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板


LINE

听说职棒元年前面几年是这样的盛况 中间一堆垃圾打假球造成的黑暗期不说 甚至还经历兴农牛比赛,数主场球迷的乐趣,人数102人 後来13年WBC+Manny,Manny那一场周二还周三平日澄清湖满场2万我还在现场 之後是吱吱全主场、啦啦队风潮到最重要的2024年12强冠军 当然还有大巨蛋落成,终於在前两年达成 年场均破万 的盛况! 现在最新的红利则是台南亚太棒球场,造就现在全台球场平日人数 已经来到6000-8000人左右,以10年前来看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好像也来到了瓶颈? 甚至一些球场假日球迷人数不比前两年 还需要怎样的行销或是方式,才有机会回到元年盛况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2.70.15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385677.A.63F.html ※ 编辑: zong2 (111.242.70.157 台湾), 04/28/2026 22:15:17
1F:→ NoEric: 台钢换成台寿 04/28 22:15
2F:→ prkfcpr: 有室内蛋可以打的情况下 04/28 22:16
3F:→ Oendan: 现在社会人人加班要能够冲到平日破万真的很难 04/28 22:16
4F:推 youare: 室内球场+美食街+5局之後半票 04/28 22:17
5F:推 junhai: 进场风气不盛 04/28 22:17
6F:→ youare: 下班去吃晚餐顺便看球 04/28 22:17
7F:→ Owada: 每场比赛都有一万个人进场 就会场均过万了 04/28 22:18
8F:推 playball: 天母满场都没有万了... 04/28 22:19
9F:推 glacierl: 降票价 04/28 22:19
10F:→ jonsir: 普遍工时正常又有钱的那天 04/28 22:19
11F:推 mick1: 职棒前几年也没有平日破万啊。而且那时候立德 台中 新竹都 04/28 22:20
12F:→ mick1: 不大啊 不用太美化 04/28 22:20
13F:推 Sovat: 多两颗蛋有机会 04/28 22:22
14F:推 cesuya: 现在比赛时间有缩短,延到7点再开打,可让更多人进场 04/28 22:23
15F:推 wishmax: 上班族都能可以下午3点下班 04/28 22:25
16F:推 alonzohorse: 扣掉台钢,基本上就可以 04/28 22:26
17F:推 mithralin: 还要考虑花东这种满场只有五六千多的球场 04/28 22:29
18F:→ kgkg0057: 是直到去年2025场均才首回过万...除松菸蛋开打外 最重 04/28 22:29
19F:→ kgkg0057: 是24年底的12强世冠利+26年wbc首回击败mlb本土球星的南 04/28 22:29
20F:→ kgkg0057: 韩+旧府城81 大亚太启用+新庄城堡FA又进化,目前除去蛋 04/28 22:29
21F:→ kgkg0057: 内两场不算 纯只比较蛋就户外场均今年认已>去年同场户 04/28 22:29
22F:→ kgkg0057: 外场均 10+%应有... 04/28 22:29
23F:推 LaserLi: 不太可能 04/28 22:32
24F:推 qqq61004: 等老板放我准时下班 04/28 22:33
25F:推 zxc70227: 开发长辈族群,台湾跟日职差最多就在这部分,日职平日会 04/28 22:33
26F:→ zxc70227: 看到很多老人家进场,台湾则很罕见 04/28 22:34
27F:推 badname: 能先准时下班吧 04/28 22:35
28F:推 bnm89164: 周休三日有机会 04/28 22:35
29F:推 beast1969: 女性球迷还有待开发 04/28 22:36
30F:推 areett: 65岁老人半价吧 04/28 22:36
31F:推 skylove21: 不用想 台湾这种工作型态跟棒球风气不可能 04/28 22:36
32F:推 njnjy: 天气的问题 无解 04/28 22:38
33F:→ njnjy: 有闲有钱的人很多 但夏天进场是折磨 04/28 22:39
34F:推 terry955048: 第二颗巨蛋出来才有机会 04/28 22:39
