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tsadh (呦呦呦是别有居心的人在8)
看板Baseball
标题[讨论] 新竹设立职棒球队的可能性?
时间Fri Apr 24 23:07:52 2026
刚刚看水管棒球周报为什麽可以影片,当中主持人问张泰山还可以几队,泰山说到八队都
可以,如果要设立新球队的话,他希望主场是在新竹,因未新竹每次去,进场人数都很踊
跃,棒球迷不少(我补充:泰山200轰就是在新竹打的)。
新竹是竹科所在地,周边像竹北发展快速人口增加很多,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大家觉得
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1.204.11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043274.A.767.html
※ 编辑: cutsadh (223.141.204.118 台湾), 04/24/2026 23:08:44
1F:推 TokyoHard: 相信魏哲家!给我运动家!04/24 23:08
2F:推 tony900735: 0,乐天去吃桃竹市场比较快04/24 23:08
3F:推 clausewitz: 新竹县市到2030年前,都不会有能打球的棒球场。04/24 23:09
4F:推 laihom0808: 有球场吗04/24 23:09
5F:推 a94037501: 味全龙就是新竹球队04/24 23:09
以为是在天母
6F:嘘 Bears: 八个洨 6队都太多了04/24 23:09
7F:推 pricek: 可以先让兄弟选状元吗04/24 23:09
8F:→ AquaSKY: 不然统一狮去新竹当攻城狮好了04/24 23:09
9F:→ alexjencheng: 市长?哈!04/24 23:10
10F:推 lmf770410: 前提是要有可以打的球场04/24 23:10
11F:推 CrossroadMEI: 新竹的问题是没有棒球场可以打球04/24 23:10
12F:→ laihom0808: 攻城狮组棒球队很棒,魔鬼主场捏 04/24 23:11
13F:推 yftsai: 先要有球场吧 04/24 23:11
※ 编辑: cutsadh (223.141.204.118 台湾), 04/24/2026 23:11:57
14F:推 s6525480: 那边未来30年都不会有机会 一定会有人故意不让事成 04/24 23:11
15F:推 darren2586: 球队是可以这样创立的吗(螺旋丸 04/24 23:12
16F:→ kgkg0057: 球场atm 市长怎说呢...继续看演剧场下去吧..某队都急跑 04/24 23:12
17F:→ kgkg0057: 解约了.. 04/24 23:12
18F:→ TWkiller: 龙不就是 04/24 23:12
19F:→ s6525480: 新竹还是好好看洋基就好了 04/24 23:12
20F:→ coffeedemon: 这样跟攻城狮抢幕狮啦啦队 人材不够(X 04/24 23:13
21F:→ njnjy: 6队都有幻神 8队别闹了 04/24 23:13
22F:→ larry227079: 认真说这不只是球场的问题而是人才库的问题了 04/24 23:13
23F:推 samliusam: 洋基还是好好看啦啦队就好了 04/24 23:13
24F:→ TWkiller: 人口都也差不多了,不会再有啥大改变了 04/24 23:13
25F:推 sasintw: 球场先挖到石油再说 04/24 23:13
26F:→ s6525480: 说不定罗东蛋都生出来了 那边还是无法 04/24 23:14
27F:推 cliff880528: 新竹算了吧 我看也不是多爱棒球 前後任都他们自己选 04/24 23:14
28F:→ cliff880528: 的 後果自负罗 04/24 23:14
29F:推 chihching666: 我宁愿相信彰化会盖巨蛋出来 04/24 23:15
30F:推 cake10414: 新竹球场就在改善中啊 预计今年完成不是? 04/24 23:15
31F:推 asutoranakan: 新竹的工程师都在值班,有时间进球场吗?? 04/24 23:15
32F:推 s6525480: 球场能不能能打球是一种玄学 04/24 23:16
