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samichael ()
看板Baseball
标题Re: [分享] 助总狂什麽受访影音版(文字稿)
时间Sat Apr 16 12:39:48 2022
丘总上来说不是故意的
狂哥阿刘冲上来扞卫台湾棒球?
所以战术是投捕教练下的?
台湾棒球是由投捕教练下达战术的?
这一段一定有人说谎啊!
那我觉得富邦浪费这麽多钱挖别人教练干嘛?
下战术的台湾投捕教练
可以欺上瞒下的下战术
干嘛不扶正成为总教练?
※ 引述《shakawang (上古神爪)》之铭言:
: ※ 引述《applehpsh ()》之铭言:
: : https://fb.watch/cplsYPWrZ2/
: : 大家都在猜狂是台语还国语
: 其实访谈语气一点都不派,也没文字新闻一堆狂来狂去那麽好笑
: 但我觉得挺有内容的,特别是针对潜规则的部分
: 也还是有些地方好笑,挑一些地方来逐字稿
: 00:00~00:50
: 威助:对啊我上去只是询问说这个连续两次,是不是有一点,故意性的
: 对,就这样子而已啊
: 真鱼:所以丘总怎麽回应
: 威助:他就说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的OK啊,没有问题啊
: 对啊我不知道那个投捕教练在,在拱什麽
: (拱应该是狂的台语)
: 真鱼:你是上去关心坤宇的状况,有听到对方比较大声?
: 威助:就跑出来啊,一个人在那边狂,也不知道在狂什麽?
: 他是扞卫台湾的棒球还是怎麽样我不知道
: (讲到扞卫台湾的棒球威助偷笑)
: 但是我觉得棒球应该不是这样子,你在五局内你要做什麽战术
: 你要多得一分,这战术是OK的阿,没什麽不OK啊
: 01:55~到底
: 威助:双盗垒
: 男记者:纯粹是想要多拿分数这样?
: 威助:没错,不行吗?
: 男记者:(楞一秒)可以(男记者尴尬笑)
: (真鱼呵呵笑)
: 威助:对方的教练好像欸(消音?)不能有si in吗(日文的下战术的意思)
: 棒球是这样子打的吗?
: 女记者:助总是有在上面听到他们嗯..说法吗?
: 威助:因为那个投捕教练,那个...叫什麽名字啊?
: 真鱼:家豪,刘家豪
: 威助:对啊他说:啊那个赢八分了为什麽还要跑,要做战术啊
: 欸拜托,第三局而已,不能做战术罗?
: 台湾的棒球是这样子吗?
: 喔,所以第三局就有这个规则罗,喔我不知道
: 男记者:所以坤宇被砸跟那个有关系吗?
: 威助:那如果是他这一种说法的话应该是故意的阿!
: 对不对,他冲出来说这一个说法的话那不是故意的吗
: 我不知道啦,因为他好像很狂嘛?
: 出来很狂啊,我不知道台湾的棒球原来是这样子
: 通常潜规则,有潜规则也是在後面了嘛
: 那前五局,前六局,甚至前七局都是,没有什麽潜规则啊
: 我的认知是没有潜规则啊
: 而且现在的棒球是一局可以得到七八分甚至十分以上的
: 没有什麽潜规则
: ~~~影片结束~~~
: ---
: 心得,这条潜规则真的有够废的
: 威助口条很清楚,他语气也不差但就给人不怒而威的感觉
: 丘总跟爪关系很不错,爪开幕战还举办颁奖仪式给丘,丘都哭哭了欸
: 我认为丘应该不至於故意砸...
: 刘家豪我跟他不熟,但观念这麽老旧的教练你就下去吧
: 若真是潜规则,投伤江坤宇对中华队绝不是好事情
: 难道你希望你们队上申大宝被故意触身受伤吗?
: 砸伤每个选手都不是好事情啦
: 你家哲瑄被不是故意砸伤过一年,你开心吗?
