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ftavoid (火警综合盘)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中职破600万签约金天花板? 林威助︰若选
时间Wed Jun 17 10:15:12 2026
中职破600万签约金天花板? 林威助︰若选手好 当然有可能
2026/06/17 05:30
〔记者倪婉君/台北报导〕蔡仲南600万签约金障碍,今年有可能破吗?富邦悍将今年在
执行副领队林威助的主导下,打出「不一样了」的球风和战绩,他昨对於状元签约金的议
题表示,「我们会以球员的身价来签约,如果他有那麽好,当然突破600万,是有可能的
」。
留住大物蔡辰泷?
林︰尊重选手意愿
本报在去年12月29日曾以「中职若加码 平镇强投蔡辰泷留台?」为题,明确点出若中职
能将600万签约金大幅调高,可望留住像蔡辰泷等级的大物,他当时受访也直言:「如果
美职报价没那麽好,中职又能开出不错的签约金,我会选择留在台湾,毕竟签约金很重要
,可以立即改善家境。」
蔡辰泷正在参与高中阶段最後一个玉山盃赛事,林威助日前也现身平镇球场观察状况。富
邦在今年选秀握有状元签,是否有先和评估中的好手探询旅外或留台意愿,林威助昨表示
,球团并未采取这样的方式,「终究还是尊重选手的意愿,我们等到18日选秀报名名单出
来後,再去讨论该怎麽选。」中职选秀订29日举行,至今天中午截止报名,日前遭红袜释
出的投手刘致荣确定不会递表。
旅外价码若不高
留在中职也不错
林威助认为,如果旅外签约金没有一定程度,留在中职也是不错的选择,「现在中职各个
球团,对於球员都非常照顾,如果旅外没有非常高的价码,却要在非常竞争的环境下去求
生存,万一因为心急而导致受伤,就不好了。」
今年是富邦集团进军中职第10年,上半季至今打出A段班的新风貌,也让外界期待在状元
签约金展现新手笔。
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759142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241.198.9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1662515.A.6EA.html
1F:推 ILoveKMT: 很难吧 阿甘进职棒前已经是国家队的ace了 06/17 10:16
2F:推 Tads: 没特别去乔大概率是不会破了 06/17 10:17
3F:推 henryeech: 看起来中职连乔都不想乔 06/17 10:18
4F:推 same60710: 翻译:今年的球员都是XX 不值得 06/17 10:18
5F:推 CavendishJr: #我ok你邦邦先加#你邦邦今年状元给超过啊 06/17 10:18
6F:推 Allen524: 蔡辰泷在玉山盃没发挥应有水准 不知道国外会不会掉价 06/17 10:18
7F:推 JER2725: 翻译:要超越蔡仲南的名气才有可能 06/17 10:19
8F:→ Allen524: 威助今年应该是不想乔了 06/17 10:19
9F:→ JER2725: 业余时期可以和日本王牌投手对抗,国际赛缴出漂亮成绩单 06/17 10:19
10F:→ wallacechen: 如果张选,应该就破了 06/17 10:19
11F:→ wallacechen: 但现在可能性或许就不高了 06/17 10:20
12F:→ Allen524: 威助可能不想去游说张乙安吧 06/17 10:20
13F:→ hans7192: "那麽好"的标准在哪? 06/17 10:21
14F:推 CrossroadMEI: 不是有记者说每年都有中职球团开600万以上去乔只是 06/17 10:21
15F:→ CrossroadMEI: 没乔成功而已吗 06/17 10:21
16F:→ CrossroadMEI: 而且中职给新秀的激励奖金通常根本是送的 06/17 10:22
17F:→ KGarnett05: 真有好货钱不是问题,这比起签大约结果很烂的损失不算 06/17 10:22
18F:推 Allen524: 签大约 结果很烂 富邦今年刚好有一个,当初如果没有签 06/17 10:23
19F:→ KGarnett05: 多,重点在会出手就要签到本来不会留的、未来可复制, 06/17 10:23
20F:→ Allen524: 林岱安 富邦会更有本钱游说张乙安留下来 但林岱安看起 06/17 10:24
21F:→ KGarnett05: 不是成本是涨上去了结果就今年一个,明年继续难签,也 06/17 10:24
22F:推 HOLYXXXX: 就不是钱的问题了 你今天给2000万 他一样出去啦 06/17 10:24
23F:→ Allen524: 来就是威助要的 那就这样吧 06/17 10:24
24F:→ KGarnett05: 就是默契破了会有很多未知才会存在默契吧,不然一次性 06/17 10:24
25F:→ KGarnett05: 的多几百看来不多 06/17 10:25
26F:推 lightjayjw: 这让我想起:「我不是针对谁,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 06/17 10:25
27F:推 Atkins13: 阿甘是名气加成 套句乡民爱讲的"XXX把旅日的门关上" 阿 06/17 10:25
28F:→ Atkins13: 甘後续的表现就是把600万的门关起来了 06/17 10:25
29F:→ hans7192: 威助的说法不就中职多年来的主流意见 06/17 10:26
30F:→ hans7192: 高价当然出去 价钱不高的自己衡量 06/17 10:27
31F:→ KGarnett05: 随便破没多留下钱给到本来600都没有的不说,因为可破 06/17 10:28