33F:推 iverson909: 问题是 球场呢 04/24 23:16
34F:→ Currice6677: 新竹条件大概跟亚太差不多 04/24 23:16
35F:嘘 dannychu0727: 球场挖了一整个市长任期也没挖到秘宝,可能看跟鲁 04/24 23:16
36F:→ dannychu0727: 夫谁先找到秘宝吧… 04/24 23:16
37F:嘘 tonykingtwo: 一军没土投了 凑不出一队 04/24 23:17
38F:推 Arens5566: 都被拖到解约了还新竹 04/24 23:17
39F:→ wwewcwwwf: 问联发科 台积电玩不玩阿 04/24 23:17
40F:嘘 jocabyu: 六队都已经出现分食小饼(选秀)的现象何况八队XD,你以 04/24 23:17
41F:→ jocabyu: 为中职每年都选秀大年吗? 04/24 23:17
42F:→ larry227079: 总之先减少幻神再来谈增队啦 04/24 23:17
43F:→ s6525480: 六队也没几个啊 还是乾脆减成四队? 04/24 23:17
44F:推 iwinlottery: 六都以外很难吧,连喵啾都很辛苦 04/24 23:17
45F:→ Arens5566: 其实实力只够4队没错 04/24 23:17
46F:→ s6525480: 七轮rp都可以练成国手 讲没有人 04/24 23:18
47F:→ iwinlottery: 台湾极限应该是八队 04/24 23:18
48F:→ wwewcwwwf: 台湾最赚钱企业都不玩了 04/24 23:18
49F:嘘 green0616: 想太多 04/24 23:18
50F:→ hans7192: 新竹那个球场就算能打也养不起球队 只能巡回 04/24 23:18
51F:→ green0616: 满场一万人的球场早就不敷使用了 04/24 23:19
52F:→ s6525480: 还是开旅馆跟食堂就好了啦 旅馆爪负责 食堂啾负责 04/24 23:19
53F:推 njnjy: 6队极限 4队太少 林诗翔没球打 04/24 23:19
54F:嘘 monkeyboy: 没那个屁股 04/24 23:19
55F:→ iwinlottery: 沃玛 苹果 微软 辉达也没玩啊,应该吧 04/24 23:20
56F:→ s6525480: 多睡多吃手就不会坏了 04/24 23:20
57F:→ njnjy: 台湾企业不是不想玩 是只想买现成的球队 04/24 23:20
58F:推 cake10414: 对於新设立的球队 1W人数球场差不多啊 不然要多大 04/24 23:20
59F:推 jocabyu: 某楼讲七轮RP都可以养成国手XD就说说看每年可以出几个嘛 04/24 23:21
60F:→ njnjy: 少子化没8队的空间了 04/24 23:21
61F:→ qazw222: 从零开始养太困难了啊 04/24 23:21
62F:推 ssw0929: 一指大物也能成为落後赛扬欸 04/24 23:21
63F:→ angel902037: 不如直接第7队去包 大巨蛋60场 04/24 23:21
64F:→ qazw222: 队伍的数量取决於投手的数量 04/24 23:21
65F:→ qazw222: 现在大家投手都不够了是要烧断手喔 04/24 23:22
66F:嘘 ccococo: 人口论根本假议题 看看多明尼加几个mlb球员 04/24 23:22
67F:推 njnjy: 多明尼加那个是12岁就去美国援助的棒球学校炼蛊了 04/24 23:24
68F:推 jocabyu: 搞八队就会像KBO那样,参差不齐,然後一堆潜力新秀被当 04/24 23:24
69F:→ jocabyu: 猪公杀光光XD 04/24 23:24
70F:→ njnjy: 人口假议题 但台湾没那麽多人把棒球当唯一出路 04/24 23:24
71F:→ unter: 新竹球场 这麽大的目标 还能被政治人物搞烂球场 别了吧 04/24 23:25
72F:推 s6525480: 举个反例呀讲还是有空间 04/24 23:25
73F:→ s6525480: 不然说说看嘛我们一年能出几个投手 04/24 23:25
74F:→ s6525480: 都出不了那干嘛不开放全洋投 04/24 23:25
75F:→ piliamdamd: 投手问题放宽能用5名洋投不就解了 整天在投手不够 04/24 23:25
76F:→ piliamdamd: 再开放2名洋炮 中职会比较好看 04/24 23:26
