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看板Baseball
标题[讨论] 宫城战双方教练团九局奇葩调度大对决
时间Sun Apr 26 14:58:33 2026
九局上林安可敲出二垒安打
在2、3垒有人一人出局的情况下
西武教练团竟然不是进行前位打者代跑
而是把在刚敲出二垒打在二垒的後位跑者林安可换下去
最後二垒这个代跑者没有发挥作用
一路罚站到半局结束
九局下浅村荣斗猛打赏
乐天教练团迫不及待把主炮浅村换下场
换一台跑车想要盗垒
结果盗垒失败
下一棒伊藤裕季也选到保送
乐天教练团不信邪认为古贺没那麽会抓
换下一台跑车继续盗垒
这次连挑战都不用看死到有剩
本来预期是1、2垒有人0出局的局面
变成坐牢局
这一局的斗智过程真的太精采了
两边的教练团都超有想像力
就这样双方都把主炮换下去的状况下
0:0进入欢乐的延长赛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7.119.3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186715.A.A7B.html
※ 编辑: CrossroadMEI (114.137.119.32 台湾), 04/26/2026 14:59:17
1F:推 heiiow10: 这很日职 04/26 15:02
2F:推 peterw: 问就是细腻 04/26 15:02
3F:推 Eric102990: 跟空气斗智斗勇 04/26 15:02
4F:→ rotusea: 这就是日职老害吗? 04/26 15:03
5F:推 aww525: 让球迷吐血的天才对决 04/26 15:04
6F:推 dragle: 2垒冲本垒需要速度 安可换代跑没问题,3垒回来距离短 没 04/26 15:05
7F:→ dragle: 换代跑也正常啊 04/26 15:05
8F:→ www115ui8: 是渡部上垒就应该换代跑 後面就能直接得分 04/26 15:06
9F:推 sesd: 日职思维 就算林安可那球安打或出局 9局下还是会换下来的 04/26 15:06
10F:→ sesd: 因为要9局下加强守备会先换下 很少守左外的林安可 04/26 15:06
11F:→ sesd: 日职向来以守备为主 上去直接换代跑 下局刚好接守备 04/26 15:07
12F:→ sesd: 会优先考虑9局下怕被再见 没时间去思考会不会延长 04/26 15:08
13F:推 Lions2020: 林安可二垒打那球要是前位跑者有换代跑的话,一垒直奔 04/26 15:08
14F:→ Lions2020: 本垒没问题。 04/26 15:08
15F:→ CrossroadMEI: 也是 应该渡部上垒就要代跑了 林安可长打就直接致 04/26 15:09
16F:→ CrossroadMEI: 胜分 04/26 15:09
17F:→ sesd: 追平或超前 都会换下加强守备的 日本思考就是守1分>打1分 04/26 15:09
18F:→ CrossroadMEI: 换代跑的时机晚了 就显得画蛇添足 还把主炮换下去 04/26 15:09
19F:→ sesd: 林安可很少守左外 光荣打2安退场不是坏事 最少9局下再见压力 04/26 15:10
20F:→ sesd: 守备 西口会害怕也蛮正常的 04/26 15:11
21F:推 cpblnpb: 加治屋大爆炸 04/26 15:12
22F:→ sesd: 不管在中职还是日职 林安可都不是守备或范围很大的选手+LF 04/26 15:12
23F:→ sesd: 9下要守备 退场OK的 最少是打2安光荣退场 04/26 15:12
24F:→ CrossroadMEI: 看起来这场奇葩对决 白喵要赢了 04/26 15:13
25F:推 dragle: 都已经9局了,主炮就算没被换,再上来打的机会也不高 04/26 15:13
26F:→ CrossroadMEI: 本来乐天可以轻松收掉比赛的变成坐牢 04/26 15:13
27F:推 njnjy: 原来安可有2安 想说怎没人发文 以为凉凉的 04/26 15:19
28F:推 cucu1126: 前面领3K的欧郎直接打还满意外的,虽然最後比较衰找手套 04/26 15:25
29F:推 yy222499: 两弱智斗智 04/26 15:25
30F:推 ChienEric: 奇葩啥,如果安打,安可前面那个肯定回得来啊,重点是 04/26 15:26
31F:→ ChienEric: 安可那分能不能再追加,换掉他合理吧 04/26 15:26
32F:推 dudu54080845: 安可守外野的是能跑多慢 教练也是破干脑 04/26 15:26
33F:→ pig33pig33: 弱智相争 04/26 15:27
34F:→ www115ui8: 是林安可打的时候一垒跑者就应该换代跑了 04/26 15:28
35F:→ CrossroadMEI: 因为代跑的时机晚了 如果只是为了追加保险分把主炮 04/26 15:29
36F:→ CrossroadMEI: 换下去 这买卖太不划算了吧 林安可也没慢到连得点 04/26 15:29
37F:→ CrossroadMEI: 圈都跑不回来 04/26 15:29
38F:推 sosokuo: 乐天的盗垒比较好笑,换安可还好 04/26 15:32
39F:推 sesd: 乐天的盗垒好笑多了 各种送头 04/26 15:32
40F:→ www115ui8: 没盗垒是无人出局一二垒有人 04/26 15:33
41F:→ cucu1126: 渡部状况好且是DH,会不想换是可以理解啦 04/26 15:33
42F:→ www115ui8: 幸好延长赛有赢 不然这个调度会被抓出来检讨 04/26 15:36
43F:→ yeeNeko: 守外野的就跑得快吗?看看深蹲王 04/26 15:37
44F:→ CrossroadMEI: 鹫迷应该已经在爆破监督了...不过这家伙本来就石井 04/26 15:38
45F:→ CrossroadMEI: 的小弟 石井稳他就稳没在怕 04/26 15:38
46F:推 www115ui8: 今天谁输就爆破谁 04/26 15:39
47F:推 hdie: 还代跑还好吧第一次看日职?他们 04/26 15:44
48F:→ hdie: 洋将後段半换代跑代守超正常 04/26 15:44
49F:→ hdie: *换 04/26 15:44
50F:→ CrossroadMEI: 很正常但还是很好笑www 04/26 15:48
51F:→ demintree: 斗智在哪? 04/26 15:48
52F:推 grende: 那个代跑就实质代守了 西武现在没代跑要员 04/26 16:02
53F:→ grende: 代跑基本就减少主力负担用 没什麽用代跑来抢分的 04/26 16:03
54F:→ www115ui8: 问题主要是是太晚换代跑 04/26 16:06
55F:推 arexne: 西武现在好像也没光速组的 换谁都一样 04/26 16:07
56F:→ grende: 可以用九下长谷川就是会接替安可守备前提来看 04/26 16:12
57F:→ Atkins13: 西瓜甜度大对决 04/26 16:13
58F:推 tmc94: 两边西瓜对决 04/26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