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板


LINE

栗山英树,日前在参加「思考棒球未来议员联盟」的临时总会後接受了媒体采访。 在会议中,栗山英树向与会的国会议员们发出明确呼吁:「如果能够成立新的球队,整个棒 球界将会变得更加活络。在我个人的构想中,希望能将职棒球队总数大幅扩编至20支左右。 」 这并非日本政界与体育界首次讨论职棒扩编。回顾2014年,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在针对政府经 济成长战略所提出的建言中,就曾纳入将日本职棒球团扩充至16支的构想。 针对此一棒球产业升级的宏观愿景,福冈软银鹰球团会长王贞治,长久以来也一直对增加职 棒球队数量的提案,表达极度坚定的赞成与支持立场。 https://x.com/i/status/206720338099767307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223.4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1708990.A.027.html
1F:→ hy654: 中职就6支了 叫冲绳再凑两只就好 简单巴 06/17 23:13
2F:→ starchiang: 日职迟早扩编,台湾又要被挖角一波 06/17 23:13
3F:推 AquaSKY: 发疯啦 那是要像Jリーグ那样搞升降吗 06/17 23:13
4F:推 CCAP: ??? 06/17 23:14
5F:→ jumperman: 好几百万人在打球,12队本来就太少了... 06/17 23:15
6F:推 Owada: 日职要增队到20支的话 东京都会圈至少得吃下10支吧 06/17 23:15
7F:推 CavendishJr: 跟韩国美国相比,日职只有12队确实偏少 06/17 23:16
8F:推 iwinlottery: 16支差不多吧 06/17 23:16
9F:→ doozia: 四国四县可以联合养一支 06/17 23:17
10F:推 liaon98: 日职只是球团既得利益 不肯扩编而已 06/17 23:17
11F:→ iwinlottery: 20多年前火腿才因为共用场馆或观众不足才搬去北海道 06/17 23:18
12F:→ iwinlottery: 不是 06/17 23:18
13F:推 zephyr105: 斗士当初东京都待不下去了 06/17 23:19
14F:推 ilanese: 以日本来说,20支也还OK。 06/17 23:21
15F:推 liaon98: 现在二军就有新泻、静冈 再加上四国一队 就可以15队了 06/17 23:22
16F:推 qwertymax56: 你都说20多年前了,20多年前中职还在假球时代咧 06/17 23:23
17F:推 badotise: 央联那些老人就不愿意让新球队来分盃羹 06/17 23:23
18F:→ cena0605: 你们洋联自己人数不长进还去怪央联球队喔…. 06/17 23:24
19F:推 Owada: 静冈就算了 新泻真的养得起职棒球队吗 06/17 23:24
20F:→ cena0605: 新泻静冈都有点危险了 人少的可怜 06/17 23:24
21F:推 ThomasWei919: 新泻静冈算了吧,想想台新会想在宜兰搞一支职棒? 06/17 23:24
22F:→ cena0605: 提四国是来搞笑吗 06/17 23:25
23F:→ MK47: 薪水全部人降到剩三分之一有可能啦 06/17 23:26
24F:推 wpd: 警讯 中职好手要被掏空了..... 06/17 23:26
25F:→ MK47: 又要薪水高又要多队吃大锅饭 作梦比较快 06/17 23:26
26F:→ AquaSKY: 四国是阪神管区吧 然後爱媛有可能算广岛 06/17 23:27
27F:推 dick929: 日本棒球人口基数够多,增加到20队是有点夸张,不过16队 06/17 23:30
28F:→ dick929: 应该还行 06/17 23:30
29F:→ AquaSKY: 单一个新泻也是很拚 同属北陆的石川.富山又离得那麽远 06/17 23:30
30F:→ Hohenzollern: 日本球员撑的起十六队规模 扩至二十队可能就会有幻 06/17 23:31
31F:→ Hohenzollern: 神 06/17 23:31
32F:→ jumperman: 里日本的地区基本上是完全不可能的... 06/17 23:32
33F:推 nien4009: 新泻市有80万人,人口数还好 但是当地企业能支持起来? 06/17 23:33