77F:→ s6525480: 抠着就职机会不给诱因的不是我这种球迷 04/24 23:26
78F:推 papabass: 8队的话,洋将至少要开放到6位2洋炮 04/24 23:26
79F:推 YukiYuna: 看到某族群还在怪现任市长我就安心了 完全不记得是厂商 04/24 23:27
80F:→ YukiYuna: 在那边搞 东拖西拖害市政府无法善後 04/24 23:27
81F:→ s6525480: 一定要压罗戈胜骑士这种王牌也不是我这种球迷 04/24 23:27
82F:→ s6525480: 我可以忍的不能忍的不是我这种人 04/24 23:27
83F:推 njnjy: 这样下去 10几年後中职一半都是洋将了吧 04/24 23:27
84F:推 Arens5566: 让你上台是要你解决问题的,藉口一堆 04/24 23:28
85F:→ jumperman: 第七和第八队至少也是十年以後的事.. 04/24 23:28
86F:推 torosome: 以目前中职市场六队是极限了啦 目前票房对比十年前 已经 04/24 23:28
87F:→ torosome: 好太多了。现在几乎都已经满场了,新加入的球队 就只是 04/24 23:28
88F:→ torosome: 分食大饼而已 04/24 23:28
89F:推 limitchen: 大一开始在新竹念书念到现在研究所要毕业 就是在等能在 04/24 23:28
90F:→ limitchen: 这边看球的一天== 讲真的有球队进驻我肯定买季票 04/24 23:28
91F:嘘 jocabyu: 中职要成立第七队,台湾大概要拿到WBC冠军才有可能XD 04/24 23:30
92F:嘘 dbdudsorj: 想太多 04/24 23:30
93F:推 piliamdamd: 以前草创双联盟都有11队了 没理由现在7队没办法 04/24 23:30
94F:→ integrand: 以前没有二军 04/24 23:31
95F:推 njnjy: 11队你知道比赛有多难看吗 04/24 23:31
96F:推 ryo923: 台电合库的解编,应该可以八队,只是以後业余就没了 04/24 23:31
97F:→ piliamdamd: 11队时期票房还没现在好咧 04/24 23:31
98F:→ larry227079: 要拿以前11队来说嘴你确定? 04/24 23:31
99F:→ njnjy: 甲组挖到没人 还去找乙组来充数 04/24 23:31
100F:→ larry227079: 还有以前是没有二军的 04/24 23:31
101F:推 cake10414: 11队? 台湾大联盟几年就没了? 04/24 23:31
102F:推 cliff880528: 11队里面正常职业等级的有没有4队都很难说 04/24 23:32
103F:→ njnjy: 公股不太可能玩职棒 04/24 23:32
104F:嘘 jocabyu: 草创联盟那种充满猜忌和政治因素搞两联盟怎能跟现在的时 04/24 23:32
105F:→ jocabyu: 空比XD 04/24 23:32
106F:推 s6525480: 不觉得中职迷怕难看 宠爱的要命 好棒喔有摸到球好棒棒 04/24 23:32
107F:→ s6525480: 哇接到了好美这样 何时有怕难看过了呵呵 04/24 23:32
108F:推 nsk: 2003第一阿淦还一度要去就业市场找人来打职棒 04/24 23:33
109F:→ njnjy: 以前一堆职业球员现在连中职测试会都无法通过啦 04/24 23:33
110F:→ jumperman: 11队那个年代,中职球队的实力会被日职二军惨电一番... 04/24 23:34
111F:→ larry227079: 中职现在含二军实质上是12队,如果你再增队就是14队 04/24 23:34
112F:→ larry227079: 了喔 04/24 23:34
113F:→ njnjy: 别说11队了 05年三星狮派二军投手把兄弟象K的满头包 04/24 23:35
114F:推 cake10414: 7队可能有点机会啦 8队是真的不敢想 04/24 23:35
115F:推 ji31g42go61: 先另外去盖出个好球场吧!现在这个再怎麽修也没未来。 04/24 23:36
116F:→ s6525480: 到底是大城市开了很多面店 04/24 23:36
117F:→ s6525480: 面会变得很好吃越来越精致越来越超越想像 04/24 23:36
118F:→ s6525480: 还是等乡下开出这种店大家再来开面店? 04/24 23:36
