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ane9112 (拎北逮顽郎 拎北反支那啦)
看板Baseball
标题Re: [新闻] XBX 高雄比台南难经营 洪一中:需要政府
时间Fri Apr 24 23:56:40 2026
消费力...
中职六队
有哪一队三不五时就出新球衣的?
才刚开赛不到一个月
台钢2026的球衣已经7款
https://i.urusai.cc/ZTXZ7.jpg
富邦这麽有钱的球队
还只有四款
https://i.urusai.cc/9wYil.jpg
最多球迷的中信兄弟
目前看来就今年史努比主题+主客场的球衣
剩下卖的球衣都去年的
就连统一2026目前看来也只有4或5件球衣
...
如果消费力不够 球衣会一直赔钱出喔
※ 引述《micheal59 (Pohan)》之铭言:
: 高雄比台南难经营 洪一中:需要政府单位支持
: 记者:萧保祥/台南报导
: 台钢雄鹰与统一狮联合举办「南人祭」赛事活动,这是台湾职棒唯一强打地域竞合的主题赛
: 事活动,洪一中待过台湾职棒3支高雄球队高屏雷公、La new熊到现在的台钢雄鹰,他认为
: ,「一个城市棒球发展好坏,除了职业棒球影响之外,地方政府支不支持有很大关系。」
: 洪一中24日台南亚太棒球场赛前受访表示,三级棒球年代是嘉义、台南的棒球风气较盛,嘉
: 义有嘉农历史与垂杨少棒,高雄有职棒球团之後,多少带动地方棒球风气。
: 洪一中表示,不像其他运动,棒球需要很大经费,算是高消费,手套、球衣等用具之外,球
: 、球棒都会消磨,还有所需要场地较大,「如果没有政府单位支持,只靠民间热情,时间比
: 较短暂。」例如棒球校队多寡与地方政府有关联性。
: 洪一中个人看法,若是南部两个直辖市相比,「(职棒球团)台南比较好经营,消费能力比
: 较好。」他举例味全龙2022年到新竹球场办主场赛事,球团对於不同地区的消费能力一定感
: 受强烈。
: 统一狮2026年开始租用亚太棒球场,旧台南球场位於健康路,学生球迷较多,亚太球场则是
: 靠近南科,上班族进场变多,带动商品收入提升。
: 亚太棒球场租用过程出现不少争议,统一狮表态想认养这座新球场,打造成名符其实的猛狮
: 大本营。台钢则是希望高雄未来的新球场是巨蛋,想与地方政府一起努力。
: https://tsna.com/article/126078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9.107.16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046203.A.684.html
1F:推 BJshow: 七款那也太多 04/24 23:59
2F:→ ohya111326: 现在球衣都热转印 成本很低啦 04/25 00:00
3F:→ integrand: 原来台钢的球衣比较贵吗 04/25 00:01
4F:推 cosmos2016: 脆上最近的讨论就是台钢主题日都是在卖商品 出的速度 04/25 00:03
5F:→ cosmos2016: 之快 加上不认养 很难不被人联想在炒短线 04/25 00:03
6F:推 happy12: 台钢动物那件加背号跟动物贴要再+1000 还卖到印不出来 04/25 00:04
7F:→ happy12: 高雄人真的很挺了吧... 04/25 00:04
8F:→ integrand: 商品有的设计看着有点随便 04/25 00:08
9F:推 kman5566: 越来越像割韭菜的经营方式 能圈钱就先圈钱再说 04/25 00:09
10F:推 c0922949774: 一个新球团自建训练基地跟认养球场比起来 我觉得训 04/25 00:12
11F:→ c0922949774: 练基地比较重要 04/25 00:12
12F:推 s6525480: 衣海战术 问题一定要全买吗? 04/25 00:13
13F:→ s6525480: 而且买不起 贵 因该是自己的问题吧 04/25 00:14
14F:→ a60525025: 台钢的空白球衣是六队最贵的 04/25 00:14
15F:推 aimee51126: 去年也是数不清的款式 很好奇真的都有人买吗?不会赔 04/25 00:14
16F:→ aimee51126: 吗 04/25 00:14
17F:→ integrand: 很多东西都没货 应该量不多 04/25 00:14
18F:→ integrand: 我若还支持台钢 我的确是有问题 04/25 00:15
19F:推 AuroraSkyFox: 几款热门的备货比较足 有不少也是卖完一波就没了 04/25 00:17
20F:推 justyesung: 往年只有特别丑的款式会有剩(多巴胺 花露水)其他都 04/25 00:20
21F:→ justyesung: 卖光了 04/25 00:20
22F:推 yftsai: 他可以出球衣,但你可以不买啊XDDD 04/25 00:22
23F:推 yftsai: 而且赔钱出是什麽意思?球衣卖多卖少不是都赚钱吗 04/25 00:24