32F:推 Atkins13: 单论实力跟贡献 差不多同期同队阿福更值这个价 不过阿 06/17 10:28
33F:→ Atkins13: 福当年370万也是超模行情 06/17 10:28
34F:→ KGarnett05: 未来来谈都是以这当基准、每一轮都以此往上喊,虽然不 06/17 10:29
35F:推 JER2725: 20年前选秀状元或第一轮行情价大约是300多万 06/17 10:29
36F:→ KGarnett05: 经纪喊了就算,但也是增加球团谈薪麻烦,还是自找的, 06/17 10:29
37F:→ JER2725: 林益全的500万已经是超乎规格的金额 06/17 10:29
38F:推 CavendishJr: +激励奖金超过600万就有用的话,就不会一堆总欸讲要 06/17 10:29
39F:→ CavendishJr: 突破了啦,你当人家不知道吗XD 06/17 10:29
40F:→ KGarnett05: 所以问球团没人会说绝对不破,但也不是随手随便多给些 06/17 10:30
41F:推 kaybear3001: 阿甘选秀时都23岁了 高中毕业要有那个完成度没可能 06/17 10:31
42F:推 JER2725: 现在都是默契本金接近600万再加其他条款,让选手领的钱 06/17 10:31
43F:→ JER2725: 略多600万 06/17 10:31
44F:推 CrossroadMEI: 像王念好第一年加月薪都快实拿800万了 06/17 10:31
45F:→ hans7192: 600就是中职各球团默契线 06/17 10:32
46F:→ Huayra: 喔只有你在讲而已 多数中职迷是以阿甘的人气国际赛战功来 06/17 10:32
47F:→ Huayra: 衡量有没600万价值 不想把门打开捏 06/17 10:32
48F:→ CrossroadMEI: 本金不破600只是怕定锚效应 06/17 10:33
49F:推 a1230215: 今年怎麽那麽多600万的文章 06/17 10:33
50F:→ hans7192: 每年选秀前都一堆600万文章 06/17 10:33
51F:→ KGarnett05: 教练不管钱不管签约当然比起管理职更倾向可以破 06/17 10:33
52F:推 Atkins13: 每年都嘛吵600万也不是只有今年 06/17 10:34
53F:→ CavendishJr: 反正觉得中职球团死守是对的话,就继续维持现状,然 06/17 10:34
54F:→ CavendishJr: 後继续给海龟高薪XD 06/17 10:34
55F:→ Atkins13: 尤其这几年陆续有新球迷都要复习一次 06/17 10:34
56F:→ ctes940008: 梅西今天都进两球了,还在吵600万XD 06/17 10:34
57F:→ CavendishJr: 记得别酸海龟高薪低效喔 06/17 10:35
58F:嘘 abc33211: 说了什麽但什麽都没说 跟黄山料一样 06/17 10:35
59F:→ Atkins13: 讨论签约金跟酸海龟绩效又不冲突 06/17 10:35
60F:推 joenot: 有古林 若c的例子 签约金高 留下来 屠杀中职再旅外 不是 06/17 10:36
61F:→ joenot: 没可能 06/17 10:36
62F:→ shirvan: 美国签约金比较高没错,但是小联盟的薪水是会让球员生活 06/17 10:36
63F:→ shirvan: 费透支吧? 06/17 10:36
64F:推 danielgogogo: 神全水准拿500过份了吗 要举例也举好一点 06/17 10:37
65F:→ CavendishJr: 因为这是有因果关系啊XD 06/17 10:37
66F:→ KGarnett05: 意思很明确啊,不就没不可能但也没要为破而破,像不管 06/17 10:37
67F:→ CavendishJr: 你当初不留人的,现在只能花更多钱签海龟啊XD 06/17 10:38
68F:推 coox: 先屠杀中职 接下来美日都会来叮的 06/17 10:38
69F:推 Ke1even: 还只是可能而已 那有能力还不跑是傻子 06/17 10:38
70F:→ joenot: 600万都多少年前了 计算通膨其实也还好吧 06/17 10:38
71F:→ KGarnett05: 选进谁来都加上去再说 06/17 10:38
72F:推 deadknightvi: 签约金本来就只是诱因之一 突破也不代表别人就会想 06/17 10:38
73F:→ deadknightvi: 留下来 中职还是先证明可以好好养成比较实际一点 06/17 10:38
74F:→ CrossroadMEI: 美国连3A那个号称改善过的薪水 都在美国薪资中位数 06/17 10:38
75F:→ CrossroadMEI: 以下了 你说1A2A咖能多好根本唬洨 06/17 10:38
76F:推 Atkins13: 因果关系ww 不会因为把海龟压低薪资就补到签约金 反之 06/17 10:39
77F:→ Atkins13: 亦然 会这样直线思考就是很浅而已 没想过养成环境才是 06/17 10:39
78F:→ Atkins13: 旅外主因 资源投资在训练是根本解法 只是直线思考的人 06/17 10:39
79F:→ Atkins13: 永远在吵600万 06/17 10:39
80F:→ KGarnett05: 国外也没多会养,就以球员利益能赚到大钱来说,也没几 06/17 10:39
81F:推 CrossroadMEI: 而且还要联邦税州税外加经纪人抽成 06/17 10:40
82F:→ Atkins13: 多少教练也提到养成环境不如人了 还在直线思考签约金 06/17 10:40
83F:→ stacy99love: 状元都不乔,大量出国就不意外了 06/17 10:40
