,形成稳定人流与消费动能,带动街区发展;除棒球赛事外,园区更做为举办演唱会、 市集及品牌活动的空间,让场馆在非比赛日也能吸引民众到访停留。 侯友宜表示,新北大巨蛋即将公布选址,将朝运动赛事、文化展演、观光娱乐等多元机能发 展,以「提早来、留下来、晚点走」为核心理念,导入场馆经济与街区整合思维,打造兼具 城市特色、生活机能与国际吸引力的新型态公共空间,提升新北城市竞争力。 https://reurl.cc/R2pe5z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7.197.16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2017796.A.B7E.html
1F:推 churlas: 提早来,留下来,晚点走。怎麽看的是选淡水。 06/21 12:58
2F:推 gdd9659173: 那九个字根本就是在讲淡水,殊不知那就是人民最讨厌的 06/21 12:59
3F:→ gdd9659173: ,交通烂地理位置不方便才叫人早点来晚点走,哈哈哈哈 06/21 12:59
4F:→ gdd9659173: ,我应该没理解错吧 06/21 12:59
5F:推 DPP48: 猜是在淡水 06/21 12:59
6F:→ DPP48: 到最後都没人来 06/21 13:00
7F:推 lity3426: 是说怎麽不去看室内球场 小熊球场是靠百年历史累积起来 06/21 13:00
8F:→ lity3426: 的人气吧 06/21 13:00
9F:推 xkiller1900: 怎麽看都是淡水,塞路上就可以留下来罗 06/21 13:00
10F:→ jumperman: 今年如果换颜色的话,搞不好就直接推翻掉.. 06/21 13:00
11F:→ lity3426: 札幌巨蛋2.0(ry 06/21 13:01
12F:推 zip00000: 骗肖欸 还在提早来留下来晚点走 直接说你想盖演唱会展 06/21 13:01
13F:→ zip00000: 览馆比较快啦 06/21 13:01
14F:推 churlas: 另一个本命在树林,选上百分之二百推翻掉 06/21 13:01
15F:推 starchiang: 淡水就是光芒2.0啊 06/21 13:02
16F:→ lity3426: 讲到光芒 到底逃出那个球场了没啊 06/21 13:02
17F:推 gdd9659173: 想不透如果例行赛看个球都要过夜,那谁要去,哈哈哈哈 06/21 13:02
18F:嘘 wakaura: 浪费钱 06/21 13:03
19F:→ gdd9659173: 补充平日 06/21 13:03
20F:推 zag46900: 没海景真的不要盖淡水 06/21 13:03
21F:→ starchiang: 感觉就是要富邦硬吃下来 06/21 13:05
22F:推 Lisanity: 提早三小时来 留下来过夜 晚一点等天亮再走(ry 06/21 13:05
23F:推 starxls: 越来越像会选淡水 06/21 13:05
24F:推 alonzohorse: 看起来很像是淡水…… 06/21 13:06
25F:→ Redchain: 反正是喊2050年才要完成的东西,中间要推翻很快的 06/21 13:06
26F:推 s7968: 淡水那群人都买好地了… 06/21 13:07
27F:→ u9596g12: 好了啦 想选淡水就直说 在那扭扭捏捏 反正富邦不会鸟你 06/21 13:07
28F:推 spear0114657: 夭寿赞 06/21 13:07
29F:推 zip00000: 我心平气和问 淡水的位置跟亚太谁比较糟? 06/21 13:07
30F:→ u9596g12: 让你市府自己盖 看50年盖不盖得出来 慢慢去玩吧 06/21 13:07
31F:推 Moukoko: 就盖来办演唱会的 棒球迷不要想太多好吗 06/21 13:07
32F:→ s7968: 拆掉南港展览馆盖都还比较好,瞎选什麽烂淡水谁要去 06/21 13:07
33F:推 ryan781103x: 淡水就是在帮妈宝楷铺路 06/21 13:08
34F:→ u9596g12: 富邦干嘛鸟你 选在淡水对富邦有啥好处 市府逼他硬吃XD 06/21 13:08