34F:推 ig49999: 日本足球都能搞这麽多队了 棒球确实偏少 06/17 23:33
35F:推 Yjizz: 好的地段早被占据了 至少要有一定分润平衡 06/17 23:33
36F:→ hk129900: 东北都可以了 北陆应该也要一队吧 然後南九州 冲绳 06/17 23:33
37F:→ Yjizz: 光首都圈就赢其他太多 06/17 23:34
38F:推 dick929: 日本也是面临城乡差距太大的问题 06/17 23:35
39F:→ Yjizz: 央联老牌就像是大名、领主一样 一定不想让人吃大饼 06/17 23:35
40F:推 Owada: 日本就是所有人都挤在东京 大部分地方都是乡下 06/17 23:36
41F:推 dick929: 在东京大阪名古屋这些大城市多塞几队的难度感觉低一些 06/17 23:37
42F:→ AquaSKY: 关东自己一日生活圈的就兔燕星狮鸭5支了 06/17 23:37
43F:→ msun: 冲绳连撑独联队都很难 06/17 23:37
44F:→ starchiang: 栗山故意说20队的,刺激球迷思考与话题性 06/17 23:38
45F:推 ktoaoeex: 日本撑20队应该是没什麽问题 06/17 23:38
46F:推 dick929: 就算日本球员的品质跟数量可以满足增队,经营球队的钱呢 06/17 23:40
47F:→ dick929: ?票房呢?根据地呢? 06/17 23:40
48F:推 minihyde: 有机会更多台湾留学生选上 这点不赖... 06/17 23:40
49F:推 pass9487: 20队,600万养一只 06/17 23:42
50F:→ pass9487: 台湾不到400万养一只 06/17 23:42
51F:→ dick929: 日本是那种“一堆财团捧着钱想成立新球队加入日职”的情 06/17 23:42
52F:→ dick929: 况吗? 06/17 23:42
53F:推 henryeech: 看火腿先发可以排出十几位就知道 很多球队先发也多到爆 06/17 23:42
54F:→ henryeech: 20队真的没问题 06/17 23:42
55F:推 hcastray: 乾脆台湾组一队满足某位老板的幻想 06/17 23:44
56F:推 Seikan: 我支持都道府县 一县一队(X 06/17 23:46
57F:推 a12300: 16队就极限了 现况增到14队可能一堆老球团都要反对了 06/17 23:47
58F:推 nacl0497: 四国跟京都其实有能力再各养一只就是了,而且其实东京大 06/17 23:54
59F:→ nacl0497: 阪的市场应该还没饱和 06/17 23:54
60F:推 liaon98: 四国设在香川还能吃对面冈山市场 06/17 23:57
61F:推 wenfei: 本来就该增队了 12真的太少 06/17 23:58
62F:→ jacktsai1243: 吃下台湾就可以加6队了 06/18 00:00
63F:推 CrossroadMEI: 日本要增加到16队 唯一的可能就是韩国扩编到12队或 06/18 00:01
64F:→ CrossroadMEI: 以上的时候 06/18 00:01
65F:推 liaon98: 京都跟大阪人好像都不和 设一队也不错 毕竟以前大阪圈 06/18 00:02
66F:→ liaon98: 有三队 现在才两队 应该是能再养一个京都队 06/18 00:02
67F:推 Arodz: 推 台职也应该要增队‼ 06/18 00:02
68F:→ CrossroadMEI: 四国想太多 虽然四国在同一座岛上 但基本上四个县 06/18 00:02
69F:→ CrossroadMEI: 真的宛如四个国 拥有各自不同的生活圈 06/18 00:02
70F:→ CrossroadMEI: 平常没什麽交集 06/18 00:02
71F:推 starchiang: 台湾六队真的偏少 06/18 00:03
72F:→ liaon98: 又不用什麽生活圈交集 整座岛就只有这队能看 又以四国命 06/18 00:04
73F:推 suetomash: 日本人口持续缩减然後你要扩队,我就问人材从哪来 06/18 00:04
74F:→ liaon98: 名 在地主场意识有养起来 就会去看了 06/18 00:04
75F:推 CrossroadMEI: 主要是交通问题啊...四个县其中三个县去本州比去岛 06/18 00:05
76F:→ CrossroadMEI: 上其他地方方便 06/18 00:05
77F:→ CrossroadMEI: 然後剩下一个高知 是乡下中的乡下... 06/18 00:05