35F:推 funggung: 职元~职六最热那几年平日破万不难,老台北不少尤其饭店爪 04/28 22:39
36F:→ funggung: 出赛场次,但平均要破万也不可能,其他球场满场都没一万 04/28 22:40
37F:嘘 EDFR: 梦里 04/28 22:40
38F:推 jk2233: 问就是解散XD 04/28 22:40
39F:推 Retangle: 台中盖好中信全室内主场就能破了吧 04/28 22:40
40F:推 ponsquare: 这句话你十年前来发 大家会说你梦里什麽都有 04/28 22:40
41F:推 yoiverson: 开发女性市场 04/28 22:40
42F:推 undertaker77: 该降票价了 04/28 22:41
43F:推 njnjy: 日本老人家年轻时就开始看了 早形成一种文化 04/28 22:41
44F:→ njnjy: 台湾老人年轻时遇到假球黑暗期 还会在家看转播就很好了 04/28 22:42
45F:推 beerhsieh: 每场都大巨蛋可能可以吧 04/28 22:42
46F:嘘 apenguin: 虽然中职确实该想办法提升平日进场人数 但拿怨念有事吗 04/28 22:42
47F:→ apenguin: ?中职场均早超过元年 就算扣掉蛋也一样 职棒前几年场均 04/28 22:42
48F:→ apenguin: 6000上下 你是哪里觉得平日会破万? 04/28 22:42
49F:推 kbten: 不用加班的时候 04/28 22:43
50F:→ njnjy: 对 职棒前几年也有球队是票房毒药 04/28 22:44
51F:推 Adlem: 台钢几波操作下来 高雄可能要刷新低了 04/28 22:44
52F:→ njnjy: 就不用加班也有别种娱乐 现代人又不是选择很少 04/28 22:44
53F:推 kbten: 5点下班,到球场6点,看到9点,回到家10点,11点睡觉,明 04/28 22:45
54F:→ kbten: 早7点起床起床,8点上班,不会太累吗? 04/28 22:45
55F:→ njnjy: 什麽都牵拖工作加班 承认棒球迷占人口比例少很难吗 04/28 22:45
56F:→ kbten: 学生或自由叶比较有办法吧!尤其是有家庭有小孩的更不可能 04/28 22:46
57F:推 short0909: 职棒初期的热度根本被过度神化了吧 04/28 22:46
58F:推 packward: 平日大概要靠退休老人 等大家变老 04/28 22:47
59F:→ njnjy: 职棒初期那种球场超破烂厕所超臭 现在的人接受不了啦 04/28 22:48
60F:推 a12300: 日本可以晚一小半两小 少看4-5局以上进场 我们有可能吗 04/28 22:48
61F:→ a12300: 光下班 回家打开电视看整场都不一定会了 运动风气差太多 04/28 22:49
62F:→ apenguin: 去年洲际破万 桃园将近9000 新庄8000 台南7600 天母730 04/28 22:49
63F:→ apenguin: 0 都比曾经场均最高的职棒第三年6878高欸 然後目前亚太 04/28 22:49
64F:→ apenguin: 也破万 04/28 22:49
65F:推 daicloud: 台湾工时长世界有名不知道吗? 04/28 22:49
66F:推 funggung: 职棒初期是爪出赛热度非常高,老台北球场即使遇到平日 04/28 22:49
67F:→ jk2233: 复苏也不过这几年的事而已哪有可能一步登天 04/28 22:50
68F:→ apenguin: 哪来幻想早期平日破万的? 平日都能破万 全年场均破不了 04/28 22:50
69F:→ apenguin: ? 04/28 22:50
70F:→ funggung: 龙象狮象或象鹰常常破万甚至14000满场 04/28 22:50
71F:→ apenguin: 对 不用过度神化早年 发文前连简单的数据都不会看? 04/28 22:51
72F:推 laihom0808: 平日大巨蛋 04/28 22:51
73F:推 fanecerce: 不可能啦 台湾都没人生小孩了 不要灭国算不错了 04/28 22:52
74F:推 njnjy: 职棒元年台湾人也是要加班 没劳基法 没周休二日 04/28 22:52
75F:推 andre9: 比赛时间改吃饭时间 去球场吃饭喝啤酒看啦啦队 04/28 22:53
76F:→ andre9: 不过台湾的棒球场都盖太偏 04/28 22:53
77F:推 apenguin: 职3数据 https://i.imgur.com/Jbu0rUA.jpeg 04/28 22:54
