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dex (玉藻前我的)
看板Baseball
标题[讨论] 先发吃长局数为啥没被列入优先考虑?
时间Fri Apr 24 20:58:30 2026
为啥现在评论先发投手
大多数只在乎ERA、夺三振顶多加个WHIP
却好像很少把吃局数能力列入优先考虑呀?
假设每场保底吃六局平均七局甚至更高的先发
纵使每场比赛都稳定丢个3~4分ERA+大概100上下
还是比只能吃五局顶多六局的先发有用得多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0.26.12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035512.A.210.html
1F:→ ash9911911: 老虎表示: 04/24 20:59
2F:→ ACwind: 有品质的局数比单纯吃局数多更重要啊,球威不够结果每一 04/24 21:00
3F:→ ACwind: 场都被巴烂没有比较好啊 04/24 21:00
4F:推 GyroZeppeli: 因为吃不完也会有免洗牛帮忙吃局数 像邓恺威 04/24 21:01
5F:推 kirimaru73: 现代棒球会直接估算你这个表现算是赢得几场胜利 04/24 21:01
6F:推 qazw222: 因为球队想赢阿 04/24 21:01
7F:→ jonsir: 没有吧 亚洲还是看很重 04/24 21:01
8F:→ kirimaru73: 平庸的吃完长局数就没有真的为球队赢得胜利 04/24 21:01
9F:推 tony711: 被扒烂早就下场了也不会吃局数吧= = 04/24 21:01
10F:推 jacky77437: 这个成绩就是工作马,球队三四号等级 04/24 21:01
11F:推 ssj1988: Jamie Moyer 生涯ERA+大概就100 但他45岁还能吃快200局 04/24 21:01
12F:→ qazw222: 五局丢1、2分交给後面全力丢的牛棚就好 04/24 21:02
13F:→ tawi: 能吃局数的投手通常都是4-5号先发 04/24 21:02
14F:推 yj80039: 六局3分的qs但一看era4.5喷到老妈都不认得 04/24 21:02
15F:推 xup6ru8up4: 黄子鹏的大约就是这样来的 04/24 21:03
16F:推 kirimaru73: 你如果是吃完长局数「而且」掉超少分,那个不管用什麽 04/24 21:04
17F:→ kirimaru73: 角度看都是王牌,甚至用传统分析法也知道是王牌 04/24 21:04
18F:推 kirimaru73: 这种妖怪本来就不会太多 剩下就是表现和吃局数长短各 04/24 21:07
19F:推 Owada: 因为现代棒球重视分工 至於以前 以前本来就会看啊 04/24 21:08
20F:→ Owada: 不然完投和完封这两个数据是哪来的 04/24 21:08
21F:→ kirimaru73: 有差异的一大堆人 你要想办法估算谁的贡献比较大 04/24 21:08
22F:→ kirimaru73: 然後估算起来 只有局数出色的人就真得没那麽多贡献 04/24 21:08
23F:推 lsb021107: 其实会每一场都被巴烂的也吃不了多长局数 04/24 21:09
24F:→ FunnyPotato: 如果球队打击超强的话 04/24 21:10
25F:→ FunnyPotato: 问题在於季後赛不需要工作马 04/24 21:11
26F:→ Puye: 工作马也很需要吧 MLB这麽顶尖也是需要工作马阿 04/24 21:12
27F:→ Puye: 当然要拚夺冠 工作马的作用就小很多 04/24 21:12
28F:→ Puye: 换个角度想 季赛没这些人分担 好用牛可能早烧光了 04/24 21:13
29F:推 aiur313: 姊姊王溢正的价值 04/24 21:14
30F:→ CCWck: 六局三分就QS了欸,其实没那麽容易 04/24 21:14
31F:→ Puye: 吃长局数没这麽简单啦 除非教练愿意让你一直爆炸 04/24 21:15
32F:→ Puye: 不然有限的球数 要拉长局数必须要有效率 一直被打也不会长 04/24 21:15
33F:推 CrossroadMEI: 局数长对WAR很有帮助吧 04/24 21:17
34F:推 kasim65: 陈柏清:我想回先发 04/24 21:18
35F:推 miname: 局数越多,WAR会越高啊 04/24 21:18
36F:推 jyunwei: 你要这样用,每周固定一场撤退战?前几年乐天,输就放推 04/24 21:18
37F:→ jyunwei: 吃到完吗 04/24 21:18
38F:→ chdc: 能吃的到100局本来就是实力的证明 真的烂早就弃用了 04/24 21:44
39F:嘘 darkMood: 看你的中继是什麽水准啊,如果水准都不输先发,那先发 04/24 22:14
40F:→ darkMood: 又何多撑几局呢? 相反的.............................. 04/24 22:14
41F:推 cool41723: 这种很重要吧 陈仕朋就是这样帮富邦很多 04/25 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