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kwelch (中二病别来)
看板Baseball
标题[分享] 新庄监督赛後访问
时间Sat Jun 13 22:31:14 2026
《SHINJOの信条》アンビリーバボー。なんですか、この胜ち方は(笑)
https://www.doshinsports.com/article_detail/id=25472
「太不可思议了。这到底是什麽赢球方式啊(笑)。」
─(谈到这场戏剧性的胜利)
「大家辛苦了。太不可思议了。这到底是什麽赢球方式啊(笑)。连胜的时候,原来真
的会用这种方式赢球啊。现在几连胜了?9连胜吗。这波9连胜的起点,毫无疑问就是对广
岛那场延长12局时,山县君的那支安打。正是从那一支安打开始,一路串联到今天,所以
真的很感谢山县君。还有柳川君也是。虽然他今天搞砸了一下(笑)。不过从对养乐多那
场一出局满垒开始一路撑到现在,他也真的累了。今天这样也是没办法的事。」
─终结者登板後遭追平,但最後由水野敲出再见安打
「(被追平那球)鹈饲打得很好啊,硬是把球带过去了。守备那边当时是在满垒情况下
,优先警戒一垒跑者形成第3分的情况。不过那球就算正常守备,大概也接不到吧。对方
确实打出了一支好球。」
─赢下胶着战,取得9连胜
「很奇怪的是,就算被追平,我自己也异常冷静。心里一直觉得『他们应该会帮我打回
来吧』。结果正这麽想的时候,水野君就决定比赛了。他现在状况很好啊。
而且今天还是田宫君生日。面对左投时,他有8成以上的打球都往中外野到左外野方向
。今天我就跟他说:『今天是你生日耶,对左投时打击点稍微放前面一点,试着把球拉回
来看看。去吧!』结果他真的打出去了(笑)。生日快乐。」
─打球击中全垒打墙上方护栏,经协议後判定为全垒打
「那个根本就是『登登!答案揭晓!全垒打!~』吧(笑)。登登~。不过我觉得那种
设施还是不要让球反弹进场比较好。应该要改造成打进去就不会回弹的设计。球场今年休
赛季应该会改吧(笑)。」
─先发福岛投出7局失1分好投
「一直都很好啊。他一直都很好。不过不管是昨天的细野君还是今天的福岛君,到了那
一局(第8局)左右,腿部都会开始有点紧绷,甚至快抽筋。
在这麽大的压力下比赛,我能理解。但如果想要再提升一个层级,就应该在纸上写着『
第8局不要抽筋』,然後贴在房门口(笑)。」
─球队仍保有交流战优胜机会
「我在意的不是那个,而是之後的事。太平洋联盟真的很强。
强到让我觉得,如果只看洋联排名和胜差的话,这个交流战到底还有没有意义(笑)。
其他球队大概也会想着:『日本火腿你们可别输啊。』
真正重要的是接下来。不是交流战冠军,而是交流战结束之後。」
─明天先发将是古林睿炀
「很期待啊。因为孙易磊投了一场好球,所以我也期待古林能投出同等级的内容。
不过这种事情终究还是得上场才知道。搞不好古林本人比谁都还期待这场比赛呢。」
─那支打到护栏的全垒打,当下就看得很清楚吗?
「因为之前发生过类似情况,所以我想裁判们应该会先讨论,所以我马上就出去了。
等大家集合讨论後,再去看重播画面。如果最後被判成二垒安打而不看影片的话,我本
来就准备要提出挑战了。」
─看起来你好像还做了护栏闪闪发亮的手势
「我的手吗?不是不是(笑)。
不过今天那颗球确实有进去啦。而且那1分也非常重要。
如果没有那1分,最後第9局被追平的那颗球其实就接得到了。因为如果只领先1分,外
野手守位就会再趋前一些。
棒球真的很有趣啊。
话说纪录是18连胜对吧?(1951年)南海鹰队和(1970年)巨人队的纪录。我看的是那
个。」
─不是在看球团纪录吗?
「不是。」
─快要10连胜了,是否差不多该准备一些有趣的名言了?
「喔(笑)。厉害喔,这就是言灵的力量啊。
有趣的名言吗……我去AEON买一个回来好了(笑)。
现在真的很有气势。虽然选手们应该也累了。
不过大家有没有觉得,你们不觉得我们其实缺少那种为了团队得分而『自我牺牲』的打法
吗??其实如果能多做到那些事情,球队会赢得更轻松。
这点多少觉得有点可惜。
我其实不太想一直下战术暗号。我更想看球员自己思考:『这种局面,为了赢球、为了
把分数打回来,我应该怎麽做。』
但目前大家还没做到那个程度,所以我还是得下暗号。
以後还是会下啦(笑)。」
─赛前练习时穿着日本足球代表队球衣
「大概是去年吧。我去Adidas的大型旗舰店买了一套运动服,春训时就一直穿。
後来对方可能发现『原来他有穿Adidas』,就陆续寄了鞋子和很多东西给我。
结果今天走进监督室,看到那件球衣挂在里面。我想说:『这是在叫我穿吗?』
所以我就穿了(笑)。」
─以前踢过足球吗?
「有啊,小时候踢过。
而且比起棒球,我足球踢得更好。真的超级厉害。」
─位置是前锋吗?
「我是踢中锋啦,Center Forward。
以前在阪神的加盟记者会上,有人问我最崇拜的选手是谁,我回答『马拉度纳』。
而且还是在入团记者会上讲的(笑)。
当时媒体都愣住了,『马拉度纳?』这样(笑)
─会看世界盃吗?
「当然看啊。」
─即使是清晨开踢?
「看啊,看啊。
大家总是担心我是不是都没在睡觉(笑)。」
─回到球队话题
「选手们应该没什麽压力吧。
因为大家都知道,这种连胜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
输掉一场之後,再重新开始下一波连胜,这才是强队。
不可能一直赢下去的。」
─水野担任第二棒的效果很好
「如果水野君靠保送或安打上垒,让水谷君打第二棒不是也很有魅力吗?
像今天打到左中间的那颗球,如果跑者是水野的话,可能就直接跑回本垒得分了。
不过水谷可是『交流战男』啊。
我甚至在想,交流战一结束,他会不会突然完全熄火(笑),这部分我也会再好好考虑看
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3.201.2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1361077.A.30A.html
1F:推 abc4: 有比今天兄弟这场还戏剧吗? 06/13 22:33
2F:推 maxgopon: 因为连胜古林压力大了 06/13 22:40
3F:推 Arodz: CF不是ST 新庄内行哦 ‼ 06/13 22:54
4F:推 Car1osCorrea: 「这样的交流赛还有没有意义」不算暴言吗? 06/13 23:29
5F:推 shigeno24: 炸弹轮到古林 06/14 01:14
6F:推 JKjohnwick: 原来足球更强 06/14 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