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u73 (地球是个太空舱)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台中「超巨蛋」600亿开发案截标 仅台寿
时间Mon Apr 27 17:17:26 2026
台中「超巨蛋」600亿开发案截标 仅台寿1家投标
https://sports.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news_id=3156314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8643/d8643095.webp
▲「台中超巨蛋BOT开发案」今(27)日截止投标,确定只有中信金控(2891)旗下台湾
人寿一家厂商投标。(图/记者陈筱惠翻摄)
记者陈筱惠/台中报导
「台中超巨蛋BOT开发案」今(27)日截止投标,确定只有中信金控(2891)旗下台湾人
寿一家厂商投标,总投资金额近600亿元,规模与投资额度均创下全国体育建设新高,此
案预计
最快2031年完工启用。
「台中超巨蛋BOT开发案」截止投标,台中市运动局表示,「超巨蛋BOT开发案」於2月26
日公告招商,4月27日截止投标,预计28日召开资格审查会议,随後进行投资计画审查及
议约程序,最快第3季签约。
根据台湾人寿提出的规划构想书,超巨蛋预计最快2031年完工启用,总投资金额估近600
亿元,规模与投资额度均创下全国体育建设新高。
台湾人寿总经理庄中庆曾表示:「目前提出的投资规划报告书,初步规划台中超巨蛋可容
纳人数约
4.57万人,全案将由中信集团主导,拟参考北海道巨蛋模式,
引进日本火腿集团
合组国际联合开发团队。」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8643/d8643094.webp
▲未来除主体场馆,也将规划2栋饭店,其中一栋特色饭店将位於场馆上方,以及一座大
型百货商场,相当具备指标意义。(图/记者陈筱惠翻摄)
根据构图,台中超巨蛋能够顺利获得的最优选,未来除主体场馆,也将规划2栋饭店,其
中一栋特色饭店将位於场馆上方,以及一座大型百货商场,相当具备指标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这座商场总营业楼板面积达10万坪,规模将超越兴建中的台中高铁站特区
「D-ONE第一大天地」购物中心9万坪营业面积,有望成为全台最大的百货购物中心。
据悉,台中超巨蛋落脚水湳经贸园区,使用地目为「创研一」,基地面积16.35公顷,地
上权兴建营运期间70年,预计最快2031年启用,用途包含棒球赛事、大型演唱会或其他艺
文活动、复合式商场等,
外型初步规划为较具科技感的叶片型。另外,业界也点名近几年
与中信集团有多项合作案的国扬集团,未来也可能参与超巨蛋投资计画。
--
中信火腿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4.22.10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281448.A.0B9.html
1F:推 cake10414: 2031真的能完工的话算快了 04/27 17:19
2F:推 ts1993: 差不多吧 不用一直改设计 04/27 17:21
3F:→ ts1993: 有经验的团队应该不会自己搞自己 04/27 17:22
4F:推 kidd085: 汪汪不是有意愿? 04/27 17:22
5F:推 banker5566: 2031有这麽快喔 04/27 17:23
6F:推 tom3333: 中信自己盖的那外型和内部中信可以自己决定的吧? 04/27 17:24
7F:推 opwin: 就是国扬盖出洲际汉神 那个美感悲剧 千万不要 04/27 17:24
8F:推 brazil: 中信很想盖来打棒球当然快啊 04/27 17:24
9F:推 nobeldd: 不太好看 04/27 17:25
10F:→ ccl007: 不要停工断断续续地盖 都很好解决啦 04/27 17:25
11F:→ nobeldd: 统一 台钢 也需要场地吧 04/27 17:25
台钢有意愿?
