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utj5800 (骏次)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亚太棒球场有望开放OT 市府盼跟统一狮创
时间Tue Jun 16 18:51:34 2026
亚太棒球场有望开放OT 市府盼跟统一狮创造双赢
罗惠龄/台南报导
台南亚太棒球村成棒主球场完工後,统一狮今年正式在这儿安排主场,目前是向台南市政府
承租,至於何时会再OT?
台南市政府体育局主任秘书王艺霖表示,内部一直都有在评估,必
须要等到今年底,赛季结束後,才有办法进一步评估,他同时表示,一直有跟统一在做沟通
,希望两方面能够创造双赢局面。
https://sport.videoland.com.tw/newsphoto/news_20266163777_109B88.webp
亚太棒球场主球场目前由统一狮担任主场。记者罗惠龄摄
「我们内部一直都有在评估,要等到今年底,9月中赛程结束後,整体营运状况,才有办法
进一步评估,没有办法说明确切时程是什麽时候。」王艺霖回应亚太棒球场主球场OT问题。
目前整个亚太棒球村,成棒副球场、室内综合训练场、两座少棒球场、两面小内野都成为棒
球训练基地,委由中华棒协经营,未来仅主球场将会单独OT。
亚太棒球场也成为国外职棒球队非常有兴趣来春训的球场,王艺霖证实已有国外球团接触,
特别是韩国职棒球队来洽谈明年春训,当然统一也有针对春训提出他们的需求,最近在这周
内会跟统一有会议,确认他们使用的需求。
关於先前亚太球场摊贩争议,王艺霖表示,他们没有想要跟统一争,场外利润大概才20几万
,他们一开始只是很简单的想法,提供给球迷有足够的需求,经过内部评估完後,认为目前
贩卖的店已足够给球迷使用了,除非统一有特别需求,目前就是以现行的商店为主。
王艺霖特别提及台南市府跟统一狮之间的状况,「我也是球迷,我完全没有排除任何跟统一
狮合作的可能性,但是我们就是要在互相都互利的状态做最好的情况,他们在台南深耕很久
了,30多年来不离不弃,培养出很多球星,我们都很感动,但公共建设投注的经费是很高的
,这个球场做下来就要33亿左右,我们也要为市民的纳税钱做把关。」
「我们一直很清楚统一有他们长期经营的考量,如何谈出两边都能接受的方案,这是现阶段
比较重要的,外面的纷纷扰扰,我们也都清楚,还是回归到初衷,希望统一好、也希望台南
市好,在这样的情况下,至少要知道,好是好到什麽程度的情况下,大家坐下来谈,我们一
直都有在开例会,都有跟统一提到,也接受他们很多需求,包括他们广告看板,整个场馆的
布置,有些可能会涉及到结构体的部份,有些东西牵扯到...例如他们想加装很多电视,这
就会牵涉到整体电力的问题,政府在做事情时,程序上是比较多,我们一直都有在做沟通,
一定是找两方面都能够互赢的,两边都输,当然不好,不是长久经营的方向。」
https://news.videoland.com.tw/article/0dfe7558-80f2-44e5-bc35-42a323152bd0.htm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6.121.9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1607096.A.052.html
1F:→ fire1990123: 谁的场地?房东同意吗 06/16 18:52
2F:推 WongTakashi: 赛季结束(X 选举过後(O 06/16 18:52
3F:推 BJshow: 年底(X 换人(O 06/16 18:53
4F:→ hans7192: 你老板很强硬阿 06/16 18:53
5F:→ WongTakashi: 主秘人真好 还要帮局长擦屁股 06/16 18:54
6F:推 aalittle: 问就是等换人 06/16 18:54
7F:→ Yakyuboy51: 其它球队和当地政府谈认养时,有台南这麽多屎尿吗? 06/16 18:55
8F:嘘 blademan: 评估後认为场内的店就足够XD 这人哪来的脸自称球迷 06/16 18:55
9F:推 bryantjet: 套句角头台词:现在不是我喵不谈,是人家不跟我喵谈 06/16 18:56
