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cess4096 (吃饭 睡觉 黑富邦)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WCY-富邦垫底收季...林华韦:我要负很大
时间Sat Oct 4 15:45:43 2025
富邦垫底收季...林华韦:我要负很大责任 60人不排除策略性做法
2025年10月4日 15:24
记者王真鱼/新北报导
2025年中华职棒例行赛进入尾声,富邦悍将今(4)日迎来球季最终战。检视今年球季,领队林华韦受访坦言,「个人要负很大责任」,虽然球员表现有进步,但整体战绩未见明显提升,留下遗憾。
回顾本季,富邦上半季以21胜39败垫底,下半季略有起色,24胜35败胜率0.407,但仍居第六。林华韦指出,球赛、球员个人内容确实有进步,「不过排名没有提升,这部分比较遗憾。」
他坦言身为领队责无旁贷,「我个人要负很大责任,希望一年比一年更好。」
对於明年洋将规画,林华韦透露球团已开始讨论续约与补强方向,「特别好的洋投,希望明年有机会留着,是有这个可能性。」被问到是否已有特定人选,他笑说,「当然不能透露。」
至於外籍先发力亚士稍早公开表态希望续留富邦,林华韦也回应,「富邦是非常好的球团,照顾外籍选手也很周到,当然对他们会有吸引力。」
例行赛结束後,各队将着手规画60人保留名单。林华韦表示,教练团会充分讨论再决定,「60人名单还是有名额限制,难免会有一些策略性做法。」
对於冬季联盟人选,他指出,「目前仍在讨论中,原则上以年轻球员为主,但教练可能有特殊考量,到时会再做决定。」
针对外界关心的投手江少庆,林华韦明确表示,不可能让他参加冬盟,「他还没正式开始实战,目前只有在牛棚阶段。」他强调,球团会让江少庆循序渐进调整。
截至今天赛前,富邦悍将今年共出赛119场,战绩45胜74败、胜率0.378。上半季21胜39败、下半季24胜35败,球队近期拿到5连胜,今天挑战6连胜。上一次球队拉出6连胜已经是2019年6月30日至7月1日,若能成功达成,将是睽违超过6年的突破。
原文网址:
https://sports.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news_id=3045009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1.166.22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59563946.A.E03.html
1F:推 sesd: 不然哩 10/04 15:46
2F:推 Eric1751: 策略性60人名单外 然後被别队注意到 10/04 15:46
3F:推 hwteng: 负责任的继续占着位子 10/04 15:46
4F:推 a60525025: 庆baby合约怎谈 只砍3成的话太少了 10/04 15:46
5F:嘘 f22313467: 要负责就下台 10/04 15:46
6F:推 likeyouuu: :个人要负很大责任 但明年还是我 嘿嘿 10/04 15:47
7F:推 a1684114: 希望明年校长光瓜组合能继续维持 10/04 15:48
8F:推 vovovo: 策略性做法到底是什麽策略? 10/04 15:48
9F:→ atkiller: 赖着不走 10/04 15:48
10F:嘘 shenkeng: 赶快走人好不好 10/04 15:49
11F:推 leewen1231: 两天六连胜!真的好厉害 10/04 15:49
12F:推 Augustus5: 锋哥早就该走.jpg 10/04 15:50
13F:→ tasiki2002: 就说了我负责嘛 10/04 15:50
14F:推 Ec73Iwai: 记得炉主铁三角一起走 乾妈 光瓜 校长 10/04 15:51
15F:推 Klan: #好乾坏校 10/04 15:51
16F:推 LEEWY: 你想留强的洋投,有问过他们想不想继续坐牢吗XD 10/04 15:51
17F:推 hsiehhsing: 把你自己排出 10/04 15:51
18F:→ Ec73Iwai: 後面的KAKU也一起清掉 10/04 15:51
19F:嘘 jr00249325: 了不起!!负责!! 10/04 15:51
20F:推 eatfat: 只用嘴说谁都会 10/04 15:51
21F:→ LEEWY: 策略性做法就把院长庆baby丢出去(?) 10/04 15:52
22F:推 bumingjiueli: 校长加油 10/04 15:52
23F:→ Din192837465: 邦邦丸子 感受到这些瓜明年都还留着不少 10/04 15:52
24F:推 Arodz: 会留魔力满多吧‼ 10/04 15:52
25F:推 JoeGibsonJr: 离职吧 10/04 15:52
26F:嘘 EDFR: 乾妈: 10/04 15:53
27F:→ Daniel4maste: 对,走吧 10/04 15:53
28F:推 vgil: 还不滚喔 10/04 15:53
29F:推 zxcv82214: 要负责就是快滚就对了 10/04 15:54
30F:推 fanny0825: 千万要继续待不能下台 10/04 15:54
31F:→ orz65535: 好乾坏校 10/04 15:54
32F:推 asdfg5287: 我负责 但我不会走:) 10/04 15:55
33F:嘘 chiawww: 那要不要滚??! 10/04 15:55
34F:推 EMANON231: 下次改进 10/04 15:55
36F:嘘 SANEW: 负责?然後呢? 10/04 15:58
37F:推 GGthebest: 说要负责任 再继续尸位素餐xdd 10/04 15:59
38F:→ charlie01: 我负责,都说了我负责 10/04 15:59
39F:→ lemonjye: 自己先滚好吗 10/04 16:00
40F:推 Y1999: 就说了我负责 10/04 16:00
41F:推 bluepahahaha: 只要洋投能接受问天的话 10/04 16:00
42F:→ anson32kimo: 把自己也摆在60人名单外吧! 10/04 16:00
43F:推 obighead: 周处除三害,记得把自己除掉 10/04 16:01
