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板


LINE

台湾旅外选手36人是韩国数倍 洪一中:你真的很好再出去 萧保祥/高雄报导 2026年06月12日 18:58 日本、韩国高校毕业潜力股绝大多数从本国职棒起步,成熟後经由竞标制度拿大联盟合约 ,台湾近年来愈来愈多高中毕业选手旅外起步,但真正升上大联盟的选手屈指可数,台钢 雄鹰总教练洪一中认为,「棒球人来讲,我是觉得,你真的很好再出去,老实讲不用急, 很多高中囝仔心智还没成熟,送出去未必是好事。」 12日澄清湖球场赛前受访,洪一中表示,或许有些球迷认为高中毕业到国外学新东西,回 来可以贡献给台湾,但以棒球人角度来看,台湾很多高中选手心智尚未成熟,太早旅外未 必是好事情,因为不知道怎麽调整,若是身价超过一定程度,去国外自然有特别照顾;但 如果没有,很多层面都要靠自己,可以看到很多旅外选手受伤回台湾打球,这势必要去思 考。 洪一中认为,台湾职棒现在不像以前那麽封闭,过去大型国际赛较少,台湾职棒打再好可 能都不被承认,现在两年就有一次12强赛、WBC,有国际舞台可以展现,「免惊袂当出去 ,怕你没有那个实力,有实力自然就被看到。」 韩国政府规定一般体位在30岁内服完兵役,KBO也设定旅外回归有2年犹豫期,经由选秀会 加盟选手不分资历,都是新人年薪3000万韩元开始,韩职已经20年没有徵召旅外选手打亚 运,高校旅外有高风险,但也相对提高签约金。 洪一中认为,韩职限制方式表面上是牵制选手,「实际上是保护选手,签约金不敢乱开价 码,势必拉高签约金。」看法不同的人或许认为是抑制选手发展,台湾球界应该集思广益 想这方面问题。 https://tsna.com/article/12838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165.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1264142.A.9CF.html
1F:推 CavendishJr: 也是,韩国蹲小联盟的成功率也超低 06/12 19:38
2F:推 tfct: 韩国自己都在说没强投了 还举韩国为例对吗? 06/12 19:38
3F:推 akiraje: 送进来让你操喔 别想了吧 06/12 19:38
4F:→ jonsir: 这应该是讲给边角料听的 但谁理你啊 06/12 19:39
5F:→ tfct: WBC大赛竟然还要啃老柳贤振 蛮扯的 06/12 19:40
6F:→ John1207: 边角料出去有机会翻身价 但留在这里被操就真的永远边角 06/12 19:41
7F:→ John1207: 料了 06/12 19:41
8F:→ ash9911911: 没有球监 过个水身价UPUP 不出去是棒槌 06/12 19:41
9F:推 smallweek: 这和平镇想法一样,先让我用完再出去 06/12 19:41
10F:推 DukeGD666: 没有球监只会越来越严重而已 06/12 19:42
11F:推 ghostl40809: 开赛了 记得别发文 06/12 19:42
12F:→ DukeGD666: 因为球员不怕没球打永远有中职当垫背 06/12 19:42
13F:→ CavendishJr: KBO也是这心态,不然怎麽有球监 06/12 19:43
14F:推 tfct: 话说回来 红中有培养谁旅外过吗? 06/12 19:44
15F:推 WasJohnWall: 边角料其实还是留比较好啦 反正这种出去要摸到3A或是 06/12 19:44
16F:→ WasJohnWall: 日职一军一阵子难度真的偏高 06/12 19:44
17F:→ jonsir: 不就王柏融 06/12 19:44
18F:推 u9596g12: 没应对措施 谁也觉得自己很好 有人会觉得自己很差吗 06/12 19:44
19F:推 a12349743: 大王不是红中时期出去的吗 在说什麽 06/12 19:45
20F:推 smallweek: 中职就低等级联盟当垫背很正常,你升学、就业不也一样 06/12 19:45
21F:→ smallweek: 後面学校、企业你也是当垫背 06/12 19:45
22F:嘘 abcnelson654: 老害 06/12 19:48
23F:推 sshwann: 大联盟有多难 小联盟多辛苦 真以为高中生会不知道吗 06/12 19:48
24F:→ hy654: 环境不同啊人家韩职签约金比较高 打得好还有机会直上MLB 06/12 19:49
25F:→ sshwann: 就是对中职训练养成环境没信心阿 海龟的待遇就摆在那 06/12 19:49
26F:→ hy654: 韩国人去蹲小联盟就等於没法解套兵役了 06/12 19:49
27F:推 smallweek: 小叶和大饼说的才对,你要想怎麽提升环境让人想来而不 06/12 19:51
28F:→ smallweek: 是用限制的 06/12 19:51
29F:推 glacierl: 先叫中职每队都盖一间育成基地再来谈留人吧 06/12 19:51
30F:→ glacierl: 先前有的球队连二军新人的营养都没在顾了 06/12 19:51
31F:推 s6525480: 要是职业生涯打算只有球员时期 3738後就赚饱了退休那当 06/12 19:51
32F:→ s6525480: 然可以当垫背 06/12 19:51
33F:推 allenchtw: 先出去过几年才回来不是更赚 06/12 19:52
34F:→ s6525480: 所以你把人家当垫背 06/12 19:52
35F:→ s6525480: 除非你是很大只的海龟 06/12 19:52
36F:→ s6525480: 不然後面的工作也不会用到你 06/12 19:53
37F:推 smallweek: 火腿规划孙易磊的养成计划你洪中有可能这样做吗?找就 06/12 19:53
38F:→ smallweek: 给你用好用满了 06/12 19:53
39F:→ s6525480: 前辈讲的不就是要人才吗 06/12 19:53
40F:→ s6525480: 就跟打国家队一样 很想打得跟很想提升整体棒球教育水准 06/12 19:53
41F:→ s6525480: 当然优先 06/12 19:53
42F:→ WasJohnWall: 韩职有一点不错在,要跟国外抢的才给高 06/12 19:53
43F:推 cy127: 怎麽不谈国内环境如何 低薪低成长的现状 06/12 19:54
44F:→ s6525480: P12 WBC成绩就在那边 低薪什麽低薪 06/12 19:55
45F:推 a12349743: 小联盟多辛苦 我觉得高中生应该真的不知道…但中的只 06/12 19:55
46F:→ a12349743: 有钱多吧 06/12 19:55
47F:推 smallweek: 明明这几年国际赛台湾都不输韩国,结果一直有人觉得韩 06/12 19:55
48F:→ smallweek: 国这样比较好 06/12 19:55
49F:推 CavendishJr: 洪中也是支持签约金要超过600万的啦,以前讲这个在 06/12 19:56
50F:→ CavendishJr: 版上就被酸台钢自己先加XD 06/12 19:56
51F:→ WasJohnWall: 有限额度以来,不到30万出去的都混的不太行 06/12 19:56
52F:→ a12349743: 签约金比中职高就好 06/12 19:56
53F:推 shigeno24: 现在国内也没有很低薪吧 06/12 19:56
54F:→ CavendishJr: 恰哥则是说要学KBO XD 06/12 19:56
55F:→ WasJohnWall: 但说真的你要不到20岁的认命也不现实 06/12 19:56
56F:推 MUSHERS: 不好 出得去 06/12 19:56
57F:嘘 GeminiShiny: 能出去就出去,回来随便也高薪 06/12 19:57
58F:→ GeminiShiny: 少在那边老害言论 06/12 19:57
