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cess4096 (从今天开始不黑富邦)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日职》战力外选手平均年纪27.2岁、年资
时间Mon Apr 27 18:23:06 2026
日职》战力外选手平均年纪27.2岁、年资不到7年 43.0%现役选手对引退後不安
记者:罗惠龄/综合报导
2026年4月27日 16:18
日本野球机构(NPB)今天公布了「2025 年战力外及现役引退选手去向调查结果」。
这次调查对象扣除了外籍选手以及在原球队重新签订育成选手合约的球员,共计169人。调
查数据显示,这些选手的平均年龄为27.2岁(截至 2025 年 10 月 31 日),平均在队年资
为6.8年。
在167人去向统计中,数据分布如下:
NPB 相关职务(占比最高):共 90 人(占总数 53.25%),选择担任监督、教练或球团职
员,继续在 NPB 展开第二职涯。
棒球相关职务(NPB 以外):共 54 人(占总数 31.95%)。
其他(一般企业与创业):共 17 人,包括进入一般企业就职、经营自营事业(含家族经营
)或自行创业。
另一个是针对现役年轻选手「第二职涯」问卷调查结果。对象是去年10月参加「宫崎凤凰联
盟的12队共270名选手进行问卷调查,受访者平均年龄为 23.1 岁,平均职棒年资为3.3 年
。
关於退役後的生活不安感,调查显示,有116 名选手(占 43.0%)对引退後的生活感到不安
。在不安的因素中,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收入问题:88 人(75.9%)。未来职涯规划:82
人(70.7%)。失去「成就感」:14 人提到离开棒球界後,担心失去工作的价值感。社会
观感:4 人提到担心周遭(亲戚或朋友)的反应。
引退後希望从事的职业排行,受访选手退役後向往从事的职业比例依序如下:公司经营者:
19.6%、前往海外球团继续球员生涯:17.8%
、高中棒球教练:15.9%、於社会人或俱乐部球队继续球员生涯:15.9%、担任12 球团的监
督或教练:14.8%。
原文网址:
https://tsna.com/article/126220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1.207.9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285389.A.F80.html
1F:推 warchiefdodo: 台湾是可以考虑像韩国开个亚外 04/27 18:29
2F:推 tsujishiori: CPB怎麽不收? 04/27 18:35
3F:推 a4636230: 台湾可以考虑亚外.然後规定洋将至少有一野手 04/27 18:36
4F:推 iwinlottery: 一年选秀进来大概15人,那就有15人要出去 04/27 18:39
5F:推 benson60913: 开亚洲外籍不错 04/27 18:39
6F:→ shifa: #干嘛帮外国练兵 #拿来养自己球员不好吗 #红中同路人 04/27 18:41
7F:推 JKjohnwick: 中职开亚外啊 04/27 18:47
8F:→ coolrock: 真心希望能有亚外名额 04/27 18:55
9F:→ MK47: 不安你又不拼命练球 多队教练一直强调练不够 近亲繁殖太多 04/27 18:58
10F:→ MK47: 也是很矛盾 04/27 18:58
11F:推 Lions2020: 亚外不错,然後规定亚外+外籍至少一野手 04/27 19:12
12F:推 samkang55: 请中职一定要考虑亚外 04/27 19:13
13F:推 NowQmmmmmmmm: 台湾甚至可以一队开两个亚外名额吸引一些日职战力外 04/27 19:15
14F:→ NowQmmmmmmmm: 好手来一投一打也好 04/27 19:15
15F:推 NowQmmmmmmmm: 而且日职战力外有些有名气还能打的如果愿意来打也 04/27 19:16
16F:→ NowQmmmmmmmm: 很棒 04/27 19:16
17F:推 clausewitz: 引退和战力外放在一起,让结果比较不残酷。能转职为教 04/27 19:17
18F:→ clausewitz: 练或球团职员,不会是很年轻就被战力外的机会。 04/27 19:17
19F:推 abcm1042: 有精油副业吗 04/27 19:25
20F:推 a12349743: 中职找亚外应该会让那些烂投手失业 04/27 19:33
21F:→ noesy1123: 保守的话还不如去社会人球队 04/27 19:47
22F:推 panhoho: 很年轻就战力外的,有一些会转球探 04/27 19:47
23F:推 grosjeanyang: 说明养不起来丢掉的一堆,绝不留下养老 04/27 19:59
24F:推 qazxc312: 这才是职棒残酷的真相,新人来一个就有一个老将要走 04/27 20:07
25F:→ DM16: CPBL收 04/27 20:18
26F:→ walife: 支持开亚外,一队一员热络亚洲市场 04/27 20:44
27F:推 QQ101: 这就是教材啊 每年都一堆被洗掉的 没意识的都会走上这路 04/27 20:57
28F:推 Joeyangyu: 不支持亚外 04/27 23:46
29F:→ Joeyangyu: 现在各队三洋投加风火轮 04/27 23:46
30F:→ Joeyangyu: 再开亚外 高机率又是找洋投 04/27 23:46
31F:→ Joeyangyu: 比起开亚外 04/27 23:46
32F:→ Joeyangyu: 我希望直接改成四洋将 04/27 23:46
33F:→ Joeyangyu: 但是规定要有一洋炮 04/27 23:46
34F:推 chefM: 中职绝对需要亚外刺激 而且越多越好 土投打平均水准实在太 04/28 01:03
35F:→ chefM: 烂了 04/28 01:03
36F:推 boj10131013: 一定要开亚外,国内竞争真的不够 04/28 01:32
37F:推 NowQmmmmmmmm: 中职才是最适合亚外的六队里面真的有一军水准的太 04/28 03:20
38F:→ NowQmmmmmmmm: 少有些是真的没人了只能在一军边打边练 04/28 03:20
39F:推 iwinlottery: 亚外球员工会应该会叫,一定是选日韩sp 04/28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