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doman (橄榄趴)
看板Baseball
标题[讨论] 陈子豪的约是FA最失败的合约吗
时间Wed Apr 29 21:31:56 2026
中职从2015FA转队的共8人
撇除今年的两人不算只看其余六人
林智胜、郑达鸿虽然後期五虎风波
但至少都还有打出成绩
赖师傅转队後也是重要牛棚战力
秀秀还是一样稳定发挥老将价值
陈子豪和朱育贤一起FA来
朱育贤则是复制FA前的成绩
倒是10年约的陈子豪整个坏掉
转队後长打不见、安打不见
陈子豪这合约是不是目前最盘的FA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3.44.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469518.A.0FD.html
1F:→ cake10414: 才转队第二年 太早 04/29 21:32
除非现在开始爆冲每年都20轰.250 不然就是盘啊=_=
2F:推 iahc5566: 林岱安 04/29 21:32
3F:推 hsuaninteen: 啾王: 04/29 21:32
4F:推 ji4mp6: 你把江少庆放哪里? 04/29 21:32
5F:推 laihom0808: 是阿,亿元欸 04/29 21:33
6F:→ ft090646: 已经赚到大约了 第五年再认真打就好 04/29 21:33
7F:推 turkiali01: 至少瘦身有成了 04/29 21:33
8F:→ ji4mp6: 看错了 你说FA 04/29 21:33
9F:推 same60710: 江少庆: 04/29 21:33
10F:推 OrAnd01: 江不是FA 04/29 21:33
11F:推 Ke1even: 记得五年不是可以解脱吗 04/29 21:33
12F:推 meow83712: 搞不好烂两年强八年啊 我是不信啦 04/29 21:34
13F:推 MK47: 只看目前是啊 不过还有四年可以反弹 04/29 21:34
14F:推 angel902037: 这1年多看起来是.....很惨阿 04/29 21:34
15F:推 lyenia: 江又不是FA 04/29 21:34
16F:推 sswwer: 44444 04/29 21:34
17F:推 maple1022: 没峮没炸裂就不会打球了 04/29 21:34
18F:推 pups914702: 江不是FA啦 04/29 21:34
19F:推 dbdudsorj: 野手的部分是 投手的话请洽台钢 04/29 21:34
20F:→ wangyei: 富邦才盘 04/29 21:34
21F:推 vini770803: 阿草拼命在臭他 04/29 21:34
22F:→ suchungzen52: 郑达鸿转队哪有打出成绩 ops+从前一年的108 直接衰 04/29 21:34
23F:→ suchungzen52: 退剩61 17年剩37 然後守备比在义大时还破 要酸也做 04/29 21:34
24F:→ suchungzen52: 点功课好吗 04/29 21:34
25F:推 attdave: 大旱 04/29 21:34
26F:→ dbdudsorj: 等等 台钢也不是 算了 04/29 21:34
27F:推 worshipA: 郑达鸿在爪哪有打出什麽成绩 他只好半季而已 04/29 21:34
第一年成绩勉强还可以啦 至少不会觉得太盘
第二年就烂了
28F:推 Joanne20821: 要不要买炸裂歌 04/29 21:34
29F:→ jonsir: 前龙王又不是FA 04/29 21:34
30F:推 vin312789: 要身材有身材 要打击有身材 04/29 21:34
31F:推 siwojune: 又有江少的事?混为一谈是有什麽毛病? 04/29 21:35
32F:→ suchungzen52: 达鸿有打出成绩 就不会在2+1的选择年就直接丢了好吗 04/29 21:35
33F:→ vin312789: 朱哥有复制转队前成绩 子豪也有参加比赛 04/29 21:35
34F:推 ss555136: 郑达鸿烂还不是因为被操死,不然当时吹史上最强第八棒 04/29 21:35
35F:→ ss555136: 跟黄金四棒海好吗 04/29 21:35
36F:推 WeGoStyle: 打閧也是FA後明显烂掉 04/29 21:35
37F:→ CKMalone: 郑达鸿打出成绩是有甚麽误会@@ 04/29 21:35
38F:推 starxls: 郑达鸿成绩查一下 在兄弟两年是他最烂的两年 被丢不可惜 04/29 21:35
39F:→ smartwe: 富邦悍将的简称不是FA,那是富邦天使 04/29 21:35
40F:推 alecgood: 一个只能DH的打者 自己出价要那麽高 要怪谁? 04/29 21:35
41F:推 cc001225: 会吗 双向奔赴的合约不失败吧 04/29 21:36
42F:→ suchungzen52: 然後郑也是16爪没夺冠的战犯之一 被跑爆还一堆接球 04/29 21:36
43F:→ KGarnett05: 还好没直接签保证约 04/29 21:36
