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ramisuMei (英侠)
看板Baseball
标题Re: [新闻] XBX 高雄比台南难经营 洪一中:需要政府
时间Sat Apr 25 12:12:53 2026
不要忘了台钢集团的商业本质
当初台钢会进来玩棒球 用的不是集团资金
你要他用个人资金去认养澄清湖 怎麽可能
台钢这集团一直就以炒短线着称 洪中讲的巨蛋都是假的拉
巨蛋盖完球队搞不好都易主了 洪中也退休了
你觉得他有差吗
训练基地盖好以後 又没差 那是他们自己的地
未来直接打包卖掉也可以
啦啦队的问题也是 台钢就没钱 你要他加韩援就不可能
讲好听话是台钢是Mingo跟安的 实际上是没办法加人
桂田文创说要养本土女孩 你告诉我养了哪一个可以站上台面的
一粒的动能也就那样 比不上其他五队的本土
台钢也没有行销团队 就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公主主导
去仔细看一下集团现在的各支球队团队 像是一盘散沙
认识几个在传产工作的高雄人对於当初台钢进来棒球满满的讶异
几年後钱烧光也许就卖球队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15.244.17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090375.A.1D3.html
1F:→ hans7192: 当初说真正兄弟精神在台钢不是喊喊而已 真的做到了 04/25 12:14
2F:→ akito555: 这次股市应该赚不少 钱没那麽快烧光 04/25 12:15
3F:→ kasim65: 台钢最大问题是爱用亲信 光那个长公主就一直败好感度... 04/25 12:17
4F:推 huang0508: 训练基地有什麽好吹的,义大也有阿 04/25 12:17
5F:→ kasim65: 没意外 第一年的行销团队可能被砍了 现在主导的是亲信吧? 04/25 12:17
6F:推 a186361: 台钢才是最适合台南市政府的球团 04/25 12:17
7F:→ huang0508: 反而是义大时期的市府支持度跟现在天差地远 04/25 12:18
8F:→ kasim65: 训练基地说真的他有花钱 但那块土地讲白点就变成他的 04/25 12:18
9F:→ kasim65: 说真的 现在高雄市府已经超级挺了 但还是被台钢嫌弃? 04/25 12:19
10F:推 ichiyo: 「帮你省钱」 04/25 12:19
11F:嘘 DaikanYoh: 不然可以卖给台塑啊 04/25 12:19
12F:推 attdave: 人家现在环境好是事实,球员跟会长都背书不是吗 04/25 12:19
13F:→ kasim65: 那还不如台钢滚回台南大本营 高雄喜迎喵喵 04/25 12:19
14F:推 starxls: 其实看的出来很多做法都是炒短线阿 04/25 12:20
15F:→ starxls: 不过现在有一种台钢不能酸的氛围... 04/25 12:21
16F:推 chocobell: 台钢在商界的名声本来就不好 04/25 12:22
17F:→ zee0012002: 你确定不能酸吗 版上那麽多篇了 某些ID每天固定酸 04/25 12:22
18F:推 kasim65: 说台钢炒短线还会被喷... 04/25 12:22
19F:推 a186361: 不能酸的台钢配得上不能酸的西瓜 04/25 12:22
20F:→ kgkg0057: 台钢大股东 尼是吗...失敬失敬 04/25 12:25
21F:推 huang0508: 最看不惯就是自己都没做都别人在做,还整天在嫌不知道 04/25 12:28
22F:→ huang0508: 嫌什麽意思,高雄的支持已经是被监察院钉的程度 04/25 12:28
23F:推 nctufish: 台钢秃鹰资源应该跟股市连动 04/25 12:31
24F:推 weakerman: 当初很多人拿台钢臭义大,我都觉得超奇怪的,他们没去 04/25 12:31
25F:→ weakerman: 看看台钢本业的到底是做甚麽的吗?义大可是实实在在做 04/25 12:31
26F:→ weakerman: 实业的,台钢就是个炒股的集团...林义守或义大的怎样都 04/25 12:32
27F:推 meetav: 不认养球场,本人在地就不挺 04/25 12:32
28F:→ weakerman: 屌打台钢,对台钢有过高的期待才奇怪 04/25 12:33
29F:推 info1994: 当初义大跟执政不对盘吧 04/25 12:34
30F:→ weakerman: 而且台钢那个训练基本,本质是校地改的,其实是台钢赚 04/25 12:34