12F:推 koflll: 叶片型是那个传说中的济公帽子吗?悲剧 04/27 17:25
13F:推 aa1477888: 民间提议 民间投标 民间建设 这速度不会太慢 04/27 17:26
14F:推 smallweek: 台中第三间costco因为交通问题无法解决要换地点了,台 04/27 17:26
15F:→ smallweek: 中这颗大巨蛋能不能顺利交通问题会是最大阻碍 04/27 17:26
16F:→ lanshomes: 量身打造 04/27 17:26
17F:推 sincere77: 有火腿参与设计应该可以期待一下吧 04/27 17:26
18F:→ ccl007: 寿险业者可以转投资 你看台钢跟统一集团有没有寿险公司 04/27 17:26
19F:→ nobeldd: 美国最近几个铁皮屋 都好看多了 04/27 17:26
20F:推 a8086886: 台寿不是才刚标到澄清湖,现在还能投台中大巨蛋,好猛 04/27 17:27
21F:推 jeffbear79: 中信自己提的,连陪跑的厂商都不用找了 04/27 17:27
22F:推 s903558: 道路规划记得做大条点啊 04/27 17:27
23F:推 banker5566: 不觉得统一跟台钢会愿意出资盖一颗 04/27 17:28
24F:→ asutoranakan: 可不可以盖成ES CON FIELD的样子阿? 04/27 17:28
25F:推 youare: 2031年完工?那最慢今年底就要开始挖了吧 不然哪来得及 04/27 17:28
26F:推 aa1477888: 预估2031说不定还能加速 就看人力跟物料了 04/27 17:29
27F:推 smallweek: 这颗蛋目前最大问题会是交通大家不用高兴太早,中坜那 04/27 17:29
28F:→ smallweek: 颗蛋说不定还比较会顺利点 04/27 17:29
29F:→ youare: 那个屋顶设计成那样 最好有办法盖那麽快 04/27 17:29
30F:→ crooked12377: 台湾完工日期看看就好 通常会延後两年差不多 04/27 17:29
31F:推 opwin: ES CON的大玻璃应该不适合台湾 太多台风了 04/27 17:29
32F:推 goddogy4705: 4.57万人 有够扯 04/27 17:30
33F:推 Lorazin: 外观真的不用太特殊 济公帽就别了 04/27 17:30
34F:→ aa1477888: 只算球场速度很快啦~旁边的商业建筑会晚一点 04/27 17:30
35F:推 tzengagan: 这才叫全力催生巨蛋,反观... 04/27 17:30
新北一直挤牙膏~~~~
※ 编辑: wu73 (220.134.22.106 台湾), 04/27/2026 17:31:17
36F:推 youare: 用强化玻璃盖方正一点 应该快得多了 04/27 17:31
37F:→ aa1477888: 而且这颗本质上也不算公共建设了 04/27 17:31
38F:推 smallweek: 那颗地点道路都规划好完工了,如果真要搞到这麽大我是 04/27 17:31
39F:→ smallweek: 觉得不会那麽顺利 04/27 17:31
40F:推 citi: 新北2050 04/27 17:31
41F:推 wer85841: 反观嘴炮催生 04/27 17:31
42F:推 SlamKai: 台钢:高雄也靠你罗 啾咪 04/27 17:31
43F:推 Lorazin: 新北有够瞎的 整天放话 04/27 17:31
44F:→ aa1477888: Es Con 只盖了三年 04/27 17:31
45F:→ A80211ab: 台寿真的好友钱 04/27 17:32
46F:推 ccl007: 相同一块地 台积电要 只要附近居民不反对...你几块? 04/27 17:32
47F:推 banker5566: 新北那个才是正常台湾公共建设进度,拖.乔.慢 04/27 17:32
48F:推 glacierl: 统一母集团感觉就不想花钱盖,台钢只想用租的 04/27 17:32
49F:推 signm: 台寿就中信 04/27 17:32
50F:推 Retangle: 看大林组的功力了 有火腿87%找大林组吧 04/27 17:33
51F:→ AquaSKY: 台湾盖的话工时绝对远超3年 04/27 17:33
52F:→ terry955048: 600亿耶....没其他人毫不意外 04/27 17:33
53F:推 lovebuddy: 新北就喊2050年啊XD 04/27 17:33
54F:推 djkenmo: 希望现代化一点的大巨蛋 04/27 17:33
55F:推 FirePopcorn: 加油 04/27 17:33
56F:推 smallweek: 这附近还有台中小巨蛋和台中会展中心两个大型活动场地 04/27 17:33
57F:→ smallweek: 再加这颗大巨蛋交通问题短时间无解 04/27 17:33
58F:推 windletterz: 哇,感觉有料 04/27 17:33
59F:推 Lorazin: 2050年乾脆别喊了 球迷都老了 04/27 17:34