59F:→ shigeno24: 你一堆边角料出去结果国内竞争降低也不是什麽好事 06/12 19:57
60F:推 smallweek: 高中生最好都不知道,现在资讯取得哪麽容易又有哪麽多 06/12 19:57
61F:→ smallweek: 学长出去了 06/12 19:57
62F:推 LEEWY: 现在低签约金出去的几乎没了,出去的都是真的有天份的啊 06/12 19:57
63F:→ shigeno24: 去小联盟低签约金根本拿不到啥资源 06/12 19:57
64F:推 bogi15058: 新鲜的手臂不要走 06/12 19:58
65F:→ CavendishJr: 所以才会说要提高签约金留人,洪中不是单纯杀猪公的 06/12 19:58
66F:→ CavendishJr: 总欸,他认为高卒要给人家高薪留人 06/12 19:58
67F:推 same60710: 老害:你没有够顶尖给我拿再低薪都要留下来 06/12 19:58
68F:推 wplinwp: 很多去小联盟洗个履历就想回台湾敲一笔大的 06/12 19:59
69F:→ uyrmb47: 这也老害 笑死人 国内旅外的又不是没有 06/12 19:59
70F:→ LEEWY: 就算不旅外,高中上来跳中职也是差很大啊,别人还在玩的年 06/12 19:59
71F:→ LEEWY: 纪,他们已经在面临社会生存现实的考验了 06/12 19:59
72F:→ uyrmb47: 说高中不知道小联盟多辛苦 他们周遭又不是都旅外 06/12 20:00
73F:→ uyrmb47: 你问又没办法问清楚 自己出去才知道小联盟的环境 06/12 20:00
74F:→ hans7192: 高中生不知道小联盟多辛苦?XD 台湾高中棒球圈是北韩? 06/12 20:00
75F:推 smallweek: 胡金龙签约金也不高人家还上过大联盟,年轻人都只想躺 06/12 20:00
76F:→ smallweek: 平安稳赚这个国家、产业才是没救了,多少外籍教练说中 06/12 20:01
77F:→ smallweek: 职这些选手企图心不够太安逸 06/12 20:01
78F:→ uyrmb47: 而且低签约金过去就是福袋免洗 期待球队会对你多好? 06/12 20:01
79F:推 barry841120: 有国外球队想签不就是代表好吗 要怎麽定义很好 06/12 20:01
80F:推 LEEWY: 你看WBC国家队名单里超过一半都是前/旅外选手,就证明了把 06/12 20:01
81F:→ LEEWY: 这些人送出去是条非常正确的路了 06/12 20:01
82F:→ uyrmb47: 奇怪了 中文很难懂吗 签约金高出去没问题 06/12 20:02
83F:推 s6525480: 领队尽量默契一下就能解决的事 06/12 20:02
84F:→ s6525480: 反正最终你还是要投的出来打得出来 06/12 20:02
85F:→ wpd: 不是啊 你KBO输出了多少人到MLB.............. 06/12 20:02
86F:推 CavendishJr: 就是强的都旅外才会这样阿,想想看那些旅外料如果留 06/12 20:02
87F:→ CavendishJr: 中职虐那些国外没人要的球员,你觉得中职竞争环境不 06/12 20:02
88F:→ CavendishJr: 会提升吗 06/12 20:02
89F:→ WasJohnWall: 你扣掉边角料,最差每年都有1-2个50万级别以上的会出 06/12 20:02
90F:→ WasJohnWall: 去吧 06/12 20:02
91F:推 runningkid: 韦状元被温闹的方向搞成这样 谁想留下来? 06/12 20:02
92F:→ uyrmb47: 红中不是说签约金低於某个程度别急着旅外 06/12 20:02
93F:→ uyrmb47: 状元被搞?????????? 现在都再乱造谣了是吧 06/12 20:03
94F:→ wpd: 中职连输出NPB都在关门锁门的...... 人家梦在哪 06/12 20:03
95F:→ s6525480: WBC我就觉得有够奇怪 前一批打的资格 06/12 20:03
96F:→ s6525480: 正赛换一批去打 06/12 20:03
97F:→ s6525480: 明明P12才演过一起赢一起输最後夺下金牌 06/12 20:03
98F:嘘 ca1123: 韩国旅外已经鸟多久了 06/12 20:04
99F:推 smallweek: 你不出去怎麽知道你差别人多远 06/12 20:04
100F:→ s6525480: 问选那些国家队名单人在想什麽啊 06/12 20:04
101F:推 aimee51126: 韦出去才惨吧 那种自律程度要怎麽跟怪物竞争 06/12 20:04
102F:→ aimee51126: 本来就是真的很好的才出去啊 普通的你在中职好好努力 06/12 20:04
103F:→ uyrmb47: 你在国内就不知道和强打强投差多远??? 06/12 20:04
104F:推 crayon1988: 这只是讲给边角料等级听的 06/12 20:04
105F:→ hans7192: P12跟WBC层级差那麽多 我们是有几个40人名单? 06/12 20:04
106F:→ aimee51126: 认真打出成绩 调薪幅度不会差到哪里 06/12 20:04
107F:推 CavendishJr: 阿好原本也是有国外35万签约金的,一下就能虐二军, 06/12 20:05
108F:→ CavendishJr: 签约金更高的留中职不是更能增加竞争力吗 06/12 20:05
109F:→ aaa45629: 看完推文真的会笑死,台湾最多人的行业一定是天桥底下说 06/12 20:05
110F:→ aaa45629: 书,一堆在那自己补脑别人 06/12 20:05
111F:推 amos30627: 难得赞成红中 你晚出去只会拿更多 06/12 20:05
112F:推 TiauEX: 现在也没什麽边角料 能出去低於30万的很少 06/12 20:05
113F:→ s6525480: 不打也不知道他们能走多远 06/12 20:05
114F:→ s6525480: 啊怎麽这个时候又不追梦了 06/12 20:05
115F:→ crayon1988: 去年还是有18.5W的阿 06/12 20:06
116F:推 smallweek: 拿资格赛等级和正赛比?你以为12强那种状况什麽都对的 06/12 20:06
117F:→ smallweek: 状况可以一直复制喔 06/12 20:06
118F:→ WasJohnWall: 韦这种留才正确啊 他天份在能旅外的里面又不是多出 06/12 20:06
119F:→ WasJohnWall: 色 06/12 20:06
120F:→ s6525480: P 12你也没有水晶球 wbc你倒有? 06/12 20:06
121F:→ s6525480: 边讲希望边绝望 06/12 20:06
122F:→ s6525480: 包 06/12 20:07
123F:→ crayon1988: 不过韩国那堆去小联盟的倒是真的都很惨 签约金可不低 06/12 20:07
124F:推 TiauEX: 我知道有18万的阿 所以说很少不是没有 06/12 20:07
125F:→ amos30627: 现在没50.60万我觉得都算低价 06/12 20:07
126F:→ crayon1988: 记得去年有统计他们投手在小联盟成绩 成绩一个惨烈 06/12 20:08
127F:→ WasJohnWall: 就廖啊 美国开始有限额度以来看台湾签约金额很准了, 06/12 20:08
128F:→ WasJohnWall: 跟以前不太一样 06/12 20:08
129F:推 CavendishJr: 韩国小联盟那个失败率应该比台湾还高,连上去观光的 06/12 20:09
130F:→ CavendishJr: 都比台湾少,无论野手投手都是 06/12 20:09