44F:推 az987652: 以前是中华队的毒瘤 现在是富邦毒瘤 自己辞吧 10/04 16:01
45F:推 parnshan: 负责不下台,很符合现今,了不起 10/04 16:02
46F:推 ohya3838: 哈哈 都几年了 知所进退吧 10/04 16:02
47F:推 cho840929: 那要下台负责了吗 10/04 16:03
48F:嘘 royhsiao: 带着陈金锋郭泰源滚 10/04 16:03
49F:推 Znps: 负甚麽责不知道 但我负责 10/04 16:03
50F:推 md1128: 你自己请辞吧 10/04 16:04
51F:推 crusaders811: 要退赶快退不要出一张嘴 10/04 16:05
52F:推 gallantterry: 我就说我负责了嘛 10/04 16:05
53F:嘘 floma: 要滚了没 10/04 16:09
54F:→ triff: 跟光哥一起手牵手下台吧 10/04 16:14
55F:推 js508122794: 掰 10/04 16:14
56F:推 watchout: 负责就辞职不要讲干话 10/04 16:14
57F:嘘 huaiken: 讲干话一直在 富邦老板也是搞笑 10/04 16:15
58F:推 LoliCar: 坦爆 乾妈爱死 10/04 16:15
59F:推 Gaex: 校长坦了 10/04 16:15
60F:→ Gaex: 想太多了吧 大董才不会要校长 kaku 锋哥 同时走 10/04 16:16
61F:→ Gaex: 大董都不知道有多爱校长 kaku 锋哥 这类球坛名宿 10/04 16:17
62F:→ Gaex: 要不是老王因为高英杰去了爪爪 不然老王也在 10/04 16:18
63F:推 JKjohnwick: 快滚 10/04 16:19
64F:推 ppppp367: 每年都负责 每年都进不了 10/04 16:20
65F:推 hexokinase: 说了我负责 10/04 16:20
66F:推 Gaex: 说不定已经在锁定10-15年後 杰宪退休 把他挖来邦邦了 10/04 16:20
67F:→ Gaex: 专门收集公仔 10/04 16:21
68F:→ peter2003310: 了不起,口头负责 10/04 16:21
69F:推 daliares: 支持续留,总是要有垫底的 10/04 16:24
70F:→ melokuan15: 和光瓜一起打包滚蛋,我就信你负责 10/04 16:25
71F:推 allgking: 我要留下来负责xd 10/04 16:26
72F:→ allgking: 对了 顺便留瓜一起 要负责到底 10/04 16:26
73F:嘘 vitaminabc: 在你手上都三年垫底了,你要不要脸?还要续任领队? 10/04 16:26
74F:推 Gaex: 邦邦的经营就是跟你说 职业运动不是只有冠军 10/04 16:26
75F:→ Gaex: 垫底也是能走出自己的路 10/04 16:27
76F:推 mix2547: 这话好像每年季末校长都一样说重复的话 10/04 16:27
77F:→ zaknafein: 跟我们公司老板一样,都是自己的错,结果裁员工 10/04 16:28
78F:→ vitaminabc: 八月找了几个洋将都没人要来,笑死人吸引力在那里? 10/04 16:28
79F:推 xiangyee96: 好了啦笑长 10/04 16:30
80F:推 sinon17: 看起来就是罚酒三杯,应付一下而已,没有要走啦 10/04 16:33
81F:推 high552: 领队跟总教练一起走 10/04 16:35
82F:嘘 kafing86: 那就不责任跟光瓜一起滚蛋 10/04 16:36
83F:推 km1201: 老害可以滚吗 10/04 16:37
84F:推 sswwer: 你还在的一天富邦的希望就看不见 10/04 16:39
85F:推 bill0703: 领队可以不要球界的吗? 10/04 16:39
86F:→ sunchen0201: 有多大? 10/04 16:44
87F:推 a16625t: 策略性就是把江少庆丢出去60人吧… 10/04 16:47
88F:→ a16625t: 不然能有什麽策略 老将丢出去? 10/04 16:47
89F:推 mt: 策略应该就是有的先放60人外,之後再签回来 10/04 16:50
90F:→ PG24DL0: 要滚快滚 10/04 16:56
91F:→ picher: 「希望一年比一年好」又是这种绕圈圈的讲法 10/04 16:58
92F:推 WestRiver0tp: 真的要负责,就是走人 10/04 17:01
93F:推 diskelvin: 快滚吧 10/04 17:01
94F:推 orangel: 你负责 然後处理选手 10/04 17:11
95F:嘘 joegonsinga: 邦烂成这样我个人也要负责 10/04 17:13
96F:推 malikpanda: 下台负责 10/04 17:15
97F:推 Georgebuy: 快滚 10/04 17:19
98F:推 neo74214: 看起来留任,顺便让光瓜继续了,邦宝们明年继续看 10/04 17:23
99F:→ neo74214: 这两头继续残害 10/04 17:23
100F:推 saijuk: 责任我一嘴扛起 10/04 17:24
101F:推 q16941153: 你先离开 10/04 17:36
102F:推 AngelNo13: 根本不用紧张 季末的连胜就摆在那边 明年一定不一样了 10/04 17:48
104F:→ ciafbi007: 我负责 好了 10/04 18:18
105F:嘘 twopercen: 滚了吧 还不下台 10/04 18:31
106F:推 ohrealorfake: 赶快滚一滚 10/04 18:41
107F:推 Saynai: 都说了我负责 然後没下台 10/04 19:15
108F:→ jhihheng: 快滚啊 废话一堆 10/05 01:06
109F:嘘 hiroaway0: 我该负责 但我不走 爽欸校长 10/06 15:15
110F:推 sding: 滚 10/07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