84F:→ KGarnett05: 个在外面就赚到了,这还是本来就是台湾最好的那批,那 06/17 10:40
85F:推 abc33211: 还有一个因素啦 06/17 10:40
86F:→ abc33211: 经纪人:你中职开那价位我是能抽多少 06/17 10:40
87F:→ shirvan: 就算你签约金提高跟美职一样,球员照样旅美 06/17 10:40
88F:→ hans7192: 600跟海龟还真的不冲突 现在海龟高薪是把签约金灌进去 06/17 10:41
89F:→ Huayra: 兴农老老板皇孙对阿甘加盟带来的$效应 多年後仍念念不忘 06/17 10:41
90F:→ KGarnett05: 如果先进出不去,就一定是联盟养成不好吗,要说也有徐 06/17 10:41
91F:→ Huayra: 某年状元签阿乐跟奶茶在选择 因此特别考虑帅度呢 06/17 10:41
92F:→ Huayra: 也只有你在说阿甘的表现把600万门关上 笑 06/17 10:41
93F:→ Atkins13: 国外都有一票圆梦价跟零签都要出去的 不就证实这点 06/17 10:41
94F:→ KGarnett05: 和古林这些,所以哪有一定,更多是中职环境是很好的备 06/17 10:41
95F:→ sky419012: 国外多会养要怎麽定义?大联盟有这麽好上的吗?美国也 06/17 10:42
96F:→ sky419012: 一堆首轮的新秀那破百万美金的终其一生没上过大联盟 06/17 10:42
97F:→ KGarnett05: 胎吧,不要太烂中职认资历甚至还加乘那谁不先出去 06/17 10:42
98F:推 peterw: 不是针对你,是说你们在座全部都没那麽好 06/17 10:43
99F:→ sky419012: 讲徐的和古林 他们连日职都没站稳捏 06/17 10:43
100F:推 garry79618: 这是给你1000万搞不好养不起来的风险阿 06/17 10:43
101F:推 CrossroadMEI: 要像胡金龙这种出门只领10几万镁还能一度成为固定 06/17 10:44
102F:→ CrossroadMEI: 先发野手的才叫会养吧 06/17 10:44
103F:推 joenot: 直接旅外的 没站稳的更多吧 06/17 10:44
104F:→ KGarnett05: 知道日职没站稳啊,但赚到钱了尤其是徐,那些先出去的 06/17 10:44
105F:→ hans7192: 先出去薛外国人一笔回中职球团还会把签约金灌进去 06/17 10:45
106F:推 cyp001: 阿甘那时候600万南部都能买透天了 现在600万能干嘛 06/17 10:45
107F:→ ssw0929: 大联盟球员大多都是美职体系养出来的这样叫不会养? 06/17 10:45
108F:→ KGarnett05: 赚得更多有谁、谁站稳?不是说哪种好而是没有一定,更 06/17 10:45
109F:→ sky419012: 他们要先站稳才可能有机会让大物进来 而且论养成目前 06/17 10:46
110F:→ sky419012: 看起来只有狮龙比较有成效而已 06/17 10:46
111F:→ KGarnett05: 直接的就是出去上不去没损失,回来一样会收,反过来不 06/17 10:46
112F:推 HOLYXXXX: 美职签约金200万美一狗票 养不起来也是一狗票 06/17 10:46
113F:→ hans7192: 先进中职也只有王古徐林还能出去赚外汇 06/17 10:46
114F:→ joenot: 而且若c才几场 站不站稳 根本还没确定吧 06/17 10:46
115F:→ KGarnett05: 是人人都是徐若熙,进来还没出去就被看破手脚 06/17 10:47
116F:→ KGarnett05: *可能进来还没出去 06/17 10:47
117F:→ hans7192: 明明在小联盟只摸到2A甚至以下回中职还有前两轮 06/17 10:48
118F:→ hans7192: 球团还会把签约金灌在月薪给我 06/17 10:48
119F:推 Atkins13: 又有某楼房价仔在600万透天了 那你来当老板 不管营收多 06/17 10:49
120F:→ Atkins13: 少你每年都照房价行情帮员工调薪ww 06/17 10:49
121F:→ hans7192: 明明亚洲职业联盟是资方优势搞的选手很多选择一样? 06/17 10:49
122F:→ sky419012: 先站稳再说吧 没站稳要怎麽让国外球队愿意再签? 我看 06/17 10:49
123F:→ sky419012: 到只是国外宁可先花钱把球员先带走直接养比较快 像孙 06/17 10:49
124F:→ sky419012: 这样的例子 06/17 10:49
125F:推 CrossroadMEI: 小联盟体系的成果 2(王建民/郭泓志)/100+ 06/17 10:49
126F:→ ssw0929: 签约金多寡是以当下那个球员给球团多少期望值定的,又不 06/17 10:49
127F:→ ssw0929: 代表什麽保证 06/17 10:49
128F:→ hans7192: 就问不然那些2A以下的还能去哪? 06/17 10:50
129F:→ KGarnett05: 各种嫌不情愿在中职,但大多最终都要靠中职才能赚钱, 06/17 10:51
130F:→ CrossroadMEI: 至少刚回来的江少庆跟王维中 我认为是值得开高价啦 06/17 10:51
131F:→ CrossroadMEI: 像某个想去日韩当洋将的痛痛人 千万不要让他拿翘 06/17 10:51
132F:→ KGarnett05: 有多成功 06/17 10:51
133F:→ hans7192: 球团不敢跟海龟说就是不把签约金灌进去不然你要去哪 06/17 10:52
134F:→ KGarnett05: 没中职各种小联盟被退甚至过水大联盟但没大约的是能去 06/17 10:53