78F:推 dick929: 日本人才库不用担心,是$$跟票房的问题 06/18 00:05
79F:→ CrossroadMEI: 然後你去看老宋的影片 就知道四国人口外流的超严重 06/18 00:06
80F:→ dick929: 增队要嘛去大都市抢地盘,要嘛去开放乡下 06/18 00:06
81F:→ dick929: 开发乡下市场 06/18 00:06
82F:推 snocia: 16只比较适合,至於地点不知道 06/18 00:08
83F:→ snocia: 然後四国不可能,没半个大城市,而且各自孤立 06/18 00:08
84F:推 gm79227922: 16支差不多吧 16支有些应该是赔本经营 06/18 00:08
85F:推 gemboy: 名古屋还能塞一队吧 名古屋不是中日一队而已? 06/18 00:08
86F:推 liaon98: 刚丢AI 德岛市区到甲子园球场2.5hr 到高松市区 1.5hr 06/18 00:09
87F:→ liaon98: 松山市区到高松市区跟去广岛市区差不多(但要坐船) 06/18 00:09
88F:→ liaon98: 哪有去本州比较快 06/18 00:10
89F:推 snocia: 德岛根本关西殖民地,建议是不用想要他们支持四国球队了 06/18 00:10
90F:推 zxc70227: 四国应该很难,人口少经济也不好,新泻静冈已经是最适合 06/18 00:11
91F:→ zxc70227: 的城市了,甚至冈山都比四国任何一个城市还要适合 06/18 00:11
92F:推 snocia: 冈山倒是可以和香川打包,他们电视台也是共用 06/18 00:13
93F:→ zxc70227: 名古屋的中京都市圈确实适合再养一支,无论人口还是经济 06/18 00:13
94F:→ zxc70227: 规模都有撑两队的空间 06/18 00:13
95F:推 gemboy: 搜寻一下 2022年日本高中打硬式约13万1 06/18 00:15
96F:→ zxc70227: 日本J1的平均人数,新泻2.2万、静冈(清水市)1.8万,都是 06/18 00:17
97F:→ zxc70227: 没有棒球队的都市圈中的前两名,这平均人数也绝对养得起 06/18 00:17
98F:→ zxc70227: 职棒队 06/18 00:17
99F:推 asdasd57: 京都 名古屋 冲绳 高松冈山 四队 06/18 00:18
100F:推 sdd5426: 日职的问题是12球团不想让新球团进来分食市场 06/18 00:19
101F:→ pcfox: 南海道有6只现成的球队加入 06/18 00:19
102F:推 gemboy: 熊本跟鹿儿岛应该也行? 06/18 00:20
103F:推 sdd5426: 还有一个问题是那些没职棒球队的县几乎都是巨人迷 要怎麽 06/18 00:23
104F:→ sdd5426: 把这些人带进球场是个问题 尤其是洋联的球队 06/18 00:23
105F:→ TWKaner: 待开发的市场是有,可是好像没什麽企业想玩职棒 06/18 00:23
106F:推 jackwelch: 京都对棒球这种平民运动没兴趣啦 06/18 00:27
107F:推 trchen: 不要做梦啦 央联光要取消dh就搞了多久 现在abs电子好球带 06/18 00:38
108F:→ trchen: 连个影子都没有 扩队这种兹事体大的事 想都不要想... 06/18 00:38
109F:→ nonpro: 要到职业的球场有这麽好养吗 06/18 00:39
110F:推 hitokiri: 先看二军那两支新泻天鹅跟HAYATE何时能上一军吧 06/18 00:40
111F:推 Joeng: 先用到16队 在看看成效吧 06/18 00:47
112F:推 bdgnrd0103: 福冈巨蛋每次人都有够多的 06/18 00:47
113F:推 coveted: 日职这种恐怖质量数量,确实值得再增加队数 06/18 00:51
114F:推 bumingjiueli: 爪爪如果加入可以日职明星赛全先发吗 06/18 00:52
115F:推 CmPunk666: 我觉得日本16支球队最刚好 06/18 00:56
116F:推 koriras: 里崎是聊过三联盟、18支球队的构想 6-6-6 06/18 00:58
117F:→ koriras: 现有不动,再成立新联盟 06/18 00:59
118F:推 laihom0808: 阳岱钢那队阿 06/18 01:03
119F:推 zego41: 九州 大阪 东京 东北再各多一队 06/18 01:06
120F:推 JMSDF: 四国绝对养得起一队,长宗我部帆船队!! 06/18 01:47