131F:推 ct13579: 没有出去的人,会认为自己是边角料 06/12 20:09
132F:→ amos30627: 韩国签约金高 有球监+兵役 钱要更多才能挖 变相增加了 06/12 20:09
133F:→ amos30627: 签约金 台湾就廉价 反正人家都知道喊高於20万就能拿到 06/12 20:09
134F:→ CavendishJr: 相比KBO养成输出大联盟的表现就很稳定 06/12 20:09
135F:→ amos30627: 了 06/12 20:09
136F:推 finalzerd: 知道辛苦跟你自己去苦过是完全不同的东西 06/12 20:09
137F:→ hans7192: 韩国对业余旅外除了KBO球监还有当地棒球资源被砍 06/12 20:10
138F:推 smallweek: 为何台湾年轻人讨厌台湾这些老人因为台湾老人很喜欢说 06/12 20:10
139F:→ smallweek: 教然後说我是为你好,自己的人生自己负责很难吗? 06/12 20:10
140F:→ wuming2: 这回合轮到诸葛红中施计 06/12 20:10
141F:→ WasJohnWall: 韩国那些地板很多都超低的,台湾比起来地板真的高很 06/12 20:11
142F:→ WasJohnWall: 多 06/12 20:11
143F:→ CavendishJr: 洪中说这个没问题啊,他是支持涨签约金跟提升球员待 06/12 20:11
144F:→ CavendishJr: 遇的 06/12 20:11
145F:→ amos30627: KBO签约金+薪水>爬小联盟 反正你在KBO能打出价值 MLB会 06/12 20:11
146F:→ amos30627: 要 06/12 20:11
147F:推 crayon1988: 台湾的地板是真的高...虽然很多乡民看不起能摸到2A/3A 06/12 20:11
148F:→ CavendishJr: 观念比基层教练还是好很多 06/12 20:11
149F:→ crayon1988: 但真的要摸到那个坎也是不容易的... 06/12 20:12
150F:→ uyrmb47: 笑死人 乡民都很屌 都觉得自己比教练更懂棒球环境 06/12 20:12
151F:→ WasJohnWall: 中职有在慢慢提升多少跟那些以前被开几万十几万美的 06/12 20:12
152F:→ WasJohnWall: 都留下来有关啦 06/12 20:12
153F:推 smallweek: 现在资讯哪麽发达这些老人说教年轻人只会觉得你们老人 06/12 20:12
154F:→ smallweek: 很烦 06/12 20:12
155F:推 Wolverin5566: 亚洲家长 vs 非亚洲家长 06/12 20:13
156F:推 ct13579: 认同签约金低到某个程度的还是别出去陪公子打球 06/12 20:13
157F:推 kame2019: 老害 06/12 20:13
158F:推 sixer: 签约金太少建议不要出去 小联盟薪水很低 06/12 20:13
159F:→ hans7192: 但是只能建议别出去 路是他自己要选的要强迫他留? 06/12 20:14
160F:→ amos30627: 中职有在拉高到话 我们旅外签出去的价格也会变高 对球 06/12 20:14
161F:→ amos30627: 员也好 06/12 20:14
162F:推 saffron27: 某楼 孙可不是什麽边角料 06/12 20:14
163F:推 aaa159357: 老害别妨碍留学中介赚钱好吗 06/12 20:14
164F:→ hans7192: 他铁了心要出去 经纪公司比各位乡民还呕 06/12 20:14
165F:→ uyrmb47: 都2026年了还有人觉得能出国就是好 看了真可怜 06/12 20:14
166F:推 paracase: 确实啦,如果有50万镁以上再出去,球团比较重视 06/12 20:14
167F:→ uyrmb47: 一边说资讯很发达 然後用落後的资讯打脸自己 06/12 20:15
168F:→ ct13579: 就有几会出去的,不管签约金多低,都认为自己是天命之子 06/12 20:15
169F:→ ct13579: ,一定打的上 06/12 20:15
170F:推 smallweek: 现在就是有人要用球监来限制人出去,洪中就说韩国的制 06/12 20:15
171F:→ smallweek: 度 06/12 20:15
172F:推 crayon1988: 孙好歹签约金9000万羊 几乎是日职一指等级了 06/12 20:15
173F:→ uyrmb47: 日职也有球监阿 奇怪了 日本很烂吗 06/12 20:16
174F:→ hans7192: 觉得韩国可怕的不是职棒球监是要你当学弟棒球资源罪人 06/12 20:16
175F:→ crayon1988: 日职没球监了 06/12 20:17
176F:→ hans7192: 都2026日职球监要不要查一下啊 06/12 20:17
177F:推 smallweek: 出国好不好选手自己会知道也自己决定我们这些老人不用 06/12 20:17
178F:→ smallweek: 一直去跟他们说教 06/12 20:17
179F:推 Adlem: 之前演讲就有提过了 他也知道一定会被说老害 06/12 20:17
180F:→ uyrmb47: 他们明面删除 但默契就那样阿 06/12 20:17
181F:→ SLASHCHAN: 余谦陈琥现在出去可以领更多吗? 06/12 20:18
182F:→ uyrmb47: 还不是发展的能稳定输出美国才敢解开球监 06/12 20:18
183F:→ hans7192: 明文规定就是没有 你要拿潜规则来说也只有田泽一人 06/12 20:18
184F:→ smallweek: 日职早就没球监了,韩国也有在讨论球监对韩国棒球实力 06/12 20:18
185F:→ smallweek: 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06/12 20:18
186F:推 luna2000sea: 过水钱就是多 坏了还可以薛到中职 干嘛不出去 06/12 20:18
187F:→ crayon1988: 现在球员跟经纪公司都很精啦 讲也是记者问讲一下而已 06/12 20:19
188F:推 kintaro1219: 想出国正常啊!出去过拼一下薪水都能高些啊! 06/12 20:19
189F:→ CavendishJr: KBO真的一堆制度看看就好,千万别学XD 06/12 20:19
190F:→ uyrmb47: 反正觉得球监就是老害就是限制 那也是好笑 06/12 20:19
191F:推 wuming2: 不要像韩国那样 强迫金倒永这种等级留下 06/12 20:20
192F:→ WasJohnWall: 孙东宝是跟美国抢的等级,不在边角讨论范围 06/12 20:20
193F:→ amos30627: 50万出去你爬不超过2A也是亏 小联盟算是跟时间赛跑 因 06/12 20:20
194F:→ hans7192: 对吼 WBC台湾赢韩国就有韩媒在写球监的影响 06/12 20:20
195F:→ amos30627: 为同届的会在中职开始赚 人家1500万几年就赚回来了 你 06/12 20:20
196F:推 LinChinHoung: 签约金少出去本来就不是什麽好选择 06/12 20:20
197F:→ amos30627: 唯一划算的就旅外体验无价啦 06/12 20:20
198F:推 haha123456: 等签约金没限制 自然有人留阿 06/12 20:20
199F:→ hans7192: 签约金少经纪公司会希望你留中职他才抽的到服务费 06/12 20:21
200F:→ amos30627: 韩国输台湾跟球监无关啦 他们搞烂投手养成才是主因 他 06/12 20:21