60F:→ aa1477888: 台钢是嘴巴喊想盖 但高雄就没意愿 04/27 17:34
61F:→ aa1477888: 不然以台钢的产业性质 盖了就是在赚钱 04/27 17:34
62F:推 beauman002: 盖到2050我还以为是要盖金字塔 04/27 17:34
63F:→ terry955048: 私人募资盖起来才会快阿,你看那个新北大巨蛋...... 04/27 17:35
64F:推 pl726: 中信实践全国主场 04/27 17:35
65F:→ jumperman: 喊2050可以当作没有 04/27 17:36
66F:→ jumperman: 喊2050以为是有什麽超大规模的造镇计画搭配一样... 04/27 17:36
67F:推 s916813: 家里开银行的就是不一样 04/27 17:37
68F:嘘 ushiwakamaru: 纯嘘科技感 这种风格通常很快就会落伍 04/27 17:37
69F:→ jumperman: 现在搞设计要显得更先进的感觉是让现在更多的人看不懂 04/27 17:39
70F:推 opwin: 喊2050的还有进度在选址 那个催生高雄的台钢八字没一撇 04/27 17:39
71F:→ jumperman: 也无法体会 04/27 17:39
72F:推 NowQmmmmmmmm: 可以啊以中信自己实力说不定还会盖的更快 04/27 17:40
73F:推 Tr3vyy: 好耶 塞爆河南路~~ 04/27 17:40
74F:推 Ke1even: 台钢说好的高雄大巨蛋噢 到时候开标等你 04/27 17:40
75F:推 ghostl40809: 台北大巨蛋也是大林组 应该是 04/27 17:41
76F:推 KGarnett05: 最好是因为巨蛋确定,捷运橘线进度也能加快,或至少更 04/27 17:41
77F:推 SakeruMT: 盲猜会有中信那个红点意象 04/27 17:42
78F:→ KGarnett05: 确定必要性而不要再拖了 04/27 17:42
79F:推 Gjerry: 民间主导会顺利很多 04/27 17:42
80F:推 todd057: 没待过私人公司吗 赚钱的项目老板一定盯很紧 当然一路绿 04/27 17:42
81F:→ todd057: 灯 04/27 17:42
82F:推 ohya111326: 交给火腿团队应该能弄得不错吧.... 04/27 17:43
83F:→ Gjerry: 觉得是正确方向 04/27 17:43
84F:→ todd057: 辜那麽爱棒球 一定追进度的 04/27 17:43
85F:推 Ke1even: 辜都几岁了 一定想尽快盖好 04/27 17:44
86F:推 nctufish: 塞爆蛋 04/27 17:44
87F:→ skyjoy: 民间主导又找火腿主场团队 感觉能期待 04/27 17:44
88F:推 Retangle: 台湾的气候不需要搞开阖式 地又已经整好 04/27 17:45
89F:推 KINGTIGERX: 颇照进度推进的,看来可以期待看看 04/27 17:45
90F:推 asutoranakan: 盖了球场,旁边还有大商场,这可是金鸡母 04/27 17:45
91F:嘘 kinve1014: 2031 再加10年吧 04/27 17:45
92F:→ Retangle: 我倒是觉得以现在的技术球场本体本来就该快 04/27 17:45
93F:推 fp737: 姑姑真想要 要快 年纪大了都不知道哪天会怎样 04/27 17:46
94F:推 yujuismylove: 台湾建筑技术水准很高啊! 04/27 17:46
95F:→ yujuismylove: 要盖本来就很快 04/27 17:46
96F:→ yujuismylove: 问题从来不是在这 04/27 17:46
97F:推 todd057: 市府需要政绩 爪要赚钱 看不出拖延的理由 04/27 17:47
98F:→ yujuismylove: 他不只年纪大吧! 04/27 17:47
99F:→ yujuismylove: 还有可能进去蹲欸 04/27 17:47
100F:推 weijinsusu: 谁会拿600亿出来在那拖时间,70年特许也是在跳表倒数 04/27 17:48
101F:推 Johnyo: 台中终於有地方开演唱会了 04/27 17:48
102F:推 weixue: 希望真的可以如期完工 04/27 17:48
103F:推 nobeldd: 补充 应该说 六队大主题日应该都希望排在这里 04/27 17:48
104F:→ Retangle: 但是整个园区不知道要多久 04/27 17:48
105F:推 Ra1ny1115: 反观我催你生的白嫖球团 04/27 17:48
106F:嘘 hiroaway0: 好丑 04/27 17:48
107F:推 HGT7473: 辜最近又入主台泥,水泥供应没问题 04/27 17:48
108F:推 mookiesfan: 2031要可以用是要用榨的ㄅ 04/27 17:49
109F:推 liaoecho: 就是藉着洲际汉神的经验再打造一个球场结合商场 04/27 17:49
