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zzzzc (街p)
看板Baseball
标题[讨论] 铃木骏辅在日本没人要?
时间Tue Apr 28 10:07:39 2026
从去年到目前看下来
他就是标准日本本格派投手
球速控球都不错
根本比威戈神好太多了
又比在乐天时期进化不少
是日本太竞争吗?怎麽他在日本混不下去?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1.20.74.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342061.A.174.html
1F:推 Luefa: 旅台就是神 过水回去後就变山本了 04/28 10:08
2F:推 JimK0511: 台湾连社会人都打不太过了 04/28 10:09
3F:推 FannWong: 要打社会人要组全明星 还不一定能赢...... 04/28 10:09
4F:→ bulabowu: 他在日本的时候没现在强 虽然现在进步了 但年龄已不小 04/28 10:09
5F:推 iwinlottery: 梅塞斯 高盐 魔鹰: 04/28 10:09
6F:→ bigsun0709: 之前在乐天连二军都投不下去 04/28 10:10
7F:推 a4636230: 日职投手就是这麽强 04/28 10:10
8F:推 vincealan: 日本不竞争吗?看看亚锦的社会人队多强 04/28 10:11
9F:推 Mite: 等有古林的成绩再吹好吗?事实就是日职人才多又年轻 04/28 10:13
10F:推 guns: 年轻五岁可能有 04/28 10:13
11F:推 c30303: 你说的优点到日本变成了球速普普 控球有点不好 04/28 10:13
12F:推 Augustus5: 台湾国家队没派一军的话连日本社会人都会输捏 04/28 10:14
13F:推 TRosenthal: 铃木当年拿MVP的时候他队友山本是有选中的,他跟日职 04/28 10:14
14F:→ TRosenthal: 的差距可能其实没有很远 04/28 10:14
15F:→ HZM: 你以为中职很强吗 04/28 10:14
16F:→ hans7192: 可以参考一下25年前的养父铁 04/28 10:15
17F:→ HZM: 他至少去选了两次都没被一军选上 04/28 10:15
18F:推 JimK0511: 球速在日职会被暴打吧 04/28 10:15
19F:推 hank61910: 好像到富邦又有再进化 04/28 10:16
20F:推 joenot: 中职屠杀成绩的古林 若c 都投的很辛苦 他回去大概发球机 04/28 10:16
21F:→ joenot: 吧 04/28 10:16
22F:推 nicemood: 他是到富邦遇到怪博士吧 04/28 10:17
23F:推 marty7976: 是有进步了,但年纪也大了 04/28 10:18
24F:推 shaon: 古林都排不进先发 你说呢 04/28 10:18
25F:推 a27783322: 没吧 他现在强很多 刚去乐天的时候也没那麽猛 04/28 10:18
26F:推 hua0122: 看起来不错 是投中职1A联盟吧 差不多日职二军 没到碾压 04/28 10:18
27F:→ hua0122: 参考性不大 04/28 10:18
28F:推 tommyshu: 只会越来越证明 台日差距 04/28 10:19
29F:推 WantFxxk4X: 看看若C跟古林 还不够清楚吗 04/28 10:20
30F:推 sandiegopadr: 他在吱也遇到联盟转换问题 只是学费都在吱队缴完了 04/28 10:20
31F:推 sinon0123: 古林若熙都这样了 他去日职更惨阿 04/28 10:20
32F:推 Retangle: 他是後来才变更强的 不然乐天怎麽可能不要 04/28 10:21
33F:推 ben192726: 怎麽不说旅日就是神,上压MLB,下打中职 04/28 10:21
34F:推 hy654: 他在台湾有进步吧 在乐天时期控球好像没这麽好 04/28 10:21
35F:推 caseywvt: 富邦很会调 04/28 10:21
36F:推 losewind: 他刚来台湾的时候也普普吧 我记得 是去年大爆发 04/28 10:21
