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Mother 板


LINE

女儿目前矫龄2Y3M,作息很不正常。 通常都快00:00才睡,睡到隔天中午12:00左右,接着又神采奕奕到快00:00,有时半夜会爆 哭,但算容易睡回去。 她中午醒来後,让她吃点东西就去公园,在公园的时间2hr起跳,之前还可以顺利在22:XX躺 下不久就睡着。但最近有感她电量增加,又拉长到3hr,甚至今天接近4hr了,可是回家洗澡 吃晚餐关灯後,爸爸都在打呼了,她还翻来覆去又爬起来喝水还唱歌,趴下来睡着时已经又 过23:30了。 而她在公园也走来走去没停过,只有在沙坑里才有坐在那没移动的感觉,更耗体力的吊单杠 、爬网子也有玩,还能在太阳下待很久,妈妈我都找阴影躲。我还曾经带她去一个很消耗体 力的公园,毎座游具都很考验平衡感,还托着她屁股攀岩,也没比较早睡着。 若要把在公园的时间拉到5hr,就要跟睡眠时长互撞了,我还是倾向让她睡到自然醒。 好处是她食慾有比较好(在公园只让她喝水,没任何点心)。 她是25W+4、800g的极低体重早产儿,靠鼻胃管及胃造口一路灌大,到矫龄1Y2M才终於接受 食物进入嘴巴,差不多2Y那时才稳定接受米饭,现在2Y3M对牛肉的接受度明显变高,其他吃 的也不像之前来者皆拒,整体进食状况也让我有「好像大概应该八成或许真的可以拔管了吧 ?」的感觉 (虽然体重身高都仍不到3%就是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72.56.42.128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byMother/M.1777969540.A.BDF.html
1F:推 littleweng : 睡眠并没有比较少,应该是一天天慢慢早起半小时吧,05/05 16:39
2F:→ littleweng : 自然就会早睡半小时05/05 16:39
3F:推 sylvia25856 : 游泳是我试过最放电的 甚至不用真的游05/05 16:40
4F:→ sylvia25856 : 让小孩在水里走来走去就放爆了05/05 16:40
5F:→ sylvia25856 : 但你们的作息有问题 这跟放电没啥关系啊05/05 16:41
6F:→ sylvia25856 : 你应该8-9点就直接挖他起来05/05 16:41
7F:推 luelue : 要早睡才会早起~这种类型的小孩通常不用午休 早点05/05 16:52
8F:→ luelue : 叫他起床吧05/05 16:52
9F:→ luelue : 她整体的长睡眠时数是刚刚好的 你要他早睡就是得早05/05 16:53
10F:→ luelue : 起耶05/05 16:53
11F:推 greensdream : 如果运动量够但是孩子睡眠状况没改善,孩子又是极度05/05 17:03
12F:→ greensdream : 早产的状况,我觉得你可以观察看看孩子有没有神经学05/05 17:03
13F:→ greensdream : 方面的一些症状,有些像癫痫等脑部不正常放电的情况05/05 17:03
14F:→ greensdream : ,通常孩子睡眠时间会不规律或低於正常时数,规律服05/05 17:03
15F:→ greensdream : 用药物後睡眠状况会改善不少,如果有符合症状建议去05/05 17:03
16F:→ greensdream : 挂号小儿脑神内科给医生判断。05/05 17:03
17F:推 jimmy911112 : 早起,每天提早30分钟-一小时叫醒,之後上学的作息05/05 17:26
18F:→ jimmy911112 : 要8-9点睡,6-7点起05/05 17:26
19F:推 Lolira : 早点起床05/05 17:38
20F:→ bbbing : 两难,放电强度提高,体力会越来越强05/05 17:46
21F:推 switchoff : 早点挖起床 中午起来等於是让他早上多睡一个午觉的05/05 17:59
22F:→ switchoff : 概念 晚上只会更难入睡05/05 17:59
23F:推 switchoff : 跟放电没什麽关系+1 是作息问题05/05 18:01
24F:→ BLUEJOANNE : 跟放电无关 晚睡就晚起 要早睡才会早起05/05 18:02
25F:→ BLUEJOANNE : 看起来作息没有不正常 你让她太晚睡 他当然晚起05/05 18:03
26F:推 Noreendong : 早上早点起床,带去游泳超放电05/05 18:04
27F:推 quiet93 : 看书,其实动脑比身体运动更放电05/05 19:09
28F:→ quiet93 : 要早睡就是要7点前醒来,大人不要贪恋早上的时光才05/05 19:10
