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uka660101 (ruka)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兄弟测试洋将被韩职签走!乐天巨人撤换
时间Thu Jun 18 14:00:17 2026
兄弟测试洋将被韩职签走!乐天巨人撤换亚外 网罗饭村将太
2026年06月18日 13:54
实习记者苏嘉伟/综合报导
韩职乐天巨人18日宣布更换亚洲外援名额,撤换日籍投手京山将弥,改签同样来自日本的
右投饭村将太,合约总额为7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饭村将太本月初才以测试洋将身份
加入中信兄弟,未料仅过2周便获得韩职球团青睐,转战乐天巨人。
饭村将太身高184公分、体重86公斤,平均球速约147公里,最快可达153公里,他除了具
备速球威力外,也能利用滑球、曲球、伸卡球及指叉球等多种变化球搭配,尤其擅长攻击
好球带低角度,被视为能透过多样球路完成比赛任务的投手。
饭村将太过去曾效力日本社会人球队KMG Holdings,之後来台加入业余成棒队台中台寿霸
龙队,今年他在春季联赛投出29局、防御率0.93的优异成绩,拿下春季联赛投手奖,也因
此吸引中信兄弟注意,6月4日以测试洋将身份登录,背号119号。
完成签约後,饭村将太透过乐天巨人球团表示,「虽然球队目前处於比较困难的状况,但
我已经准备好为球队奉献,希望帮助球队在下半季反弹,感谢球团和球迷给我这个机会,
我会在投手丘上展现帮助球队赢球的表现。」
乐天巨人季前原本以亚洲外援身份签下京山将弥,不过他本季表现未达预期,5月8日对起
亚虎後援1局、失2分後便下放二军,之後也未能有效找回状态,由於亚洲外援名额仅能更
换一次,乐天巨人在评估多名人选後,最终决定签下饭村将太。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18580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0.232.15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1762420.A.BE6.html
1F:→ duct: 结果马上被抢走 06/18 14:02
2F:推 stilu: 乐天巨人:谢谢你,兄弟! 06/18 14:03
3F:推 lightjayjw: 天啊...将太被抢走,没有寿司可以吃了...QQ 06/18 14:06
4F:推 g01650011: 谢谢你帮我测试 06/18 14:09
5F:推 CavendishJr: 被10万美金抢走XDDD 06/18 14:11
6F:→ CavendishJr: 还是威助签得早,不然阿部也不在了 06/18 14:12
7F:→ Fitzwilliam: 但KBO如果想挖的话,阿部还是挖得动的? 06/18 14:13
8F:推 amos30627: 铃木也是当初马上续约 以後韩职不只抢洋投还抢便宜日本 06/18 14:13
9F:→ amos30627: 人 06/18 14:13
10F:推 wallacechen: 上面说的有可能,如果阿部现在还在二军,可能真的 06/18 14:13
11F:推 vini770803: 这种留不住很合理XD 乐天巨人机会多,去爪不会给上一 06/18 14:13
12F:→ CavendishJr: 阿部的资料KBO只会给亚外约 06/18 14:13
13F:→ vini770803: 军机会啊! 06/18 14:13
14F:→ wallacechen: 就先挖了 06/18 14:14
15F:→ wallacechen: 铃木去年季末不是就有传出韩职想用亚外签 06/18 14:14
16F:推 zip00000: 韩职亚外还没去真正挖日本社会人吧 06/18 14:15
17F:推 cena0605: 阿部现在要挖也可以 给买断费就好了 06/18 14:15
18F:→ KGarnett05: 亚外的机会多吧 06/18 14:15
19F:推 a09898966656: 刘致荣考不考虑先去韩职当亚外 06/18 14:16
20F:推 hungurlea: 被夺还了 06/18 14:17
21F:推 wallacechen: 中信的洋投阵容没机会让他上一军 06/18 14:18
22F:→ wallacechen: 还能被韩职看上,很不错了 06/18 14:18
23F:推 hanx5566: 你捡我的,我捡你的 06/18 14:19
24F:推 HTChima: 阿部只会被用亚外挖 正式合约很有难度 06/18 14:19
25F:→ zxc906383: 亚外薪资完全没吸引力 06/18 14:20
26F:→ wallacechen: 刘要先证明他在是健康的~都没出赛韩职现在找他干嘛 06/18 14:20
27F:推 KGarnett05: 亚外是要当年或前一年在亚洲或澳洲棒球联盟的 06/18 14:24
28F:推 CCAP: 所以我们真的不开放亚援吗?还要保护本土 人都要走 06/18 14:24
29F:→ CCAP: 光了 06/18 14:24
30F:推 bhoward: 中信制服组过超爽 06/18 14:24
31F:推 cesuya: 刘不符合亚外资格吧 06/18 14:25
32F:→ zxc906383: 他这种兄弟就算签也是超级福袋吧 哪有差 06/18 14:25