110F:→ yujuismylove: 不过到时候2028会不会有什麽故事出来也不好说 04/27 17:49
111F:→ d06: 五年完工 甘午扣零??? 04/27 17:49
112F:→ liaoecho: 台中搞捷运不用期待啦 没捷运大家还是塞车逛百货costc 04/27 17:50
113F:→ liaoecho: o 04/27 17:50
114F:推 weijinsusu: 等确定得标才会有真的设计图公布啦,现在只能公布意 04/27 17:50
115F:→ weijinsusu: 像 04/27 17:50
116F:推 baron7753385: 反正是比2050年那个快 04/27 17:52
117F:推 chairk: 不愧是开银行的 04/27 17:52
118F:推 dwood123: 有导入Ai吗? 04/27 17:52
119F:→ kgkg0057: 要600e 果然只会有一家去标...是要作屋顶启闭式的蛋 吧 04/27 17:54
120F:→ kgkg0057: ~不然请约火腿团队是要...作啥... 04/27 17:54
121F:→ hans7192: 建照还没发就喊2031? 04/27 17:55
122F:推 runningkid: 土地 真的会给棒球用吗? 又如果真的 洲际是不 04/27 17:56
123F:→ runningkid: 是真的要被蛋掉了 04/27 17:56
124F:→ terry955048: 你觉得台中市政府对这个案子不会大力支持吗?这可是 04/27 17:57
125F:→ terry955048: 多少工作机会跟投资,建照根本不构成问题 04/27 17:57
126F:推 HaKuNaMaTaTa: 可以考虑踢足球吗?赛季冬天跟夏天可以交替? 04/27 17:57
127F:推 royli: 以目前台中市政府的效率,不期不待 04/27 17:58
128F:推 weijinsusu: 这民间自提的行程应该都是跟市政府讨论过的,去年5月 04/27 17:58
129F:→ weijinsusu: 消息出来到现在也都照预定规划走必要流程,所以2031 04/27 17:58
130F:→ weijinsusu: 应该是一切照剧本的话 04/27 17:58
131F:→ weijinsusu: 在不图利下一路开绿灯 04/27 17:59
132F:→ bbs0840738: 反观台钢 只会嘴炮 04/27 18:00
133F:推 ipipi304: 不愧是开银行的 04/27 18:01
134F:推 redplum: 等同於是爪盖的 不知怎样才能开大门走大路 用球队的名义 04/27 18:01
135F:→ redplum: 来合作 04/27 18:01
136F:→ bbs0840738: 2031真的有点太快了 2033差不多吧 04/27 18:02
137F:推 macair: 火腿蛋从动工到开幕战只用了3年不到 04/27 18:02
138F:→ bbs0840738: 2031要完工的前提是行政程序一路畅通才有可能 04/27 18:02
139F:→ terry955048: 这颗只要是市长一定超想任内来剪彩,应该不用怕被卡 04/27 18:04
140F:推 Retangle: 你就想 棒球场整个是中空的 技术进步後本来就该比较快 04/27 18:05
141F:推 homer00: 台北那颗外观大家不是也习惯了 04/27 18:06
142F:→ Retangle: 尤其现在根本不该被巨蛋这个词拘束於圆顶 04/27 18:06
143F:推 ccl007: 只要有钞能力 什麽加速的工法都可以 04/27 18:06
144F:推 cerenin: @@济公帽,济颠球场? 04/27 18:06
145F:→ cerenin: *济癫 04/27 18:07
146F:推 piolet: 台中发大财 04/27 18:07
147F:推 chargebro: 希望火腿设计好一点 04/27 18:08
148F:→ bluepahahaha: 听说新北2050... 04/27 18:08
149F:推 Retangle: 意象图看看就好 现在这种图用AI生个几百张都行 04/27 18:09
150F:推 huangjyuan: 其实不缺人工物料 没有政治阻扰 就会盖很快 花莲慈济 04/27 18:09
151F:→ huangjyuan: 新盖一个癌症中心 盖三年现在快好了 04/27 18:09
152F:→ bluepahahaha: 看中信盖蛋还是可以有期待感吧 04/27 18:09
153F:推 glacierl: 台北101从动工到落成启用也差不多五年而已 04/27 18:11
154F:推 apestage: 这真是全台最期待的大巨蛋 04/27 18:13
155F:推 niniikoski: 高铁娱乐城正在加速兴建,加上大小巨蛋,日後休闲娱 04/27 18:14
156F:→ niniikoski: 乐更丰富了 04/27 18:14
157F:→ signm: 从bot台北巨蛋看,我们应该是需要专门赛季给球团使用的巨 04/27 18:18