121F:推 joshtrace: 希望起码增加到16队,2个联盟各8队 06/18 02:12
122F:推 scott29: 先扩到16队吧,我猜新泻、四国、那霸、冈山、名古屋 06/18 02:18
123F:推 home4129: 严厉支持 12队对於日本真的有够少 06/18 02:33
124F:推 rei196: @崇越 栗山叫你了还不快点 06/18 03:04
125F:推 peng198968: 静冈应该可以吧?人口349万还比广岛的270万多 06/18 03:13
126F:推 peng198968: 首都圈的话神奈川县应该也能再一队,就设在川崎市 06/18 03:46
127F:推 s910408: 台湾应该也要12队 06/18 04:52
128F:→ kbytchen: 16-18可以吧 06/18 04:53
129F:推 WeAntiTVBS: 央联应该是指导入DH制吧 怎麽会是取消(现制) 06/18 05:15
130F:推 Windows8: 不健康的XX队不如健康12队 06/18 05:59
131F:→ Jimmywin: 冲绳该有一队 06/18 06:08
132F:推 liweihau: 四国不可能,这里基本上就是人口外流严重、高龄化的乡 06/18 06:28
133F:→ liweihau: 下,养不起职棒队的 06/18 06:28
134F:推 CruiseTom: 萨摩岛津家 06/18 06:37
135F:推 HenryLin123: 四国有去过就知道,街景跟彰化到北台南差不多。 06/18 07:08
136F:→ HenryLin123: 当然市容是好看很多,房子高度久那样。 06/18 07:08
137F:推 HSyiee: 郭智辉听到了吗 06/18 07:11
138F:→ shernway: 少子化以後又收掉一堆 06/18 07:21
139F:推 Atkins13: 讲四国是不知道那边是社区退化重灾区吗 06/18 08:23
140F:推 Atkins13: 你看到台湾有迷你小学跟老人村就受不了 那再看那边直接 06/18 08:25
141F:→ Atkins13: 灭村(房屋零元求售)跟公园直接作废你会崩溃 06/18 08:25
142F:→ Atkins13: 除非你只求养CPBL规模的球队那当我没说 06/18 08:26
143F:推 lightjayjw: 少子化之後,印度印尼一堆人来台,可能会有新南向球员 06/18 08:36
144F:推 Atkins13: 四国新干线就谈了50年现在还没开工 原因不外乎效应不佳 06/18 09:00
145F:→ Atkins13: 以及担心通车後反而更加剧人口外流 06/18 09:00
146F:推 phenix1014: 以日本的人口和场地来说完全合理吧 06/18 09:00
147F:推 Romulus: 红中发言 06/18 09:23
148F:推 xxovv: 台日合并18队就好 06/18 10:00
149F:推 rewisyoung: 我以为是先喊14 16 直接20吗… 06/18 10:14
150F:推 Romulus: 拿德岛到高松是四国唯一互通方便的涡潮特急 06/18 10:20
151F:推 amen123: 央联那些老牌球队 不可能让你新球队出来吃这块饼 06/18 10:31
152F:推 benboy: 日本生育率和其他城市规模撑得起20支球队吗? 06/18 11:01
153F:推 CrossroadMEI: 日本生育率还是某岛的两倍 就不用操心了 06/18 11:08
154F:推 UltraKill: 20队太多了啦,16比较合理,日本国内经济不好,又有足 06/18 11:48
155F:→ UltraKill: 球联赛在竞争 06/18 11:48
156F:推 zeze6666: 16队差不多 要我选的话 东京都会区(含横滨 千叶 埼玉 06/18 14:07
157F:→ zeze6666: 茨城)再一队 然後熊本 冈山 滨松(大型工业城 大企业 06/18 14:07
158F:→ zeze6666: 创业之地) 06/18 14:07
159F:推 cobras638: 四国新干线就谈了50年现在还没开工? 06/18 15:11
160F:推 ucieric: J1有20队 06/18 15:33
161F:推 shawn1721: 四国要养一队不是不行 但球迷的交通是个问题 06/18 17:41
162F:推 bing6715: 日本真的太保守 棒球人口这麽多 职棒却这麽少队 06/18 21:0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