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rryhot (风城ㄝ潮尾)
看板Baseball
标题[讨论] 为什麽中职选秀不改成资格制?
时间Wed Jun 17 11:38:59 2026
中职选秀是不是该改成资格制,而不是现在的报名制啊
虽然有人说报名制可以避免球团选到没有意愿加盟的球员,但像当年的宋家豪,参加中职选秀并被统一选到,最後还是选择去日本发展,可见报名制也无法保证球员一定加盟;反过来说,大谷当年原本公开表态想直接挑战美国,不想进NPB,但日本火腿还是硬选,最後成功说服他加盟。如果是报名制,火腿就连接触他的机会都没有了
不知道大家觉得中职维持报名制最大的理由是什麽?还是其实改成资格制比较合理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8.139.15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1667543.A.D1E.html
1F:→ hans7192: 那就会有一堆AIR 06/17 11:40
2F:→ hans7192: 倪福德的特别选秀就是资格制 06/17 11:40
3F:→ aalittle: 没意义啦,你是说强迫参加是吧,那除非你有本事搭配球监 06/17 11:41
4F:→ aalittle: 不然想飞出去的,照样飞出去 06/17 11:41
5F:推 Nobita: 一堆AIR不好看 对战力平衡也不利 06/17 11:42
6F:推 highwayshih: 报名制最少还会有球监惩罚,资格制air就是真的air了 06/17 11:42
7F:嘘 mlbnflnbanhl: 为何要强迫没有意愿的 06/17 11:42
8F:→ hans7192: 宋家豪的事 泰安是对的 06/17 11:42
9F:推 iwinlottery: 要没意愿的强迫报名干嘛 06/17 11:43
10F:嘘 abc33211: 资格制就更多空气 06/17 11:43
11F:推 Tads: 强制参加会走的还是会走吧 顶多拿回来时的交涉权 06/17 11:43
12F:推 aa1477888: 按照台湾人的个性 资格制最後变情勒制 06/17 11:43
13F:推 fuyu1112: 会多超多air 06/17 11:44
14F:推 davidlai7788: 选到一堆AIR的球团就会爆气要求会长改回报名制 06/17 11:44
15F:→ ccl007: 龙虾文 06/17 11:44
16F:→ chyx741021: 台湾的顶尖球员都是准备要旅外的,已经确定签约的就 06/17 11:44
17F:→ chyx741021: 算了,有高机率旅外但动向还未明确的球员被纳进资格 06/17 11:44
18F:→ chyx741021: ,这样球团是该选还是不该选呢? 06/17 11:44
19F:嘘 Cishang: 为啥要强制阿搞笑,要强制你有保证要选保证未来逆 06/17 11:45
20F:→ chyx741021: 选了有可能变空气,不选被选走结果最後留在台湾更呕 06/17 11:46
21F:→ CrossroadMEI: 整排AIR 等於今年都没有任何新血 球团撑得住? 06/17 11:47
22F:推 glacierl: 现实来说,中职虽然这几年荣景回复,但还地位没有稳固 06/17 11:48
23F:→ glacierl: 到可以搞一堆强迫性制度的资格。 06/17 11:48
24F:→ shifa: 球员不想去就是不想去 干嘛逼人家 06/17 11:48
25F:→ shifa: 报名本身就是筛选球员的意愿 不想来的干嘛花资源在他身上 06/17 11:49
26F:→ shifa: 与其在那边纠结谁谁谁不来 更重要的是你现在能选到哪些好料 06/17 11:49
27F:→ shifa: 今年大物都出去的状况 就是看球探功力跟球团养成 06/17 11:50
28F:→ shifa: 养成系球迷应该超期待今年选秀吧 06/17 11:50
29F:推 tommyshu: 我就没有要打中职 你选我干嘛? 06/17 11:50
30F:→ shifa: 前面有一篇日职的访问就提到 在我手上的球员就是最好的 06/17 11:51
31F:→ shifa: 用这概念去看这次选秀 选不到的你跪来也是整天想着要跑 06/17 11:51
32F:推 danielgogogo: 一个选秀 前两轮都air 能看吗…… 06/17 11:52
33F:→ shifa: 总仔 球探 制服组 就是要在选秀池挑到自己最合意的来培养 06/17 11:52
34F:→ shifa: 一个一直被乡民问是谁 的选秀 如果能成才不是很刺激吗 06/17 11:53
35F:→ deadknightvi: 所以资格制的优点是什麽 06/17 11:54