201F:→ amos30627: 们不乏能投160的大物 06/12 20:21
202F:推 smallweek: 现实早就证明锁国封闭只会让这个国家、产业越来越烂 06/12 20:21
203F:→ crayon1988: KBO自己把本土投手烧光了才在那边找原因 06/12 20:22
204F:→ WasJohnWall: 养投手来说我还真觉得中职可能比韩职好 06/12 20:22
205F:→ amos30627: 他们那种操法 中职土投早就倒光了 他们应该练比我们好X 06/12 20:24
206F:→ amos30627: D 06/12 20:24
207F:推 CavendishJr: KBO卡7年唯一优点是旅外一定可以直接挑战大联盟 06/12 20:24
208F:推 smallweek: 韩国就是球监让人不能出去然後自己养成不行,等等这不 06/12 20:24
209F:→ smallweek: 就和台湾中职一样然後你还说不是因为球监 06/12 20:24
210F:推 chineseb: 红中自己就是老害,什麽都不要 06/12 20:24
211F:推 aimee51126: 红中明明是支持涨签约金跟提升养成环境的那派 06/12 20:25
212F:推 smallweek: 洪中就标准的台湾老人喜欢说教然後说我是为你好 06/12 20:26
213F:推 xc091832: 拿王念好出来讲就养成失败负面案例 06/12 20:26
214F:→ xc091832: 二军浪费一堆时间 06/12 20:26
215F:→ amos30627: 韩职投手养成不行是弹球+洋将制度+扩张场次增加造成的 06/12 20:26
216F:→ amos30627: 中职养成不行主要是根本没得养 人都跑了 06/12 20:26
217F:推 CavendishJr: 没有,阿好的状况是光瓜的问题,不用让整个中职帮他 06/12 20:27
218F:→ CavendishJr: 背XD 06/12 20:27
219F:→ amos30627: 红中老害归老害 他这次观点我算是认同 别急着出去 06/12 20:27
220F:推 smallweek: 洪中支持但现实就是没有然後还要用球监限制人家出去, 06/12 20:28
221F:→ smallweek: 小叶、大饼也说了你环境变好人家自然会选择留下来不用 06/12 20:28
222F:→ smallweek: 在那变搞球监和说教 06/12 20:28
223F:推 vini770803: 小声说台湾提早旅外海龟很少稳定长久站稳大联盟,就算 06/12 20:28
224F:→ vini770803: 回来也是痛痛 06/12 20:28
225F:→ hans7192: 没要中职把没出去的养成123 现在是45号也稀缺 06/12 20:29
226F:→ WasJohnWall: 陈金锋的问题不用中职其他人帮他扛吧 06/12 20:29
227F:→ hans7192: 是中职养成问题还是台湾三级棒球有问题? 06/12 20:29
228F:→ amos30627: 晚出去的徐若熙有领比较少吗 06/12 20:30
229F:推 smallweek: 早出去的也没领的比徐若熙少啊!要什麽时後出去选手自 06/12 20:31
230F:→ smallweek: 己决定自己负责 06/12 20:31
231F:推 korzen: 红中的意思就是你是边角料出外也没人教被当免洗筷啊 06/12 20:33
232F:→ amos30627: 土投稀缺算结构性问题 好料都出国没人扛局数 找洋投风 06/12 20:33
233F:→ amos30627: 火轮 土投去当胜利牛 缺投手情况下也无法在慢慢磨到先 06/12 20:33
234F:推 smallweek: 没有人可以预测早出去比较好还是不好这是永远无法重来 06/12 20:33
235F:→ smallweek: 验证的 06/12 20:33
236F:→ amos30627: 发 遇上红中这种更是不用练了 06/12 20:33
237F:嘘 girafa: 请问高中高强度比赛 高中就手术的选手们 要如何等到「你在 06/12 20:34
238F:→ girafa: 好」的时刻?保护手臂机制有硬性规定吗 06/12 20:34
239F:→ amos30627: 若C领多少知道吗 哪个高卒能赢他 == 06/12 20:34
240F:→ girafa: 自己人生 自己决定=自己负责 推荐看一下存在主义的书 06/12 20:35
241F:→ amos30627: 马上出去爬小联盟的 只有上MLB签大约才会大赚 其他都是 06/12 20:36
242F:→ amos30627: 回来伦中职 06/12 20:36
243F:推 smallweek: 陈伟殷不就赢徐若熙了怎麽会没有 06/12 20:36
244F:→ crayon1988: 那个 也是有很多人去大学念一年练身体才拚选秀的 06/12 20:36
245F:推 geneaven: 过个3年欧仔要是前3轮被选看这些人说啥 06/12 20:36
246F:→ hans7192: 要这样说的台湾棒球选手赢若C的也没几个 06/12 20:37
247F:推 LinChinHoung: 伟殷也能拿来当例子,还满扯的 06/12 20:37
248F:推 smallweek: 他拿徐我为何不能拿陈来说 06/12 20:38
249F:→ amos30627: 陈伟殷多久了 历史上就三个王郭陈站稳啦 陈还是爬日职 06/12 20:39
250F:→ amos30627: 去的 06/12 20:39
251F:→ girafa: 怕苦?为了梦想 不值得吃苦吗?虽然少子化 ptt平均四十了 06/12 20:40
252F:→ girafa: (乡民有结婚愿意生小孩的 可能不多 )3A、大联盟世界顶级 06/12 20:40
253F:→ girafa: 选手 每个都优秀还很认真 台湾旅美选手也说过啊 每个人为 06/12 20:40
254F:→ girafa: 了位置 主动自发早起练球!要去顶尖的联盟 怎麽可能不辛苦 06/12 20:40
255F:→ girafa: ?(撑过後 你自己也是他们其中厉害的一份子啊) 06/12 20:40
256F:→ WasJohnWall: 陈伟殷不是边角料,他是美日竞价的等级(业余) 06/12 20:40
257F:推 smallweek: 中职那麽久了也才一个徐不是比例更低 06/12 20:40
258F:推 fisher6879: 雀食看看海龟,过水还能回来退休,没改就是全都去水再 06/12 20:40
259F:→ fisher6879: 回来 06/12 20:40
260F:→ amos30627: 高卒旅外都倒上百个了吧 只有三个人成功 陈好像还是大 06/12 20:41
261F:→ amos30627: 学出去的 06/12 20:41
262F:→ WasJohnWall: 徐反而才是边角料养成+保护的结晶 06/12 20:41
263F:→ spadenet: 问题是留在中职练国际赛就打不好啊… 06/12 20:41
264F:→ girafa: Wbc2026多少中职明星选手说想要对决大谷!就是 因为他的厉 06/12 20:42
265F:→ girafa: 害 除了国家队之外 平常工作是看得到他腻? 06/12 20:42
266F:→ manadrtoto: 还不是怕好手都跑去国外XD 06/12 20:43
267F:推 smallweek: girafa 大这里或说台湾老人真的很喜欢替年轻人说苦和 06/12 20:43
268F:→ smallweek: 担心,然後一直说我们是为了年轻人好、要保护他们 06/12 20:43
269F:推 xturtle: 就算拼到3A也看不到大谷吧 06/12 20:43
270F:推 believefate: 出去洗经历啊 看看你们中职不就很爱一堆痛痛海龟的? 06/12 20:43