119F:→ njnjy: 投手130战队 打者摸不到150 04/24 23:36
120F:推 kutkin: 桃猿200万都没有很轻松了 04/24 23:36
121F:推 cliff880528: 你六队先想办法打144场再说增队啦 120场都躺一票投 04/24 23:37
122F:→ cliff880528: 手了 04/24 23:37
123F:→ ji31g42go61: 8队一定可以,但未来再说,站稳了再去想下一步。 04/24 23:37
124F:嘘 gogoandy: 0,不要再讨论增加球队的议题了,根本没有那个市场,六 04/24 23:37
125F:→ gogoandy: 队先好好经营一段时间,把饼做更大再説吧!场均人数差 04/24 23:37
126F:→ gogoandy: 日韩这麽多,哪来的勇气一直讨论增加球队啊! 04/24 23:37
127F:→ s6525480: 对啊中午就开躺 不然球迷会心疼 04/24 23:37
128F:→ larry227079: 歪个楼144这个数字到底是怎麽算的…… 04/24 23:37
129F:→ njnjy: 未来就没人了 忘记少子化ing吗 04/24 23:38
130F:→ jumperman: 其实棒球市场的最理想状态看国际赛就知道了,就看怎样把 04/24 23:39
131F:嘘 home16124: 喵喵去新竹?笑喵喵没有胆识离开那麽好欺负的台南市的 04/24 23:39
132F:→ home16124: ,亚太棒球场,从开幕就一路尝尽甜头,怎麽可能去新竹 04/24 23:39
133F:→ home16124: ? 04/24 23:39
134F:→ jumperman: 这里面当中的抓个几%进来中职,就非常不得了了 04/24 23:39
135F:推 kutkin: 狮骂归骂 还是爽 04/24 23:40
136F:推 Franc1224: 新竹人喜欢到外县市看球,你们不知道吗 04/24 23:40
137F:→ piliamdamd: 国际赛迷不太一样吧 那个是连规则都不懂的人也在看了 04/24 23:40
138F:推 sssss0428: 球场议题可以操作很久的 04/24 23:41
139F:推 AuroraSkyFox: 不要闹了 多一队你是要看到幻神级别的选手出现吗... 04/24 23:42
140F:推 starchiang: 不要幻想了 04/24 23:43
141F:推 hirorei: 土拨鼠队 04/24 23:44
142F:推 pohan0921: 台湾 经济实力够但愿意进场的人有多少? 04/24 23:44
143F:→ kgkg0057: 与其等挖1w人市区金矿小球场 不如在竹北凤岗或竹东沿线 04/24 23:44
144F:→ kgkg0057: 北侧地 偏地空旷区 重画分区土地使用後 设计规划盖1.5w 04/24 23:44
145F:→ kgkg0057: 户外或2万人小蛋 才有机会认养生出第七队吧.. 04/24 23:44
146F:→ jumperman: 在新竹另外找地盖新的都比处理原来那个旧球场还快很多 04/24 23:45
147F:推 lucky0623: 未来还少子化,别闹了!8队 04/24 23:45
148F:→ jumperman: 旧球场已经整个极高度复杂政治化了.. 04/24 23:46
149F:→ hans7192: 一支职棒队需要多少三级棒球来洗选手? 04/24 23:46
150F:推 njnjy: 增加2队约120名的球员 准备掏空业余了吧 04/24 23:47
151F:→ hans7192: 那60人还是挑过的 需要多少人来洗那60人? 04/24 23:50
152F:推 laihom0808: 新竹洋基队棒篮双栖 04/24 23:50
153F:推 Ronniecf: 看看隔壁台篮吧 04/24 23:51
154F:→ wahaha888: 少子化越来越严重,每年选秀够格人选会更少 04/24 23:52
155F:推 godsuck17: 我觉得让喵喵来台中,中信回台北,油龙接新竹好了,这 04/24 23:53
156F:→ godsuck17: 样可以极大化票房 04/24 23:53
157F:推 losa: 新竹球场球迷多是象迷多吧 新球队要培养新球迷很艰苦 04/24 23:54
158F:推 laihom0808: 一次一队慢慢来是可行的,像味全台钢不就经营的很成功 04/24 23:54
