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板


LINE

中职/「我们的选手进步比较慢...」 洪总点一、二军环境落差不大有关 2026/06/18 19:43 记者黄耿谊/台南报导 中华职棒二军待遇近年越来越提升,在许多方面都和一军相当接近,台钢雄鹰总教练洪一 中则认为这样会让选手们少了一个「拚」的动力,并以当年曾到美国看见基地小联盟选手 的处境举例,认为想要有好的待遇就要努力拚到高层级。 洪一中认为在台湾选手进步比较慢,其实和一、二军环境落差不大有关,「我们的选手进 步比较慢,这可能跟环境有关系,一军环境太差、二军环境太好,不是说真的一个好一个 差,是这之间没有落差,一军打不好下二军会觉得没差,二军打得好上来一军,会觉得也 就这样。」 过去洪一中也曾到美国职棒基地,他也谈到当时到美国的想法,认为高层级和低层级的选 手心态完全不同,「如果去美国就会感受到,不会说很渴望,美国是很渴望上去和很害怕 掉下来,一般我们的球队都没做出这样的差距。」 洪一中举例,当时在基地的餐厅就看出阶级之分,「我们去水手队餐厅可以坐1、200人, 那些小联盟选手不能进去就不能,里面就几个教练在吃饭,他们就是端着食物去树下吃, 层级不够就是不能进去,就是故意给你特权。」 当时在美国时,洪一中也看见MLB等级球员因伤到小联盟,还是享有MLB等级选手的待遇, 「那时候有一个大联盟伤兵,刚好下来小联盟,他不是降下来他是伤兵,他下来还是保有 那些大联盟的权利,所以我们在2A基地的时候,大家一间他就隔着墙在另一间,里面有咖 啡、果汁、啤酒,但小联盟的就是不能进去,要到那个等级才可以去那个地方,要享受那 个待遇,你就是要拚。」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5864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241.198.9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1790994.A.292.html ※ 编辑: leftavoid (116.241.198.98 台湾), 06/18/2026 21:57:44
1F:推 caseywvt: 不然二军都去住工寮 06/18 21:57
2F:推 jerry32140: 吱吱用心良苦 06/18 21:58
3F:→ barry610171: 看看二军吃不饱球队有多惨 06/18 21:59
4F:推 hungurlea: 吱吱才是先知,用心良苦!记者坏坏!不懂吱吱要激 06/18 21:59
5F:→ hungurlea: 励二军选手上一军! 06/18 21:59
6F:→ winda6627: 键总会生气。 06/18 22:00
7F:推 Sunny821210: 难怪乐天去年冠军 06/18 22:00
8F:推 LeftCorner: 中职球团也才六七十人,吃住基本上都在一起 06/18 22:00
9F:推 a60525025: 东大仔:还是红中懂我 06/18 22:01
10F:推 hexokinase: 乐天: 06/18 22:01
11F:推 fuyu1112: 二军就是要够地狱才想赶快爬上来 06/18 22:01
12F:推 lafeelbarth: 吱吱去年夺冠关键? 06/18 22:01
13F:推 aimee51126: 某程度来讲吱吱是先知 06/18 22:02
14F:→ TiauEX: 这比较像一军不够豪华 06/18 22:02
15F:推 www90173: 一军需要升级 06/18 22:03
16F:推 wih1007: 教主的0签3万才是真正用心良苦 06/18 22:03
17F:→ winda6627: 去国外看过就知道中职真的爽。 06/18 22:03
18F:→ jumperman: 吱吱:有没有..是不是~二军就给我去搭帐棚睡水泥地 06/18 22:03
19F:推 TiauEX: 而且台湾这麽小 也感受不到通勤工具的痛苦 06/18 22:04
20F:推 LSLLtu: 是说一军不够好+1 06/18 22:04
21F:→ jumperman: 还有人在二军吃到变胖的..真的是很爽~ 06/18 22:04
22F:推 zx246800tw: 包吃包住还能领5万根本爽爆 06/18 22:05
23F:推 lafeelbarth: 二军越来越好一军环境还是那个一军 06/18 22:05
24F:→ shifa: 笑死 训练基地开训的时候不适很爽吗 怎麽现在就这样了 06/18 22:06
25F:推 ccl007: 可是郑宗哲那个小联盟比我们豪华耶 是民国几年的 红中 06/18 22:07
