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irl10319 (凯莉)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张育成美职5年20轰 盼李灏宇1年超车
时间Wed Apr 29 08:50:24 2026
张育成美职5年20轰 盼李灏宇1年超车
记者徐正扬/新北报导
老虎队李灏宇前天对红人以代打上场,轰出逆转战局的关键2分弹,不仅成为史上第5位在
大联盟开炮的台湾选手,也是击出首轰的最年轻台湾打者,生涯在大联盟累计20轰的张育
成看好李灏宇的能力,希望他只用1年就打破自己在美职5年的成绩。
张育成在大联盟也曾上场代打,所以能感受那种压力,李灏宇是新人,在大联盟打席还不
到20个,能代打开轰,且还是逆转比数,心理素质非常强,「我的首轰是在先发时打的,
他是代打应该更振奋人心,对他来说是非常大的突破。」
曾预言李灏宇 5年内上大联盟
张育成2019年NIKE青棒训练营首次见到才高二的李灏宇,当时他预言,「如果李灏宇往美
职发展,会在5年内上大联盟。」他表示,「我用高中的同年龄去跟他相比,不管是力量
或其他方面,我都是被他屌打的那个,等他下次回来,我再问他是否记得我说过这件事。
」
张育成在大联盟5年,累计安打121支、全垒打20发、打点79分,多项进攻数据都是台湾选
手在大联盟的纪录,他很期待李灏宇今年可以全都突破,「我在大联盟那麽久才打这样,
他不到20打数就1轰,今年一直待在大联盟的话,应该1年就可以打破我的所有纪录,希望
教练团可以多给他机会。」
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75283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15.32.22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423826.A.E6C.html
1F:推 kaiic: 现在张育成是李灏宇的预言家 04/29 08:51
2F:推 Yohan961205: 新人年二十轰好像有点难 04/29 08:51
3F:→ Lorazin: 唯一懂灏宇的男人 04/29 08:52
4F:推 a5687920: 先10轰就好了吧 04/29 08:52
5F:推 akiraje: 当时Vamos的采访也有留着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04/29 08:52
6F:推 sana113821: 育成的期待都会变事实 04/29 08:55
7F:推 kim: 新人年20轰,那就稳了,就算第二年下滑,教练也还 04/29 08:55
8F:→ kim: 会给机会。 04/29 08:55
9F:→ ByNash: 目前有机会超越部长的男人 04/29 08:55
10F:推 danieljaw: 哇,期待期待 04/29 08:56
11F:→ qqstory: 部长这麽多轰喔 可惜太早回来了 04/29 08:56
12F:推 Ke1even: 部长太痛了没办法 04/29 08:57
13F:推 bengowa: 部长就太痛 回来邦邦也是常常躺 04/29 08:57
14F:推 chuchuyy: 要是第一年就能20轰那连竞争新人王的资格都有了 04/29 09:00
15F:推 blacktom: 在部长还没退化太严重的时候,跟李灏宇一起再打一届WBC 04/29 09:00
16F:→ blacktom: 吧!一二棒或是二三棒连线 04/29 09:00
17F:推 guns: 一年超车也太梦幻 04/29 09:02
18F:→ jumperman: 第一年20轰,老虎直接长年复数约直接绑起来~ 04/29 09:03
19F:推 DaikanYoh: 打击应该是跟龙仔不相上下 但龙只能1b 上不去 04/29 09:05
20F:推 EdwardXIII: 一年20轰的话老虎直接绑起来了吧 04/29 09:05
21F:推 Kowdan: 部长人真的超好 04/29 09:07
22F:推 double5915: 部长就太痛,回来还是常常痛的 04/29 09:09
23F:推 same60710: 龙仔到今年目前的长打不见了 04/29 09:10
24F:推 tihs104: 所以部长打不到变化球是假议题? 04/29 09:10
25F:推 yuki476375: 部长不是太痛!是集K太多换HR,但他炮管真的是很猛, 04/29 09:11