135F:→ KGarnett05: 哪赚,日韩有要吗 06/17 10:53
136F:→ sky419012: 之前就有数据台湾球员小联盟各层级升阶的人数比例几乎 06/17 10:54
137F:→ sky419012: 比其他国际球员还高 06/17 10:54
138F:推 achanhan: 物价都涨多少了 06/17 10:54
139F:推 Atkins13: 球团跟海龟现况就是互相依存 海龟确实通常剩CPBL这舒适 06/17 10:54
140F:→ Atkins13: 圈 球团则需要保险的即战力 就变成现在这样 06/17 10:54
141F:→ sky419012: 只是站稳的比较低 06/17 10:54
142F:推 smilesmile: 不过中职都有复数合约亿元男了 签约金还要卡在600也是 06/17 10:55
143F:→ smilesmile: 很奇怪 06/17 10:55
144F:推 CrossroadMEI: 上面那是倒果为因吧 因为台湾有中职可以去 所以要 06/17 10:56
145F:→ CrossroadMEI: 一定身手的才会旅外 中南美洲一堆0签就游过去的 分 06/17 10:56
146F:→ CrossroadMEI: 母根本不一样啊 06/17 10:56
147F:→ CrossroadMEI: 比例当然比较高啊 06/17 10:56
148F:推 Atkins13: 142楼哪里奇怪 就球团希望你先兑现成果我再给你矿啊 06/17 10:56
149F:推 shengping: 以中职顶级球星年薪来看签约金,600万给很高了 06/17 10:57
150F:→ Atkins13: 今天又不是说连加薪都小气 那我一定跟着骂签约金 06/17 10:57
151F:→ CrossroadMEI: 如果都是何绍彬这种程度的过去 比例还会高吗 06/17 10:57
152F:→ hans7192: 2021-25有6位2A日二以下 前两轮被选薪水都含签约金 06/17 10:57
153F:→ hans7192: 学弟看到学长出去游一下回来薪水2X起跳 06/17 10:59
154F:推 ysy2003: 没站稳就没站稳 比低层级? 06/17 10:59
155F:→ hans7192: 当然有人给机会要出去游一下 06/17 10:59
156F:→ ysy2003: 蔡若参加 是有机会状元拼600万的 06/17 11:00
157F:推 crooked12377: 连余谦U18mvp都没破了 这些学弟更没代表作会破纪录 06/17 11:00
158F:→ crooked12377: 吗? 06/17 11:00
159F:推 KGarnett05: 最简单就是环境很适合先出去,中职要狠其实可以做到更 06/17 11:01
160F:推 Atkins13: 阿甘陈琥余谦就是把签约金门关上的啊(用乡民的说法) 06/17 11:01
161F:→ KGarnett05: 资方市场的,包括旅外要回来,也不存在多联盟要抢,难 06/17 11:03
162F:→ KGarnett05: 听就是没地方去了,制度改一下连出去都要考虑更多了 06/17 11:04
163F:→ sky419012: 球队名额有限好吗?还要包括美国本土选秀 06/17 11:04
164F:推 redzero: 通膨20年都多少了还600 06/17 11:04
165F:推 Atkins13: 还是要各队都来当一次盘子遇到小年也硬要小宝模式570 06/17 11:05
166F:→ Atkins13: 才是联盟有进步 喜闻乐见啦 我最喜欢看到回力镖时各队 06/17 11:05
167F:→ Atkins13: 球迷赣赣叫了 06/17 11:05
168F:→ shifa: 乡民:好啊 你先上啊 06/17 11:05
169F:推 ysy2003: 可是余高中三年地板 和蔡有明显落差 中职也不是单次国际 06/17 11:06
170F:→ ysy2003: 赛MVP 就完全买单 U18 MVP有吃香到这种程度 那他怎不是 06/17 11:06
171F:→ ysy2003: 状元?连前三都没有 且他是晚一届出来选 MVP光环已经花 06/17 11:06
172F:→ ysy2003: 掉很多 06/17 11:06
173F:→ shifa: 中职20年前的行情不是600w吧 是特规才有600w 06/17 11:06
174F:→ ysy2003: 拿余没有600来争论 很弱 06/17 11:06
175F:→ shifa: 跟现在550+附带激励的规格还是有落差 06/17 11:06
176F:推 shengping: 20年前状元行情300,现在600合理啊,之前算提早加薪 06/17 11:07
177F:→ KGarnett05: 当年行情不只不是600,全部新秀选下来签约金都没1000 06/17 11:07
178F:→ shifa: 问题是现在中职没有特规的那种选秀 06/17 11:07
179F:推 co66550: 重点是600万有很多吗为什麽抱着不放,都什麽年代了 06/17 11:07
180F:→ KGarnett05: 吧,就第一轮约300,後面的有没有都值得怀疑 06/17 11:07
181F:→ ysy2003: 20年大概300~400 阿甘那时大概200~300 06/17 11:07
182F:→ shifa: 球团就抓着这点继续5xx+激励 反正也没想要跟国外抢人 06/17 11:07
183F:推 aimee51126: 本来就是你够好 拿够多再出去啊 一些明明普通也要去 06/17 11:08
184F:→ aimee51126: 然後一堆乡愿的在那要球团出高签约金去留这些人 06/17 11:08
185F:→ ysy2003: 阿甘那时 选秀单队只选2~3个 也不是罕见的事 06/17 11:08