35F:→ s7968: 绝对是爽到妈宝…乾 06/21 13:08
36F:推 Y225: 晚点走是几点?难道淡水线会为了巨蛋加开班次? 06/21 13:08
37F:推 zip00000: 南港展览馆是台北市的 新北干嘛帮台北盖 06/21 13:09
38F:→ u9596g12: 选淡水 直接去大巨蛋就好 哪个天才会去淡水一起塞 06/21 13:09
39F:推 starchiang: 其实火腿经营札幌不错 06/21 13:09
40F:推 Moukoko: 前几天一群嘴扶轮社办活动看不起人家 人家还请欧美歌手 06/21 13:09
41F:→ Moukoko: 来唱咧 06/21 13:09
42F:嘘 assnccu8787: 如果内定盖在淡海是要取个什麽经 06/21 13:09
43F:→ Y225: 明明淡水跟树林比就是树林打爆淡水 06/21 13:09
44F:→ starchiang: 所以新北市府大概也希望淡水变札幌 06/21 13:10
45F:推 lity3426: 但札幌真的很雷 去退场过一次就发誓死也不去第二次 06/21 13:10
46F:→ Y225: 而且要盖巨蛋应该去室内球场或是开合式球场吧 06/21 13:10
47F:→ Y225: 去小熊球场是? 06/21 13:11
48F:推 baron7753385: 没有集团 市政府自己盖 可能真的要盖到2050年 06/21 13:11
49F:推 paracase: 毕业旅行吗? 06/21 13:11
50F:→ lity3426: 西武跟札幌是心中两大拒绝往来户 06/21 13:11
51F:推 zip00000: 而且演唱会来说,办在淡水也不如办在大巨蛋 06/21 13:11
52F:推 tcc1210: 如果看个演唱会要住在淡水谁会去啊 06/21 13:11
53F:→ s7968: 亚太停车空间很够,南部人都开车根本不需要大众运输,只有 06/21 13:11
54F:→ s7968: 外县市才要靠接驳…淡水谁去都要搭捷运,是谁会开车去塞到 06/21 13:11
55F:→ s7968: 死,而且可能还不一定有得停 06/21 13:11
56F:推 yachkotw: 札幌巨蛋跟现在火腿主场是不同的吧,前者真的很雷 06/21 13:12
57F:推 u9596g12: 中信可以在台中搞超巨蛋 假如市府跟富邦只能给你淡水 06/21 13:12
58F:推 starchiang: 让侯友宜出来解释淡水优於树林的原因就好,准备笑死 06/21 13:12
59F:→ u9596g12: 你看富邦会不会觉得你在骗白痴 06/21 13:12
60F:推 Y225: 盖在淡海停车应该够啦只是太远了又塞车 06/21 13:12
61F:→ s7968: 富邦这麽会讲求KPI应该不会笨到选淡水,除非也想炒地 06/21 13:14
62F:→ Y225: 而且要搞接驳应该也会在淡水或红树林吧?轻轨这运量能接驳 06/21 13:14
63F:→ Y225: 吗? 06/21 13:14
64F:推 zip00000: 淡水巨蛋位置已经是淡海了,接驳还得靠轻轨转捷运 06/21 13:14
65F:推 e12401421: 内定就内定 作秀一堆 06/21 13:15
66F:推 tupacshkur: 即将公布罗,好刺激~ 06/21 13:15
67F:→ Y225: 原本选的几个位子就是土城最好,淡海最烂 06/21 13:15
68F:推 u9596g12: 我是很期待没有财团想主导盖的巨蛋要盖到民国几年 06/21 13:15
69F:→ starchiang: 问侯友宜啊,嘻嘻 06/21 13:15
70F:→ Y225: 甚至三峡都比淡海还可以吧 06/21 13:15
71F:→ u9596g12: 原本该在第一轮就出局的地点 居然留到决赛圈 够明显了吧 06/21 13:16
72F:推 s7968: 有妈宝就是不一样 06/21 13:17
73F:推 Y225: 早期选址有六个 06/21 13:17
74F:→ Y225: https://i.imgur.com/bZ5i4n2.jpeg 06/21 13:17
75F:推 same60710: 富邦如果说我不要淡水只要树林怎办 06/21 13:17
76F:推 bigair888: 其实土城更好,弹药库那边可以盖,以及看守所搬迁那块 06/21 13:17