31F:推 bdgnrd0103: 澄清湖球场真的很烂 Lanew当初就玩不下去才去桃园 04/25 12:35
32F:→ weakerman: 到,校地变更使用用途没那麽容易的 04/25 12:35
33F:→ weakerman: 当初就说别对台钢有太高的期待,因为他的母公司本质的 04/25 12:36
34F:→ weakerman: 问题,不过当时超逆风的,呵呵 04/25 12:36
35F:→ milleniue: 当初酸会被贴上棒球好无聊那群啊XD 04/25 12:37
36F:推 areett: 说不定人家今年就总冠军了啊~然後就能拉更多支持了 难讲嘛 04/25 12:38
37F:→ areett: 嘻嘻 04/25 12:38
38F:推 gekkou: 台钢不意外,篮球也ㄧ样,都要合并了,硬要跳槽P+ ,想选 04/25 12:39
39F:→ gekkou: 个球迷多的,以爲这样可以吸引球迷,只想炒短,速成,结果 04/25 12:39
40F:→ gekkou: 球迷数更惨 04/25 12:39
41F:→ stacy99love: 台钢的状况 问业界 应该都很清楚啦! 04/25 12:40
42F:推 sorrry30000: 澄清湖没到烂吧,点点点 04/25 12:40
43F:→ weakerman: 老实说台钢球团到目前为止,是超过我的期待的,但是还 04/25 12:40
44F:推 iamshana: 台钢排球还不错吧 04/25 12:41
45F:→ weakerman: 是那句话,认清台钢母企业的本质,不要有太高的期待 04/25 12:41
46F:推 sandiegopadr: 六两那年代光假球你就很难要求球迷挺了 何况那时候 04/25 12:41
47F:→ sandiegopadr: 的市府跟现在的市府支持力度可是差很多 04/25 12:41
48F:推 Roy34: 都催蛋不认养了 还是有死忠的护航 04/25 12:42
49F:推 Adlem: 要不是有基地这件事 恐怕会骂得更难听 04/25 12:42
50F:→ sandiegopadr: 而且那年代就算没有假球 观众体验也远比不上现代 当 04/25 12:42
51F:→ sandiegopadr: 时可是全部本质席 什麽啦啦队 办趴一概都没 04/25 12:42
52F:→ weakerman: 别说六两啦,义大时期因为林义守个人政治支持的问题, 04/25 12:43
53F:→ weakerman: 就被各种刁 04/25 12:43
54F:→ sandiegopadr: 基地已经是唯一遮羞布了 04/25 12:43
55F:推 shinichi: 只能台钢母企业那样 戳破泡泡就没这麽美好 04/25 12:43
56F:→ shinichi: 而且时空背景不同 对比以前六两义大时的高雄市政府 04/25 12:44
57F:嘘 shmilyss: 圣人 04/25 12:44
58F:→ shinichi: 现在的高雄市政府 绝对比前两个时代挺超多的 04/25 12:44
59F:→ weakerman: 当初说台钢帐面资本很吓人,但是本质上没比六两好多好 04/25 12:45
60F:→ shinichi: 但现在这球团有没有前两个时代有心 就自行评价了 04/25 12:45
61F:嘘 dajidali: 好恶 青鸟又来洗文了 可悲 04/25 12:46
62F:推 lml99: 台钢目前比较好的就是本质吧,不过也要观察会不会几年没冲 04/25 12:46
63F:→ lml99: 到冠军就放烂了,因为义大一开始本质也很好 04/25 12:46
64F:→ larryaa77: 在地人啦以前就算没时间进场还会买票支持一下现在各种 04/25 12:47
65F:→ larryaa77: 屌操作完全不想花钱在这球团上 04/25 12:47
66F:推 MadK17672: 台钢光是不认养+喊声催生巨蛋 我也觉得不太认同 04/25 12:47
67F:推 xyz168: 要说人家炒短线的,台钢好歹也是把公司体质弄好才能卖,比 04/25 12:48
68F:→ MadK17672: 然後这季主题日 老实说越来越没新鲜感 04/25 12:48
69F:→ xyz168: 一堆假意永续经营,实际搞烂企业的家族好太多了! 04/25 12:48
70F:推 rebot: 校地变训练基地是台钢得利,根本不算有心投入 04/25 12:48
71F:→ xyz168: 按照原PO的逻辑现在除了统一,哪个球团不炒短线? 04/25 12:49
72F:推 lml99: 嫌澄清湖xx,市府盖好了,再嫌xxx ,市府又改好了,然後不 04/25 12:49
73F:→ lml99: 去投标xdddddd 04/25 12:49
74F:→ d06: 不认养 并把话题引导向没有一个影子的巨蛋上 有点推缷责任的 04/25 12:50