37F:推 LaserLi: 日本社会人就可以压制中职了,他们社会人强度也很高 04/28 10:22
38F:推 sinon0123: 而且当初来乐天那成绩 没球队会续约 04/28 10:22
39F:→ sinon0123: 是後来有进步吧 04/28 10:22
40F:推 lupinlin: 有从中职投回日职的日本人啊.野中尊制就是啊... 04/28 10:22
41F:→ d06: 联盟间实力差距巨大 04/28 10:23
42F:推 joenot: 如果他在台湾投完一整季 防御率在2左右 说不定日职会有兴 04/28 10:23
43F:→ joenot: 趣 04/28 10:23
44F:推 erodora: 控球是来台湾才修的 他刚来乐天时控球没那麽好 04/28 10:23
45F:→ lrh18: 你看看日职 这种人现在一卡车吧(?) 又一堆比他年轻的 04/28 10:23
46F:推 randy2903: 大旱 04/28 10:24
47F:推 Y225: 日本社会人球队爆多,组成全明星来打中职实力应该不差吧 04/28 10:24
48F:→ hans7192: 他27了 有兴趣也是後段指名 当RP用吧 04/28 10:24
49F:推 Y225: 而且铃木生涯都是独盟没打过社会人 04/28 10:25
50F:→ Y225: 日本社会人和独盟哪个强? 04/28 10:26
51F:推 arexne: 他在乐天时明明问题很多 ...是经过这麽久的适应才成功的 04/28 10:26
52F:→ arexne: 不是一开始来就这样程度 04/28 10:26
53F:→ yankees733: 中职跟日职强度比 差太多了吧 04/28 10:27
54F:推 AuroraSkyFox: 他是来台湾之後才变强的 吱也在二军修很久 04/28 10:27
55F:→ Gcobs130275: 从去年看 你什麽不从他来的一开始就看 04/28 10:28
56F:→ Gcobs130275: 怎麽 04/28 10:28
57F:嘘 Hsu1025: 每次有人屠杀中职就在问怎麽不去日职 是多小看日职 04/28 10:29
58F:推 WasJohnWall: 他来台湾体力、变化球、控球进步蛮多的欸 当初乐天 04/28 10:29
59F:→ WasJohnWall: 买来就是一个只能丢150的二军王而已 04/28 10:29
60F:→ hans7192: 这里有人说过中职顶尖跟日本本土缺差不多阿 04/28 10:29
61F:推 marx93521: 社会人打一军不好说,全明星社会人是能把日职二军压着 04/28 10:30
62F:→ marx93521: 打 04/28 10:30
63F:推 PCC2003: 所以是富邦投教有料吗? 04/28 10:30
64F:→ sstandc: 日职3A、中职打者平均1A。所以你忘了2A层级的日本投手还 04/28 10:31
65F:→ sstandc: 是强於中职的。只是不见得日职有给他机会。 04/28 10:31
66F:→ nakayamayyt: 今年看起来比去年又进步 04/28 10:31
67F:推 losewind: 2024 ERA+才66.1 中职都66.1而已 去日二军都不一定可以 04/28 10:31
68F:→ WasJohnWall: 不过当初一个26岁的中职二军王是有啥好选的 04/28 10:31
69F:→ kululualex: 日职投手要求很高啊… 04/28 10:32
70F:→ yankees733: 而且铃木才压制几场中职 都还没一整季 还太早 04/28 10:32
71F:→ ZHUGUA: 你怎麽不说他进富邦之後大幅进步? 04/28 10:32
72F:推 njnjy: 三洋将名额 有危机意识 不像土投那麽安逸 04/28 10:33
73F:→ hans7192: 富邦到底是谁在修投手?很低调 04/28 10:34
74F:推 luna2000sea: 他们来中职有再提升过才让你看起来有机会打日职 04/28 10:34
75F:→ njnjy: 由此可见中职不是养不出sp是竞争力太差 04/28 10:34
76F:→ hans7192: 其实他去年是二军投太好被拉上来的吧?跟洋将竞争无关 04/28 10:35
77F:→ njnjy: 一堆土投烂10年也活的很好 洋投太烂随时领机票 04/28 10:36
78F:推 jumilin927: 日职投手强 04/28 10:38