44F:→ suchungzen52: 瑕疵 打出成绩个屌 04/29 21:36
45F:→ Isinging: 没想到长打萎缩成这样 原本还是很稀有的炮手的说 04/29 21:36
46F:推 and: 陈大哥第一盘,小文第二,结论就是FA不要签姓陈的比较安全 04/29 21:36
47F:→ suchungzen52: 後面也被爆跑去卖安丽 在FA的case中他也是盘子合约 04/29 21:37
48F:→ suchungzen52: 的代表 04/29 21:37
49F:推 geminibear: 这其实很难说 约还没走一遍 隔壁还有一个下二军的0 04/29 21:37
50F:推 nabel250: 至少还没有下二军 04/29 21:37
51F:推 pentium2000: 4 04/29 21:37
52F:→ chi10204: 味全至少套5年 还要花一笔钱买断 有够盘 04/29 21:37
53F:推 edweepvp: 郑达鸿是五虎风波最没争议的一位 因为单纯就是烂 04/29 21:38
54F:→ nyyjeter8: 今年烂到比二军还不如 不知道怎麽惨成这样 04/29 21:38
※ 编辑: indoman (61.223.44.7 台湾), 04/29/2026 21:38:46
55F:推 sangoroger: 郑达鸿那有打出来 04/29 21:38
56F:推 vini770803: 推文为了护航子豪还是无所不用起极的臭其他队来证明投 04/29 21:38
57F:→ vini770803: 资子豪不亏 04/29 21:38
58F:嘘 badotise: 把成绩跟薪水列出来就知道了 还没有卖周边商品的功能 04/29 21:38
59F:→ badotise: 最烂没有之一 04/29 21:38
60F:推 peter5140: 郑达鸿应该也蛮烂的 04/29 21:38
61F:推 chi1125: 郑达鸿吧 04/29 21:38
62F:推 pohan0921: 想办法把炸裂陈子豪应援曲弄到手才是完全体 04/29 21:38
63F:推 evil4422: 4444444 04/29 21:39
64F:嘘 namytpme: 郑达鸿哪里有打出成绩 你可以说说看吗 04/29 21:39
65F:→ vini770803: 少庆 维中只签一年不是10年约 04/29 21:39
66F:推 laihom0808: 0带安的约也没豪盘吧 04/29 21:39
67F:推 geminibear: 烂约机会的确很高 但是不是最盘那就真的难说 04/29 21:39
68F:推 niceright: 没有守备打击又打不出来 所以不追价真的不是没原因 04/29 21:40
69F:→ vini770803: 酸喵和啾还有邦至少他们那三位还可以出或卖商品,子豪 04/29 21:40
70F:推 a102031516: 今天击球品质已经比较好,虽然还是惨输那几个外野腿哥 04/29 21:40
71F:→ vini770803: 在爪又不是商品部部长 04/29 21:40
72F:推 s6525480: 陈子豪快去补习吧 04/29 21:40
73F:推 ccypomelo: 盘 04/29 21:40
74F:推 monkeyyao: 郑那年上半季还可以 後面教练完全不会调度 直接让他烂 04/29 21:40
75F:→ monkeyyao: 到底 上来打就是二垒滚地球出局 倒是总冠军战第一场有 04/29 21:41
76F:→ monkeyyao: 打萝莉长打的样子 04/29 21:41
77F:→ vini770803: 子豪连国际赛都没参加这次 04/29 21:41
78F:→ KGarnett05: 贡献超级低,还有数据也是因为贵才继续用,不然是随便 04/29 21:41
79F:推 alecgood: 自己在那边爽买子豪 结果盘子是自己XD 04/29 21:41
80F:推 buzu: 46楼 XDSD 04/29 21:41
81F:推 lisasweet: 该不会合约有什麽不能下二军吧???? 04/29 21:41
82F:→ vini770803: 不用补习啦!他打的烂对其他队来说是喜事 04/29 21:42
83F:→ KGarnett05: 可以替代的,虽然是5+5但买断照样大亏 04/29 21:42
84F:推 cc001225: 当初球迷帮子豪取一个很煞气名字 有板友还记得吗 我有点 04/29 21:42
85F:→ cc001225: 忘了 反什麽的 04/29 21:42
86F:→ vini770803: 该不会我严重怀疑他的合约有备注说他不能下二军 04/29 21:42
87F:推 tpdpxo: 还在热身吧 而且也才第二年.. 04/29 21:43
88F:推 Isinging: 他的约其实是真的很难不让他继续畅打看看 04/29 21:43
89F:→ Isinging: 而且现在战绩也还撑得住 04/29 21:43
90F:推 sugisan: 认真觉得新的那个应援曲诅咒了他 04/29 21:43
91F:嘘 darwincell: 郑达鸿目前是第一烂确定,子豪合约才第二年太早 04/29 21:43
92F:→ sugisan: 应援曲要死不活的当然打不好 04/29 21:44