78F:→ apenguin: 12000以上的场次 平均就一周一场而已 04/28 22:54
79F:推 currit: 盖满六座巨蛋? 04/28 22:55
80F:推 beast1969: 日本一堆阿嬷球迷 要想办法在人家年轻时就变球迷 04/28 22:56
81F:→ apenguin: 现在中职不算大巨蛋 要破12000大概每周都能有个3场以上 04/28 22:56
82F:→ apenguin: 轻松吊打 不要在活在幻想里了 04/28 22:56
83F:→ hans7192: 刚刚去看一下 中职官网写例行赛最高纪录是04.2.28 04/28 22:56
84F:→ hans7192: 不是曼尼阿 04/28 22:56
85F:推 dunkylu: 平日六点半开打对一般上班族来说真的很拼 04/28 22:57
86F:推 funggung: 以前只有老台北球场可以塞1万4000,其他球场都不足1万 04/28 22:58
87F:→ dunkylu: 亚太目前还有新球场的红利,明年开始才是真正的挑战 04/28 22:58
88F:推 jk2233: 台南以前可以塞到13,000 04/28 22:59
89F:→ apenguin: 喔不对 以前应该是10000以上的场次 平均一周场而已 04/28 23:00
90F:→ hans7192: 平日场均破万天母新庄极限就1万例行赛位置太差票不好卖 04/28 23:01
91F:→ Nobita: 平日都在小球场打 短期就是不可能 04/28 23:01
92F:→ hans7192: 合理的满座率应该在70-80% 要万人球场 场场满不可能 04/28 23:02
93F:→ Nobita: 你让这些小球场退场 以大球场当主体来比赛 就有机会了 04/28 23:02
94F:推 ultratimes: 今年WBC打那麽烂,除了赢韩国外就没啥亮点了 04/28 23:03
95F:→ apenguin: 不用拿老台北球场容量说啦 新庄 天母 容量更小 04/28 23:03
96F:→ apenguin: 结果一个场均跟老台北一样多 一个少一些而已 04/28 23:03
97F:→ ultratimes: 还要妄想场均增加啊?没减少就不错了 04/28 23:03
98F:推 LewisRong: 高雄盖颗蛋就可以了 04/28 23:03
99F:推 njnjy: 中职现在已经是史上最好的荣景了 能维持住就好 04/28 23:05
100F:推 tnl0716: 认真说 工时太长 薪水太少 你觉得一天上班小时下班去看球 04/28 23:06
101F:→ kgkg0057: 职3例行赛 12k以上(7+4)才11场,也才平均1个月1至2 04/28 23:06
102F:→ kgkg0057: 场,光去年职36例行赛就x打了 全年过12k+巨蛋就约45场 04/28 23:06
103F:→ kgkg0057: 再加青埔.洲际.澄清湖 过12k+例行赛应有55场以上.. 04/28 23:06
104F:→ tnl0716: 的意愿有多高 04/28 23:06
105F:→ tnl0716: 上六小时+最低薪资40000再来讲场均破万吧 04/28 23:07
106F:推 njnjy: 最低薪资4万那天 中职票价不知道要涨到哪里 04/28 23:08
107F:推 Nesis: 少一点惯老板就可以 04/28 23:09
108F:推 Roken241225: 等台股80000点的时候 04/28 23:09
109F:推 vin312789: 认真说 啦啦队赶去外野坐满 内野给看球的坐满 有机会 04/28 23:10
110F:→ stanley620: 平日白天工作,晚上时间还是留给运动配棒球比较健康, 04/28 23:12
111F:→ stanley620: 周末可以去现场已经不错了 04/28 23:12
112F:→ raysilence: 如果只是要冲人数 最简单的就是降价 04/28 23:12
113F:推 StevenAn: 前阵子平日带小一生进场,主场球队守下9上所以少打9下 04/28 23:15
114F:→ StevenAn: ,离开球场是9点半,但回到家差不多10点,对小一生来说 04/28 23:15
115F:→ StevenAn: 太晚。遑论之後要补习补到9点,怎麽亲子进场看球 04/28 23:15
116F:推 syuan870723: 认真回缩短工时 平常加完班都快七点 到球场都中场休 04/28 23:15
117F:→ syuan870723: 息了 04/28 23:15