77F:→ bigair888: 都可以盖,土城现在的地还算多的 06/21 13:17
78F:推 lity3426: 反正大不了富邦就继续整修城堡而已 06/21 13:17
79F:→ s7968: 土城真的是最方便的 06/21 13:18
80F:推 zip00000: 没事儿 反正要盖到2050搞不好邦邦都自己生蛋出来了。 06/21 13:19
81F:推 u9596g12: 新北如果想逼富邦吞蛋 看富邦会不会鸟你 XD 06/21 13:20
82F:推 Y225: 原本这六个怎麽看就算是6选5都选不到淡海 06/21 13:20
83F:推 beyond780705: 巨蛋 星期一到四不用开喔? 很勇喔 06/21 13:25
84F:推 homgor: 那9个字就是淡水阿 06/21 13:26
85F:→ beyond780705: 选淡海的话* 06/21 13:26
86F:→ homgor: 台北人坐捷运去淡海跟坐高铁去台中差不多时间 06/21 13:27
87F:推 Y225: 光捷运到淡水站就半个小时,淡水市区再到淡海不知道多久 06/21 13:35
88F:推 jerry771204: 讲那麽多干嘛 选址而已又不会盖 06/21 13:35
89F:推 lookers: 请走过30球场的人当顾问大概有用100倍 06/21 13:36
90F:→ sagarain: 好的 淡水蛋 06/21 13:37
91F:→ sagarain: 捷运顶天45元 高铁台中 06/21 13:37
92F:→ sagarain: 人家有说专为棒球吗 没有吧 06/21 13:39
93F:推 tswen: 拖时间 06/21 13:39
94F:→ sagarain: 真的盖淡水 邦邦还会盖吗 06/21 13:39
95F:→ sagarain: 台湾光靠棒球应该撑不起任何蛋吧 06/21 13:40
96F:推 zxc60801: 盖淡水的话 还不如邦邦找地自建算了 06/21 13:41
97F:推 drogmn: 树林是提早来干嘛?XD 06/21 13:42
98F:推 yovis000: 如果是为了演唱会选淡水还可以,要当球场那就不必了, 06/21 13:43
99F:→ yovis000: 为了看场球还要搞到过夜想太多 06/21 13:43
100F:推 Y225: 演唱会也用不到啊,有台北大巨蛋了 06/21 13:44
101F:推 drogmn: 看好淡水啦,淡江大桥这景点,屌打树林莺歌三峡那些乡下 06/21 13:45
102F:→ drogmn: 地方好吗, 06/21 13:45
103F:推 Y225: 树林有火车还有捷运正在盖,淡海要比什麽 06/21 13:46
104F:→ sagarain: 不用场地费的演唱会呢 06/21 13:46
105F:推 Y225: 如果演唱会免场租那棒球比赛呢? 06/21 13:47
106F:推 DPP48: 棒赛只能吃演唱会剩下的时间 06/21 13:48
107F:→ keane9112: 还在演 就是淡水了 06/21 13:50
108F:→ keane9112: 乾脆发展东新北吃 汐止 基隆 南港内湖的客群 06/21 13:51
109F:推 asd780710: 拜托不要淡水,淡江大桥通车後假日都超塞 06/21 13:52
110F:推 brad0533: 淡水机率比较高 06/21 13:53
111F:推 EMH: 富邦主场要是只因为巨蛋就从新庄移到淡海,高层脑袋肯定装屎 06/21 13:53
112F:推 funky1987: 拜托去淡水 土城树林板桥这边已经够塞了别来 06/21 13:54
113F:→ sagarain: 他应该也没办法单给富邦当主场吧 就跟现在大巨蛋一样 06/21 13:55
114F:推 molsmopuim: http://i.imgur.com/YhWc4JA.jpg 06/21 13:57
115F:推 matsui725: 芦洲银河湾计画不好吗 06/21 13:58
116F:嘘 wwewcwwwf: 看他8年不知在干嘛 巨蛋要给兴富发盖在淡水吗? 06/21 13:59
117F:嘘 wpd: 盖新球场你要看百年球场保存了沙小?????? 06/21 14:01