186F:→ aimee51126: 从300多涨到600 哪没涨 06/17 11:08
187F:推 Atkins13: 至於只会扯通膨的 要不要顺便跟美国靠北一下多久没220 06/17 11:08
188F:→ Atkins13: 万镁了 不要拿什麽签约金新制来讲 你们不是主张通膨很 06/17 11:08
189F:→ Atkins13: 严重吗 怎麽可以死脑筋守着什麽破烂制度ww 06/17 11:08
190F:→ hans7192: 反正觉得球团踩那麽硬就出去阿 球团看到洄游的就软了 06/17 11:09
191F:→ co66550: 中职也算成熟的职业联盟了,600万这数字真的太小了 06/17 11:09
192F:推 julian42: 我觉得U18国手十极速150十180以上身高就该超过600 06/17 11:09
193F:→ ysy2003: 不要再讲通膨 签约金实际就是有涨不只一倍 因为中段後段 06/17 11:10
194F:→ ysy2003: 涨幅更大 讲通膨 怎麽不去嘴旅外 缩水这麽严重? 06/17 11:10
195F:→ shifa: 现在的问题是值得开特规签约金的都出去啦 中职计画通 06/17 11:10
196F:推 aimee51126: 值得特规的又留不住 其他的给600差不多得了吧 06/17 11:10
197F:→ ysy2003: 小文当年505万 破高卒纪录 算开门成功 06/17 11:11
198F:推 rahim: 说难听点是旅外球员需要中职的程度大大超越中职需要旅外球 06/17 11:11
199F:→ rahim: 员的程度,中职10年没海龟进来,球迷还是照看,会看的就是 06/17 11:11
200F:→ rahim: 会看,但没中职的话,海龟生涯收入会少非常多 06/17 11:11
201F:→ shifa: 那些高卒大物去国外磨一磨也不错啦 中职总有一天等到你 06/17 11:11
202F:→ hans7192: 球团就是踩那麽硬阿 可是你明明没地方去他还是给高薪 06/17 11:11
203F:→ shifa: 等不到的就算了 了不起一级国际赛找你来打球给球迷看 06/17 11:12
204F:推 shengping: 小玉之後中职还是有选手可以出去,真的质够好球团会肯 06/17 11:12
205F:→ ysy2003: 平均上300多 还是大师兄那届历史有名的大年 才开始有 06/17 11:12
206F:→ aalittle: 不就中职球团自己造成的,当初在那边坚持 球员不能领第二 06/17 11:12
207F:推 Atkins13: 嫌少一律出去我还会给祝福 讲难听点 有本事的大物会出 06/17 11:12
208F:→ Atkins13: 去还真不是因为你签约金少 这两年都什麽货 你还要跟人 06/17 11:12
209F:→ Atkins13: 吵600... 06/17 11:12
210F:→ shengping: 600万,就如同当年阿甘打破行情,问题是有这种等级破600 06/17 11:13
211F:→ rahim: 中职只要停止给海龟高薪,选择旅外的人绝对少一半以上,能 06/17 11:13
212F:→ rahim: 靠美日薪资赚赢中职薪资的人毕竟是少数 06/17 11:13
213F:→ shifa: 反正如果高卒大物看中职衰小才不想进来也无妨 06/17 11:13
214F:→ shengping: 是会出去 06/17 11:13
215F:→ shifa: 中职也没在care的 06/17 11:13
216F:→ hans7192: 王柏融之後还是有球员出去 当然有阿 林安可之後也会有 06/17 11:13
217F:→ aalittle: 次签约金,所以默契之下大家都不发,但改成灌水到薪水就变 06/17 11:13
218F:→ KGarnett05: 真正来说和旅外拿不拿签约金也没关系,因为到那时已经 06/17 11:13
219F:→ aalittle: 成这种情况了,结果薪水垫高反而之後的谈薪也麻烦,然後现 06/17 11:14
220F:→ KGarnett05: 不是要出去很多人抢的状态,而是没赚到大钱资历也只剩 06/17 11:14
221F:→ ysy2003: 多数小朋友没这麽会想 大多都是经纪公司+父母在洗 或者 06/17 11:14
222F:→ ysy2003: 父母一起被洗 06/17 11:14
223F:→ aalittle: 在选秀留不住,也有人归咎海龟回来薪水高 06/17 11:14
224F:→ KGarnett05: 在中职有用,想要去其他能赚到钱的联盟实力也不够,踩 06/17 11:14
225F:→ hans7192: 旅外没签约金 你又没地方去 球团还不是乖乖灌给你 06/17 11:14
226F:→ KGarnett05: 更硬还可以不给签约金同时也不把钱灌到薪资去,低薪爬 06/17 11:14
227F:→ shifa: 经纪公司帮客户分析利害很正常 所以才说中职也没想要抢人 06/17 11:15
228F:→ rahim: 说真的就算中职再给旅外球员一笔签约金,但薪水要从新人价 06/17 11:15
229F:→ rahim: 开始慢慢爬,中职还是比现在省 06/17 11:15
230F:→ hans7192: 现在还没有球团带种说我就是不灌给你 不然你去打独联 06/17 11:15
231F:→ KGarnett05: 起,不想要?还有哪里有机会赚到钱,这时立场早改变了 06/17 11:15
232F:→ ysy2003: 要像李军那样 说想拼旅外 老爸李智杰理智的建言踩煞车的 06/17 11:15
233F:→ ysy2003: 例子 非常少 06/17 11:15
234F:→ KGarnett05: ,只是中职对旅外很好不会这样做而已 06/17 11:15
235F:→ shifa: 28岁小柠檬资历海龟附带中职生涯控制权 薪资高一点 合理啦 06/17 11:16