271F:→ amos30627: 若C是中职捡到的 早就说中职没得养 06/12 20:43
272F:推 DukeGD666: 50万美以下的边角料中职是都该抓下来 06/12 20:44
273F:推 CavendishJr: 原来是叶总有料XD 06/12 20:44
274F:推 vini770803: 投手不论,看看野手群日韩经过自家职业洗礼再出去野手 06/12 20:45
275F:→ vini770803: 反而比我们那群高中旅外苦蹲苦爬小联盟拿大约享受知名 06/12 20:45
276F:→ vini770803: 度... 06/12 20:45
277F:→ amos30627: 我也是觉得50万以下要抓下来 甚至当50万以下有成功例子 06/12 20:45
278F:→ amos30627: 75万的也会甘愿用50万留下 06/12 20:45
279F:→ WasJohnWall: 50万以下是希望,现实只希望30万以下全留就好 06/12 20:46
280F:→ vini770803: 也不得不说小叶做对一件事职业後保护若C,不然平镇出 06/12 20:46
281F:→ vini770803: 来投手可怜喔 06/12 20:46
282F:→ Gazza555: 大多数宁可出国看看 一身伤痛再回来养老^^ 06/12 20:46
283F:推 smallweek: 你要人家留下来是要提升环境和待遇年经人在选择的时後 06/12 20:46
284F:→ smallweek: 自然就好更考虑留下来而不是用球监这类的去限制一堆 06/12 20:46
285F:→ CavendishJr: 中职的例子就是若C,职业球员的入札就是那麽爽 06/12 20:47
286F:→ amos30627: 重点是日韩职出去的卡在2A.3A的高佑锡 小笠原慎之介可 06/12 20:47
287F:→ amos30627: 是领好几M镁在小联盟 06/12 20:47
288F:→ vini770803: 提升待遇没用心都在国外那里,很多看不上台湾或回来 06/12 20:48
289F:→ WasJohnWall: 国际赛靠美日养的顶料固然重要,但不可能少了中职那 06/12 20:48
290F:→ WasJohnWall: 些顶尖选手 06/12 20:48
291F:推 ivo88114: 韩职保护选手 那些被操烂的投手怎麽说 06/12 20:48
292F:→ ivo88114: 王彦程现在也会被操死 06/12 20:48
293F:推 JKjohnwick: 就大王啊,不够好还想出去 06/12 20:48
294F:推 bnm89164: 真的有潜力等至少会有育成约吧 06/12 20:48
295F:→ amos30627: 人家连上不去都比你赚 同样爬到2A刘致荣就只有75万要吃 06/12 20:50
296F:→ amos30627: 六年 06/12 20:50
297F:推 finalzerd: 中职现在已经很保护投手了,有伤都不会让你硬上 06/12 20:51
298F:→ finalzerd: 小联盟是有伤你一样要拚,拚过上MLB,拚不过整组丢掉 06/12 20:51
299F:→ finalzerd: 刘致荣留在台湾不见得会像现在小联盟一样惨 06/12 20:52
300F:→ crayon1988: 小联盟也不会乱操好吗 bro 06/12 20:52
301F:→ crayon1988: 刘致荣自己痛成那样不要怪红袜耶 狂进IL 06/12 20:53
302F:推 CaminoI: 韩国球监不建议学 土投被操成那样 06/12 20:53
303F:推 vini770803: 球团还有供餐啦!家底不够去留学那种不知道钱钱从哪来 06/12 20:53
304F:→ finalzerd: 小联盟那里不会硬操了?一样是投一休四,负担比中职重 06/12 20:53
305F:→ vini770803: 出 06/12 20:53
306F:→ WasJohnWall: 红袜给刘很多机会了,也没有把他丢去当牛棚,自己痛 06/12 20:54
307F:→ WasJohnWall: 但没办法 06/12 20:54
308F:→ CaminoI: 但是他讲身价高会有特别照顾 在小联盟就会感受到了 06/12 20:54
309F:推 amos30627: 刘留在中职会不会受伤不知道 但钱八成比现在多 06/12 20:54
310F:推 ivo88114: 我支持提升环境 和签约金 06/12 20:54
311F:→ ivo88114: 但韩国球监留人真的有比较好吗 06/12 20:54
312F:→ crayon1988: 小联盟低层次赛事没那麽多 而且像上次维恩疲劳还不是 06/12 20:54
313F:→ WasJohnWall: 全力丢球本来就蛮容易受伤的吧 06/12 20:54
314F:→ CaminoI: 特别关注的重点选手 不只是薪水 发展策略也会有差 06/12 20:55
315F:→ crayon1988: 被直接跳过先发 小联盟很多测试或讲好都还能有问题 06/12 20:55
316F:推 CavendishJr: 中职先发土投太稀有,一定得保护,但追根究底会缺也 06/12 20:55
317F:→ CavendishJr: 是因为更强的先发旅外了 06/12 20:55
318F:→ attdave: 红中是不是怕我们赢韩国太多不好意思啊? 06/12 20:55
319F:→ CaminoI: 也是会有即使好好照顾但他就是一直痛的选手阿 06/12 20:55
320F:→ crayon1988: 先下场後面又上的 06/12 20:55
321F:→ CaminoI: 以前低薪签约也要去美国还有一点 黑暗时期不敢留台湾 06/12 20:56
322F:→ crayon1988: prospect在低层级还是会休5或休更多好吗... 06/12 20:57
323F:→ CaminoI: 欧这次去的可是顶尖名校 06/12 20:57
324F:→ crayon1988: 谁在跟你都投一休四 还不说3A层级常放一堆浪人在拚的 06/12 20:57
325F:→ amos30627: 中职就高中生挖光 後面青黄不接 硬上恶性循环 伤好几个 06/12 20:57
326F:→ amos30627: 後现在知道要养了 06/12 20:57
327F:推 finalzerd: 中职也是有伤就休息阿,说中职硬操是哪个年代来的 06/12 20:58
328F:推 ZBeta: 雀食 06/12 20:59
329F:→ amos30627: 旅外30个投手吧 想想如果留一半在中职养 还这麽需要搞 06/12 20:59
330F:→ amos30627: 四洋投风火轮吗 06/12 20:59
331F:推 smallweek: 小联盟会硬拚是因为老了不拚没机会,年轻人很保护的 06/12 21:00
332F:→ CaminoI: 但中职有能力好好养吗?也要看去哪队 06/12 21:00
333F:→ finalzerd: 古林医生说没伤,自己觉得酸,大饼就让他修一个月了 06/12 21:00
334F:→ amos30627: 竞争力也会高不少 更多时间在二军磨 06/12 21:00
335F:→ finalzerd: 中职现在对投手已经很保护,真的有伤都是休好休满 06/12 21:01
336F:→ CaminoI: 重点新秀是照阶段性发展拉上去 和老人在3A拼机会不一样 06/12 21:01
337F:→ WasJohnWall: 小联盟算保护吧 问题在你要跟天份比你好的竞争,短 06/12 21:01
338F:→ WasJohnWall: 时间没进步都有点危险了 06/12 21:01
339F:推 u9596g12: 若C跟古林那种把你捧在手心呵护的保护法够顶了吧 06/12 21:01
340F:→ vukia: 说的好像老美不会操一样 06/12 21:01
341F:→ CaminoI: 小联盟竞争很激烈 上面的位置也很珍贵 有的蹲很久 06/12 21:02