: 虽然这次不一定是潜规则,但久不久就发生一次争议也很麻烦然後又没下文
: 希望中职领队跟会长能真的好好讨论"潜规则"
: 希望台湾每个教练跟选手脑中都不要再有这种无聊到底的潜规则存在了(叹)
: ---
: 补充:我忽然想起灌篮高手这张图
: https://imgur.com/a/VxZ86u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0.26.133.17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650083989.A.999.html
1F:→ JoeGibsonJr: 你可以推文04/16 12:40
2F:推 NODINO: 谁说战术一定在场上下的 局间不会讲话喔04/16 12:41
这样讲也对
所以丘总说谎嘛 故意的
※ 编辑: cosamichael (110.26.133.178 台湾), 04/16/2022 12:43:31
3F:→ skullno2: 这件事丘总管不到 砸的是他的小可爱欸04/16 12:42
4F:推 ghostl40809: 就有人脑冲04/16 12:43
5F:→ BlairWang: 那个...刘家豪也是22年才来富邦的04/16 12:43
6F:推 threesmallgo: 本来是「那个谁」,现在升级变「狂哥」。赚了04/16 12:43
7F:推 wingmouse: 丘讲场面话而已,难道要说故意砸的04/16 12:45
8F:→ lrh18: 丘哥是好好先生不会说谎 是那个教练自己脑冲04/16 12:46
9F:推 DFTT: 狂豪不打自招04/16 12:46
10F:推 leopam: 有权没责那麽好,谁想扶正 04/16 12:48
11F:推 durex78: 悍慰北方王者的棒球04/16 12:48
12F:推 chong17: 我看整个投手投球型态,确实是故意的,只是台面上大家不 04/16 12:49
13F:→ chong17: 想讲明,让场面太难看04/16 12:49
14F:推 MacBookAir12: 你的意思是刘直接授意的?04/16 12:50
15F:推 clavi: 也可能是投捕教练自己下达的 所以丘也不算说谎04/16 12:51
16F:→ chong17: 如果是投捕教练下的指令,总教练会不知道吗?不知道是无04/16 12:51
17F:→ chong17: 能,知道是恶劣。04/16 12:51
18F:→ clavi: 不然也不会自己先冲上去了04/16 12:51
19F:→ lrh18: 是说刘不是在红中手下出来的 以前猴子也会玩这套? 04/16 12:52
20F:推 skullno2: 狂哥只是小咖 我看要能越级告状领队的人才敢下 04/16 12:52
21F:推 rick770423: 说不定根本从头到尾都没有下战术投手也不是故意的 只 04/16 12:52
22F:→ rick770423: 是刘家豪冲出来不想输嘴硬要呛而已04/16 12:52
23F:→ lrh18: 豹子腿有说可能只是故意冲出来提升士气...04/16 12:53
24F:嘘 saxophone688: 丘早晚被斗走啦 邦旧教练团有他们的玩法 尤其那个没04/16 12:55
25F:→ saxophone688: 名气的刘04/16 12:55
26F:推 chong17: 投捕教练上来呛,就是有所本啊,难道他是上来走台步喔?04/16 12:56
27F:→ chong17: 他说不爽大幅领先还盗垒,间接承认他是故意指示投触身的04/16 12:56
28F:→ chong17: 啊04/16 12:56
29F:→ slimfat0202: 丢了对方球员两次,只为了掩饰自己球队守备残破事实04/16 12:56
30F:推 DPP48: 所以说不是潜规则?那以後跟邦打要小心了,那时候要冲出来04/16 12:56
31F:→ DPP48: 都不知道,连规则都没有。看士气不对就冲,以为在打三国志04/16 12:56
32F:→ DPP48: 吗? 04/16 12:57
33F:→ slimfat0202: ,再出来冲场激励士气?这很可以~04/16 12:57
34F:→ DPP48: 那些美化不当行为的说法还是省省吧 04/16 12:58
35F:→ lrh18: 我觉得他只是藉触身球借题发挥 可是自己队没人要理他04/16 13:00
36F:→ cschuan: 丘在洲际说是故意的就走不出球场了04/16 13:01
37F:推 chong17: 2020 总冠军赛G6赛後记者会,丘总甩麦克风中离走人,他还04/16 13:04
38F:→ chong17: 是有脾气的,好吗?04/16 13:04
39F:推 pttbechia: 助也没肯定说对方一定是故意的啊04/16 13:06
40F:推 DPP48: 那个叫什麽名字的冲这麽快呛这麽大声都没事走出洲际了,安04/16 13:09
41F:→ DPP48: 啦 04/16 13:09
42F:推 nagilaman: 可能不是故意的 但刘的心态就是 就算是故意的又怎样 04/16 13:19
是不怎样,只是以後跟富邦比赛的要注意点,一不如意就冲出来找架吵
43F:嘘 jt0711t23: 那个谁教练 04/16 13:22
44F:推 schenker18: 狂豪04/16 13:23
※ 编辑: cosamichael (110.26.133.178 台湾), 04/16/2022 13:36:28
45F:推 gunies1111: 看起来就不是故意的 问题时你砸了人家两颗 他上来 04/16 13:33
46F:→ gunies1111: 抗议一下也是正常的 这样要暴走就玻璃了 04/16 13:33
47F:→ hidexjapan: 丘如果会说谎,场上状况应变就不会常当机了 04/16 13:34
48F:推 phoenixhong: 这种烂文化早该随时代淘汰了,业余/学生棒球就算了 04/16 13:38
49F:→ phoenixhong: ,职业棒球还在那边潜规则,真是奇怪! 04/16 13:38
50F:推 phoenixhong: 棒球比赛没打到九局三人出局前都有可能逆转,更何况 04/16 13:42
51F:→ phoenixhong: 台湾职棒中继常常开鲁阁,根本不用什麽不成文规定 04/16 13:42
52F:推 HappyBilbo: 威助如果出个狂什麽T我一定买爆 04/16 13:46
53F:推 edweepvp: 助总:那个投捕教练叫什麽名字 这口气XDDD 笑死 04/16 13:46
54F:推 romeomonkey: 丘还有去关心阿坤耶 不像是说谎啊 狂哥根本脑冲害丘 04/16 14:19
55F:→ romeomonkey: 好笑 04/16 14:19
56F:推 Yjizz: 这队烂到骨子了 04/1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