75F:→ d06: 感觉 不妥 04/25 12:50
76F:→ kgkg0057: 棒球版内 咦~也能讲有青鸟来 ~好妙 真不难怀疑栅烂又被 04/25 12:54
77F:→ kgkg0057: 破了 恶共也就来了.. 04/25 12:54
78F:推 CrossroadMEI: 会不会是想观察屏东新球场落成之後的反应 04/25 12:54
79F:推 Kenny0808: 雷公是炒短线出来的产物,lanew遇到最惨的黑球时代,义 04/25 13:01
80F:→ Kenny0808: 大就是站错队得罪市府,只有台钢含着金汤匙出生,市府 04/25 13:01
81F:→ Kenny0808: 出钱出力,还要被呛 04/25 13:01
82F:→ MKIU: 中央重北轻南 没办法 04/25 13:01
83F:推 Kenny0808: 市府洒币到被审计部点名,然後要你养澄清湖时候,拍谢 04/25 13:04
84F:→ Kenny0808: ,下次一定 04/25 13:04
85F:→ moriyaorange: 台钢用心良苦,让刚入坑的年轻球迷体会什麽是草创 04/25 13:05
86F:→ moriyaorange: 时期的简仆野球 04/25 13:05
87F:嘘 info1994: 义大末期到底哪里烂 有够云 04/25 13:05
88F:→ josongla: 台钢收购的公司大部分都能转亏为盈,本业经营是可以的 04/25 13:06
89F:→ info1994: 人家有亏待球员吗 连选秀都负责到底 04/25 13:06
90F:推 ctes940008: 台钢这两年应该是不缺钱了,台股都快四万点。 04/25 13:07
91F:→ info1994: 人家义大本业当初亏到烂 只说转卖而已就像杀父仇人喔 04/25 13:07
92F:推 freerun: 台钢来职业运动的目的 大家没讨论过? 04/25 13:08
93F:→ info1994: 都盖球场给高薪了 结果讲了球员要认真练球就被喷,事实 04/25 13:09
94F:→ info1994: 不就如此吗? 04/25 13:09
95F:→ hans7192: 转卖还有球员嘲讽老板没钱 04/25 13:10
96F:→ info1994: 而且当初义大就是被抓进来救火而已 04/25 13:10
97F:推 SpringOcean: 自己当初说周围包一包才要认养,结果包给你了又再嫌 04/25 13:12
98F:→ SpringOcean: 天气,高雄很热是最近才开始的吗?一堆藉口就是不想 04/25 13:12
99F:→ SpringOcean: 花钱啦 04/25 13:12
100F:推 sandiegopadr: 说其它球团炒短线的 哪个像台钢一样大尾不认养球场? 04/25 13:25
101F:→ sandiegopadr: 日租客还当得像长租一样 04/25 13:25
102F:→ hans7192: 连投标都不投标 演都不演一下 就不用帮球团拿奇怪理由护 04/25 13:27
103F:推 AuroraSkyFox: 认养问题和行销问题确实该喷 但说炒短线先丢10亿进 04/25 13:30
104F:→ AuroraSkyFox: 水沟 我是没看过这种操作啦... 04/25 13:30
105F:推 Emackyth: 当初不是林义守不爽球员不练球所以想转卖吗XD 04/25 13:35
106F:推 bradyyang: 非常中肯的分析,台钢都是在做表面功夫而已 04/25 13:37
107F:推 A333: 台钢就辜拉进来玩的,连正副领队都直接找联盟原本的人,几年 04/25 13:38
108F:→ A333: 後发展不错卖掉也没差,啾迷其实没几个支持所谓〔母企业〕 04/25 13:38
109F:→ A333: 现在这项投资看来会涨就继续丢钱,但也有限度,几百亿巨蛋那 04/25 13:41
110F:→ A333: 种不可能,但啦啦队那种小钱其实没差,就公主不想这样玩而已 04/25 13:41
111F:推 aifighter: 卖掉就...卖掉啊 怎麽了吗? 04/25 13:44
112F:→ aifighter: 付了建队权利金 这三年组队也没摆烂 04/25 13:45
113F:推 aoka: 这样的球队真的满适合高雄的 04/25 13:45
114F:推 aimee51126: 经营到後来就算不玩了 转手也没差吧 一堆球团还不是 04/25 13:46
115F:→ aimee51126: 易主过 反正支持的是球员 04/25 13:46
116F:推 aifighter: 而且都知道台钢本业是并购 那真的不用担心人家没钱 04/25 13:47
117F:推 panzerbug: 台钢名声超好der 04/25 13:48
118F:→ aturtle0604: 被骂成这样以为台钢是只垫底球队 04/25 13:50