342F:→ finalzerd: 不只若C跟古林阿,喵喵那一票都不知道休多久了XD 06/12 21:02
343F:→ amos30627: 小联盟人家都在拼 跟时间在赛跑的 越晚上去MLB越没有大 06/12 21:02
344F:→ amos30627: 约 06/12 21:02
345F:→ CaminoI: 要上去就要当即战力拼 06/12 21:02
346F:推 smallweek: 台湾现在环境就是没有办法像火腿这样养孙易磊尤其是洪 06/12 21:03
347F:→ smallweek: 中这种当总教练的 06/12 21:03
348F:→ CaminoI: 如果在爪那种破烂养成 休多久也…… 06/12 21:03
349F:→ finalzerd: 小联盟跨进MLB一定都是拚的,没有那种一个月丢一场的 06/12 21:03
350F:→ finalzerd: 爪破烂养成归破烂养成,有伤的投手也是休息,没有硬上 06/12 21:03
351F:→ finalzerd: 你说中职养不出上限有可能,但是说中职都硬操就鬼扯了 06/12 21:04
352F:推 smallweek: 中职养成比较好的就打饼和小叶但他们的看发可不是洪中 06/12 21:04
353F:→ smallweek: 这样 06/12 21:04
354F:推 u9596g12: 同意楼上 爪只是养的烂 06/12 21:05
355F:→ amos30627: MLB还有个麻烦的点无法上上下下 机会就几次站不稳就丢 06/12 21:05
356F:→ amos30627: 了 要练反而在日职中职可以一军上上下下一个月丢一场的 06/12 21:05
357F:推 seguignol: 一堆社会新闻也会劝退来中职吧 06/12 21:05
358F:→ seguignol: 练习到中午、伙食烂、二军宿舍烂、小编玩大罢免、 06/12 21:05
359F:→ seguignol: 酒驾、饭店半夜吵闹、带陪酒女回饭店、跟啦啦队约 06/12 21:05
360F:→ seguignol: 会 06/12 21:05
361F:推 a30253: 再继续死守六百万啊 06/12 21:06
362F:→ finalzerd: 上面一堆社会新闻小联盟其实都有XDDD 06/12 21:06
363F:→ a30253: 中职养成烂 签约金低 能出国的当然先出去再说 06/12 21:07
364F:推 a30253: 反正中职只要洋投套餐就有一定的战力了 谁要跟你认真养成 06/12 21:08
365F:推 smallweek: MLB层级够多不用上上下下怎麽有人说可以上上下下比较好 06/12 21:08
366F:→ smallweek: ,可以上上下下是因为层级不够只能这样玩 06/12 21:08
367F:→ amos30627: 嗯 你说的都是XD 06/12 21:11
368F:→ gingling: 就算中职钱多,能去美职体系还是可以去啊 06/12 21:11
369F:推 CaminoI: 大联盟也是有那种观感不好的事 但最主要是环境的磁吸效应 06/12 21:12
370F:→ CaminoI: 就说我们自己找学校或住家 谁不想要环境好机能好的 06/12 21:13
371F:推 ilikeroc: 主要是现在中职环境变好 而且大家对海龟的疑虑变高 06/12 21:14
372F:推 ele55055: 有本事钱就开得比国外多 06/12 21:14
373F:推 s880098: 这道理用在一般生升学也适用,够强你高中、大学念 06/12 21:14
374F:→ s880098: 完出去申请也有位子,反倒很多小小出去的,心智还 06/12 21:14
375F:→ s880098: 没成熟就坏掉了QQ 06/12 21:14
376F:→ amos30627: 跟那种只会生涯规画师 自己人生自己负责 都是老害为了 06/12 21:15
377F:→ amos30627: 你好的实在没什麽好说 小联盟月亮最圆xD 06/12 21:15
378F:推 julian42: 韩国旅外回来都制式新人价喔,没球监也很少人会出去吧 06/12 21:16
379F:推 ilikeroc: 旅外的没有人生走歪的吧 反而留在台湾舒适圈好几个 06/12 21:18
380F:推 julian42: 曹锦辉 张志家不是旅外的吗 06/12 21:18
381F:推 smallweek: 要这样也可以说有人条件好但因为外在环境限制只能乖乖 06/12 21:19
382F:→ smallweek: 放弃申请好位子平凡过一生,现在有人就是要用外在环境 06/12 21:19
383F:→ smallweek: 条件限制去强迫人不得不放弃更好的机会 06/12 21:19
384F:推 tttt0204: 不就说明台湾的环境留不下人才?? 06/12 21:20
385F:推 smallweek: 自己人生本来就要自己负责不然是你、是洪中要替他们负 06/12 21:21
386F:→ smallweek: 责吗? 06/12 21:21
387F:→ amos30627: 是是是 你说的都是XD 06/12 21:21
388F:→ TiauEX: 又没拿刀逼着你做 说两句就要帮人家负责人生无限上纲了吧 06/12 21:23
389F:推 xzero0911: 当然是先出去再说啊 06/12 21:24
390F:推 thb96300: 他们不就是真的很好才出去吗XD 06/12 21:28
391F:推 Kydland: 目前台湾还没有像日本足球那种人才库被掏空的状况 06/12 21:30
392F:→ Kydland: 台湾现在18岁以下出去的都是很强的 06/12 21:30
393F:→ Kydland: 基本上都是该届该年龄层最顶尖的潜力股 06/12 21:30
394F:→ Kydland: 日本足球那种连一般普通小球员 全部送出去旅欧 06/12 21:31
395F:→ Kydland: 才是短多长空 06/12 21:31
396F:→ Yoraa: 钱拿出来,送几个去国外,球员就留下来了 06/12 21:37
397F:嘘 bb819597: 留在台湾你是多会养 06/12 21:42
398F:推 danielgogogo: 要旅外回来 就降自由球员年资跟提高签约金啊 偏偏这 06/12 21:44
399F:→ danielgogogo: 些你老板都不想做 06/12 21:44
400F:推 mainsa: 下面一串都禁止推荐是怎样 06/12 21:49
401F:→ jalai: 有天分的 一年就从1A上大联盟 没天分的混多年还是上不去 06/12 21:50
402F:推 belucky: 平镇中 06/12 21:50
403F:→ jalai: 赞成在台湾先磨练 再签大约去MLB 06/12 21:50
404F:推 girafa: 从目标来看: 06/12 21:53
405F:→ girafa: 1)旅外圆梦(自我实现) 06/12 21:53
406F:→ girafa: 2)新资够高(经济现实) 06/12 21:53
407F:→ girafa: 3)想挑战厉害的对手(或想和厉害的人成为队友) 06/12 21:53
408F:→ girafa: 附加价值: 06/12 21:53
409F:→ girafa: 美国学历/英语变好/人生观价值观改变(变好变坏也是看个人 06/12 21:53
410F:→ girafa: )/回台代言/回中职是海归派 06/12 21:53
411F:推 s880098: 他们真的‘’很好‘’吗?也未必吧 06/12 21:55
412F:推 dragle: 老害 06/12 21:56
413F:推 Seikan: 红中老害认证 这次挺地瓜叶 大饼 06/12 21:58
414F:推 dragle: 在国外成功的,都不是中职养的,老王 陈伟殷 阳岱钢 宋家 06/12 21:59
415F:→ dragle: 豪 06/12 21:59