158F:→ signm: 蛋,像现在这样根本大巨蛋有跟没有一样 04/27 18:18
159F:推 qazwxec2: 萤幕是重点希望大一点 04/27 18:20
160F:推 haogo: 台中交通没救拉 不过盖好台中终於有蛋可以用了 04/27 18:20
161F:→ haogo: 不然去演唱会都要跑台北高雄 04/27 18:20
162F:推 koflll: 橘线已经跟不上这颗蛋 散场绝对很精彩XD 04/27 18:21
163F:→ spzper: 就吃力不讨好的项目 04/27 18:21
164F:嘘 areett: 完蛋 以後看球赛/演唱会就封路交管~整个西屯+北屯大塞车 04/27 18:22
165F:→ areett: 林北还在隔壁汉翔上班的 04/27 18:23
166F:→ signm: 一下租给one ok rock一下租给其他演唱会 04/27 18:23
167F:推 cooldidi500: 不是要盖10几年吗 5年就好了也太快 04/27 18:24
168F:推 aimgel: 新北只是想骗票喊口号 04/27 18:27
169F:推 areett: 我猜8年啦 辜仲谅今年62~等他70大寿就拼营运让他爽啊 04/27 18:28
170F:推 apestage: 加油啦 全台第一座职业球团自己盖的 很期待 04/27 18:28
171F:推 jeffbear79: 但这地点真的要搭配捷运,虽说台中人不怎麽搭,但外地 04/27 18:29
172F:→ jeffbear79: 人可以选择高铁转捷运也能减少不少车流 04/27 18:29
173F:推 Retangle: 全室内主场 这个球迷数要冲破天际了 04/27 18:29
174F:推 vul3kuo: 有温泉吗 04/27 18:29
175F:推 yah13305: 期待 04/27 18:30
176F:推 aa041104: 这次不是公版了吧? 04/27 18:31
177F:推 rainsilver: 太神啦 搞定五年完工? 04/27 18:33
178F:推 Vram: 反观 04/27 18:34
179F:→ girafa: 引进火腿很赞啊 Es con fiel 04/27 18:37
180F:推 Q00863: 辜辜意志 全力赶工 04/27 18:38
181F:→ KGarnett05: 不是台中不怎麽搭,而是没路往的捷运,也不是每个人都 04/27 18:38
182F:→ Q00863: 被现在的大巨蛋气到了吧 04/27 18:38
183F:→ KGarnett05: 住在沿线上、去的目的地也不是只在捷运能到的地方,不 04/27 18:39
184F:→ KGarnett05: 可能是为了支持而没事特地去搭吧,路网形成效益才会真 04/27 18:39
185F:推 attdave: 辜辜蛋 04/27 18:40
186F:→ KGarnett05: 的出来 04/27 18:40
187F:推 yeeandrew: 2031这麽快!?? 04/27 18:41
188F:推 info1994: 全力辜真可怖 04/27 18:43
189F:推 ig49999: 2031绝对不可能喊爽的 04/27 18:43
190F:推 wake00005: 真的自己盖 04/27 18:45
191F:推 hate9989: 不可能如期完工 04/27 18:45
192F:推 LtoM722: 2031?不可能吧 04/27 18:46
193F:→ bumingjiueli: 我常跟行家说 辜董是我的偶像 04/27 18:46
194F:嘘 pleasepo: 准备塞车吧 04/27 18:46
195F:→ samnpc: 很期待巨蛋,但以後交通会很可怕 04/27 18:49
196F:推 xephon: 10年盖的完吗 04/27 18:49
197F:推 opwin: 中捷只有绿线一条 运量也是在成长 蓝线在盖 等橘线核定 04/27 18:50
198F:推 Joeng: 说真的这种屋顶造型 真的是假会 以後一定又会大改 04/27 18:52
199F:→ MK47: 真的要靠辜辜了 04/27 18:52
200F:推 whosu: 捷运还超久的 要先塞很长一段时间了 04/27 18:53
201F:推 peace305: 2031出来, 我马上去支持 04/27 18:54
202F:→ tupacshkur: 2031算超快了! 比那个预计2050完工的好太多 04/27 18:57
203F:推 pucca068: 少子化还敢盖球场XD 04/27 18:59
204F:推 tcc1210: 交通地狱+1 04/27 18:59
205F:→ iceyang: 大概又要回到20年前那种机车都动不了的情况了 04/27 19:00
206F:→ gijizi: 高雄等台钢催生还不如指望台寿改造澄清湖 04/27 19:00
207F:推 wangtime: 辜辜刚好使用台泥....台泥大股东! 辜 04/27 19:00
208F:→ wolfmind: 交通便利性才是关键 有没有台中人说明一下位置 04/27 19:01