236F:推 ubei: 不过说真的.这十来年去美国的根本没有一个站稳MLB.上去没多 06/17 11:16
237F:→ ubei: 久就下来了.感觉是去美国拿资历回CPBL才可以拿大约 06/17 11:16
238F:→ ysy2003: 海龟薪水高 也有点假议题 是球团愿意给经纪公司盘的 06/17 11:16
239F:→ shifa: 28岁海龟天险回中职基本上没有FA谈了 起薪高一点说得过去 06/17 11:16
240F:推 rahim: 去美国根本就90%以上都失败(门槛是站稳MLB) 06/17 11:17
241F:→ KGarnett05: 出去有条件的时候不会便宜中职,回来待遇没说从低薪爬 06/17 11:17
242F:→ KGarnett05: 起非常好了 06/17 11:18
243F:→ ysy2003: 但经纪公司参差不齐 连台湾队长都能踩雷 06/17 11:18
244F:→ hans7192: 没有假议题阿 是球团愿意给没错 但球团不给会AIR吗? 06/17 11:18
245F:→ ysy2003: 他还球员工会理事长卸任的 06/17 11:18
246F:推 ubei: 这十年是100%失败吧!有谁站稳MLB? 06/17 11:18
247F:→ shifa: 那些个大物明确表示不参加中职选秀 中职球团也不会怎样 06/17 11:19
248F:→ hans7192: 你28回来没有AIR是你当年选择当海龟要承担 为何要起薪高 06/17 11:19
249F:→ ubei: 现在比较期望看李灏宇能不能站稳.. 06/17 11:19
250F:→ shifa: 又不是参加选秀拿了首轮结果说要去逐梦 没什麽好说的 06/17 11:19
251F:→ ysy2003: 那你要问球团啊!踩死是会怎样?空气有这麽可怕? 06/17 11:19
252F:→ hans7192: 你28回来没有FA是你当年选择当海龟要承担 为何要起薪高 06/17 11:19
253F:→ KGarnett05: 极高的失败率还能有勇气先出去就中职给的,所以也不用 06/17 11:19
254F:→ KGarnett05: 太嫌 06/17 11:19
255F:→ ysy2003: 而不是滑坡到他们几年前应届时的选秀 不来 06/17 11:20
256F:→ aalittle: 还不就球团们自己也垫得很开心,一来不会打破不能领第二 06/17 11:20
257F:→ hans7192: 不用问球团阿 有机会游出去就对了 06/17 11:20
258F:→ shifa: 就买他的球技巅峰期跟生涯控制权啊 资方市场互相一下而已 06/17 11:20
259F:→ ysy2003: 自己去问台钢味全吧 06/17 11:20
260F:→ aalittle: 次签约金的默契,二来还可以对外宣传 你看我们给旅外回来 06/17 11:20
261F:→ ubei: 推..就中职给人家当後盾签大约才没人要留下来 06/17 11:20
262F:→ hans7192: OK嘛 互相一下 学弟都看在眼里阿 06/17 11:21
263F:→ aalittle: 的多高薪,没看这几个回来的大咖海龟,总额都在比高的 06/17 11:21
264F:嘘 JKjohnwick: 代表会来中职的都不够好 06/17 11:21
265F:→ ysy2003: 两件事 还有 小朋友很难想到这麽後面的事 大多是大人们 06/17 11:21
266F:→ ysy2003: 在打算盘 06/17 11:21
267F:→ shifa: 不过感觉这次选秀签约的meta应该会变 06/17 11:21
268F:推 Atkins13: 海龟薪资也不是都盘 能出去的当初留在国内也会是一军货 06/17 11:21
269F:→ Atkins13: 例如1A回来20万 2A回来30万就还好 06/17 11:21
270F:推 peter5140: 没好货还硬要拿600,真的难看,首轮雷包比例太大了 06/17 11:22
271F:→ hans7192: 小朋友想不到 经纪公司会提醒 06/17 11:22
272F:推 SLASHCHAN: 认真问一下下,近10年来哪个状元值得超过600万签? 06/17 11:22
273F:→ Atkins13: 这种的当初留在国内打也差不多有相近待遇了 06/17 11:22
274F:→ ysy2003: 我就问 台湾队长在台湾就直接一份2亿合约 怎麽就没人敢 06/17 11:23
275F:→ ysy2003: 向往追求这个?根本没想这麽多 一句话 外国月亮圆 外国 06/17 11:23
276F:→ ysy2003: 的都比较○ 06/17 11:23
277F:→ ysy2003: 现在情况来推估 经纪公司不太纯提醒 比较像在洗 06/17 11:24
278F:→ hans7192: 球团确实认为游回来的选手比较香阿 06/17 11:24
279F:推 ubei: 楼上还要补一个..外国月亮追不到,回CPBL也是有大约.有退路我 06/17 11:24
280F:→ ubei: 也会思考干吗不去国外.. 06/17 11:24
281F:→ ysy2003: 你讲的只适用 本来就能旅外的 有些纯边缘 更有些纯业绩 06/17 11:25
282F:→ hans7192: 别说用球监直接限制出去 你不要宽带海龟很难吗? 06/17 11:26
283F:推 Atkins13: 球团也觉得海龟已经帮我剩下训练成本+签约金了 都真金 06/17 11:26
284F:→ Atkins13: 白银在玩的 可能颟顸但绝不笨 06/17 11:26
285F:→ Atkins13: #省下训练成本 06/17 11:27
286F:→ hans7192: 你要不要看一下没摸到2A选秀那6位的旅外签约金? 06/17 11:27