159F:推 zip00000: 11队多难看也能拿出来讲??还不是收摊了 04/24 23:54
160F:→ losa: 200X年看La new对兄弟在新竹 象迷是真是的包围熊迷的 04/24 23:55
161F:推 lovecut: 工程师下班球赛打完了吧 04/24 23:55
162F:嘘 jaofei: 暂时不需要吧,选手水准落差还很大 04/24 23:56
163F:推 a102031516: 竹科工程师有时间进场吗? 他们时间都拿去进厂了 04/24 23:58
164F:推 youare: 好险板上这些键总不是职棒相关人员 不然中职准备原地踏步3 04/25 00:00
165F:→ youare: 0年 04/25 00:00
166F:推 Arodz: 球场搞定就行了吧‼ 04/25 00:01
167F:推 WantFxxk4X: 至少现在没人去埋废弃物了 04/25 00:02
168F:推 terry1043: 球场呢 04/25 00:03
169F:推 youare: 现在只是没球场可以用 人材论只是在那诡辩而已 真的没人 04/25 00:04
170F:→ youare: 开放洋将缺额招国际球员不会吗? 04/25 00:04
171F:推 weshu: 球场绝对会让你没法盖好,搞死你再说是你的错 04/25 00:06
172F:推 jerry41512: 新竹球场搞定的话的确有点机会 04/25 00:06
173F:推 paul51134: 其实双北才适合更多队,像东京都生活圈那样 04/25 00:07
174F:→ paul51134: 巨人燕子海鸥海星狮子 04/25 00:07
175F:推 Congopenguin: 11队时期没二军 现在中职含二军实质12队 04/25 00:08
176F:推 youare: 讲二军是要笑死谁?二军有什麽商业市场吗?二军有100队都 04/25 00:09
177F:→ youare: 没用 因为没人看 商业价值=0 04/25 00:09
178F:推 BJshow: 等到中职场均一万3再来谈增队伍 04/25 00:10
179F:推 njnjy: 那时候中职很难看 TML更是一坨 每队都要7 8个免洗洋将 04/25 00:10
180F:→ laihom0808: 有味全台钢范例,第七队指日可待 04/25 00:11
181F:推 youare: 韩职也很难看啊 啊人家满座率那麽高 还能平行输入大联盟 04/25 00:12
182F:→ njnjy: 台钢味全上一军前就要先烧10亿了 保证金加哩哩抠抠 04/25 00:12
183F:→ njnjy: 味全是要赎罪卷 台钢是老板手上刚好有20亿的闲钱 04/25 00:13
184F:→ njnjy: 正常没几个企业愿意这样的 股东就先骂死了 04/25 00:14
185F:推 liarjack5566: 台湾明明已经这麽有钱了,尤其是新竹人,却连个球 04/25 00:15
186F:→ liarjack5566: 场都盖不好,真的很神奇 04/25 00:15
187F:推 totoro152: 6队刚好 对战组合至少不会腻 8队是要跟隔壁一样玩幻神 04/25 00:16
188F:→ totoro152: 喔 04/25 00:16
189F:推 youare: 有好球场才是说服企业创队的第一步 连球场都没有 真的洗洗 04/25 00:16
190F:→ youare: 睡了 04/25 00:16
191F:推 allgking: 乾脆取消二军制度 12队一起打接轨日职 04/25 00:16
192F:→ njnjy: 韩职妹仔是来看欧巴的 就如同我们的炮哥看啦啦队 04/25 00:19
193F:推 eknbz: 现在就不算很好看了 八队不就韩职化 04/25 00:24
194F:推 Thirdshadow: 七都各一队不错 04/25 00:24
195F:嘘 power7: 连能比赛的棒球场都没有的地方 04/25 00:25
196F:推 glacierl: 最基本的前提是要有个球场。而且不要再死守原本那个球 04/25 00:28
197F:→ glacierl: 场了。 04/25 00:28
198F:嘘 xylinum: 那个12亿的球场可以打球了吗? 04/25 00:32
199F:推 Retangle: 问题是没选手 04/25 00:36
200F:推 liaon98: 新竹新光Cobras 新竹起家企业 又买下诚泰过 04/25 00:37
201F:推 ct13579: 五队最好,砍一队吧 04/25 00:38