24F:推 rain0212: 原来那麽多,难怪对他们商品没什麽印象,根本超乱 04/25 00:27
25F:推 WantFxxk4X: 台南市府:盘子不嫌多 来来来 怎麽 04/25 00:28
26F:→ integrand: 南人祭应该还会有主场版 04/25 00:30
27F:推 SlamKai: 款式出得多 不如出得好看 04/25 00:32
28F:推 PartinG: 早说2年多了,反正台钢现在球迷还是很多,把握最後机会 04/25 00:33
29F:推 Roy34: 推4楼 04/25 00:33
30F:→ Roy34: 被割还有铁粉会帮忙声援 04/25 00:34
31F:推 rahim03: 台钢今年就是要气球迷啦 不然台钢赶快去台南 统一来高雄 04/25 00:34
32F:→ rahim03: 好不好? 04/25 00:34
33F:→ integrand: 这里也常常有人吹台钢的商品 可是我真的觉得没有很好 04/25 00:35
34F:→ integrand: 看 04/25 00:35
35F:→ rahim03: 认养球场当然比较重要 训练基地只是弄自己的地 04/25 00:35
36F:→ Roy34: 然後邦邦今年有10周年啦(待补货) 04/25 00:35
37F:→ rahim03: 而且重点是就算不认养 活动也乱七八糟赠品超烂数量还很少 04/25 00:35
38F:推 ipipi304: 光是不认养球场就差很多了 04/25 00:35
39F:→ rahim03: 人家在增加进场观赛体验 台钢在激怒进场球迷 04/25 00:36
40F:推 PartinG: 他们第一年中段发现 圈钱可以这麽简单,就开始搞球迷心态 04/25 00:36
41F:推 eknbz: 台钢新球队又在南部,这种球迷数算是不差了 04/25 00:37
42F:推 junyou0910: 球衣真的疯狂出到割韭菜味炒短线味有够重== 04/25 00:38
43F:→ junyou0910: 重点是还卖得比别队贵一件2580 04/25 00:38
44F:→ junyou0910: 也不是联名什麽大IP 04/25 00:38
45F:推 tue678: 商品出很快 赚现金流感觉 04/25 00:44
46F:→ since8675: 意外吗?看看现在汉堡王是什麽模样 呵呵 04/25 00:44
47F:推 rahim03: 既然认为高雄人消费能力弱看不起球 那就不要看罗 04/25 00:45
48F:推 c0922949774: 我进场是没什麽被激怒的感觉 还是都激怒到没进场的 04/25 00:45
49F:→ rahim03: 为什麽看球还要被羞辱 谁爱谁去 04/25 00:45
50F:→ rahim03: 那麽多季票球迷都在生气了 你有看比较多 不然几场讲来听 04/25 00:46
51F:→ rahim03: 听 04/25 00:46
52F:推 a0301102: 上周邦邦的LULU猪没出球衣,真的太可惜了 04/25 00:46
53F:推 ivdt2001: 台纲球衣真的很难看 04/25 00:47
54F:推 c0922949774: 具体说明进场看球被羞辱了什麽?台钢的工作人员当众 04/25 00:49
55F:→ c0922949774: 呛你? 04/25 00:49
56F:→ c0922949774: 季票的吵的不会是啦啦队的问题吧? 04/25 00:50
57F:嘘 add7788: 啾啾还卖的比邦邦贵呀~ 04/25 00:51
58F:推 JKjohnwick: 就直接把球迷当盘子啊 04/25 00:51
59F:→ JKjohnwick: 认养球场本来就比较重要了 04/25 00:52
60F:推 therockwx: 现在才注意到邦邦球衣价格也太佛 04/25 00:52
61F:推 ctes940008: 老实说,不想买就别买,没人逼你买。 04/25 00:53
62F:推 Emackyth: 高雄球迷我真的觉得很捧场,球衣出很多款就算了,你也 04/25 00:53
63F:→ Emackyth: 出好看一点的吧,那个质感跟设计实在不值那个价,这样 04/25 00:53
64F:→ Emackyth: 还能有那麽多人买也是厉害 04/25 00:53
65F:推 MK47: 这样一比邦邦球衣看起来真的蛮划算的 +折价券便宜七八百 04/25 00:53
66F:→ ctes940008: 邦邦可以等momo转盘的券,常有折好几百的 04/25 00:54
67F:→ keane9112: 比较贵应该是跟纺织缝纫生产地有关 04/25 00:55
68F:→ keane9112: 台产的衣服本来就会比 某地纺织贵 但要真的是纯台产的 04/25 00:56
69F:→ balien99: 高雄真的超挺耶 04/25 00:57
70F:→ rahim03: 不就说你消费能力差了?连这个都能护航喔 04/25 00:58
71F:→ rahim03: 不知道最近台钢被骂多惨自己去搜寻啦 04/25 00:58