209F:推 wtfconk: 新北那个就喊爽的啊,他们连自己家门口的手扶梯坏了,零件 04/27 19:02
210F:→ wtfconk: 都要调个一年半载才到货维修的效率,什麽蛋的根本想太多… 04/27 19:02
211F:推 jeffbear79: 短期之内可能附近的道路要重划线了,像早年台中站前那 04/27 19:06
212F:→ jeffbear79: 样用一堆单行道来疏散车潮 04/27 19:06
213F:嘘 angeltear15: 04/27 19:07
214F:嘘 jocabyu: 日本火腿集团现在在北海道的主场的叫做es con field,它 04/27 19:09
215F:→ jocabyu: 是室内球场没错但它却不是巨蛋,巨蛋是札幌那间市府的但 04/27 19:09
216F:→ jocabyu: 已经变成烂尾蛋,你记者请多做点功课好吗,别给人笑。 04/27 19:09
217F:→ Q00863: 这个看好会是辜辜代表作 04/27 19:13
218F:→ Q00863: 有台泥资源 应该会比较顺 04/27 19:13
219F:推 areett: 周边道路大概都4线道,最近的捷运站1公里以外,隔一条凯旋路 04/27 19:13
220F:→ areett: 就是逢甲商圈,平日上下班+学生人潮众多,在机场橘线弄好以 04/27 19:13
221F:→ areett: 前~只要大巨蛋营运就是台中交通黑暗期来临;如果当地驾驶不 04/27 19:13
222F:→ areett: 爽可能路上会有大场面 04/27 19:13
223F:→ Q00863: 捷运那个牵扯到政治问题 难度更高 04/27 19:14
224F:推 e8177919e: 2041年之前盖好就要偷笑了 04/27 19:20
225F:推 haogo: 要改善交通只有等捷运盖好 盖好不知道民国几年了 04/27 19:22
226F:→ ZihYaoLin: 台钢开心 04/27 19:22
227F:嘘 huaiken: 太快也不行 太慢也不行 乡民真难取悦 04/27 19:35
228F:推 nobeldd: 全场三天三夜时要安全 04/27 19:39
229F:→ nobeldd: 汉翔那个变电所还有在用吗 04/27 19:39
231F:→ kh78ren: 中信赞赞 04/27 19:41
232F:→ kh78ren: 中信真的是玩真的 04/27 19:41
233F:推 asd25: 2031.... 看看台北那颗 盖多久 04/27 19:42
234F:推 kh78ren: 中信是台湾前三大财团 乡民不用替财团担心啦 04/27 19:43
235F:→ kh78ren: 科科 04/27 19:44
236F:→ kh78ren: 之前就说这是中信辜自提BOT自己出钱盖的一颗大巨蛋啊 04/27 19:45
237F:推 yeeNeko: 时程是不是乱估啊?真的能这麽快?! 04/27 19:46
238F:推 jordan1227: 这颗照乡野传说一开始就爪自行提案的呀 应该早就想好 04/27 19:49
239F:→ jordan1227: 怎麽盖了 只要中间没大变更 2031应该是有可能 04/27 19:50
240F:推 kill780215: 拜托交通先规划好 04/27 19:50
241F:推 ko74652: 四万...太看得起票房了吧 04/27 19:50
242F:推 kh78ren: 未来最大巨蛋跟最巨的前两大百货都在台中了 04/27 19:51
243F:→ kh78ren: 中信就是狂 04/27 19:51
244F:→ crazy0228: 球团自己出钱盖最好,透过政府公共工程要+20年 04/27 19:52
245F:→ sagarain: 亚太都开接驳了 台中能糟到哪 04/27 19:57
246F:推 djygauss: 统一跟台钢连出钱认养都那麽”谨慎”了,巨蛋就算了吧 04/27 19:57
247F:→ sagarain: 亚太有捷运规划吗 04/27 19:57
248F:推 kasim65: 台钢只会出张嘴催生 还指望他盖喔... 04/27 19:57
249F:推 bradyyang: 台钢看到了吧,不要只会说说 04/27 19:58
250F:推 mimimoumou: 台钢就是一种等别人盖等政府盖的fu 04/27 19:59
251F:推 mimimoumou: 不过不可能2031盖好这颗,光是环境评估就会有问题, 04/27 20:02
252F:→ mimimoumou: 交通问题就是台中最大考验 04/27 20:02
253F:→ sagarain: 新北2050才能早点来 晚点走 台中2031可以做20年 04/27 20:04
254F:→ poz93: 企业自己搞 就和盖商场一样快 04/27 20:07
255F:→ poz93: 中信自己盖的 经营权也在自己手上 总不会到时候又把假日都 04/27 20:09
256F:→ poz93: 拿去演唱会了吧 04/27 20:09
257F:推 areett: 问题是水湳那边就是逢甲商圈欸~道路狭窄车流人流众多,要每 04/27 20:10