118F:推 StevenAn: 忘了说,为了那天进场看球,我还得请一个小时的价,才 04/28 23:17
119F:→ StevenAn: 赶上开局 04/28 23:17
120F:→ Kydland: 金融业上班 五六点下班也满多人的 04/28 23:17
121F:→ Kydland: 我讲的不是分行柜台 我自己作法金的 04/28 23:17
122F:推 pcypcy: 6~8月炎热的夏天吹冷气看球,保底破万 04/28 23:22
123F:嘘 ohyaehchu: 先说说你一年平均进球场几次,先身体力行吧 04/28 23:23
124F:推 Atkins13: 工时不是重点 上个世纪日本也高工时过 球迷基础还是摆 04/28 23:25
125F:→ Atkins13: 在那 04/28 23:25
126F:推 buneng: 五局後半价,原本7.8千的应该就可以破万了了 04/28 23:25
127F:→ Atkins13: 现在职棒的竞争对手是"其它娱乐" 日本还有足球在分食 04/28 23:26
128F:→ nono322: 日本有只上班六小时吗? 承认运动风气不如人没有很难 04/28 23:26
129F:→ buneng: 既然大人要加班,那就老人半价,大学生半价,不用加班的通 04/28 23:27
130F:→ buneng: 通半价 04/28 23:27
131F:→ buneng: 乱讲,我们也有台篮在分食啊 04/28 23:28
132F:推 njnjy: 美国票价贵 严重通膨 但球迷基数就是在 04/28 23:29
133F:→ hans7192: 台日进场人数差距在对棒球的信仰... 04/28 23:31
134F:→ hans7192: 他们甲子园跟我们的金龙旗/黑豹旗热度差太多了 04/28 23:31
135F:→ hans7192: 这也是会影响到职业进场 04/28 23:32
136F:→ zxc62198644: WBC冠军有机会 04/28 23:32
137F:→ NowQmmmmmmmm: 不进场的在哪毛一堆我今年都进场七场了有些球场外 04/28 23:33
138F:→ NowQmmmmmmmm: 野就没人想坐内野票没买到就不想进场 04/28 23:33
139F:→ neo74214: 问就是票价砍半 04/28 23:34
140F:推 kyhugary: 外野有够贵服务又差 谁爱去谁去 04/28 23:36
141F:推 lavine0639: 少子化了解一下 现在社会对立 04/28 23:37
142F:推 Currice6677: 你都在大巨蛋然後卖户外价就拉上去了啊 04/28 23:38
143F:→ slyheart: 能维持场均8000几年再谈吧... 04/28 23:42
144F:推 taebo: 每个球场最大容量达到2万~3万以上 配合行销活动应该不难 04/28 23:52
145F:推 CCY2000: 外野100块 04/28 23:52
146F:推 skylove21: 难死了好吗 哪有那麽活给你办 大家也会冷感 04/28 23:52
147F:→ skylove21: 加上台湾球场硬体设施真的就普通 吸引力就这样了 04/28 23:53
148F:→ skylove21: 再者运动风气也是硬伤 天气热只是另外一回事 04/28 23:54
149F:→ skylove21: 要不然你看日本那种下午场也是热的要死还不是一堆人挤 04/28 23:54
150F:→ skylove21: 西武乐天下午场 人超爆多光看就热还不是爆满 04/28 23:55
151F:→ skylove21: 平日想要塞满 先想办法优化硬体体验让人想进场再说 04/28 23:56
152F:推 CCAP: 改7点开打 04/28 23:58
153F:→ KFC007: 市区内巨蛋,不过以城市规划来讲肯定不划算所以永远不可能 04/28 23:58
154F:推 kbten: 期待外劳和印度劳工了 04/29 00:00
155F:推 mikeisme: 亚太狮象有机会 04/29 00:02
156F:推 nnnnn222: 职棒初期高雄的比赛在立德打,比澄清湖的交通便利性好 04/29 00:05
157F:→ nnnnn222: 太多 04/29 00:05
158F:→ TaiwanKimchi: 不用问何时 只要有好的设计和品质就一定可以 04/29 00:14
159F:→ TaiwanKimchi: 球场、搭乘大众运输工具路线、座椅、球、看球视野 04/29 00:23
