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shana (CANINE力集中在一些重要S)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喊「干掉戴培峰」後现况曝光!张育豪随
时间Tue Apr 28 23:39:45 2026
喊「干掉戴培峰」後现况曝光!张育豪随队一军见习 後藤光尊:仍是半成品
2026/04/28 18:03:00
记者:廖贯彣
富邦悍将持续年轻战力养成,去年首轮指名捕手张育豪目前随队一军见习中。自普门高中
毕业後投入选秀,张育豪以首轮之姿加盟,签下560万元签约金、另附180万元激励奖金,
不过仅签1.5年合约,引发外界关注。时任领队林华韦当时说明,合约长度为经纪公司规
划,期待能在短期内拚上一军,争取下一份合约。
近期张育豪随队一军见习,总教练後藤光尊今(28)日受访表示,「不论是打击还是守备
,都希望他能有学习的地方。特别是希望他能体验一军的氛围与比赛的感觉,让他去习惯
。」後藤光尊指出,目前规划让张育豪在一军待到30日,但会依据二军赛程弹性调整。後
藤也强调,一军见习并非取代实战。
後藤说:「主要是他在二军没有排进先发、没有比赛行程的时候,让他到一军累积经验。
如果二军有比赛,还是要让他出赛,比赛感觉如果不打球是无法掌握的,所以两边都很重
要。这部分会跟二军的总教练保持连系,确认出赛状况再调度。」
回顾春训,张育豪在2月4日嘉义开训典礼上喊出「干掉戴培峰」的年度目标,一度成为话
题焦点,也展现竞争企图心。不过在教练团眼中,仍处於养成阶段。
对於外界过去评价张育豪「攻优於守」,後藤则认为,「目前还不觉得哪一边比较特别,
对我来说还是『未完成品』,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https://www.mirrordaily.news/story/58032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138.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390787.A.8AD.html
1F:→ hans7192: 所以他也是上来意象训练? 04/28 23:41
2F:嘘 Roy34: 纯嘘标题 04/28 23:42
3F:推 koye: 真意象训练,没真的完成硬要用也没帮助 04/28 23:49
4F:推 bryen: 之前喊「干掉曾峻岳」的那个投手,已不见踪影 04/28 23:49
5F:推 YukiApple: 内文就有讲了 二军没比赛就让他随队观摩看看 04/28 23:50
6F:推 ivan609: 没有越级打怪 按部就班的养成就谢天谢地了 04/28 23:51
7F:推 bryen: 是「林旺熙」喊的XD 04/28 23:52
8F:→ jumperman: 张育豪只有签1.5年合约,今年就合约年了...呵呵 04/28 23:55
9F:推 alanwang555: 旺C是被勇瓜弄爆的 而且人家已经在二军出赛了= = 04/28 23:58
10F:推 CaminoI: 晃哥说他未完成品 一般高卒捕手养成也是要好几年 感觉只 04/28 23:58
11F:→ CaminoI: 有他和周边的人错估情势 自认为是即战力 04/28 23:58
12F:推 wuming2: 捕手不是拿棒子在竞争的 看看今天95的表现 04/29 00:00
13F:→ CaminoI: 捕手养成好几年是正常的 邦邦也不是真的缺棒子 去年团队 04/29 00:01
14F:→ CaminoI: 打击率并不差 只是得点圈效益差 04/29 00:01
15F:→ CaminoI: 就算是养炮手 也是需要时间的 阿好都不只一年半了 04/29 00:01
16F:嘘 Resco: 我以为镜只有政治是废文 没想到体育也是 04/29 00:06
17F:推 Ocean21: 这个就是在二军没比赛的时候上来意象训练的 04/29 00:06
18F:推 vovovo: 旺C 24年冬盟在海洋队关门很猛 04/29 00:15
19F:→ vovovo: 去年热身赛也不错,例行赛就被玩坏了 04/29 00:15
20F:推 nnnnn222: 签1.5年很怪啊,风险也高,中职又不是表现好还不调薪的 04/29 00:15
21F:→ nnnnn222: 联盟 04/29 00:15
22F:推 vovovo: 第一个半年没出赛,隔年顶多就二军成绩 04/29 00:18
23F:→ vovovo: 很难烂到被扣薪,如果二军成绩好就有往上的机会 04/29 00:18