79F:推 allenp: 他去年开始进步很明显的 04/28 10:38
80F:→ sttyuio5083: 他在富邦进步很多欸 04/28 10:39
81F:推 jerry41512: 他的血条应该撑不了一整年 04/28 10:39
82F:推 keezer: 古林若c明显比铃木强 结果在日职还是投很辛苦 04/28 10:39
83F:推 Arodz: 回日职当中继应该可以啦 04/28 10:40
84F:→ keezer: 铃木现在能在富邦赚个几年 不错了 04/28 10:40
85F:→ chdc: 你都说他进化了... 04/28 10:41
86F:推 yoyolusam: 是不知道日职投手多强吗? 04/28 10:43
87F:→ sstandc: 台湾先发9棒可能只有3个达1A水准。就算铃木不及2A也堪用 04/28 10:43
88F:推 amos30627: 因为中职很烂 04/28 10:43
89F:→ xo1100: 社会人实力不是问题 他们问题是赛季一旦拉长需要的体力 04/28 10:48
90F:→ bbs0840738: 日本还真的一大堆他这种等级的投手 04/28 10:50
91F:→ cityman9999: 你看王彦程... 04/28 10:50
92F:推 yokomata: 可以看今年9月的亚运,就能知道差距了 04/28 10:50
93F:推 vovovo: 刚到吱吱和现在又不是同一个版本 04/28 10:52
94F:推 lupinlin: 古林和若C辛苦是因为他们是被洋将水准要求.但铃木可是日 04/28 10:52
95F:→ lupinlin: 本人. 04/28 10:52
96F:推 jenchieh5: 有时候就是差一个机运,很难说 04/28 10:53
97F:推 caseywvt: 富邦太会修投手了 04/28 10:53
98F:推 KaedeFuyou: 看王彦程现在虎虎生风 在日职连一军都不给上 04/28 10:54
99F:→ hans7192: 那若C有达到日本本土要求吗? 04/28 10:55
100F:推 KirbyEvans: 铃木骏辅也许有机会去韩职拚一个亚洲外援名额 04/28 10:55
101F:→ hans7192: 日职洋将水准的要求又是甚麽? 04/28 10:56
102F:推 mm91211: 富邦修投手的真的很低调 04/28 10:56
103F:推 arexne: 铃木亚外会爆 他很明显就要一礼拜出赛一次的节奏 亚外超操 04/28 10:57
104F:→ arexne: 的 04/28 10:57
105F:推 attdave: 不知道是日本投手强还是台湾打击烂 很难说 不用吹铃木 他 04/28 10:57
106F:→ attdave: 去别的国家可能根本没机会 04/28 10:57
107F:推 beefw: 他前两年BB%有10 在日职不会被选爆吗 04/28 10:58
108F:推 jumilin927: 承认铃木进步很难吗 04/28 10:58
109F:→ hans7192: 亚外第一年薪水又不高去韩国拚亚外不如在中职稳稳的赚 04/28 10:58
110F:推 sandiegopadr: 他是真的进化啊 独盟应该用速球硬吃 刚来也是这样 04/28 10:59
111F:→ sandiegopadr: 但中职打者水准高很多 他就痛苦了 04/28 10:59
112F:推 zeus7668: 控球太烂 三不五时就会乱喷一颗 04/28 11:00
113F:→ andre9: 日本强投很多 他真的算比较普通 04/28 11:00
114F:→ az987652: 年纪太大了 不然还有机会回去 04/28 11:01
115F:→ asd70208: 中职一堆鸟打鸟碰全力挥也打不出墙 控球不要太差投倒自 04/28 11:02
116F:→ asd70208: 己 大部分都能生存吧 04/28 11:02
117F:推 zeus7668: 回去? 回独联喔? 04/28 11:02
118F:推 Diaw19: 他是去年在富邦二军大进化的,在乐天二军很普 04/28 11:03
119F:推 Diaw19: 铃木去年薪水不知有没7万 04/28 11:05
120F:→ Diaw19: 但以他目前的状况,在台湾後面应该也是3万美以上等级。 04/28 11:06
121F:推 kimi123467: 承认日本杂鱼屌虐中职很难吗? 04/28 11:06