29F:→ quiet93 : 有可能05/05 19:10
30F:推 vennice : 早起,七八点一早就叫起来,早起就会早睡05/05 19:15
31F:推 iwillbefine : 看你介不介意晚睡晚起,不介意就继续05/05 19:33
32F:→ iwillbefine : 介意就早上叫起来,晚上自然就早睡了05/05 19:33
33F:推 iwillbefine : 睡到自然醒就是会晚睡05/05 19:37
34F:→ iwillbefine : 你要思考一下自己到底想要小孩怎样的作息05/05 19:37
35F:推 condenza : 早睡早起也可以自然醒啊 还是得调整的吧 以後要上学05/05 20:36
36F:推 gnext : 跟放电无关+1 就早点起床吧05/05 23:30
37F:推 dariahaha : 我儿同龄时也差不多这作息,小孩睡饱了就是会醒这05/05 23:59
38F:→ dariahaha : 麽多时数,过累也不好睡。早起才会早睡,每天一点05/05 23:59
39F:→ dariahaha : 点调,若一下子7、8点叫醒,可能睡个午觉,晚上一05/05 23:59
40F:→ dariahaha : 样12点睡05/05 23:59
41F:→ candyrainbow: 长睡眠时间比我小孩还长,但总睡眠是差不多的,早点05/06 00:24
42F:→ candyrainbow: 起床自然会早点睡,跟放电没关系05/06 00:24
43F:推 synytc : 睡12小时很久耶 太晚起了05/06 00:56
44F:→ homegoing : 不调作息吗 之後上幼儿园会很辛苦喔 体力会越来越好05/06 01:37
45F:→ homegoing : 虽然大人跟着睡到12点很爽 但他就是睡足了一天的量05/06 01:38
46F:→ homegoing : 再怎麽放电还是会差不多那个时间睡05/06 01:39
47F:→ Ewhen : 早起才能早睡05/06 04:30
48F:推 kwinner : 游泳玩水 超好睡。 只要作息一乱 我就带去玩水,4005/06 08:44
49F:→ kwinner : 分钟就好。儿童池玩球捡球拨水就好。如果运气好遇到05/06 08:44
50F:→ kwinner : 大朋友一起玩效果加倍。05/06 08:44
51F:→ kwinner : 我觉得重点是早上要挖起来05/06 08:44
52F:推 u4fu3 : 她睡眠时数其实蛮长的啊!重点是她太晚睡晚起了!05/06 09:33
53F:→ u4fu3 : 早上九点就叫起床,这样她晚上十点就能睡着05/06 09:33
54F:→ dobedobedo : 这不是放不放电的问题吧是太晚睡了05/06 10:26
55F:推 CC66chen : 清醒时间11-12小时满正常,先从提早半小时挖起床开05/06 10:36
56F:→ CC66chen : 始,最後变成09-2105/06 10:36
57F:推 dnkofe : 晚睡当然晚起啊!现在先慢慢调早上起床时间05/06 11:48
58F:→ Arashi0731 : 跟放电无关,是她的作息已经养坏了,要慢慢调整过来05/06 11:51
59F:→ Arashi0731 : ,我的小孩都是最慢9点半上床,早上6点半起床,假日05/06 11:51
60F:→ dariahaha : 麽多时数,过累也不好睡。早起才会早睡,每天一点05/05 23:59
61F:→ dariahaha : 点调,若一下子7、8点叫醒,可能睡个午觉,晚上一05/05 23:59
62F:→ dariahaha : 样12点睡05/05 23:59
63F:→ candyrainbow: 长睡眠时间比我小孩还长,但总睡眠是差不多的,早点05/06 00:24
64F:→ candyrainbow: 起床自然会早点睡,跟放电没关系05/06 00:24
65F:推 synytc : 睡12小时很久耶 太晚起了05/06 00:56
66F:→ homegoing : 不调作息吗 之後上幼儿园会很辛苦喔 体力会越来越好05/06 01:37
67F:→ homegoing : 虽然大人跟着睡到12点很爽 但他就是睡足了一天的量05/06 01:38
68F:→ homegoing : 再怎麽放电还是会差不多那个时间睡05/06 01:39
69F:→ Ewhen : 早起才能早睡05/06 04:30
70F:推 kwinner : 游泳玩水 超好睡。 只要作息一乱 我就带去玩水,4005/06 08:44
71F:→ kwinner : 分钟就好。儿童池玩球捡球拨水就好。如果运气好遇到05/06 08:44