416F:推 qazxc312: 台钢自己练出多少後段轮次的人,结果还不准人家不够好 06/12 21:59
417F:推 aldam: 竟然没问小叶?! 06/12 22:01
418F:推 scccc: 我觉得有道理。看看魔球的主角就知道 06/12 22:05
419F:推 nacl0497: 边角料在外面真的是边角料,但是你在中职有办法变古林若 06/12 22:06
420F:→ nacl0497: 熙 06/12 22:06
421F:推 WeiRaymond: 能出去就出去啊 打棒球又不是什麽不好的事情 06/12 22:07
422F:推 balien99: 事实就是普角一堆 06/12 22:09
423F:→ balien99: 但是出去让美日养也不是坏事情 06/12 22:09
424F:推 kiki2125: 不然就来中职燃烧手臂 06/12 22:10
425F:推 lipstick: 老害 06/12 22:11
426F:→ balien99: 中职太少逆输出的案例,多养几个古林若C就比较能留人 06/12 22:13
427F:推 Joby: 「谁来定义真的很好」谁才能出去? 按照这个概念陈杰宪跟吴 06/12 22:13
428F:→ Joby: 念庭他们是真的国中大物吗 他们应该出去吗? 06/12 22:13
429F:推 amos30627: 有天份还要加上天花板够高 林维恩看起来就是才能冲很快 06/12 22:16
430F:→ amos30627: 这种出去值得 玉米有天份但是身材劣势 在3A卡关了 06/12 22:16
431F:推 HOLYXXXX: 红中没说错啊 06/12 22:19
432F:推 olp123: 洪一中也只是建议而已 06/12 22:20
433F:→ olp123: 逻辑也没有错 06/12 22:21
434F:→ olp123: 签约金就是未来潜力的定义阿 06/12 22:22
435F:推 Joby: 国中又不能签约要怎麽定义? 那像郑宗哲这样的选手你又要怎 06/12 22:24
436F:→ Joby: 麽说? 郑宗哲高中也不是大物等级的选手啊 06/12 22:24
437F:推 Joby: 而且反过来说 目前也还没有真的从中职逆输出站稳日职跟美职 06/12 22:26
438F:→ Joby: 的选手 那不就代表台湾环境跟训练不足以站稳其他联盟 06/12 22:26
439F:推 jerry41512: 现在除了某队 其他5队4.5号土投至少还有影子 总不能4. 06/12 22:27
440F:→ jerry41512: 5号都ㄧ定要吃到120局才算成功吧 这几年土投先发的平 06/12 22:27
441F:→ jerry41512: 均水准 已经算是09被抓ㄧ票走後最好的几年了 06/12 22:27
442F:推 jerry41512: 郑宗哲不是大物等级但他那等级的签约金选手 基本上中 06/12 22:29
443F:→ jerry41512: 职也留不住 06/12 22:29
444F:推 merkx051: 韩国职棒薪水签约金更高啊 06/12 22:37
445F:推 keven88996: 红中:再出去我没有新玩具可以操了 06/12 22:37
446F:→ merkx051: 600万上限要情勒多久 06/12 22:37
447F:推 webberfun: 趁年轻出去闯没问题啦 06/12 22:39
448F:推 Joby: 郑宗哲38万美金,换算台币1100万好了 就算中职提高到1000万 06/12 22:39
449F:→ Joby: 签约金 我都不认为能留得住他们…毕竟人家去的是大联盟体系 06/12 22:39
450F:→ Joby: 的训练模式 06/12 22:39
451F:推 jhihheng: 旅外烂咖有多少大家都知道 真的上去3a以上根本没几个 06/12 22:40
452F:→ WasJohnWall: 郑宗哲是旅外料不是边缘料,台湾野手要拿到快40万不 06/12 22:42
453F:→ WasJohnWall: 太容易 06/12 22:42
454F:推 ack0217: 签约金不高确实可以考虑先留下来啦 06/12 22:42
455F:→ ack0217: 但正常人即使不是打棒球的有可以出给的 06/12 22:42
456F:→ ack0217: 机会基本上都不会放过 06/12 22:42
457F:推 sdd5426: 重点是谁会承认自己只是边角料 每个都嘛认为自己最终会是 06/12 22:43
458F:→ sdd5426: 上大联盟的那个天之骄子 06/12 22:43
459F:→ WasJohnWall: 边缘料指的是国外开不高,然後可以当中职小年状元或 06/12 22:44
460F:→ WasJohnWall: 大年首轮的那种 06/12 22:44
461F:推 Joby: 同意sdd 说的,有国外球团看上 训练环境也比台湾好 有多少年 06/12 22:45
462F:→ Joby: 轻选手愿意刚毕业追梦的年纪就选择放弃这些 06/12 22:45
463F:推 an123456781: 小联盟训练环境真的比台湾好吗 之前也有人觉得小联盟 06/12 22:47
464F:→ an123456781: 只是大锅炒 06/12 22:47
465F:推 macair: 就说兵役是欠国家的,要是把兵役债还了什麽问题都没了 06/12 22:47
466F:推 cocojohn111: 韩国这十年棒球实力急速下滑 几乎要见台湾一次跪一 06/12 22:48
467F:→ cocojohn111: 次了 怎麽还拿韩国棒球举例想压台湾 反而证明出去的 06/12 22:48
468F:→ cocojohn111: 还不够多 很多学生时代还不够顶的说不定心理素质意 06/12 22:48
469F:→ cocojohn111: 外适合小联盟体系 演化一直不是强者生存而是适者生 06/12 22:48
470F:→ cocojohn111: 存 06/12 22:48
471F:推 eknbz: 其实这番话,从某些角度来看,也是有道理 06/12 22:48
472F:→ WasJohnWall: 一定比中职好,但留给你准备的时间没那麽大,你天份 06/12 22:49
473F:→ WasJohnWall: 不够进步太慢,干嘛不去重点练天份更好的白人&拉美 06/12 22:49
474F:推 h760108: 不出去怎麽知道自己够不够好? 06/12 22:49
475F:推 rbki3: 红中也是干话哥 怎麽不嘴球团 真的愿意给$$ 再出来喊话 06/12 22:50
476F:→ rbki3: 照台湾资方的尿性 就是700万 要杀到500万 要劳方吞 06/12 22:50
477F:推 kuaiphoto: 我觉得有些人是戴着老害滤镜在看红中发言的,但这 06/12 22:51
478F:→ kuaiphoto: 篇红中也不老害发言啊 06/12 22:51
479F:推 julian42: 野手三十万就是大物了 李灏宇也37万而已 靑棒史上最强 06/12 22:54
480F:→ julian42: 打 06/12 22:54
481F:推 dido0208: 管人家要不要旅外,奇怪 06/12 22:57
482F:推 Joby: 李50万吧?2021年李灏宇以50万美元(约1564万台币)签约金加 06/12 22:57
483F:→ Joby: 盟美职费城人 06/12 22:57
484F:推 Kaken: 现在边角料也不多了 真正的「低薪签约」其实也很少了 06/12 23:00
485F:推 amos30627: 你看起来是在追梦 满腔热血要上大联盟 实际人家看你是 06/12 23:00
486F:→ amos30627: 趁最便宜时签你 免得你在职业联盟投出成绩要入札付的钱 06/12 23:00
487F:→ amos30627: 可能是千倍万倍 06/12 23:00
488F:推 kaube: 对 边角料不要脑冲 就是免洗福袋 06/12 23:00