287F:→ peter5140: 放宽首轮的话,我觉得廖建富,没什麽养一上来就打很好 06/17 11:27
288F:→ peter5140: ,再来林安可,徐若希,古林;刘基鸿养太久,同期其他 06/17 11:27
289F:→ peter5140: 人都没PA默默离开职棒,不太值,剩下都很普了,近几年 06/17 11:27
290F:→ peter5140: 选的就先观望,曾子佑应该值600 06/17 11:27
291F:→ hans7192: 他们多数是乡民眼里中职需要留下的球员 06/17 11:28
292F:推 aimee51126: 本来是支持拉高到800~1000 但以现在旅外风气 能因此 06/17 11:28
293F:→ aimee51126: 多捞到几位真货 还是怀疑啦~ 一旦破例 之後高机率便 06/17 11:28
294F:→ aimee51126: 宜到一堆水货 06/17 11:28
295F:推 ysy2003: 呃 曾子佑就是和刘基鸿一样 是变相实质破600的例子 06/17 11:28
296F:→ ysy2003: 你给1000 大概只有蔡这种松过口的 会给答案说留下 06/17 11:29
297F:推 Atkins13: 曾不值600啦 当时评价是下限高但上限低 06/17 11:29
298F:→ ysy2003: 剩下的 大概会是拿来抬价国外球队 06/17 11:30
299F:→ Atkins13: 曾子佑就是台钢的石志伟 比较帅的 06/17 11:30
300F:→ ysy2003: 然後失败的 才会在第二波说考虑中职 06/17 11:30
301F:→ shifa: 中职出跟国外等值的签约金一样拿不到人 06/17 11:30
302F:→ KGarnett05: 其他条件不改,就单纯直接加几百,高机率就是给到现在 06/17 11:30
303F:推 aimee51126: 总之真的值600的 少之又少然後现在一堆说要开到30w镁 06/17 11:31
304F:→ aimee51126: 去抢人 而且开同样我想还抢不赢吧 06/17 11:31
305F:→ shifa: 中职要出超过一个等级以上才能跟国外抢人 06/17 11:31
306F:→ KGarnett05: 600不一定值的,想出去的还是会毫不犹豫说先出去 06/17 11:31
307F:推 WAYNE978: 球星薪水水涨船高,结果签约金还在草创时期 06/17 11:31
308F:→ shifa: 整天纠结600w 现在590+100 那我出 600+1元当签约金就有大物 06/17 11:32
309F:→ ysy2003: 开到1000 1500 之後就是改吵新人起薪 然後站稳1~2年 再 06/17 11:32
310F:→ ysy2003: 吵要复数大约 我要1e 2e 06/17 11:32
311F:→ shifa: 吗? 别傻了 600万只是在喊价而已 06/17 11:32
312F:→ Minihil: 台湾养成一堆土鸡教练退辅会 让人信心度不足也正常 06/17 11:32
313F:→ ysy2003: 我要旅外 快放我走 06/17 11:32
314F:→ shifa: 中职自己也知道啦 一样600万的人 你中职得出到800甚至1000 06/17 11:33
315F:→ KGarnett05: 对球员、经纪人当然希望全面的炒高但还是一样自由选择 06/17 11:33
316F:→ ysy2003: 最後还不是出去了?没出去的 就表示不值当年那个价 06/17 11:33
317F:→ shifa: 才有机会留人 留了搞不好三年就在喊旅外 06/17 11:33
318F:推 Atkins13: 要叫牌签约金重点不是兑现(全世界一海票状元坏掉的) 是 06/17 11:33
319F:→ Atkins13: 球探评估天花板很高的报告 或是三级战功显赫 06/17 11:33
320F:→ shifa: 那干嘛花那麽多钱去签一个三 五年就AIR的人 06/17 11:33
321F:→ ysy2003: 经纪公司是不会有满足的一天 球团自己守住原则就好 06/17 11:34
322F:→ shifa: 不如就590+100罔腰罔市 那些高卒大物对中职就是空中楼阁 06/17 11:34
323F:→ ysy2003: 三年喊旅外算客气的 搞不好有人会洗说卡三年太久XD 06/17 11:35
324F:→ shifa: 要提高基本签约金 球员拿 旅外年资门槛/FA门槛 来换啊 06/17 11:35
325F:→ shifa: 签约金其实就是买你球员的控制期 06/17 11:35
326F:→ shifa: 这样才会有所谓 新人红利 06/17 11:36
327F:推 peter5140: 我觉得球团要硬起来,不要让经纪公司乱抬价,没蔡仲南 06/17 11:36
328F:→ peter5140: 厉害却想拿一样多,环境好不代表钱可以乱花 06/17 11:36
329F:→ KGarnett05: 还可以反过来拿中职行情再去跟国外球团喊,就如同有中 06/17 11:36
330F:推 Atkins13: shifa讲到要害 球团是把签约金跟逃脱可能一起看的 06/17 11:37
331F:→ Atkins13: 没道理给你爽拿还我想走就走 06/17 11:37
332F:→ KGarnett05: 职环境变好,同时也让中低阶旅外价码上去 06/17 11:37
333F:→ hans7192: 球团在600这点很硬阿 但是对没地方去的海龟很软阿 06/17 11:37
334F:→ CTTSAI: 翻译:盘子才买单 06/17 11:38
335F:→ KGarnett05: 中职要出1000喔那我再去跟国外球团问要不要加一点 06/17 11:38
336F:推 ysy2003: 不是硬 是来参加的 几乎都还没有本事突破 06/17 11:38
337F:→ CTTSAI: 中职没1A 就没那个价值 用盘子价签约 06/17 11:40