122F:推 peterw: 因为日本比他强的更多 04/28 11:07
123F:推 darvish072: 正常吧,毕竟我们打击三流 04/28 11:07
124F:推 a1090236: 保持整季看会不会有後段跟育成指名 04/28 11:09
125F:推 LoliCar: 球速突然进步很多 04/28 11:10
126F:→ hans7192: 他的年纪育成不会选他 他也不会想去育成 04/28 11:11
127F:→ tw12321: 你觉得他能站稳对日本ㄧ军打线吗! 04/28 11:13
128F:推 gm79227922: 真的以为台湾比日本强喔 04/28 11:14
129F:→ WasJohnWall: 其实他年龄也偏大了 04/28 11:15
130F:推 Thirdshadow: 酸民又在滑坡了 04/28 11:17
131F:→ CrossroadMEI: 你知道他在桃猿时期被嫌到怎样吗?唯一功能是当动 04/28 11:18
132F:→ CrossroadMEI: 紫趴演唱嘉宾 04/28 11:18
133F:→ MikeChao: 中职养成超强的阿 没看郑浩均RK独联都打烂 回中职没几个 04/28 11:18
134F:→ MikeChao: *被 04/28 11:19
135F:→ MikeChao: 月就变3A级 把日本独联养成3A级也不是问题 04/28 11:20
136F:推 AAA891216: 日本社会人哪打得赢台湾一军啦 04/28 11:21
137F:推 nuggets0916: 他是来台湾之後进化的…刚来的时候也是被打爆 04/28 11:24
138F:推 AAA891216: 把中职一军看得太弱了吧 04/28 11:24
139F:推 garry79618: 他跟古林若C看起来就差很多啊...... 04/28 11:25
140F:推 s22shadowl: 到邦邦前唯一的印象就是赛後嘉宾…… 04/28 11:26
141F:推 nightmare2: 都有小玉跟安可的例子了还是有一堆蛙蛙爱叫 04/28 11:42
142F:→ afa1919: 他来台湾才进步的 猫仔有料? 04/28 11:43
143F:推 todd057: 他是去年二军 7场防御率0 被拉上来开箱 04/28 11:44
144F:推 s955346: 他现在去日本说不定能投得跟平良海马差不多 04/28 11:47
145F:→ hans7192: 他怎麽会是许铭杰有料....他们同时在乐天早就要被救了 04/28 11:48
146F:推 sandemo: 因为他有培峰的爱 04/28 11:49
147F:推 smalldra: 控球好很吃香 看看伍大叔 04/28 11:50
148F:推 kkkk0923: 他是来台湾才变好的,年纪大日职不会给机会了 04/28 11:53
149F:推 afa1919: 他刚来在乐天就是吃五局紧绷了 04/28 11:53
150F:推 EMH: 日本现在妥妥投手联盟,去看看他们打击率排行就知道多惨烈 04/28 11:53
151F:推 lyt5566: 年纪 04/28 11:54
152F:推 iqzvfact: 日本一大票比他好的 年纪又大干嘛要 04/28 12:01
153F:→ iqzvfact: 重点在中职成绩没有古林若熙强啊 04/28 12:01
154F:→ iqzvfact: 你看那个两个在日职也是很难混 04/28 12:01
155F:推 delhuang: 你还真看不起日职 04/28 12:05
156F:推 a12349743: 进步了但也不年轻了 没有强到日职想签回去 04/28 12:06
157F:推 a1090236: 古林若熙期待的是站轮值,铃木本土的能顶牛就有机会, 04/28 12:07
158F:→ a1090236: 下位选大龄社会人也不是没有 04/28 12:07
159F:推 hassmetou: 他如果现在20初头应该有机会 04/28 12:07
160F:推 Zcould: 1.2亿人12队,一千万人中选一队 04/28 12:15
161F:推 a1090236: 90-100球 均速148的也不是到处都有 04/28 12:15
162F:→ sagarain: 太老了吧 实力允许 04/28 12:27
163F:→ sagarain: 他可以吃局数 04/28 12:28
164F:→ camerara: 高塩屌打他都在中职混了 有什麽好说的 04/28 12:30
