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hmoriHarumi (黑魔导)
看板Baseball
标题[闲聊] 育成洋将VS永田条款
时间Tue Apr 28 14:30:12 2026
一个日本人或韩国人,在自己国家念到国中3年级时打算以职棒为目标,
但又觉得自己的实力很难进自己国家的职棒,而打算以中华职棒为目标时,
怎麽做应该会比较好?
1.直接来台湾念高中拚永田条款。
2.在自己国家念高中,不行再来台湾念大学拚永田条款。
3.在自己国家念高中跟大学,不行再来台湾打业余拚永田条款。
4.不走永田条款,来中华职棒当育成洋将,如果一军年资满9年可以不占名额。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0.69.99.25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357814.A.A77.html
1F:推 ericisfish: 韩职下限比中职低 打不了大概中职也上不了一军 04/28 14:32
2F:→ hans7192: 4是绝对最差的路 04/28 14:34
3F:→ hans7192: 甚至可能被洗掉的那种 04/28 14:35
4F:→ mayko: 4的可行性几乎是0,九年一军的洋将现在有几个,接近的几个 04/28 14:36
5F:→ mayko: 日本的话走1,日职改过规则,海外念书可以等到该学年结束再签 04/28 14:37
6F:推 may0328: 5.归化中华民国国籍 04/28 14:38
7F:→ mayko: 约,徐翔圣是莺歌高三上学期被养乐多选上,毕业才签约. 04/28 14:38
8F:推 CavendishJr: 可以选秀干嘛要去占洋将缺,你看台湾球员可以在日本 04/28 14:39
9F:→ CavendishJr: 念书拼选秀谁不愿意 04/28 14:39
10F:→ jonsir: 2或3吧 4是最难达成的 04/28 14:41
11F:推 roelove: #4 太难了 04/28 14:43
12F:→ hans7192: 1的话我觉得太早做决定了 23比较恰当 4是不可能 04/28 14:43
13F:→ OhmoriHarumi: 实力到4的应该能留在自己国家的职棒 04/28 14:44
14F:→ mayko: 1是与父亲或母亲来台工作走的路.2至少高中先让日本球探看见 04/28 14:44
15F:→ hans7192: 如果是日职的话 4这条路不见得可以留在自己国家职棒 04/28 14:46
16F:推 a8330028: 1比较简单 学籍凑满 不用凑年资 04/28 14:48
17F:→ OhmoriHarumi: 确实,1跟2都是学籍,3跟4都是年资。 04/28 14:50
18F:推 starchiang: 123都要选秀,4不用 04/28 15:09
19F:推 sword78: 1或2吧,1的好处是不打棒球或没选上後续空间比较大 04/28 15:13
20F:推 dk971355: 4绝对最难 你要够强还要同时够烂才能达成 04/28 15:16
21F:→ hans7192: 选1是在台湾读高中 後续空间没有比较大啊 04/28 15:16
22F:→ hans7192: 假设日本人来台读高中没被中职选上放弃职棒 04/28 15:17
23F:→ hans7192: 要回日本读大学难度比在日本读高中升日本大学难很多 04/28 15:18
24F:→ mayko: 走1但是没选上,有现成的例子-深见一骑,在台湾念大学(台体) 04/28 15:35
25F:→ mayko: 日本高校毕业时间跟台湾高中毕业时间不一样.在台湾念顺着直 04/28 15:37
26F:→ mayko: 接念台湾的大学没有时间空档 04/28 15:37
27F:→ hans7192: 刚看了一下深见一骑是从小台湾长大跟原PO设定不同 04/28 15:38
28F:→ hans7192: 依原PO设定走1没进中职放弃打职棒空间其实更小 04/28 15:42
29F:推 Y225: 应该是来台湾念大学的会比较多吧 04/28 16:05
30F:推 Stark0908: 1不太可能 自己国家国高中就有更好的训练资源 何必来台 04/28 16:36
31F:→ Stark0908: 湾拼 完全没好处 2、3可能还有机会 04/28 16:36
32F:嘘 ssk12245: 9年也太长 04/28 17:57
33F:→ minihyde: 第4点要像广岛鲤鱼的陪练捕手铃卫佑规一样吧 可是这样 04/28 18:21
34F:→ minihyde: 年资计算的登录天数要精算 不然会影响战力XD 04/28 18:22
35F:推 KomeijiYuki: 如果育成洋将是类似永田条款之类加上更多限制还有可 04/28 19:10
36F:→ KomeijiYuki: 能 9年真的太久 04/28 19:10
37F:嘘 MELOEX: 4.能占一军缺的还叫育成吗 04/28 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