258F:→ areett: 次比赛都比照灯会&跨年交管我看路上一定战争...唯一解只有 04/27 20:10
259F:→ areett: 橘线开通,你要球迷提早到去逛商场分散人流 原本逢甲的消费 04/27 20:10
260F:→ areett: 者也会往巨蛋那里灌,至少要弄出一大块腹地解决车流停靠+公 04/27 20:10
261F:→ areett: 车接驳 04/27 20:10
262F:推 s6525480: 捷运1公里 干爆近 有人行道可走 看爆 04/27 20:10
263F:推 areett: 讲错 文华高中站距离预定地走路是1.7公里 04/27 20:12
264F:推 macair: 淡水大铁蛋如果骗到邦邦bot,新北也能吹20年 04/27 20:12
265F:推 uniqlo5566: 统一也有产险 04/27 20:13
266F:推 gametv: 下班时间走中科路跟甘肃路看看,呵呵呵呵 04/27 20:14
267F:推 s6525480: 1.7尚可 不到半小时 04/27 20:16
268F:推 xximab: 2031? 加个20年差不多 04/27 20:17
269F:→ s6525480: 淡海蛋会变笑柄 反正到时他已经变骨灰了 不痛不痒 04/27 20:17
270F:推 tom3333: 橘线是600公尺 04/27 20:20
271F:推 Gwendaline: 平常那边车就已经很多了,台中现在整天只顾着搞大型 04/27 20:21
272F:→ Gwendaline: 商业开发案,大众交通却远跟不上,以後只有惨而已 04/27 20:21
273F:推 areett: 你走河南路碰到经贸路就开始没'人行道'好走了喔...真的只 04/27 20:22
274F:→ areett: 能走马路上 04/27 20:22
275F:推 volcom: google一下,巨蛋的点很好 04/27 20:23
276F:→ Yjizz: 快点生 04/27 20:25
277F:推 s6525480: 不熟 到时再骂台中市长就好 哈哈哈 04/27 20:27
278F:→ s6525480: 总比现在文心崇德走到洲际好吧 4.2k 04/27 20:28
279F:推 YangeR: 比新北快? 真的假的 04/27 20:42
280F:→ jt13: 台湾人说的交通方便 意思是机车要能骑进去停走不用1分钟 04/27 20:47
281F:→ jt13: 要台湾人走10分钟以上就好像要命一样 就是交通不便 04/27 20:47
282F:推 KBBEN21: 2031也太快 04/27 20:48
283F:推 kh78ren: 台中超巨蛋一直都新北快吧 财团自己要盖的 04/27 20:50
284F:→ kh78ren: 啊 04/27 20:50
285F:推 hsueh00: 台湾的工程进度能信屎都能吃 04/27 20:54
286F:推 Fuuin: 先猜2036第一期商业建案才会完工 04/27 20:55
287F:推 minmean56: 赞啦 04/27 20:56
288F:推 sdd5426: 新北蛋有人信喔 政府都自己喊2050了 根本就是芭乐票 中坜 04/27 20:56
289F:→ sdd5426: 蛋都会先盖好 04/27 20:56
290F:→ liaoecho: 崇德捷运站到洲际没那麽远 大约2.5K 04/27 20:57
291F:推 minmean56: 以後国际赛应该还是台中为主 04/27 20:58
292F:推 kh78ren: 台中这颗一开始就很明确 中信自己要盖的 04/27 21:02
293F:推 kh78ren: 而且还是中信财团自己要出钱盖的 04/27 21:03
294F:→ kh78ren: 有钱好办事 04/27 21:04
295F:推 jrbobo: 崇德捷运站到洲际 我散步过约半小时 04/27 21:05
296F:推 jrbobo: 骑脚踏车的话大概10分钟吧 04/27 21:08
297F:→ dvnorlag: 中信巨蛋 04/27 21:10
298F:→ home16124: 统一不可能的,请问球赛一整年,集团罗董有进过几次球 04/27 21:19
299F:→ home16124: 场看球?罗董就不喜欢棒球,没砍掉球队就谢天谢地了, 04/27 21:19
300F:→ home16124: 指望统一自己盖球场,做梦比较快 04/27 21:19
301F:推 zteboom46: 说句实话 谁敢去投、抢这个标案 这会出人命的好吗= = 04/27 21:32
302F:推 areett: 外地人如果要靠高铁回去,就巨蛋走到文心樱花站/一样1.7km~ 04/27 21:36
303F:→ areett: 但人车流太多的情况下可能40分钟都走不到,当然你不差这时 04/27 21:36
304F:→ areett: 间走到绿线就能直接到乌日高铁了 04/27 21:36
305F:推 az987652: 如果复制 Es con那个模式 会觉得蛮屌的 04/27 21:42
306F:推 allen0981: 还都是靠兄弟 04/27 21:52