118F:嘘 billion512: 淡水留给死忠的去 06/21 14:02
119F:推 G81HowInDown: 不提早去就塞爆;要走走不了留下来,然後就晚点走 06/21 14:05
120F:推 jurickson: 芝加哥又不是巨蛋== 06/21 14:05
121F:推 vltw5v: 盖淡水谁会去啦 除非当天北部其他地方没比赛 06/21 14:08
122F:推 gloclovlo: 树林鸟不拉屎地方谁要去 06/21 14:09
123F:推 tnw: 当八年最後几个月才赶着卸任前圈地罗 06/21 14:10
124F:推 lightjayjw: 天啊...如果真的选在淡水,我直接去新庄就好了 06/21 14:13
125F:推 Lorazin: 这麽看都像做球给淡水 看个棒球还要提早来晚一点走 累死 06/21 14:13
126F:→ Lorazin: 人 06/21 14:13
127F:推 az987652: 看来淡水机率不小 如果是淡水那真的很惨 06/21 14:17
128F:推 coolkoala: 护航淡水超明显 真盖下去大概变札幌蛋2.0 还没人负责 06/21 14:17
129F:→ coolkoala: 这次又要帮哪个财团或是政客圈地炒地皮套养杀? 06/21 14:19
130F:推 az987652: 假日就算了 平日到底谁想要跑到淡水看球 06/21 14:19
131F:推 dropdropshit: 哈哈哈 树林是苏巧慧选区 猴子继续乱搞吧 06/21 14:21
132F:推 eon4: 句句不提淡水 但字字都是淡水 06/21 14:26
133F:推 new2488: 以前亚太不也一堆人说远谁要去,乡民果真都是反指标 笑 06/21 14:27
134F:→ new2488: 死 06/21 14:27
135F:推 fish813: 选淡水就养蚊子吧你 06/21 14:36
136F:→ f22313467: 巨蛋和古蹟球场有什麽关系 06/21 14:38
137F:→ keane9112: 去淡水不如找汐止地 平衡东西新北 吃港湖基隆那 06/21 14:54
138F:推 jeremyex: 富邦应该想要树林吧,在新庄都经营那麽久了,有些人下班 06/21 14:56
139F:→ jeremyex: 直接去,树林离近多了 06/21 14:56
140F:→ keane9112: 还有利於未来可能的双北第三支球队发展 06/21 14:56
141F:→ jeremyex: 拿亚太来跟新北比,笑死 06/21 14:57
142F:→ keane9112: 拿亚太来比也太可笑 双北人口快700万红利 06/21 14:59
143F:→ keane9112: 台南亚太只有不到200万人口红利 更别说双北交通便利度 06/21 14:59
144F:推 david7112123: 淡水盖了就是蚊子馆 一点意义都没有 06/21 14:59
145F:→ keane9112: 人家盖的是巨蛋 不是你要晒太阳的室外球场 06/21 15:00
146F:推 Lawser1934: 远的要命到底盖淡水干嘛 06/21 15:01
147F:推 dicky503: 看个球赛 隔天才回家 谁还去 06/21 15:02
148F:推 mutohchi: 去玩的吧 任期快到了经费花一花 06/21 15:12
149F:推 snoopig: 北海道最新的不去,去一个室外最老的.....看不懂 06/21 15:16
150F:嘘 signum1453: 爽啊用公费毕业旅行 06/21 15:17
151F:推 fishead1116: 亚太台南市哪里都几乎40分钟可以到 淡水你要板桥那 06/21 15:28
152F:→ fishead1116: 一块的人坐多久车啊... 06/21 15:28
153F:推 q111175: 真希望选淡水 看一堆人崩溃真爽 哈哈 06/21 15:33
154F:推 papabass: 参观瑞格里是要学习怎麽把新庄爆改成更适合现代用的球场 06/21 15:33
155F:→ papabass: 吧 要盖新球场去参观100年前的设计干嘛 06/21 15:33
156F:→ q111175: 一堆假装球迷其实是希望房价涨的房虫 真恶 06/21 15:34
157F:推 Lorazin: 要看也是去日本 去美国变相旅游 06/21 15:36