26F:→ ccl007: 你那边还来得及 很多便宜的AI概念股可以捡 06/18 22:07
27F:推 SABA0: 太严格了吧 06/18 22:07
28F:→ msun: 应该跟红叶小巨人一样打石头跟轮胎训练 06/18 22:08
29F:推 mybo: 一军通行可以飞机就可以 06/18 22:08
30F:→ aimee51126: 那之前捞哥说中职二军至少要10万 我看不行啦 06/18 22:08
31F:→ ccl007: 输球当天不能开冷气? 取暖用断棒 浮动月薪制度看上月绩效 06/18 22:09
32F:→ TiauEX: 环境差异美职当然跟美职比阿 跟中职比规模差这麽大比个头 06/18 22:09
33F:推 forfunkuodon: 这说法不就乐天工寮 06/18 22:10
34F:推 CaminoI: 他说的是拉高一军待遇 去年吱一军那种东西 有什麽动力想 06/18 22:10
35F:→ CaminoI: 升上去? 06/18 22:10
36F:→ CaminoI: 连一军大家都想叫他们块逃 06/18 22:11
37F:→ Cuchulainn: 二军吃不饱 夺冠 06/18 22:11
38F:推 dbdudsorj: 明天开始台钢二军改住钢铁厂厂房大家说好不好 06/18 22:12
39F:→ CaminoI: 宗哲已经在3A了 我们的一军好像都比不上 06/18 22:12
40F:推 youare: 看日本二军那种荒郊野岭球场 比中职二军还烂 06/18 22:12
41F:推 scott29: 二军住工寮果然是正确的 06/18 22:13
42F:→ youare: 日职韩职一二军真的差有够多 中职底薪仔真的很幸福了 06/18 22:14
43F:→ winda6627: 你跟爱爱猕键总认真讲再多没啥用的。 06/18 22:15
44F:推 belucky: 红中是不是在臭某队 有点味道这篇 06/18 22:15
45F:推 reason825: 状元签选免洗牛问题才大吧,选张育豪今年已经可以用了 06/18 22:17
46F:推 alonzohorse: 他是不是在嫌台钢一军待遇太差 06/18 22:17
47F:推 tonykingtwo: 错怪乐天了 06/18 22:17
48F:推 peng20140207: 薪水就有差啦 二军选手怎麽可能不想上一军 06/18 22:19
49F:推 aimee51126: 叙述起来很有道理 但中职很难做到这样啦 06/18 22:20
50F:→ aimee51126: 人才库就不多了 你还要让二军更差别待遇? 06/18 22:20
51F:→ barry610171: 季初不是说基地多好 现在又嫌二军球员在好基地养不 06/18 22:20
52F:→ barry610171: 出来喔 06/18 22:20
53F:推 pythonbetter: 记得看过韩华的Vlog休息室里面非常豪华 06/18 22:21
54F:推 mythwind: 乐天是对的 06/18 22:22
55F:推 IamJack1: 难怪乐天改善二军环境後今年这麽烂 06/18 22:22
56F:推 aimee51126: 现在各队二军真的吃好住好 升不上去好像也还好 06/18 22:23
57F:推 yujuismylove: 就说中职球员不能过太好 06/18 22:23
58F:→ yujuismylove: 才能拿冠军 06/18 22:23
59F:→ yujuismylove: 去年乐天不就是这样 06/18 22:23
60F:→ CaminoI: 基地只是硬体阿 吃的又是另一回事吧 06/18 22:23
61F:推 rainy0312: 皇鹰学院可以拆了 06/18 22:23
62F:推 zxc123519: 因为一军的总欸比较严厉? 06/18 22:23
63F:→ aimee51126: 真的有短暂升上去的也很少说变主力大加薪的 06/18 22:24
64F:推 ivo88114: 乐天:我就说 06/18 22:24
65F:推 Jyeva: 吱吱:你看吧 ?!难怪去年总冠军 06/18 22:24
66F:→ aimee51126: 有些人上上下下的 久而久之就那样子过了 06/18 22:24
67F:推 mybo: 台钢 二军即刻搬离黄鹰学院自己助青年旅馆 06/18 22:25
68F:推 Marsch: 屏东! 06/18 22:25
69F:→ MK47: 洋基主场餐厅好像只有一军可以去 小联盟要去别的餐厅或自费 06/18 22:26
70F:嘘 EmilyInTPE: 老害言论 06/18 22:26