307F:推 DirkMavs: 台寿这麽有钱喔 标澄清湖又标台中巨蛋 04/27 21:57
308F:→ haver: 先盖起来就对 交通因素太复杂 不可能兼顾 就尽量做吧 04/27 22:06
309F:推 kh78ren: 台寿就中信集团 中信是台湾前三大财团 04/27 22:07
310F:→ kh78ren: 这样还不够有钱吗? 04/27 22:07
311F:→ kh78ren: XDD 04/27 22:08
312F:推 kh78ren: 比中信有钱的只有富邦集团跟国泰霖园 04/27 22:11
313F:推 kh78ren: 600亿也不是随便一个财团说花就花的 04/27 22:13
314F:推 fp737: 经贸路和中科路中间现在有工程 很可能是人行道 04/27 22:20
315F:→ fp737: 沿着河南路的 最近没走那边没注意 但很可能是人行道 04/27 22:20
316F:推 areett: 我觉得走到文华高中&文心樱花站的人行道都要弄好,然後车流 04/27 22:35
317F:→ areett: 太大需要-拓宽道路&弄腹地给公车停靠 04/27 22:35
318F:推 maxgopon: 反观2050那颗 04/27 22:40
319F:→ maxgopon: 拜托请火腿团队帮盖 04/27 22:41
320F:嘘 ppacers: 怎麽可以丑成这样,超惨 04/27 22:43
321F:→ ppacers: 台湾球场都盖这麽丑的 04/27 22:43
322F:推 mp5good: 盖在市中心就是要拉捷运过去吧,走过去要半小时太累了 04/27 22:54
323F:推 kr78963212: 盖完洲际要蛋雕了 04/27 23:07
324F:推 jdklas: 请火腿团队的本垒到後方距离先说好 04/27 23:09
325F:推 tomwdc: 这颗蛋感觉不错 04/27 23:09
326F:→ ssj1988: 这有防弹吗 这很重要 04/27 23:17
327F:推 jpg31415926: 自己的巨蛋自己盖 04/27 23:18
328F:推 s6525480: 可能脚比较短走比较慢 前几年刚跑去台中看球的时候 有 04/27 23:38
329F:→ s6525480: 从火车站走到勤美诚品几次 04/27 23:38
330F:→ s6525480: 文心崇德也有走到洲际过 後者比较远 04/27 23:38
331F:→ Joeyangyu: 主要是有日本火腿团队协助吧应该不会拖太久 04/27 23:48
332F:推 kenken0902: 「全案将由中信集团主导」 04/27 23:53
333F:推 ushiwakamaru: 设计不关火腿的事,火腿主场也不是日本人设计的,是 04/28 00:19
334F:→ ushiwakamaru: 美国HKS 04/28 00:19
335F:推 CbGXNFc: 拜托找个有合适的建筑师好好设计 04/28 00:30
336F:推 CCAP: 新北2050 乾脆别盖了 04/28 01:02
337F:→ Karida: 新北要是真选在淡水那种鸟地方,我看也不会有大财团要投资 04/28 02:15
338F:→ Karida: 啦!相比之下,台中诚意满满拿出市中心钻石宝地,才吸引到 04/28 02:17
339F:→ Karida: 大财团大手笔投资盖超巨蛋、百货、饭店。 04/28 02:17
340F:→ cobras638: 我也觉得要拓宽道路 04/28 02:57
341F:→ Boasoul: 中信钱多真的没在怕 04/28 03:53
342F:→ joeduck: 先抗争30年吧 04/28 06:36
343F:推 delhuang: 欢迎光临外县市朋友莅临74号公路 刺激哦 04/28 07:23
344F:→ delhuang: 在中央公园旁边吧 文华高中站走路约半小时 04/28 07:25
345F:→ delhuang: 经贸九路那边不少停车场但走过去一样半小时XD 04/28 07:26
346F:→ liaoecho: 反观大巨蛋一直没法开幕的sogo 至少中信合作汉神目前顺 04/28 08:25
347F:→ liaoecho: 利的 04/28 08:25
348F:推 yfhao: 台中BOT可以很快,出钱的会追进度。北屯太原的中国医,从 04/28 08:27
349F:→ yfhao: 动工到营运花了百亿,不到三年开始就看病开刀 04/28 08:27
350F:推 hydroer: 推啊 04/28 10:37
351F:推 taddy0540: 进度好快是好事,希望别再有「意外」了 04/28 10:38
352F:→ youdar: 一边说超慢一边说超快,到底是快还是慢啊? 04/28 11:47
353F:推 s70160: 笑死 统一要盖?罗董会先盖厂房啦 04/28 12:54
354F:嘘 dodoro1: 台湾人寿总经理庄中庆曾表示:「目前提出的投资规划报告 05/30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