158F:推 rabbit621: 公费毕旅 06/21 15:38
159F:→ kerokrq: 板桥第一体育场拆了盖巨蛋才对,预订两个地点废到笑 06/21 15:39
160F:推 tikitaka: 取经百年老球场是什麽逻辑? 06/21 15:48
161F:推 EKman: 这咖已经被蛋雕了,出国玩玩当毕业旅行 06/21 15:53
162F:推 shenmue1001: 最近各种带风向的新闻 已经有87%是淡海 别装了啦 06/21 16:14
163F:推 shenmue1001: 而且淡水也是妈宝楷的本阵 顺便可以顺便帮他做球铺路 06/21 16:16
164F:推 sorrry30000: 我的天不是真的要选淡水吧,我要疯 06/21 16:24
165F:推 jhihheng: 敢盖在淡水乡下试试看 06/21 16:27
166F:嘘 ack0217: 一个户外球场一个巨蛋怎麽考察 06/21 16:31
167F:推 meowgy: 剩没几个月,应该由下任市长决定 06/21 16:40
168F:推 hassmetou: 等看笑话 06/21 16:42
169F:推 CCAP: 晚点走?那就是淡海了 06/21 16:51
170F:嘘 jsstarlight: 继续拖,但还是很多人X^^ 06/21 16:55
171F:推 ahlolha: 北七 看球兼旅游的人数就没那麽多 还早点来晚点走 06/21 16:57
172F:→ ahlolha: 台北大巨蛋是随时来随时走随时住都方便 谁想去只能早点 06/21 16:59
173F:→ ahlolha: 去晚点走的边疆地带 06/21 16:59
174F:推 bking: 准备变蚊子馆 06/21 17:00
175F:推 lavine0639: 侯侯真的认真 06/21 17:53
176F:推 Lasman: 芦洲银河湾还算近,淡水想到就懒 06/21 18:13
177F:→ Lasman: 邦迷很多从台北市区过去看的,淡水很远很远 06/21 18:14
178F:推 Acos: 不想资敌吧,选在树林完全给苏呛司 06/21 19:31
179F:→ coolpixs: 都没人质疑侯去参访Wrigley Field冲山small吗?小熊主 06/21 19:41
180F:→ coolpixs: 场又不是巨蛋,是能学习到什麽 06/21 19:41
181F:推 jezzy30735: 选八里哈哈 06/21 19:50
182F:推 nothing188: 去旅游散心吧,巨蛋跟美国有啥关系 06/21 20:27
183F:→ cbstgb: 淡水平常人就不少了 06/21 20:47
184F:推 accock: 选淡水就真的是北七 06/21 22:22
185F:→ keane9112: 论旅游 淡水吸引力还输基隆 06/21 22:57
186F:→ Catalyst: 选淡水就真的没头脑 偏僻鸟地方 树林已经够难到了还淡 06/22 01:03
187F:→ Catalyst: 水 除了板桥 新庄外都很鸟 06/22 01:03
188F:推 shenmue1001: 提早来、留下来、晚点走 贼头猴暗示这麽明显了 06/22 02:06
189F:推 iceroy: 要盖巨蛋结果参访室外球场,一个盖室外球场结果参访福冈 06/22 02:11
190F:→ iceroy: 巨蛋,校外教学好爽喔 06/22 02:11
191F:推 smena: 淡水的卖点是黄昏,外卖夕阳大景里面在打棒球你是当游客北 06/22 11:41
192F:→ smena: 七吗 06/22 11:41
193F:→ smena: 你什麽都塞进来,却不去分析这个地方真正有竞争力的核心卖 06/22 11:43
194F:→ smena: 点和动线,就是把河岸丘陵当盆底平原的市区思维,不可能成 06/22 11:43
195F:→ smena: 功的 06/22 11:43
196F:推 takawei: 市府的专家会议基本上应该是没有富邦的代表 06/22 13:02
197F:推 jpg31415926: 选淡水绝对没人 变成超大型里民活动中心 06/25 10:1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