10F:推 WongTakashi: 评估又不是只有他一人评估 他有意见也没啥用 06/16 18:57
11F:→ angel902037: ????? 06/16 18:58
12F:→ spear0114657: 希望坚持20% 06/16 19:01
13F:→ saffron27: 等某位下台 06/16 19:01
14F:嘘 hungurlea: 问就是西瓜不答应 06/16 19:01
15F:推 vincealan: 能装几台电视,算一下耗电量就知道了 06/16 19:01
16F:→ vincealan: 怎麽问题这麽多,不会算就请技师去算阿 06/16 19:02
17F:推 CavendishJr: #so waht 06/16 19:02
18F:嘘 fman: 市长:那是我们的球场,我们的!! 06/16 19:04
19F:推 cliff880528: 连要装个电视都唧唧歪歪了 四月底我喵就买好了200多 06/16 19:05
20F:→ cliff880528: 台 结果不能装 06/16 19:05
21F:推 new2488: 一个球场要评估多久? 06/16 19:06
22F:→ keane9112: 要想赢 先把那个橄榄球给丢了 06/16 19:07
23F:嘘 jun10: 还要再半年?到时候春训是否要再给韩国职棒用? 06/16 19:08
24F:嘘 luvtome: 选举快到了芭乐票先开起来 06/16 19:09
25F:嘘 la80620xx: 效率有够差 06/16 19:14
26F:推 dgenerashanx: So what 06/16 19:39
27F:推 AaronYang: 每个球场市府都有经营成本的问题,只有台南考虑纳税人 06/16 19:44
28F:→ AaronYang: ? 06/16 19:44
30F:→ sluggers: 等到今年底 06/16 19:49
31F:推 yftsai: 反正就经营一年看看啊,年底看票房状况来谈判 06/16 20:01
32F:推 lookers: 电视放那麽久很浪费赶快想办法!!! 06/16 20:06
33F:嘘 liaogary: so what 06/16 20:16
34F:推 onetwo01: 在这些官员眼里,台南市跟统一狮是对立的关系吗? 06/16 20:17
35F:→ onetwo01: 妈祖也不会想处理啦,她跟蓝营议员跟地方角头关系好得很 06/16 20:18
36F:→ onetwo01: 。 06/16 20:18
37F:推 ctes940008: 饼总上礼拜有去跟下任市长拜码头了吧? 06/16 20:20
38F:→ cccmn: 听说还要盖小巨蛋 06/16 20:26
39F:推 Bystander21: 那个排水 希望统一狮先不要 06/16 20:29
40F:嘘 wantshopping: 那个排水 06/16 20:35
41F:推 peterw: 有问过场地的主人了吗? 06/16 20:57
42F:嘘 NowQmmmmmmmm: 场内的店就够?够你大头啦我每次进场要买东西吃喝 06/16 21:02
43F:→ NowQmmmmmmmm: 都要排超久说什麽鸟话 06/16 21:02
44F:嘘 NowQmmmmmmmm: 而且场内商店的东西又超少怎麽可能够这主任要不要进 06/16 21:04
45F:→ NowQmmmmmmmm: 场排队一下 06/16 21:04
46F:嘘 jerrychien06: 装个电视都能拖这麽久 你就知道政府有多鸟 06/16 21:07
47F:推 yftsai: 不就是开季那波狮迷抵制,摊商亏损,无人投标 06/16 21:47
48F:→ kgkg0057: ot 不ey...就是喵 了 06/16 21:51
49F:推 vans726: 搜华特 06/16 22:07
50F:推 slashlin: 市长政绩+1 06/16 22:12
51F:推 dostories: 主秘是非常好的人… 06/16 22:22
52F:推 simon1203: 都说了 等到年底 就是要下一任市长再来处理了 06/16 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