71F:→ MK47: 有一区高级海鲜牛排的 印象中是这样 现在不知道改了没 06/18 22:26
72F:推 vincent0965: 乾脆通通0签3万 每年都世界冠军 06/18 22:26
73F:推 youare: 主要是中职一军环境太烂吧 完全不像快40年的成熟职棒环境 06/18 22:28
74F:推 MK47: *大联盟不是一军 讲太顺口 06/18 22:29
75F:推 eknbz: 一语道破 难怪去年和今年的乐天判若两队 06/18 22:30
76F:推 zazaouo: 笑死 06/18 22:31
77F:推 kevindd: 版上有日职选手回忆2军的文 环境比中职2军差很多 结果还 06/18 22:33
78F:→ kevindd: 有人觉得台湾2军底薪5万太少真是不知人间疾苦 06/18 22:33
79F:推 ccl007: 印象林威助有分享过阪神虎经验 是说当年有人故意拍二军守 06/18 22:35
80F:→ ccl007: 则想要嘲弄林威助 反而变成一堆人diss二军过太爽 06/18 22:36
81F:推 spen2005: 一军保底月薪20万 06/18 22:39
82F:推 Lorazin: 去年不早说 吱被误会了 06/18 22:39
83F:→ xxxcc: 早点说嘛 都中职报名选秀完了才说 你各位被台钢选中的 06/18 22:41
84F:→ xxxcc: 就自己好自为之啊 06/18 22:41
85F:推 lml99: 还是要带过桃园的总教练还乐天公道 06/18 22:42
86F:推 yankees733: 台钢二军回到0签3万好了 这样肯定奋发图强拼一军 06/18 22:42
87F:推 henryeech: 二军应该都丢去花东深山 06/18 22:47
88F:推 cool34: 以现在的物价水准要也是0签五万 06/18 22:49
89F:推 aimee51126: 我知道一军底薪七万 好奇二军有规定多少吗 06/18 22:51
90F:推 LeftCorner: 看之前新闻好像五万,不过看各队近年的签约新闻,很 06/18 22:52
91F:→ LeftCorner: 多刚进来就不止给五万了 06/18 22:52
92F:推 evaliao: 二军底薪5万 捞哥工会不就抱不平XD 其实要拉升一军薪资 06/18 22:53
93F:推 ivy740422: 有点老害,但还是交给体制内的来判断。 06/18 22:57
94F:推 yanwe: 吱吱宿舍跟及0签3万才是王道 06/18 23:01
95F:→ yujuismylove: 去年跟今年的吱吱 06/18 23:05
96F:→ yujuismylove: 就告诉你球员不能过太好了 06/18 23:05
97F:→ yaieki: 难怪吱二军宿舍变好後现在打这样 二军过太爽 06/18 23:06
98F:推 lisasweet: 那红中要不要从台钢先开始?? 06/18 23:07
99F:→ lisasweet: 要不要考虑二军不准住皇鹰学院之类的??? 06/18 23:08
100F:→ seedroy: 美国那个是因为人口够多可以搞差别待遇狂洗吧… 06/18 23:15
101F:推 AAaaron: 乐天真的走在很前面 06/18 23:18
102F:→ sinepitt: 乐天先知 06/18 23:21
103F:推 alexhsu0909: 选进来就二军 二军又过得不错 06/18 23:37
104F:→ alexhsu0909: 难怪小时了了 06/18 23:38
105F:推 alexhsu0909: 人口基数不够 层级太少 一二军差别不大 06/18 23:39
106F:推 martinjfc: 一军底薪七万太低,职棒球员耶,才基本月薪两倍多 06/18 23:42
107F:推 kenkenken31: 这种话好像软银谁也说过......就是二军要很阳春? 06/18 23:44
108F:推 uyrmb47: 真的推文中文阅读能力低落 一军环境没啥进步不是事实吗 06/18 23:45
109F:→ uyrmb47: 一直再那扯二军太好要拆的是哪里有问题 06/18 23:46
110F:推 alexhsu0909: 薪水低吗 球队都盈利吗 场场满座吗 06/18 23:46
111F:推 bdgnrd0103: 这个想法有意思 中职真的太爽 06/18 23:48
112F:嘘 alexhsu0909: 人家明明说不是一个真的好一个真的差 06/18 23:51
113F:→ alexhsu0909: 是没有落差 06/18 23:51
114F:→ alexhsu0909: 怎麽会有一军没啥进步 那是你自己的认知吧 06/18 23:52