489F:→ kaube: 但是留在中职就是前两轮,球队投入资源跟耐心都差很多 06/12 23:01
490F:推 WasJohnWall: 李灏宇+学费65万吧 很顶了 06/12 23:02
491F:推 deadknightvi: 红中基本上就瞧不起旅美的 再者 他的说法虽然有理 06/12 23:02
492F:→ deadknightvi: 但如果实力不够 留在国内 就会得到比较好的照顾吗 06/12 23:02
493F:推 amos30627: 小柯价码更高吧 我记得 06/12 23:02
494F:推 kaube: 你说的实力不够是指大联盟,中职可能都是首轮货啊 06/12 23:03
495F:→ future0stw: 不然留在台湾被荼毒吗?看那可怜的签约金还停在那上古 06/12 23:04
496F:→ future0stw: 的600万,就没资格嘴年轻人 06/12 23:04
497F:→ WasJohnWall: 实力跟天份不够是指国外啊 但在国内练成主力甚至明星 06/12 23:04
498F:→ WasJohnWall: 等级机会不低的吧 06/12 23:04
499F:推 crayon1988: 小柯75万镁阿 06/12 23:07
500F:推 n61208: 边角料给五星大厨或是路边摊贩呈现出来的成品是能差很多 06/12 23:07
501F:→ n61208: 的 06/12 23:07
502F:推 Joby: 但更多人的梦想是不仅局限於中职 而是更好的舞台 中职逆输出 06/12 23:07
503F:→ Joby: 站稳其他联盟基本上是0啊 几乎都等於是要他们一辈子待在中 06/12 23:07
504F:→ Joby: 职了 06/12 23:07
505F:→ n61208: 食材的处理、火候的控制、酱汁配料的搭配都是环环相扣 06/12 23:08
506F:→ amos30627: 中职你打的好会出去啊 那你中职都投不明白还想出去? 06/12 23:09
507F:→ kaube: 但是边角料出去,失败的机率99%,就是认为自己是天选之人 06/12 23:10
508F:推 Joby: 中职打得好出去的也是1%的人吧 99%的人连报价出去的机会都没 06/12 23:12
509F:→ Joby: 有 而且出去的这些也都还没有站稳那些联盟 06/12 23:12
510F:推 scott29: 基层棒球需要新鲜的肝 06/12 23:12
511F:→ WasJohnWall: 就单纯认为边缘料在国外免洗,还不如在国内当中流砥 06/12 23:13
512F:→ WasJohnWall: 柱这样,但年轻人应该很少像王念好&小文这样直接认命 06/12 23:13
513F:→ WasJohnWall: 吧 06/12 23:13
514F:推 Joby: 确实能理解,但也不乏像捞哥这样追梦的人,即使4万美金也要 06/12 23:16
515F:→ Joby: 去,事实也证明了自己 回来也是中职顶级炮手 06/12 23:16
516F:嘘 tt25: 绝对是有机会就马上去吧留在这毫无前途 06/12 23:17
517F:推 Atkins13: 洪中这讲法也满奸巧的 对啊够好就出去但也没具体说是要 06/12 23:18
518F:→ Atkins13: 多好 超大的模糊空间 06/12 23:18
519F:→ amos30627: 重点这几年来看 在国内当中流砥柱钱还会比较多 06/12 23:19
520F:→ Atkins13: 不过这题就不是他擅长的领域 比起养成他更多是兑现 06/12 23:19
521F:推 jonnysun: WBC打下来才发现差国际一大截,澳洲都打不赢 06/12 23:20
522F:嘘 hotrain13: 老害,混到3A 2A 回来薪水都很好谈 06/12 23:22
523F:推 bravery1117: 旅外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心态,要能自律+撑下去。 06/12 23:45
524F:推 qazw222: 别傻了,能出去就出去,回来人家拿大钱抢着要 06/12 23:52
525F:→ qazw222: 在外面回来还没人要的,在中职也是早早做板模了 06/12 23:53
526F:推 balien99: 讲得满中肯的整天以为老害有这麽万用? 06/12 23:54
527F:嘘 jaofei: 吴柏跟洪中这些老害想法真是雷同 06/12 23:54
528F:推 laihom0808: 韩国的MLB打者都是先在KBO磨的 06/13 00:01
529F:推 girafa: 日职 韩职都能养出自己选手 成功输出美国 这点真的厉害 06/13 00:12
530F:推 EIZOL768: 韩职可以输出球员到MLB 中职又不能 06/13 00:29
531F:推 bearprince: 很简单 把必须留在国内的诱因拿出来 只是讲这些虚的 06/13 00:50
532F:→ bearprince: 出去的人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年轻 06/13 00:50
533F:嘘 Beantownfan: 没有球监 我才不信金倒永 李政厚 会在国内勒 06/13 01:22
534F:推 HidekiRyuga: 算了吧 这种养成要说服好手留国内 当这些学生是笨蛋 06/13 01:23
535F:→ HidekiRyuga: ? 06/13 01:23
536F:→ HidekiRyuga: 一堆基层教练学历低落 连说话都表达不清楚 这种教练 06/13 01:25
537F:→ HidekiRyuga: 都淘汰了再来谈养成 06/13 01:25
538F:推 QQbrownie: 支持洪总! 06/13 02:42
539F:→ QQbrownie: 球监真的很有必要,真的有实力也不用回来退休怕什麽? 06/13 02:43
540F:嘘 QQbrownie: 那有什麽要人家一辈子待在中职的悖论,有能力就出去, 06/13 02:47
541F:→ QQbrownie: 没能力想出去也没人拦,就回来的路不顺而已,为什麽中 06/13 02:47
542F:→ QQbrownie: 职要被设定後路退休联盟? 06/13 02:47
543F:→ cowardooooo: 旅外选手足够组第七队了吧? 06/13 03:12
544F:嘘 finn138159: 脑子还好吗 06/13 03:29
545F:推 aikotoba: 球监反而不好吧 根本原因就是中职本身强度不够 养成很差 06/13 07:44
546F:推 zmimoboy: 边角料出去要家里有点底子 06/13 08:18
547F:嘘 lawyer94: 其实高中生还真的不知道小联盟有多苦,大家都当过学生, 06/13 08:25
548F:→ lawyer94: 学生会做梦,只有自己吃过苦,才知道出社会有多不容易 06/13 08:25
549F:嘘 lawyer94: 而且把一个高中生丢出去,在家人最需要陪伴的时候,不怕 06/13 08:29
550F:→ lawyer94: 变下一个孙安佐喔,出去走偏这个都不用担心? 06/13 08:29
551F:→ lawyer94: 嘴韩职实力不如台湾的,大概一日球迷吧,只看一场国际赛 06/13 08:32
552F:→ lawyer94: 定生死,台湾的深度有跟人家一样? 06/13 08:32
553F:→ freddy50301: 台湾现在对於这些旅外选手的支援算是不错的吧自媒体 06/13 11:31
554F:→ freddy50301: 跟贤拜们 06/13 11:31
555F:推 GonVolcano: 还是出去吧 06/13 15:00
556F:推 ForeverChop: 笑死 还孙安佐 那是他家庭教育失败 06/14 01:2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