93F:推 ft090646: 郑达鸿2年走完也就丢1000万。陈子豪等5年走完解套得喷6. 04/29 21:44
94F:→ ft090646: 7000 万。盘多了 04/29 21:44
95F:推 alecgood: 然後一堆爪迷吵着没续约陈大哥XD 04/29 21:44
96F:推 dropdropshit: 看一堆邦酸丢人现眼 04/29 21:44
97F:→ simon80247: 快乐打球 勿嘴好吗 04/29 21:45
98F:→ KGarnett05: 就算之後成绩回温,还要算上打很烂硬上的时间,那是要 04/29 21:45
99F:推 JF88269521: 没买爪的使用说明书 04/29 21:45
100F:→ KGarnett05: 打什麽成绩出来 04/29 21:46
101F:→ JKjohnwick: 以金额来说是 04/29 21:46
102F:推 dick929: 目前来说,是的 04/29 21:46
103F:推 pigcat1315: 小文 苏畅 目前也都不划算阿 04/29 21:46
104F:推 Yjizz: 打那个样子 领那个钱 ... 04/29 21:47
105F:→ attdave: 听不到炸裂曲 浑身无力吧 04/29 21:47
106F:推 xxxkeven: 如果只看目前我觉得林岱安是最盘的 04/29 21:47
107F:→ Y225: 目前是 04/29 21:47
108F:推 vini770803: 这事马後炮来看爪小刘真的操作合理 04/29 21:47
109F:→ Isinging: 他其实想继续留在兄弟的 就等不到他想要的价钱 04/29 21:48
110F:→ vini770803: 杰尼 小文在差还有贡献啊! 04/29 21:48
111F:推 totoro152: 庆baby那张走完了 04/29 21:48
112F:→ KGarnett05: 苏和小文并不意外吧,签之前也没什麽人看好,陈这成绩 04/29 21:49
113F:→ KGarnett05: 就应该比较少人能猜到这麽差 04/29 21:49
114F:推 SamMark: 林岱安吧,现在还是0岱安,反而江少庆已经要复出了 04/29 21:49
115F:推 alecgood: 郑达鸿2年1000多万...那个是有差吗? 04/29 21:49
116F:推 niceright: 爪的使用说明书就是他要打DH吧 04/29 21:51
117F:推 ft090646: 现在味全等於是用林孝程快10倍的月薪挖一个速度守备更差 04/29 21:51
118F:推 Augustus5: 还好爪没留 04/29 21:51
119F:→ ft090646: 的弱化版林孝程 林孝程月薪10多万而已 04/29 21:51
120F:嘘 StephonA: 这篇发文完全靠印象,这也有人理他 04/29 21:51
121F:推 aimee51126: 第二年而已 还有三年看会不会反弹 04/29 21:52
122F:推 zxcc79: 你要把守备加上去啊? 好当我没说 04/29 21:52
123F:推 alecgood: 还在第二年...他那个约的价值是要每年都要打出全联盟前 04/29 21:53
124F:→ KGarnett05: 整张走完要缴出什麽成绩才会值,後三年如果打个不上不 04/29 21:53
125F:→ alecgood: 几名的好成绩好吗... 04/29 21:54
126F:→ KGarnett05: 下成绩也很难决定要不要买断,毕竟後五年是年纪更大的 04/29 21:54
127F:推 pttguest11: 参考隔壁3500 合约年就会爆发了 04/29 21:55
128F:→ KGarnett05: ,正常是前面成绩补後面偏养老 04/29 21:55
129F:→ alecgood: 等他第五年爆发...XD 都几岁了... 04/29 21:56
130F:推 CA7KL42: 可能台北比较冷 手感也冷XD 04/29 21:56
131F:推 jkokpcu: 林岱安才第一季别急好吗子豪经典赛国手也没进去实力退化 04/29 21:56
132F:→ jkokpcu: 已经是进行式 04/29 21:56
133F:→ laihom0808: 这个约期望值要比同队的朱哥强吧,结果打这什麽鬼 04/29 21:56
134F:→ jkokpcu: 退化的王柏融都百轰了 04/29 21:57
135F:推 zip00000: 陈1.3亿 林5600万 林比较盘 结案 04/29 21:57
136F:→ jkokpcu: 我是认为占强打外野位置的人不应该打出这种成绩 04/29 21:58
137F:嘘 asd70208: 不会太旱 再继续下去就退化了只会更烂 04/29 21:59
138F:→ mar5566: 兄弟出品 必属佳作 04/29 22:01
139F:推 alecgood: 年纪越来越大只会越退化...现在还在挣扎 打成这样... 04/29 22:01
140F:推 BaekJiHeon: 林岱安: 04/29 22:01
141F:推 TccNatsu: 讲江的是多云 还是硬要酸? 04/29 22:02