119F:→ poz93: 卖掉也没差吧 现在会长不是说不少企业都想加入 04/25 13:55
120F:推 taddy0540: 有训练基地就很有心了好吗, 要不要看看统一 04/25 13:55
121F:→ poz93: 也不是找不到买家 要政府去乔企业买的时代了 04/25 13:56
122F:推 aimee51126: 行销不好就改进啊 本质也没亏待球员 没有辜负比赛内容 04/25 13:57
123F:→ aimee51126: 整天讲得好像不玩要卖了 退万步言 就算卖掉会怎样? 04/25 13:57
124F:→ aimee51126: 中职球队来来去去多少间企业了? 04/25 13:57
125F:→ poz93: 何况你要说台钢没有长年经营的心 只想捞一笔就跑 它战绩也 04/25 13:58
126F:→ poz93: 不错 也没有简朴打球 让球员伙食去爆料 通勤不过夜累死 04/25 13:58
127F:→ shifa: 台钢宣布加盟的时候就听过这论点了 04/25 13:59
128F:→ poz93: 如果台钢最後卖掉 证明球队是能赚钱的 对各球队的市场价值 04/25 14:00
129F:→ poz93: 提高也是一件好事 04/25 14:00
130F:推 schemer: 不是垫底不能骂喔?去年冠军还不是被骂臭头。统一的话, 04/25 14:00
131F:→ schemer: 至少认养了台南球场这麽多年,甚至连养护球场都有自己的 04/25 14:00
132F:→ schemer: 团队 04/25 14:00
133F:→ schemer: 简朴打球可以呀,没人说不行啊,就只是被酸一下而已 04/25 14:01
134F:→ jackz: 台钢进来就那几个疯狂黑阿 04/25 14:13
135F:推 Retangle: 砸钱盖巨蛋不要搞到变得跟西武一样就好 04/25 14:22
136F:推 aallday: 当初义大没进来帮忙,中职就倒了 04/25 14:22
137F:→ Retangle: 母集团财务都出问题了 但为了不让球场变负资产 04/25 14:22
138F:→ Retangle: 变简朴野球也不能把球队转卖掉 04/25 14:23
139F:推 mosvicqaz: 炒短线无庸置疑 倒意外红中几次发言似也默许短线操作 04/25 14:43
140F:推 ack0217: 现在开始有人恨不得台钢卖一卖啊 04/25 14:44
141F:推 A333: 红中哪来本事默许母企业操作XDD最多帮付薪水的老板讲讲话 04/25 15:12
142F:推 marcolow: 这篇大实话 台钢的棒蓝就是个炒短线的经营模式 04/25 16:00
143F:→ lightjayjw: 台钢集团谢会长当初就中信辜董邀请来帮忙加入中职的, 04/25 16:11
144F:→ lightjayjw: 然後形成目前6队运作模式,可是你要他能投资多久、帮 04/25 16:12
145F:→ lightjayjw: 忙投资职棒队伍多久,那是未知数...但还是感谢辜董、 04/25 16:13
146F:→ lightjayjw: 谢会长、蔡会长的帮忙有目前6队模式 04/25 16:14
147F:推 c0922949774: 义大实实在在的实业 台钢本业烂 这句也太好笑 04/25 16:23
148F:→ c0922949774: 炒短线无庸置疑的点是什麽?看来看去骂的不就不认养 04/25 16:25
149F:→ c0922949774: 球场跟啦啦队不多引进外援? 04/25 16:25
150F:→ c0922949774: 一个集团支持职业运动 有三个球队棒球篮球排球还要 04/25 16:25
151F:→ c0922949774: 被骂炒短线 04/25 16:25
152F:→ c0922949774: 难怪大集团不想进来玩 不满足球迷的各种期望就是炒 04/25 16:26
153F:→ c0922949774: 短线 04/25 16:26
154F:→ fi: 除了球场萤幕会lag真的该换了其实我觉得还好 在商言商简朴经 04/25 16:27
155F:→ fi: 营也没有不行 该培养球员的有给就好 04/25 16:27
156F:推 freerun: 运动可以抵税阿 04/25 17:04
157F:推 Motor: 正解 04/25 17:05
158F:推 Motor: 兄弟精神台钢继承 知足常乐多贪择优 04/25 17:09
159F:→ mazinger: 建队理由:中信是老板爱好 味全是企业赎罪 统一是社会 04/25 18:12
160F:→ mazinger: 责任 其他的我不知道 04/25 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