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rikko (水妖)
看板Bank_Service
标题[问题] 认列股票/ETF为往来资产的VIP帐户
时间Wed Mar 18 13:43:50 2026
有爬过文,不过只找到十年前的文章
目前在海外有一笔ETF超过等值台币300万想转回国内复委托
在考虑落脚的券商
金额不大,但毕竟也超过财富管理帐户的门槛
所以希望找到认列股票为往来资产的银行捡个VIP当当
都没有的话可能就选习惯的券商,然後把其中等值300万变现存汇丰吧?
因为今年底有移地研究半年的计画,希望能海外提款方便一点的
如能得到回答非常感谢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9.70.152.4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nk_Service/M.1773812634.A.966.html
1F:→ abcalmighty: 只有透过银行买的ETF才认列 透过券商无法 03/18 13:55
2F:推 tmlc: 我之前有问过AI这个问题 他回答是永丰(不含海外提款方便) 03/18 13:58
3F:→ tacitus: 永丰说券商(含永丰金)的无法,华南汇丰也不行 03/18 14:04
4F:→ abcalmighty: 永丰要透过ShareShares买美股才能认列 03/18 14:08
5F:→ abcalmighty: 买进手续费0.01% 卖出免手续费 信托管理费0.2%/年 03/18 14:10
6F:→ abcalmighty: 超过100万可升级大户plus 刷卡5%回馈 03/18 14:15
7F:→ abcalmighty: 签帐卡每月任刷一笔 次月有3次海外提款免手续费 03/18 14:16
8F:→ abcalmighty: 还有大户速汇国外汇款手续费台币130(全额到帐) 03/18 14:19
9F:→ norikko: to 2楼,Gemini真的会信誓旦旦说永丰欸,但我看官网看了 03/18 14:20
10F:→ norikko: 很久明明完全没有提到证券、股票相关字眼 03/18 14:20
11F:→ abcalmighty: 但对我来说 大户速汇缺点是没有汇澳币汇澳洲的选项 03/18 14:22
13F:→ abcalmighty: 透过ShareShares买美股属於信托理财商品 03/18 14:30
14F:推 magicican: 台湾的都要跟银行买,变成信托让他扣信托管理费才 03/18 14:52
15F:→ magicican: 算 03/18 14:52
16F:→ norikko: 了解~搭配我自己看到的资讯就很清楚了!谢谢各位的解说 03/18 15:05
17F:推 BabyWolf: 因为跟永丰银行买可以算 是跟永丰金证券买不算 所以只讲 03/18 15:49
18F:→ BabyWolf: 永丰的话可能对也可能错 03/18 15:49
19F:推 todd057: 海外提款怎不申请FT卡? 03/18 16:00
20F:推 minanron: 永丰我以前就问过客服了,跟银行买的才认列,证券买的 03/19 06:11
21F:→ minanron: 不算 03/19 06:11
22F:→ edison901: 券商和银行利润kpi都分开算的,怎可能让你认 03/19 12:21
23F:推 id4: 要透过银行买的才可以算,你透过海外券商买的银行也没赚到你 03/19 18:19
24F:→ id4: 的手续费,为什麽要让你当vip 03/19 18:19
25F:推 s1an: 台新 03/19 19:13
26F:推 Realism: 跟银行买的手续费靠北贵,部位大累积下来很可观 03/19 19:18
27F:→ Realism: 以复委托来说,银行跟券商手续费有差到1% 03/19 19:19
28F:推 Realism: 还有每年的信托管理费 03/19 19:24
29F:→ lionel20002: 不如放在新加坡渣打或汇丰 03/19 20:40
30F:推 add168: 0.1425% 手续费有没有打28折就差很多 1000万差1万 03/19 21:10
31F:嘘 csluling: 他又没赚到你手续费干嘛让你认列? 03/19 23:13
32F:推 Realism: 除非是存款太多自然达标的那种,否则刻意 03/20 09:04
33F:→ Realism: 透过银行通路投资拿VIP我觉得就只是浪费钱 03/20 09:04
34F:→ kuosha: 你的股票是放集保 关银行何干? 03/20 15:52
35F:推 IanLi: 台湾券商获利是在进出,部位净值对券商没贡献;在银行端若 03/20 19:03
36F:→ IanLi: 没信托,在券商有多少部位都没贡献 03/20 19:03
37F:→ BearFather: Gemini 少用为妙,幻觉、捏造事实、推论差 03/22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