142F:推 ittt: FA 失败首推达哄吧 两年完就掰掰 04/29 22:02
143F:推 dsauqt: 比较麻烦你不会派他去守备 打击不好也不知道怎麽用 04/29 22:04
144F:推 alecgood: 不过陈都已经拿大约了!只有球团会不爽吧!XD 04/29 22:05
145F:推 supreme0731: 不会打得陈子豪根本难用的要死 04/29 22:06
146F:→ nothing188: 是 04/29 22:08
147F:推 ginsong: 快下二军屠杀给大家看 04/29 22:09
148F:推 im905513: 都不是技术问题,心里层面比较大,拿大约也要有心脏打 04/29 22:10
149F:→ im905513: 出身手 04/29 22:10
150F:推 hypoge: 确实 拿了大约之後 不会打球 04/29 22:10
151F:推 mprsea: 陈1就是要他的棒子,结果味全一直要他练守备,打的出成绩 04/29 22:12
152F:→ mprsea: 才有鬼 04/29 22:12
153F:推 hypoge: 陈大哥拿这薪水应该要有四爷的贡献吧 结果随便味全一个薪 04/29 22:13
154F:→ hypoge: 水只有他的1/5转甚至更低的都比他有期待感 真的要好好检讨 04/29 22:13
155F:→ hypoge: 啦 有自觉就自己下去二军好好锻链 04/29 22:13
156F:推 jeremysam: 如果2015 Fa不限人数 锋瓜搞不好也会转队 04/29 22:14
157F:→ beefw: 才第二年 大旱 04/29 22:18
158F:推 alvis000: bgm不对 使不上力 04/29 22:18
159F:推 oddhand: 绝对是 不用等了 04/29 22:19
160F:推 Miyagi13: 林岱安那个单纯好笑 XDD 04/29 22:23
161F:推 adcc: 陈慢热又只能DH这麽难用,笑死龙就是盘 04/29 22:23
162F:推 peanutman: 目前看起来4 04/29 22:29
163F:推 seedroy: 烂两年强八年的话就不一定啦 04/29 22:29
164F:推 sky1542: 目前是跟林岱安角逐最差FA球员,达哄那个合约太小张了 04/29 22:30
165F:推 eric878787: 龙队砸大钱好像都没好事 王维中 陈子豪 04/29 22:32
166F:推 daicloud: 压力大到都瘦了 04/29 22:34
167F:推 hsnu111718: 郑达鸿哪有打出成绩= = 04/29 22:38
168F:推 a26893997: 一脸就.......不说了 04/29 22:43
169F:推 koyshan: 最成功的减肥合约 04/29 22:46
170F:推 hyperfrog: 至少减肥成功啊 04/29 22:46
171F:嘘 Eric54088: ID 04/29 22:50
172F:→ efreet: 真的是签大约後突然就不会打球了... 04/29 22:54
173F:推 YukiYuna: 林岱安才几场而已就说盘喔 那是因为邦邦现在刚好戴补 04/29 23:02
174F:→ YukiYuna: 阿德都健康才用不到 阿德开始痛的时候就需要用了 04/29 23:02
175F:→ A80211ab: 脸越来越尖 04/29 23:14
176F:推 finster: 时间一长 话都可以乱说了~~达哄打出成绩?? 04/29 23:28
177F:推 asxc530530: 444444 04/30 00:05
178F:推 JKjohnwick: FA就是overpay,应该让进FA的年龄提早了,可惜最强会 04/30 00:43
179F:→ JKjohnwick: 长不敢提 04/30 00:43
180F:→ JKjohnwick: 嘻嘻当年还一堆人说没人要去邦,结果谁抢到谁盘罗 04/30 00:43
181F:推 zeus7668: 郑达鸿最盘 成绩都盖棺论定了 那张约在当时也很大张 04/30 02:02
182F:推 kevin9964: 郑达鸿打出成绩哈哈大笑 04/30 07:20
183F:推 taddy0540: 你要不要看看郑达鸿的表现…他是第一个失败的fa 04/30 09:31
184F:→ Minihil: 达鸿转队後哪里打出成绩了? 04/30 11:56
185F:推 hafat: 看到林孝程的例子真的笑死 不过林岱安有比较好吗?花几倍 04/30 12:32
186F:→ hafat: 的钱买另一个豊暐有比较赚吗? 04/30 12:32
187F:推 pi020412: 打哄也算失败吧 04/30 12:44
188F:推 s00105albert: 郑达鸿才是 04/30 19:24
189F:推 qazw222: 觉得郑是不会用,他在义大是一直轮休,有一部分场次是外 04/30 22:15
190F:→ qazw222: 野 04/30 22:15
191F:推 ZEALOTGO: 郑达鸿当初被蛋雕不是出怪声,是他真的烂哈哈 05/01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