202F:推 mattc123456c: 新竹先有能打的球场再说 04/25 00:52
203F:推 magneto5566: 台积鸡 04/25 00:53
204F:推 ccris: 再稳定成长两三年,就会有企业会想来加入了,到时反而是 04/25 00:58
205F:→ ccris: 联盟可以用高标准来决定是否接受 04/25 00:58
206F:推 ctes940008: 其实不缺想下场玩的企业啦(之前就有传国泰) 04/25 00:59
207F:→ ctes940008: 新竹市区旧球场极限就长那样,外野不整个打掉也没救 04/25 00:59
208F:→ ctes940008: 之前有些人在讲的公道五天灯馆、千甲,都盖商办了 04/25 01:00
209F:→ ctes940008: 中油那块地也没那个顺位给你去盖球场,其他用途发大财 04/25 01:00
210F:→ ccris: 8队一定可以,比赛的平均水准会参差不齐是必然的,像KBO 04/25 01:00
211F:→ ctes940008: 新竹真的不用怀疑消费力(一堆台北通勤的) 04/25 01:01
212F:→ ctes940008: 重点是把新的球场生出来,1万5左右就够用了 04/25 01:01
213F:→ ctes940008: 别再死巴着那个短期内不可能使用的旧球场 04/25 01:02
214F:→ ccris: 但不影响能旅外的大物产生,只是会让球迷嘲笑那些搞笑画面 04/25 01:02
215F:推 sniperlin: 球迷如果真的很踊跃 你还会加薪1万? 04/25 01:04
216F:嘘 mp5good: 这是认真问的还是反串啊?新竹整个被搞烂的地方 周末一到 04/25 01:06
217F:→ mp5good: 人就往外县市跑啦 04/25 01:06
218F:→ gijizi: 新竹跟大台北还能在各一队 04/25 01:06
219F:→ mp5good: 味全龙根本仁至义尽了 被市府团队赶跑心灰意冷 别妄想了 04/25 01:08
220F:→ duck329: 先不管怎麽排对战的话,两年後生第七队还行,台钢深度跟 04/25 01:08
221F:→ duck329: 老球队也不会差太多了 04/25 01:08
222F:→ duck329: 两年後新竹一队,七年後双北再生第八队出来 04/25 01:09
223F:嘘 EDFR: 0 04/25 01:11
224F:推 PttDreaming: 某些人真的看到新竹就发作了 04/25 01:16
225F:推 ciled1: 记得把新竹大众运输很烂这点也考虑进去 04/25 01:16
226F:→ ack0217: 新竹适合 但没球场 04/25 01:17
227F:→ ciled1: 如果亚太澄清湖交通都能被嫌 那新竹只会更糟 04/25 01:21
228F:推 Nalo: 新竹球场那个位子跟人口 一定支撑得起来 04/25 01:31
229F:→ Nalo: 我大学同学一堆工程师 他们其实很无聊 可惜了 04/25 01:31
230F:推 ctes940008: 其实不会无聊啦,可以每个月都出国XD 真的赚烂了 04/25 01:33
231F:推 diodelin: 某楼推文好好笑 如果是厂商问题 为什麽很多人都觉得你 04/25 01:38
232F:→ diodelin: 市府不积极 你是要放心什麽 XDDD 04/25 01:38
233F:推 redsucksndie: 没足够停车位就别想了,工程师才不跟你转乘接驳 04/25 01:39
234F:推 diodelin: 然後以新竹这样子的收入和消费能力,没有职棒球队真的 04/25 01:40
235F:→ diodelin: 太可惜。 科技业也不是只有轮班的,有很多正常上下班的 04/25 01:40
236F:→ diodelin: ,但却是相对有消费能力的。 而且就算是轮班的台积电员 04/25 01:40
237F:→ diodelin: 工,有半夜上班的,当然也有白天的啊! 04/25 01:40
238F:推 ctes940008: 新竹的通勤喔......下班时间光复路、宝山路塞爆啊。 04/25 01:42
239F:→ ctes940008: 还有园区每个都像是在比MotoGP一样的骑士 04/25 01:43
240F:推 yah13305: 新竹应该要另外找地盖 原本一万人太小 内野才6000 很难 04/25 01:43