26F:→ yuki476375: 就是要尻全垒打!逮到就出去的 04/29 09:11
27F:推 pandp: 部长就有power但命中率真的太低,村上高个一倍价值就不一 04/29 09:13
28F:→ pandp: 样了 04/29 09:13
29F:推 Atkins13: 新人20发已经是菁英那一挂了 04/29 09:13
30F:推 Atkins13: 部长当时评价就是power好 但打框不行 是因为SS有中上程 04/29 09:16
31F:→ Atkins13: 度所以换到一堆PA 04/29 09:16
32F:→ Atkins13: 以亚洲出身的SS他算守备最强的那阶 04/29 09:16
33F:推 jumilin927: 部长就是会轰才这麽多机会呀 可惜太痛了 04/29 09:17
34F:推 ucieric: 部长太痛 04/29 09:17
35F:推 CaminoI: 部长真的可惜 最後要回来那一年感觉打顺了就伤到 04/29 09:18
36F:推 tom3333: 老虎教练愿意给机会每场先发也不是不可能,像今天左右病 04/29 09:18
37F:→ tom3333: 又发作,老虎目前全场二安其中一只还是长打灏宇打的状况 04/29 09:18
38F:→ tom3333: 正好结果也是被换下来 04/29 09:18
39F:推 shigeno24: 部长状况起来要开无双了就受伤很虽小 04/29 09:21
40F:→ shigeno24: 所以帐面上成绩不太好看 04/29 09:21
41F:→ shigeno24: 低潮时打好打满状况要起来就伤了 04/29 09:21
42F:推 danson6614: 单季20轰的话 WBC遇到韩国澳洲保证没球打 04/29 09:24
43F:推 WRD: 部长谦虚了,顶多微领先或平手吧,吊打怎麽可能 04/29 09:25
44F:推 l5i9hbba: 部长是因为手套才有那麽多PA的.. 04/29 09:27
45F:推 DaikanYoh: 其实张育成的死穴 是他对变化球的应对能力太糟 04/29 09:27
46F:推 Artist: 哪可能第一年就达成 第一年可以20轰是卡仔新人王等级 04/29 09:29
47F:推 KomeijiYuki: 部长除了打框跟健康以外都是MLB等级的 可惜 04/29 09:29
48F:推 s920223: 一年20轰都能争新人王了 04/29 09:32
49F:推 Hocity: 第一年能8轰就很强了 04/29 09:32
50F:推 poki1022: 部长,灏宇新人至少给两年吧,你在中职一年都没20轰 04/29 09:38
51F:→ poki1022: 但还是期待下届WBC看到你们两位的串连 04/29 09:39
52F:推 e2167471: 老虎目前确实有点把他当大物的感觉 04/29 09:49
53F:推 UbaldJimenez: MiLB 连单季 15 轰都还没有,稳定成长 3 年内有机会 04/29 09:57
54F:推 damyu: 好 坐等预言家 04/29 10:01
55F:推 ChihChih7: 部长有在MLB待到五年喔 04/29 10:06
56F:推 aro3810: 10轰就很厉害了... 04/29 10:09
57F:推 a27783322: 靠杯20== 04/29 10:20
58F:推 chill247: 新人年20很强内... 04/29 10:40
59F:→ oHgInGiNoKe: 部长20轰很强了 04/29 10:53
60F:推 OracleMage: 新人年20轰,MLB早拿5年以上约来绑了 04/29 11:09
61F:→ aterthy: 部长真的很谦虚 04/29 11:30
62F:推 b9441118: 部长要不是关键时候受伤 现在搞不好还在大联盟 04/29 12:24
63F:推 eon4: 部长是少数能在大联盟当正 SS 先发的亚洲人 04/29 12:37
64F:推 kodo5566: 新人20轰这要求也太高 04/29 12:38
65F:→ tinghsi: 张育成每次手感来了就受伤 伤好状况又差了 04/29 12:49
66F:推 twtyh: 其实真心希望部长合约到期後可以回mlb再打看看 04/29 13:10
67F:推 Jap: 一年15轰已经是炮了 20轰算大炮 04/29 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