36F:→ Currice6677: 那就真的跟红中说的一样 会出现的在第三轮了 06/17 11:54
37F:→ aalittle: 变成选秀选10轮,然後前2轮几乎都空气,有比较好看吗 06/17 11:54
38F:→ aalittle: 然後你乾脆说还强迫都要来选秀现场,并且前2轮要上台 06/17 11:55
39F:→ Minihil: 有资格但都和国外签约 首轮全空气吃饱太闲? 06/17 11:56
40F:→ aalittle: 然後前2轮上台球员几乎都眼神死,这样的确是难看到好看 06/17 11:56
41F:嘘 Atkins13: 菜逼巴 报名选秀是要资格的 不然办测试会干嘛? 06/17 11:56
42F:→ Minihil: 还是你嫌选秀会不够长要拖台钱 06/17 11:56
43F:→ chdc: 资格制比较好玩啊 考验球探掌握能力 06/17 11:57
44F:→ Atkins13: 罚你先去把联盟规章看清楚 不是阿猫阿狗都能报 06/17 11:57
45F:推 lmc66: 当初大谷也放话要旅外啊 结果火腿还不是游说成功 06/17 11:57
46F:→ Minihil: 没要选的根本连去都不会去 不会眼神死啦 06/17 11:57
47F:→ Minihil: 只会看到球队和主持人在唱独角戏 06/17 11:58
48F:→ chdc: 没讲好硬要选就是air 哪有办法强迫签约 但在台湾变情勒还真 06/17 11:58
49F:→ chdc: 的有可能XD 06/17 11:58
50F:→ calculus9: 谁知道谁要选啊 06/17 11:58
51F:→ chdc: 改资格制就是不用报名啊 阿猫阿狗在pool但球团不会选啊 06/17 12:00
52F:推 CavendishJr: NPB那个人家要走你也拦不住啊 06/17 12:02
53F:→ bkebke: 大谷不就资格制的漏洞 放话mlb 然後被单吊 06/17 12:07
54F:→ bkebke: 日本直接MLB量不大 除了田泽和多田野 06/17 12:10
55F:→ bkebke: 其它的应也没NPB1指水准 06/17 12:10
56F:推 satoyama: 其实还是一样 就球团要花更多力气去事前接触 了解意愿 06/17 12:19
57F:→ satoyama: 大谷那是真的很有勇气的做法 台湾球团敢做这事的机会 06/17 12:19
58F:→ satoyama: 不大 06/17 12:19
59F:推 Chung1206: 以後改成义务好了 只要是台湾男生 不管有没有打过球 06/17 12:24
60F:→ Chung1206: 就是要参加 06/17 12:24
61F:推 lmc66: 单吊如果大谷真的去美国就是单吊空气 资格制很讲求球探部 06/17 12:24
62F:→ lmc66: 门的能力和教练团的说服力 06/17 12:24
63F:→ lmc66: 不然其他球团干嘛那麽佛让火腿单吊大谷? 06/17 12:25
64F:推 iwinlottery: 多田野不是被全日本封杀也不会去吧 06/17 12:29
65F:推 s002266: 资格制台湾真的不适合 你会看到一堆空气 那选啥意思的 06/17 12:32
66F:推 lmc66: 会选到一堆空气代表球探部门完全没做功课吧 06/17 12:35
67F:→ cucu1126: 那旅外的资格要怎麽订? 无合约即有资格?然後球团自己 06/17 12:51
68F:→ cucu1126: 去问意愿?或是旅外回归的直接改各自谈? 06/17 12:51
69F:推 ysy2003: 改资格制 每年都会有捧旅外媒体+酸迷 嘲讽中职 06/17 13:02
70F:嘘 pcfox: 还好你不是决策者:) 06/17 13:04
71F:→ chdc: 选一堆空气先检讨自己策略是不是哪里有问题啊 06/17 13:09
72F:→ chdc: 日本也有加藤豪将这个case啊 想那麽复杂干嘛 06/17 13:26
73F:→ ysy2003: 改资格制 光一个家豪人生 就够你吵好几年 06/17 13:37
74F:→ ysy2003: 所谓的制度 是有确实改善+没新增重大缺点 才改 你的资格 06/17 13:39
75F:→ ysy2003: 制 只会搞出许多麻烦 然後旅外的旅外 落榜的落榜 06/17 13:39
76F:→ lampar5566: 这样前两轮都是air是能看欧== 06/17 14:30
77F:嘘 gogoandy: 举了极少数的案例就想要改变制度 06/17 16:01
78F:→ Saup: 宋家豪就他在没信用搞烂环境,还敢怪泰安阿 06/17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