72F:→ rahim03: 高雄消费能力这麽差怎麽台钢票贵商品也贵 音响还不修 赠 04/25 01:00
73F:→ rahim03: 品已经不怎麽样了 有会员保证拿得到吗? 04/25 01:00
74F:→ rahim03: 公关公然呛人 总教练讲在地球迷消费能力差 这也能护航 04/25 01:00
75F:嘘 stacy99love: 卖的比邦还贵?还嫌消费能力不好?赚得不够多? 04/25 01:01
76F:→ stacy99love: 可能一件10000 才表示有消费力? 04/25 01:02
77F:→ gijizi: 红中这句话根本对台钢没好处,嫌高雄球迷穷根本真心换绝 04/25 01:05
78F:→ gijizi: 情,今年一直失言乱讲话 04/25 01:05
79F:嘘 EDFR: 消费力跟球衣出的速度哪有关系.. 04/25 01:07
80F:推 rahim03: 球衣出的速度当然跟消费能力有关 连看球的消费能力都没有 04/25 01:20
81F:→ rahim03: 了哪来钱买球衣 没人买傻子才一直出 04/25 01:20
82F:推 ms0022: 而且邦的球衣,随便路上抓一个人都能帮你打最少85折 04/25 01:21
83F:→ bbs0840738: 台钢球衣也太贵 04/25 01:21
84F:推 PartinG: 换个说法好了,现阶段台钢球迷或是属地高雄球迷已经挺爆 04/25 01:22
85F:→ PartinG: 目前就是台钢球迷最多的时刻了,以後只会慢慢慢慢减少 04/25 01:23
86F:推 rahim03: 整队高层这种态度 真的谁爱看谁去 观众变少不要再怪高雄 04/25 01:24
87F:→ rahim03: 人啦 04/25 01:24
88F:推 starchiang: 啥?出商品多等於炒短线?这是啥逻辑? 04/25 01:24
89F:→ starchiang: 你可以骂他不认养,但不能骂他出商品啊 04/25 01:25
90F:推 jerry41512: 以前台钢的商品还会加减买 现在几乎不碰了 身边认识 04/25 01:25
91F:→ jerry41512: 的也都差不多了 04/25 01:25
92F:推 sv1723: 球衣真的有点太多 想玩dress code还玩不起来 觉得不用每 04/25 01:26
93F:→ sv1723: 个主题日都出球衣了…… 04/25 01:26
94F:推 yua0603: 球衣的话今年的买气明显不如前两年,前面主题日的到昨天 04/25 01:28
95F:→ yua0603: 的澄清湖都还有货 04/25 01:28
96F:→ bbs0840738: 出一堆没特色没记忆点的球衣真不知道想干嘛 04/25 01:29
97F:推 jerry41512: 没关系 到时候全部塞福箱 福袋 04/25 01:31
98F:推 lucian5566: 还有莫名其妙不用心的主题日,为办而办,我就是在说今 04/25 01:31
99F:→ lucian5566: 年的正港英雄 04/25 01:31
100F:推 dajidali: 青鸟网军真的好恶 ptt跟脆同时在烧台钢 04/25 01:43
101F:嘘 qwas65166516: 红中是被高雄人搞过是不是 无缘无故一直开炮 04/25 01:43
102F:推 qwas65166516: 补推 04/25 01:46
103F:→ balien99: 球衣有或不代表卖不好,台钢球衣有些是全年供货 04/25 01:48
104F:嘘 GeminiShiny: 股市准上4万 贵当然是你各位问题 04/25 01:57
105F:推 jerry771204: 球衣太多又不是很好看 我都忘记有什麽特色 04/25 01:57
106F:推 Adlem: 吃人够够 04/25 01:58
107F:→ GeminiShiny: 经济最好的时代耶 买不起去面壁吧! 04/25 01:58
108F:推 s6525480: 我前面是在反串 可是说纺织本来就会比较贵 04/25 02:02
109F:→ s6525480: 纺织是我国保障产业不然Net怎麽把人家打趴的 04/25 02:02
110F:→ s6525480: 理论上国产纺织应该要便宜才对 应该 不是因该 04/25 02:03
111F:嘘 trickart: 第一次看到因为出太样式球衣 被球迷骂的XDD 04/25 02:12
112F:推 clausewitz: 国产纺织怎麽可能便宜?!纺织是工业化的第一步,那 04/25 02:14
113F:→ clausewitz: 些国民所得不到一千美元的国家,都能发展纺织业。台 04/25 02:14
114F:→ clausewitz: 湾光人力成本就不可能比他们便宜,一定是拼机能性。 04/25 02:14
115F:推 starchiang: 你不喜欢就不要买啊,有人逼你买吗 04/25 02:21
116F:推 merkx051: 富邦不只吧 还有跟韩团的 04/25 02:26
117F:推 redsucksndie: 邦一堆球衣都是MIT,所以说啾衣贵是因国产不成立 04/25 02:27