241F:→ yah13305: 赚钱 04/25 01:43
242F:推 biggest1983: 新竹将有一个大联盟等级的球场,值得一个职棒球队 04/25 01:50
243F:嘘 GeminiShiny: 六队都一堆杂鱼 还八队 04/25 01:54
244F:推 tookbon: 台积虎来吧 04/25 01:56
245F:→ liaon98: 嫌杂鱼多就开放三洋投一洋打一亚援 然後台裔有护照就能 04/25 02:18
246F:→ liaon98: 选秀 就可以增加很多人才库了 04/25 02:18
247F:→ liaon98: 再不行就亚援洋将名额再拉高啊 MLB有再嫌美国人太少吗 04/25 02:19
248F:→ qazwxec2: 台积电才不玩这个 又不会赚钱 04/25 02:27
249F:推 smena: 新竹球场所在地附近很多传统三级强权,问题是现在你口中的 04/25 02:28
250F:→ smena: "富人"并不在乎新竹的传统文化,讲白了没有土壤的空壳是长 04/25 02:28
251F:→ smena: 不了树的,现在问题早就不是新竹是否能成立职业队,而是新 04/25 02:28
252F:→ smena: 竹还有没有存在价值,不如把工厂和新住宅割出来当中央的飞 04/25 02:28
253F:→ smena: 地,其他老市区和古蹟降格当县辖市就好 04/25 02:28
254F:推 cheric: 新竹这种地方没用啦 04/25 02:34
255F:推 aana: 不要搞到跟隔壁联盟一样好不好,上场的没几个台湾人,我是 04/25 02:40
256F:→ aana: 在看中职还是洋职 04/25 02:40
257F:推 wwewcwwwf: 社会责任回馈 台积用了那麽多资源 支持职棒也懒得搞 04/25 02:40
258F:嘘 schoolpopo: 8队就是一堆杂鱼在打 04/25 02:41
259F:→ wwewcwwwf: 到是要地很会要 04/25 02:42
260F:推 chunyo0229: 没球场要打什麽球 04/25 02:48
261F:推 lcs0220: 新竹如果有球场有比赛,下班不想回家会想去看啊XD 04/25 02:51
262F:→ lcs0220: 不然下班回到家也就看看转播 04/25 02:52
263F:→ liaoecho: 洋基:还好没人发现我 04/25 05:15
264F:→ surelose: 0 04/25 05:44
265F:推 DSB520: 新竹连棒球场都处理不好了 即使之前有问题 但也故意拖太 04/25 05:53
266F:→ DSB520: 久了 04/25 05:53
267F:推 oldchang1205: 新竹棒球场不是在整修了?2030?又不是洨智怎会修那 04/25 06:23
268F:→ oldchang1205: 麽久?除非中央用手段刻意阻挡。另外,假设要筹备 04/25 06:23
269F:→ oldchang1205: 新球队,2027开始计画2030上一军也差不多 04/25 06:23
270F:→ oldchang1205: 故意拖?不就是被司法手段恶搞吗?建商那个恶意假 04/25 06:25
271F:→ oldchang1205: 处分,法院还能同意真的够扯 04/25 06:25
272F:推 cpcpao: 问市长啊 04/25 06:44
273F:→ Rickyyy: 新竹人不需要这种东西 04/25 07:00
274F:推 w9070030: 说11队的 是没看过有多难看吧 04/25 07:03
275F:推 dss1017: 要不要乾脆在竹北高铁站附近自建球场算了 04/25 07:10
276F:推 ucieric: 先在中南部生颗巨蛋还比较实在 04/25 07:11
277F:推 ko74652: 现在一军先发都有二军等级的 再扩.. 04/25 07:14
278F:嘘 KnightVald: 站在球队立场,新竹人口不值得设为主场end 04/25 07:25
279F:推 jeremyex: 支持8队 04/25 07:25
280F:推 rahim: 新竹人只想一直挖球场吧 04/25 07:32
281F:推 hayoyo: 6队就够了,之後新生儿人口只会越来越少 04/25 07:35
282F:推 bambooman: 新竹人在乎就不是今天这样子了 04/25 07:38
283F:推 okok263659: 被小智障搞烂 04/25 07:48
284F:推 straggler7: 国泰无尾熊 04/25 07:54