33F:→ KGarnett05: 除了不符而且这范围很宽了,不会找到近况不明的吧,韩 06/18 14:26
34F:→ KGarnett05: 职用法也很操 06/18 14:26
35F:推 dknymaster: 可以接受交易淡备 06/18 14:30
36F:推 movieghost: 寿司没了 06/18 14:31
37F:推 Mazda6680: 韩职都知道投手离开兄弟以後都很好用...快捡 06/18 14:37
38F:推 JKjohnwick: 好想赢韩国喔,啊太贵那当我没说 06/18 14:53
39F:推 NowQmmmmmmmm: 韩职会一直洗到好的亚外你合约出手太慢人家也是宁愿 06/18 14:53
40F:→ NowQmmmmmmmm: 去韩职试看看 06/18 14:53
41F:→ kristenok: 哇居然 06/18 14:58
42F:推 A80211ab: 寿司被挖走了 06/18 15:04
43F:推 gremon131: 将太你真的是 06/18 15:04
44F:推 ILoveKMT: 福袋价 走了 也没太大损失 06/18 15:07
45F:推 in1022: 寿司没了QQ 06/18 15:08
46F:推 bumingjiueli: 巨蟹座的吗 06/18 15:10
47F:推 rei196: 韩职亚外有薪资上限,如果真的是钱的关系兄弟多给一点就好 06/18 15:11
48F:→ rei196: ,现在看起来人家要的是出赛不是钱 06/18 15:11
49F:推 nobeldd: 四个日 怎摸念 06/18 15:12
50F:→ peterw: 可见爪爪一军洋投多强大 06/18 15:23
51F:推 instill8: 野蛮 被凹走了 06/18 15:25
52F:→ hans7192: 我们都嫌洋将风火轮了 还要开亚外喔? 06/18 15:30
53F:推 typenephew: 这是巨蟹座的外援吗 06/18 15:31
54F:推 ILLwill: 兄弟自己的问题啊 06/18 15:40
55F:推 MeeToo: 总额七万? 年薪? 06/18 15:40
56F:→ Minihil: 正常啊 要拚身价 蹲中职二军还是比去韩职打一军好 06/18 15:45
57F:→ shifa: 开亚外就是台钢得利 想当 #红中同路人 吗 06/18 15:48
58F:推 daNpaX: 被当跳板了 06/18 15:48
59F:→ shifa: 很多人都想看到提高签约金抢 旅外边角料 之後入札 去当农场 06/18 15:49
60F:→ shifa: 洋将把中职当个跳板而已 还好吧 06/18 15:49
61F:→ a7788783: 爪今年感觉越来越凉了 06/18 15:49
62F:推 chocobell: 蹲兄弟很难有机会 还不如去韩国 06/18 15:50
63F:→ shifa: 之前不是还有 #怕洋将烙跑就签年约 的声音吗 06/18 15:50
64F:→ lrh18: 呃 不就是还在测试洋将吗 跟凉有啥关系 06/18 15:54
65F:推 momo0419: QQ 06/18 15:56
66F:→ ken159753000: 只能挖啦啦队了 06/18 16:00
67F:推 anthony67: 恭喜 06/18 16:17
68F:推 JKjohnwick: 会不会吵着说为什麽被洋将当小联盟,要不要记者发文 06/18 16:18
69F:→ JKjohnwick: 抗议一下 06/18 16:18
70F:推 nobeldd: 恰恰的政绩 06/18 16:24
71F:推 voyhanxu: 看来只能挖啦啦队回敬了! 06/18 16:28
72F:→ macair: 被抬价了 06/18 16:30
73F:推 dumanis: 乖姐把淡备挖过来吧! 06/18 16:34
74F:推 zip00000: 万一他比菲力士还要好我看很多人就改口了 06/18 16:38
75F:→ amos30627: 中职本来就跳板了 不然多花钱又不要 06/18 16:42
76F:推 sdd5426: 测试洋将八成又没多少钱还要在二军晒太阳 想也知道秒签 06/18 16:50
77F:→ SLASHCHAN: 韩职怎麽越找越low?以前都是挖3A以上MLB未满的…… 06/18 16:53
78F:→ lrh18: 楼上是认真不懂亚外吗... 06/18 16:56
79F:→ RX11: 当跳板也没啥阿 06/18 16:57
80F:推 ktoaoeex: 亚外不就便宜乐透帮忙吃局数 06/18 16:59
81F:→ ktoaoeex: 挖4A等级就不是这种薪资了 06/18 17:00
82F:→ bxxl: 强的洋将都会被挖了,替补的被挖很奇怪吗 06/18 17:19
83F:推 gm79227922: 因为是亚外 06/18 17:19
84F:推 pikajoke: 谢谢兄弟帮忙测试 06/18 18:02
85F:推 dante110059: 爪爪签小野寺吧 06/18 18:04
86F:推 mainsa: 代表爪开的钱比20万镁还少 被抢活该吧 06/18 18:06
87F:推 mark1107: 去爪钱少 ,还不能失分,投不好还要被靠杯 06/18 18:07
88F:推 yukiss: 小野寺隼人去台北伊斯特了 06/18 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