118F:推 wwewcwwwf: 台刚打一军时 就有发现商品 普遍是全联盟最贵 04/25 02:33
119F:→ wwewcwwwf: 富邦真的便宜多了 现在有没有涨很多 不清楚 04/25 02:33
120F:→ mazinger: 邦邦价格好佛心 04/25 02:35
121F:→ wwewcwwwf: 你去看基本商品-毛巾 和球帽价格 就知道 04/25 02:38
122F:推 Rucca: 统一台钢携手去其他县市比较快,南部的官员素质... 04/25 02:43
123F:推 c0922949774: 楼上这种推文就来讨骂的 呵 04/25 02:46
124F:→ starchiang: 你一定没看过拉米糕时期那种叶配风球衣,笑死人 04/25 02:56
125F:嘘 EDFR: 又不是球衣卖完才出下一款 哪来跟消费力有关笑死 04/25 03:03
126F:推 Google: 球衣多寡跟主题日有关啊,去年小新一口气出4..5件怎麽不说 04/25 03:14
127F:嘘 RandyOrlando: 用球衣判断是在.... 04/25 03:25
128F:推 xlargebing: 说真的 我台钢迷也觉得球衣真的出太多了 很多都没啥 04/25 03:32
129F:→ xlargebing: 特色 04/25 03:32
130F:→ jackz: 出了不一定有人买阿 04/25 03:53
131F:推 momowawa1981: 台湾球衣真的好贵 04/25 04:13
132F:→ liaoecho: 出球衣比较省事 反正篮球排球也能比照 04/25 06:29
133F:→ Rickyyy: 别什麽都要找政府,自己做最有底气 04/25 06:58
134F:→ Rickyyy: 老害走不出过去那一套国家机器制度 04/25 06:59
135F:嘘 james80351: 那高雄消费力应该吊打纽约了 洋基球场款式惨输台钢QQ 04/25 07:09
136F:推 alonzohorse: 不过球衣有选择我是觉得比较好啦,去年被嫌的是某些 04/25 07:21
137F:→ alonzohorse: 热门球衣不够买 04/25 07:21
138F:推 SamMark: 富邦还有两套球衣喇,一套是十周年纪念球衣待补货,还有 04/25 07:26
139F:→ SamMark: 一套是林哲瑄纪念球衣已完售 04/25 07:26
140F:推 A80211ab: 做球衣成本不高阿, 一堆做团服的都少量就愿意做 04/25 07:43
141F:→ alonzohorse: 然後富邦球衣也不只这四套吧… 04/25 07:51
142F:推 ae8450: 不认养球场...跟狮队比就差很多了 04/25 07:52
143F:推 alonzohorse: QWER联名不算吗?还是你这篇是在臭富邦商品部= = 04/25 07:54
144F:推 hihi29: 台刚跟统一 可以考虑互换主场试看看 04/25 08:25
145F:推 GodYi: 台钢球衣比别人贵 还比别人多 04/25 08:27
146F:推 cowardooooo: 题外话,每年南人祭两队球衣都算好看 04/25 08:38
147F:推 ukenKo: 台钢球衣在设计上一直都很廉价感 04/25 08:43
148F:→ ukenKo: 还卖比富邦贵xd 04/25 08:44
149F:推 iamhappyQ: 球衣出太频繁会贬低商品价值&特色 04/25 09:10
150F:推 TSMininder: 一直出球衣是要高雄人做功德一直买吗 不是说高雄没钱 04/25 09:30
151F:推 kutkin: 他出他的你可以不买呀 04/25 09:55
152F:推 pnsboy: 卖不好才一直需要改版 例如某机车大厂 04/25 10:27
153F:嘘 jaofei: 台钢球衣设计跟质感真的要多多加油 04/25 10:31
154F:推 serenitymice: 球衣真的好多,反而比较想要其他法批 04/25 11:34
155F:嘘 maybe262: 球衣可以出多 但也要好看吧 不好看没特色的出一堆 要干 04/25 12:40
156F:→ maybe262: 嘛 04/25 12:40
157F:→ hidexjapan: 邦还有四月底第二波的十周年+两件韩团联名跟钓虾引退 04/25 14:21
158F:→ hidexjapan: ,台钢主要是频率和件数比当年米糕热转印大军还扯 04/25 14:21
159F:推 maxgopon: 而且台钢实体商品店有2家 04/25 14:24
160F:推 c2c10418: 一堆奇怪帐号在到处黑台钢 04/25 15:08
161F:→ Motor: 好笑的是 台钢啦啦队队服款式超少 只有主题日会有新的 04/25 17:16
162F:嘘 zephyr105: 消费力弱所以要推陈出新阿 04/25 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