285F:推 Lawser1934: 新竹蛮可惜的 消费力一定是够 结果盖了一个害人受伤 04/25 08:00
286F:→ Lawser1934: 的破球场 04/25 08:00
287F:嘘 signm: 台湾没那麽多球员 04/25 08:08
288F:推 amos30627: 一个竹科那麽多公司出不了一支棒球队 04/25 08:26
289F:推 Seikan: 新竹没有棒球场 别想了吧 04/25 08:30
290F:推 titan1021: 应该设个目标,场均1万5再开放加盟 04/25 08:38
291F:嘘 BorsigHP: 还中央的飞地咧 当初棒球场好好盖就好 04/25 08:47
292F:→ BorsigHP: 位置也在市中心很方便 喜欢在那边搞五四三还怪到新竹人 04/25 08:47
293F:→ BorsigHP: 头上喔 04/25 08:47
294F:推 HOLAN: 拜托别再讲新竹球场了,实在不忍直视 04/25 08:52
295F:→ HOLAN: 新竹球迷真的有够可怜 04/25 08:54
296F:推 sg1987: 新竹要找个新地点重新盖一座 原本那个已经没救了 04/25 08:56
297F:→ bbs0840738: 八队怎麽可能 是不是忘了台湾正在严重少子化 04/25 09:00
298F:推 indigowaltz: 竹竹 04/25 09:00
299F:推 chigo520: 工程师不行,但竹科太太可以啊 04/25 09:20
300F:嘘 BabooHuang: 没球场啊 04/25 09:20
301F:→ Klauhal: 新竹施工照明明就有放出来,一坨人还活在大秘宝= = 04/25 09:28
302F:→ Klauhal: 新竹最大问题是人数最多就一万人满场 04/25 09:29
303F:嘘 yy2rmrn8: 6队都太多了好吗 04/25 09:40
304F:推 TSMininder: 工程师没空要值班 但竹科太太会自带伴 04/25 09:49
305F:→ TSMininder: 可以举办面罩日 好携伴 好安心 04/25 09:49
306F:→ TSMininder: 只是新竹没空 还在 挖洞洞 挖洞洞 挖洞洞 04/25 09:50
307F:→ sonichsuan: 新竹人很爱看棒球已经不是新闻了 04/25 10:30
308F:→ poowoo: 看隔壁棚的攻城狮,就知道新竹市场潜力,问题是球场 04/25 10:36
309F:→ poowoo: 重盖一座应该比较快 04/25 10:37
310F:→ poowoo: 後站新竹公园、孔庙、假日花市、动物园那一整片地如果能重 04/25 10:48
311F:→ poowoo: 新规划应该是完美地点 04/25 10:48
312F:推 gitaboy: 当初MLB场务主管提的改善建议如果有进行的话,WBC热身赛 04/25 11:29
313F:→ gitaboy: 是赶得上耶,是有人在炒作大秘宝,化身挖土姬。 04/25 11:29
314F:→ gitaboy: 现在不如找地方重新规划算了 04/25 11:30
315F:推 ILike58: 怪手队比较有机会。 04/25 12:30
316F:推 muzik: 新竹是工作的地方:) 04/25 14:12
317F:推 maxgopon: 6队刚好,你问8队的话泰山敢不敢投资? 04/25 15:00
318F:推 dss1017: 在竹北盖新球场就行,直接解套 04/25 16:03
319F:推 mp5good: 拿球场烂来护航超好笑,你看看整个新竹食衣住行育乐有哪 04/25 16:26
320F:→ mp5good: 个是可以的,摆烂到只剩炒房的地方啊 04/25 16:26
321F:→ mp5good: 住一次就知道有多讨厌新竹了,要不是工作谁爱住 04/25 16:27
322F:推 liaon98: 不要後站 那边交通已经很差了... 04/25 17:14
323F:→ liaon98: 我还宁可新竹公园里面的那些分散一下 动物园改去原本预定 04/25 17:14
324F:→ liaon98: 的青青草原 体育馆跟田径场改去别地方 让整块地恢复成 04/25 17:15
325F:→ liaon98: 完整的大公园 04/25 17:15
326F:嘘 dodoro1: 前提是要有可以打的球场 05/30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