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ftavoid (火警综合盘)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守一垒比三垒难?林子豪曝这点更烧脑 吐
时间Mon Jun 15 08:44:27 2026
中职/守一垒比三垒难?林子豪曝这点更烧脑 吐槽陈圣平害他常「劈腿」
2026/06/15 07:00
记者戴以柔/台北报导
统一狮内野手林子豪,今年几乎专职一垒手,不过他分享和防守三垒相比,一垒反而更烧
脑,因为需要更熟悉队友的传球路径,还偷偷吐槽队友陈圣平常让他「劈腿接球」。
今年林子豪47场出赛中,有31场担任以一垒手出赛,在过去较为熟悉的三垒防区只有镇守
5场,他透露自己现在两边都有在练,不过回想在2024年开刀後,当时还是「一垒小白」
的他,不断找前辈陈镛基讨教,「我刚开完刀那年就一直烦基哥,因为我上次守一垒已经
是国小的时候,所以那时候对一垒很不熟悉,所以会问基哥比较多。」
尽管多数人认为一垒是较容易的守位,林子豪给出不同看法,「我反而觉得三垒比较好守
,三垒就是接滚地球、传一垒,但一垒手要跟投手配合,也要熟悉每个野手丢过来的球,
所以我觉得一垒比三垒更难、更复杂,跑位也比较多。」林子豪也进一步解释,「像靖凯
、皓崴丢出来的球会有点像滑球感觉,圣平的球会往上跑,所以要习惯每个人的球和落地
後弹起来的感觉。」
林子豪笑说,如果平时得「劈腿接球」,罪魁祸首是游击手陈圣平,「我会劈腿接球的是
圣平弄的,他有时候会丢很低,他怕球喷起来,我要往前的时候发现土太松了,所以我就
会劈下去。」他直呼其实自己属於筋很硬的人,平常也没有特别在练劈腿,上场全靠自然
反应,「上次劈一个还差点拉倒,也是他害的。」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5533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241.198.9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1484270.A.8BE.html
1F:推 ysy2003: 其他人来守可能就是跑去挡球 然後子豪接自己传的 可能捡 06/15 08:49
2F:→ ysy2003: 球会变多 06/15 08:49
3F:推 Ngayaw: 梁家荣也说过他觉得三垒比较好守 06/15 08:50
4F:→ lrh18: 这个要问大学长吧 当年遇到的困难比你还大 06/15 09:04
5F:推 pcypcy: 我会劈腿是圣平弄的,好涩喔 06/15 09:36
6F:→ winda6627: 你那打击现在给你站一垒就偷笑了。 06/15 09:59
7F:嘘 huaiken: 现在打击蛮鸟蛋的 06/15 11:09
8F:推 AlexHsieh: 当年高国庆接双阳+王子崧的魔送球...练出四次金手套... 06/15 13:04
9F:→ hidexjapan: 三垒没什麽补位要练轻松很多 06/15 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