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nXin ()
看板Baseball
标题[问题] 中华队以前常最後被逆转 是太年轻吗?
时间Sun Jun 14 11:49:01 2026
以前球迷都会笑称中华队比赛7局才开始
常常前面咬着或领先
到後面就被逆转
像北京奥运打中国
八局被中国逆转
最後延长赛输球
07亚锦赛锋哥棒打达比修
2:1带到第七局
最後2:10输掉
雅典奥运打义大利关键战役
也是最後被义大利逆转输掉导致晋级被动
中华队以前常後段被逆转
原因是太年轻抗压性不足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7.2.14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1408943.A.7B0.html
1F:推 instill8: 马刺台湾化 若只打半场 马刺五场封王 06/14 11:50
2F:推 raysilence: 就实力不够而已 06/14 11:50
3F:推 pneumo: 这也行? 06/14 11:50
4F:推 JWrld4L: 这里是lol板吗 06/14 11:51
5F:推 ts1993: 没有救狐狸 06/14 11:51
6F:嘘 belucky: ?以前中华队年轻 硬要埋梗也别乱说 06/14 11:51
7F:嘘 Roy34: 偷渡 06/14 11:53
8F:嘘 AlZardZero: 没有 少硬偷渡 06/14 11:59
9F:嘘 ddkkz2003: 篮球什麽动物 06/14 12:03
10F:推 boomboomroom: 是实力不行心脏也小 06/14 12:11
11F:推 godpolsteven: 应该是因为後援战力不行 硬要先发偷局数 06/14 12:18
12F:推 movieghost: 实力撑在临界点摇摇欲坠 一旦被突破心态就跟着崩了 06/14 12:24
13F:推 zmimoboy: 以前是打击太粪,靠先发大投手撑着 06/14 12:26
14F:推 surelose: 深度不足 早年中华队的投手只有1号2号有机会压制 如果把 06/14 12:48
15F:→ surelose: 有战力的投手分拆之後关键战役可能就会拿不下来 例如1号 06/14 12:48
16F:→ surelose: 压制六到七局牛棚上来放火 06/14 12:48
17F:→ surelose: 上演锅贴戏码 说穿了就是投手深度不足後面的投手完全不 06/14 12:49
18F:→ surelose: 足以应付国际赛的强度 06/14 12:49
19F:→ jumperman: 一来是实力问题,二来是当时就把所有投手全部拉去做先发 06/14 12:53
20F:→ jumperman: 当中很有名先发ok,但後援非常不行的经典案例就阿福... 06/14 12:54
21F:→ dido0208: 马刺一辈子的恶梦 06/14 13:22
22F:推 ZaneTrout: 中华队很少主审帮忙 跟马刺不一样 06/14 13:39
23F:推 artjio: 投手板凳深度不足,甚至後援或中继需要拿先发来用,但不习 06/14 13:59
24F:→ artjio: 惯的节奏跟位置,就是比平常容易出状况 06/14 13:59
25F:推 HWtseng: 把先发拿来当国际赛後援用 ,偏偏有些投手都是慢热型,一 06/14 14:08
26F:→ HWtseng: 上来就开始堆垒开剧场。 06/14 14:08
27F:→ cool34: 领先的不够多啊 然後关键时刻投手守不住和守备失误 06/14 14:46
28F:→ cool34: 被打全垒打也就认了,关键时刻失误真的很呕 06/14 14:47
29F:→ cool34: 就跟篮球罚球不进或是防守篮板没保护好一样 06/14 14:47
30F:→ jack78610: 投手深度非常不足,中继後援一上就是丢分开始 06/14 22:53
31F:→ jack78610: 且打击只能靠恰恰锋哥那几个,所以只要丢分就追不回来 06/14 22:54
32F:→ jack78610: 所以只要有点年纪的球迷来说,锋哥球员真的是神的存在 06/14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