115F:推 Adlem: 跟你老板说吧 看要提升一军待遇还是降二军待遇 06/19 00:03
116F:→ Adlem: 不过一军球员表现不稳定 二军也蛮多机会上来观光 06/19 00:03
117F:→ Adlem: 跟美日职那种高墙的感觉 当然还是差很多 06/19 00:04
118F:推 GivemeApen: 吱吱领先 06/19 00:05
119F:推 andy89202033: 升一军底薪,二军降到四万 06/19 00:09
120F:推 king9122: 难怪乐天去年总冠军,二军太震撼了 06/19 00:10
121F:推 Rudy: 难怪乐天去年这麽强,今年这麽弱 06/19 00:18
122F:推 abc22753939: 乐天表示略懂 06/19 00:21
123F:→ Arodz: 牧野表示: 06/19 00:33
124F:推 a341314520: 乐天先知 06/19 00:35
125F:嘘 yahooooooooo: 很明白在说一军环境还能更好吧 06/19 00:38
126F:推 Emackyth: 可以问问日职韩职一二军的差异啊,美职整个商业规模差 06/19 00:43
127F:→ Emackyth: 那麽多,比一百年都比不完 06/19 00:43
128F:推 ipipi304: 就是这样吱吱才会夺冠 06/19 00:57
129F:→ stone721016: 这什麽八奇观念….现在小联盟也没有这样了好吗?现在 06/19 00:59
130F:→ stone721016: 因为层级缩减,也是把这些拿来改善小联盟的待遇跟日 06/19 00:59
131F:→ stone721016: 常出行,重点是你自己对内的竞争力够不够,不是环境 06/19 01:00
132F:→ stone721016: 好吗?根本搞错重点 06/19 01:00
133F:推 cityman9999: 中信只让二军选手闻猪屎味已经很好了 06/19 01:05
134F:推 kiopl: 看看乐天 好像真是那麽回事 06/19 01:26
135F:推 neo74214: 没看吱吱二军搞的工寮,一军马上拿总冠军,二军一 06/19 02:09
136F:→ neo74214: 搞豪华,马上倒数第二吗,洪总有料 06/19 02:09
137F:推 Aueston: 爪球员上来一军就不想再下去屏东 06/19 02:18
138F:推 yah13305: 原来去年的宿舍事件…… 06/19 02:25
139F:→ keane9112: 2军吃鸭骨 1军吃活蛋白鲈鱼豆腐 = 总冠军 06/19 02:33
140F:推 alfonso2: 美国各项就是资本主义的极致 06/19 02:48
141F:推 kintaro1219: 原来去年吱吱用心良苦啊!所以夺冠。。。 06/19 03:12
142F:推 jackytsao: 乐天:看我干嘛 06/19 09:38
143F:嘘 ReyYJR: 是你们一军环境不够好 06/19 09:41
144F:推 cyjerk: 确实 06/19 10:28
145F:推 deadknightvi: 谁会觉得因爲环境好 下二军也没关系 06/19 10:38
146F:推 treasuredady: 认同,人就是制度下的被支配者 06/19 10:47
147F:推 bnmm: 确实 06/19 10:58
148F:推 HondaFIT: 屏东 06/19 11:30
149F:推 ui: 就一军还不够好啊~~ 06/19 11:43
150F:推 A333: 重点是落差,3a待遇变好,小联盟的还是拚死想上去,因为大联 06/19 12:51
151F:→ A333: 盟待遇完全是另一个层级。中职二军环境可以变好,但薪水嘛… 06/19 12:51
152F:推 david7112123: 很残酷 确实要这样做 不然一军下来的人根本无所谓 06/19 12:55
153F:→ david7112123: 心态还摆烂 嘻嘻哈哈 06/19 12:55
154F:推 Pet: 二军给我全部吃便当!!! 06/19 13:52
155F:推 phuckerc: 跟台湾职场很像阿,升个主管加薪3000,一堆人宁愿不升在 06/19 15:57
156F:→ phuckerc: 下面混就好。要把待遇提高,升主管加薪2万,不用打卡, 06/19 15:57
157F:→ phuckerc: 年终奖金发两倍就会拼了。 06/19 15:57
158F:嘘 hiroaway0: 去跟吉力吉捞讲 06/22 09:5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