160F:→ TaiwanKimchi: 、球衣、食物、饮料、应援歌曲 等等 04/29 00:24
161F:→ Arodz: 先增队吧 台湾棒球最大问题是参与人口还是不足‼ 04/29 00:25
162F:→ Arodz: 从火车头拉动会比较好 04/29 00:26
163F:→ TaiwanKimchi: 中国有很多人才 在中国养一养再送来台湾打职棒 04/29 00:31
164F:→ KGarnett05: 我觉得要更扩大愿意进场的球迷数量,而不是期待现在会 04/29 00:40
165F:→ KGarnett05: 进场的球迷更频繁的进场,不管工作还是娱乐,大家时间 04/29 00:40
166F:→ KGarnett05: 精力有限,比赛很多,更多人偶尔进场才有机会平日也冲 04/29 00:42
167F:→ KGarnett05: 更高 04/29 00:43
168F:推 Kevin0608: 男性球迷已经开发差不多了 往女性市场开发看看 04/29 00:51
169F:推 backian: 行销太烂,日本美国一堆平日也是主题日有赠品的,而且台 04/29 00:54
170F:→ backian: 湾说真的票价太贵赠品又差只能靠啦啦队,最基本就是要让 04/29 00:54
171F:→ backian: 人有值回票价的感觉 04/29 00:54
172F:→ calculus9: 放几个啦啦队在外野 04/29 01:03
173F:推 Rucca: 很难吧,少子化再下去,老人家能大热天看球? 04/29 01:30
174F:推 Emackyth: 喊增队的有没有想过三级棒球校队都在减少中欸 04/29 01:35
175F:推 skylove21: 还增队 光要绑定地区建队就难了 别笑死人 04/29 01:43
176F:→ skylove21: 现行球队六队已经很好了 你要想的是加强吸引力 04/29 01:44
177F:→ skylove21: 台湾现在除了啦啦队我还真的不知道球队会搞什麽 04/29 01:44
178F:→ skylove21: 改善硬体又要地方政府协力 行销台湾运动就那样品质 04/29 01:45
179F:→ skylove21: 现在台湾也有尽量在平日塞主题日 尽量就好 04/29 01:46
180F:→ nctufish: 最可行就是试几场七点开打 04/29 02:40
181F:→ nctufish: 平日五局整理场地可以再加快 04/29 02:41
182F:推 liaon98: @3F 现在哪有人人加班 九年级整顿职场 年轻人根本不加班 04/29 03:40
183F:推 dalbuhr: 工时八小年薪150W,我天天去看 04/29 04:02
184F:推 lagidog: 等棒球板不会靠邀盖巨蛋养不起的时候 04/29 04:32
185F:推 newstyle: 叫啦啦队打棒球有机会 04/29 04:58
186F:→ ktoaoeex: 有些球场收容数就那麽多而已 破万要靠对手 04/29 05:10
187F:推 johnson44: 等我能五点准时下班再说 04/29 06:22
188F:推 twbroccoli: 劳基法改成三点下班吧 04/29 06:34
189F:→ liaoecho: 梦里 04/29 07:04
190F:推 aa7520tw: 台湾其实蛮多服务业轮班的,如何增加他们在只能休一天 04/29 07:17
191F:→ aa7520tw: 假,还愿意出来看球才是重点 04/29 07:17
192F:推 mainsa: 想办法说服老人进场 现在高龄化社会了 04/29 07:44
193F:推 xxes6201: 工时过长真的是问题之一 之前找过同事他们都只想看礼拜 04/29 08:52
194F:→ xxes6201: 五 不然打到9.10.回去隔天上班很累 04/29 08:52
195F:嘘 wasiayang: 每个区域都有啦啦队就可以了 04/29 08:57
196F:推 hcastray: 首先工时问题真的要先改善 但改这个又有不少衍生问题 04/29 09:25
197F:推 ouo666ouo: 夏天太热了 男的也不想进场 04/29 09:41
198F:推 paupauGO: 工时降低的时候,妈的台湾这个破工时 04/29 13:04
199F:推 afa1919: 很难 纯看球本质迷还是很少啦 04/29 20:13
200F:→ afa1919: 日本工时比台湾少一点?但是他们爱看球的人太多了 04/29 20:1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