165F:→ weil9890227: 中职一军平均打线不知道有没有到hight A… 04/28 12:31
166F:→ kuo95: 发文前搜寻一下不就知道了 04/28 12:33
167F:推 Currice6677: 他邦化後才变强的 04/28 12:38
168F:推 wl0519: 还是要看整个赛季 後面疲劳之後能不能维持成绩比较重要 04/28 12:39
169F:→ Wolverin5566: 大器晚成啊 04/28 12:40
170F:推 Diaw19: 铃木小高塩10岁,以他现在的球威,在台湾拿高薪没问题 04/28 12:41
171F:推 cool34: 正田树也是投回日职 04/28 12:45
172F:→ kaka2001: 连屠杀中职的若熙去日本都被打爆下2军了 你说呢 04/28 12:49
173F:→ kgkg0057: 他这两年有再进步及进化 当然来的第一年乐天一军也被打 04/28 13:18
174F:→ kgkg0057: 得惨...当年底吱不续签...但去年下半在邦变化控球明显 04/28 13:18
175F:→ kgkg0057: 进步有 连kbo亚援都看上要签...就是恭喜邦 铃木就爱台 04/28 13:18
176F:→ kgkg0057: 湾,回日职机率是已不高 纯年纪近30了 如他为25岁以下 04/28 13:18
177F:→ kgkg0057: 持续有如上场先发表现 应能有机会投回npb的... 04/28 13:18
178F:推 nnnnn222: 他被默契啊,他之前还在猿队时受访有说 04/28 13:50
180F:推 nnnnn222: 大学念一半不念对日本人来说很扣分,是种不负责任的行 04/28 13:57
181F:→ nnnnn222: 为,其实台湾也是啊,有休学纪录什麽的在企业面试也很容 04/28 13:57
182F:→ nnnnn222: 易被刷掉,除非有其他更加分的经历 04/28 13:57
183F:推 vcooter: 中职就自high联盟。。 04/28 14:14
184F:推 Diaw19: 他也没多老,6月才满28,在台湾够杀,拼罗力条款就够他赚 04/28 14:22
185F:→ Diaw19: 了,铃木去年下半季上一军就看得出来球很有尾劲,富邦这 04/28 14:22
186F:→ Diaw19: 不先给这季一军,跑去挖37岁的 04/28 14:22
187F:推 rocky9137: 你知不知道中职水准没有很高啊 笑死 野人献曝 04/28 14:23
188F:推 cowardooooo: 他来台湾後还有再进化,努力的球员 04/28 15:23
189F:→ cowardooooo: 不然他在中职第一年也没多好,如果当时回日本没坚持 04/28 15:24
190F:→ cowardooooo: 在台湾打业余,就没有现在的他了 04/28 15:24
191F:推 zip00000: 他如果还在进化且血条提升那有机会吧 04/28 15:25
192F:推 cowardooooo: 日职很强,中职比不过。但跟日本独联比,中职背後的 04/28 15:30
193F:→ cowardooooo: 资源还是高过日本独联和社会人,在中职养成得到进化 04/28 15:30
194F:→ cowardooooo: 是有可能的,留在日本独联,那些资源他未必能再进步 04/28 15:30
195F:→ cowardooooo: 。进不了日职,前年选择留在台湾,对他来说是正确的 04/28 15:30
196F:→ cowardooooo: 。 04/28 15:30
197F:→ cowardooooo: 中职除了有资历不错的日籍教练,一些本土教练也不必 04/28 15:44
198F:→ cowardooooo: 日本独联教练差,甚至高比例还有旅美带来的观念 04/28 15:44
199F:推 Poleaxe: (望向冬盟 04/28 15:52
200F:→ AquaSKY: 日职应该不可能了 差不多是没表现就会被球团战力外的年 04/28 15:56
201F:→ AquaSKY: 龄 04/28 15:56
202F:推 benit17: 养父铁後来还去到白袜3A 正田树红袜 没那麽差吧 04/28 17:35
203F:推 supisces: 问就是邦化 04/28 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