24F:→ vovovo: 我是觉得这个策略满不错的 04/29 00:18
25F:→ vovovo: 很难更差还保有往上的空间 04/29 00:18
26F:推 s6525480: 不畅接畅抓盗垒畅打 不是等於放冰箱吗 04/29 00:20
27F:推 kevinishia: 可能当时开的合约後续加薪幅度不理想,他就算今年打不 04/29 00:23
28F:推 kiddliuxx: 一轮签1.5年很聪明吧 再烂都不可能这麽早认赔之外 04/29 00:24
29F:→ kiddliuxx: ,还可以拼看看真的打好加薪 04/29 00:24
30F:→ kevinishia: 好,应该也是就同样薪水继续打,如果打得好,就有筹码 04/29 00:24
31F:→ CaminoI: 他签1.5年的时候就说了是要拼上一军 04/29 00:25
32F:→ kevinishia: 再谈,以他目前表现出来的潜力,现在的制服组应该也 04/29 00:25
33F:→ kevinishia: 有机会给他更好的条件 04/29 00:25
34F:推 kiddliuxx: 签长一点是给後段轮次的保障 首轮的你没有板模酒驾 04/29 00:26
35F:→ kiddliuxx: 之类的事件大的就算再烂还是持续灌PA不用怕吧 04/29 00:26
36F:→ CaminoI: 一般来说首轮高卒签1.5真的很短 04/29 00:26
37F:→ hans7192: 他被选中时前面有3个捕手其中一个又常痛他有机会上一军 04/29 00:30
38F:→ hans7192: 但是FA签岱安後阿德又不痛 他前面就有4个捕手 04/29 00:32
39F:推 ericlou: 经纪人只签1.5年约,应该想等待国外球探来买走吧 04/29 00:32
40F:→ hans7192: 今年要拚一军就变得很困难 04/29 00:32
41F:→ hans7192: 中职旅外资格要一军3年年资签1.5年也不能旅外阿 04/29 00:33
42F:推 Wolverin5566: 光总有料 04/29 00:33
43F:推 hinesika: 别队的球迷急着他赶快上来被刷罗 04/29 00:35
44F:推 kevinishia: 取得自由球员资格前,原球队都有优先续约权 04/29 00:38
45F:→ kevinishia: 他预期第二年就可以有一定成绩,邦会给大幅加薪 04/29 00:39
46F:→ kevinishia: 校长当时可能就只想给个平稳的二军合约 04/29 00:40
47F:→ kevinishia: 今年没成绩就是照常续约而已 04/29 00:41
48F:嘘 a0987761110: 这标题搞得好像是淡出职棒很久一样 04/29 00:52
49F:推 littledos: 光哥:胡说 意象训练更重要 04/29 01:11
50F:→ tommy123310: 1.5明明很聪明 04/29 01:17
51F:→ idtvgame: 1.5年国外要买什麽...比较像想拚身价吧 其实蛮聪明 04/29 01:59
52F:→ idtvgame: 他目前光二军打那样 已经有本钱谈更好条件了 04/29 02:00
53F:→ idtvgame: 复数年约对新人只有不会被丢的保障 首轮最少3-5年不担心 04/29 02:03
54F:嘘 ricky9696: 烂标题 04/29 02:29
55F:推 supisces: 菜鸟还是专注在如何加强自己,不要被合约问题分心。 04/29 04:16
56F:推 ca1123: 高卒半年上一军几乎不可能 04/29 05:26
57F:→ k33536: 好像也不是那麽困难 只是时间问题 04/29 07:16
58F:推 mainsa: 1.5明明蛮烂 真的打超好的选手 就算合约没到也有机会提前 04/29 07:40
59F:→ mainsa: 换约 比如我喵高塩 但如果打的不好 1.5年到了还是要签便 04/29 07:40
60F:→ mainsa: 宜约啊 还是每年签10万乐透约赌今年一定爆发? 04/29 07:40
61F:→ winda6627: 连DPF都赢不了那跟空气差不多了。 04/29 07:50
62F:推 mkfs: 有点赌 因为真的有身手 直接旅外就好 1.5是对自己有信心 04/29 07:51
63F:推 koye: 给自己拼上一军的动机,看隔壁爱喝的 04/29 07:58
64F:推 a186361: 高卒哪有养那麽快的 04/29 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