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romeshih (以谨慎态度来面对问题)
看板Baseball
标题Re: [闲聊] 育成洋将VS永田条款
时间Tue Apr 28 17:42:07 2026
现在可能比较能增加弹性的方式就是双联学位了
如果NPB一指当然不用考虑这种情况,但如果能力在二军跟中职之间
念了台日都许可的双联学位,例如高中或者大学,这样两边毕业证书都有
如此都能满足123的条款
还是能参加日本的选秀,弹性的确比较大
以上,提供参考
※ 引述《OhmoriHarumi (黑魔导)》之铭言:
: 一个日本人或韩国人,在自己国家念到国中3年级时打算以职棒为目标,
: 但又觉得自己的实力很难进自己国家的职棒,而打算以中华职棒为目标时,
: 怎麽做应该会比较好?
: 1.直接来台湾念高中拚永田条款。
: 2.在自己国家念高中,不行再来台湾念大学拚永田条款。
: 3.在自己国家念高中跟大学,不行再来台湾打业余拚永田条款。
: 4.不走永田条款,来中华职棒当育成洋将,如果一军年资满9年可以不占名额。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9.40.1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369330.A.8D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