338F:推 aimee51126: 若要出超过国外一个等级 那不就要抓个1200~1500万 06/17 11:40
339F:→ ysy2003: 去年的状元 拿到那个价格 叫硬吗?大家几乎都能认定 盘 06/17 11:40
340F:→ ysy2003: 了不少 但台钢能选择的很少啊 06/17 11:40
341F:→ aimee51126: 我看算了吧XD 高机率盘中盘的 还是让那些人出去给国 06/17 11:40
342F:→ aimee51126: 外养吧 反正到了一个层级上不去回来也是可当即战力 总 06/17 11:40
343F:→ aimee51126: 花费还不会比较多咧 06/17 11:40
344F:→ shifa: 就某方面来说 那些高卒大物去国外炼蛊也是帮中职筛掉真的 06/17 11:41
345F:→ shifa: 不行的 回来的海龟看资历也能有一定的程度识别力 06/17 11:41
346F:→ hans7192: 我指的硬是不会跨过600这条线 顶多从别地方加 06/17 11:41
347F:→ shifa: 所以中职也不急着破600w留大物 谁知道成人之後竞争力到哪里 06/17 11:42
348F:→ shifa: 昨天就有人说 会回来的就是有某方面状况无法应付更高阶赛事 06/17 11:43
349F:→ shifa: 中职用小柠檬花9年过筛等到球员28岁过不了天险再来签也合理 06/17 11:43
350F:推 aimee51126: 而且一旦突破600之後遇到小年还能再缩回去吗? 如果可 06/17 11:44
351F:→ aimee51126: 以这样的话 那去年首轮怎麽没有因应小年变成给400~48 06/17 11:44
352F:→ aimee51126: 0? 06/17 11:44
353F:→ shifa: 要不然那些筛掉上不去的当除给中职养又要被骂中职不会养 06/17 11:44
354F:→ shifa: *当初给中职养 06/17 11:45
355F:推 Atkins13: 说到三年逃脱我看了一下大王的经历 他也算是奇葩 成棒 06/17 11:45
356F:→ Atkins13: 阶段才第一次当国手 遇上U21评价翻身开始奇幻之旅(尽管 06/17 11:45
357F:→ Atkins13: 打得比他好的也不只一位) 06/17 11:45
358F:推 CrossroadMEI: 楼上说的就是定锚效应啊 以前林智胜才拿300万 06/17 11:45
359F:→ CrossroadMEI: 我就问这几年的状元哪个有林智胜的强度 但每个都拿 06/17 11:46
360F:→ CrossroadMEI: 的比林智胜多 06/17 11:46
361F:推 Atkins13: 林智胜当时球团只愿意给250(我也认为太低 他当时值得给 06/17 11:49
362F:→ Atkins13: 到400) 後来好说歹说补到300 06/17 11:49
363F:→ Atkins13: 他还创下新人一军首打席就先发四棒的纪录 lanew的魔鹰 06/17 11:50
364F:推 bxxl: 边角料要不要来随意,国外都没出那麽高,中职干嘛出更高 06/17 12:11
365F:推 penny31029: 整天在喊600跟朝三暮四的猴子一样,那不然签约金700 06/17 12:24
366F:→ penny31029: 然後没有激励看谁要? 06/17 12:24
367F:→ iwinlottery: 威助:我是说在座报名的都是 06/17 12:30
368F:推 kevin9964: ㄧ堆杂鱼 06/17 12:33
369F:→ Magicbears: 讲说要超过,但现实是到底有没有这种等级选手,搞不好 06/17 12:50
370F:→ Magicbears: 这几年有些选手被嫌拿太高 06/17 12:50
371F:推 HotBlood: 洋投都没钱预算了,还妄想突破签约金 06/17 13:06
372F:推 kame2019: 这题他回答有点没有说服力 06/17 13:10
373F:→ shifa: 威助已经是近年第一个正面回答签约金天花板的制服组了吧 06/17 13:20
374F:→ shifa: 制服组回答说没说服力 总仔倡议突破600万说 好啊你先来 06/17 13:21
375F:→ shifa: 乡民真的很严格 06/17 13:21
376F:→ hans7192: 任中杰之前就回过600万的问题了 06/17 13:23
377F:→ hans7192: 600万每年都会拿出来问啦 06/17 13:23
378F:→ ysy2003: 威助已经回答的很明确了 06/17 13:24
379F:→ shifa: 喔喔喔 来补一下新闻 06/17 13:34
380F:推 quadaquada: 不考虑通膨吗 06/17 13:41
381F:→ ysy2003: 一直讲通膨 很弱 整体签约金涨这麽多了 06/17 13:42
382F:推 Amiel01: 旅美签约金怎麽没通膨 这不就是市场 06/17 14:29
383F:推 TiauEX: 考虑通膨中职签约金就是从300涨到600阿 阿甘是唯一一人又 06/17 14:42
384F:→ TiauEX: 不是通例 他是特例 06/17 14:42
385F:推 Kenny0808: 你如果够强能升上3a大联盟当然出去没问题,但那些领白 06/17 15:43
386F:→ Kenny0808: 菜价,去小联盟练蛊几年,然後1a卡关回来,还不如待在 06/17 15:43
387F:→ Kenny0808: 中职当宝,得到的资源关注还比较多 06/17 15:43
388F:推 terryiory: 你先不要凹单威戈神吧 06/17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