72F:→ kwinner : 大朋友一起玩效果加倍。05/06 08:44
73F:→ kwinner : 我觉得重点是早上要挖起来05/06 08:44
74F:推 u4fu3 : 她睡眠时数其实蛮长的啊!重点是她太晚睡晚起了!05/06 09:33
75F:→ u4fu3 : 早上九点就叫起床,这样她晚上十点就能睡着05/06 09:33
76F:→ dobedobedo : 这不是放不放电的问题吧是太晚睡了05/06 10:26
77F:推 CC66chen : 清醒时间11-12小时满正常,先从提早半小时挖起床开05/06 10:36
78F:→ CC66chen : 始,最後变成09-2105/06 10:36
79F:推 dnkofe : 晚睡当然晚起啊!现在先慢慢调早上起床时间05/06 11:48
80F:→ Arashi0731 : 跟放电无关,是她的作息已经养坏了,要慢慢调整过来05/06 11:51
81F:→ Arashi0731 : ,我的小孩都是最慢9点半上床,早上6点半起床,假日05/06 11:51
82F:→ Arashi0731 : 会晚一两个小时起床05/06 11:51
83F:推 dado : 这个不是电力问题…清醒时间完全正常,就是太晚起了05/06 11:53
84F:推 dado : 我家1Y7M,21:30睡,07:30起床,中午午觉两小时05/06 11:56
85F:推 fantasyeagle: 每天早上早点叫起来自然就会早睡了 中午醒真的太晚05/06 12:33
谢谢大家,看来我还是主动挖她起来吧。(本来为了让她彻底修复身体不叫她起床,就一直 期待她累到自己早睡,从此调成09-21) ※ 编辑: chenroseyaks (172.56.47.232 美国), 05/06/2026 14:32:59
86F:推 nicole199191: 总睡眠时数已经足够,所以白天清醒这麽长很正常, 05/06 15:32
87F:→ nicole199191: 需要的是早起,可以每天提早20-30分钟起床,晚上应 05/06 15:32
88F:→ nicole199191: 该就可以提早一点点上床,但总睡眠时数不会因为这 05/06 15:32
89F:→ nicole199191: 样变长,我女儿2岁半长睡眠一直都只有9小时,另外 05/06 15:32
90F:→ nicole199191: 午觉2-2.5小时,只要中午多睡晚上就会少睡,总时数 05/06 15:32
91F:→ nicole199191: 是不会变的,就算增加放电量也是短期会多睡一点, 05/06 15:32
92F:→ nicole199191: 我觉得很快就会习惯 05/06 15:32
93F:推 alohama : 我觉得应该改成 早起早睡,才知道早起~才能早睡 05/06 16:22
94F:推 mili123 : 这个睡眠总时数没有特别少啊,主要是太晚起,所以 05/06 18:42
95F:→ mili123 : 太晚睡 05/06 18:42
96F:→ mili123 : 可以每天提早半小时叫他起来,一次提早太多小孩应 05/06 18:43
97F:→ mili123 : 该会很暴躁 05/06 18:43
98F:推 anniekk : 这种小孩常见的大肢体动作基本上放不了什麽电,可 05/06 22:09
99F:→ anniekk : 以试试看要动脑的:拼图、积木或桌游类型。 05/06 22:09
100F:推 ann7773631 : 放电方式过於单一 然後可以的话尽量父母跑起来追小 05/07 00:07
101F:→ ann7773631 : 孩放电比较快 05/07 00:07
102F:→ ann7773631 : 然後你们应该试着早起 再来调早睡 05/07 00:08
103F:→ ann7773631 : https://moptt.tw/p/BabyMother.M.1716838997.A.881 05/07 00:09
104F:→ ann7773631 : 放电方式可以参考这篇 建议最晚不要8点还没起床 05/07 00:09
105F:推 enskyzuso : 他睡眠就是12小时 这样慢慢往前提早睡 到七八点起 05/07 07:41
106F:→ enskyzuso : 床那不就是晚上七八点睡了吗 现在不慢慢调整读书之 05/07 07:41
107F:→ enskyzuso : 後怎麽办 05/07 07:41
108F:→ aal : 7点强迫挖起来 13:00睡午觉 14:00起床 21:00睡觉 05/07 08:57
109F:推 marah : 调成跟上学以後一样是最棒的 九点睡七点起 十二点吃 05/07 10:08
110F:→ marah : 饭後休息一下(不要吃饱就躺)然後睡个1~1.5小时 05/07 10:08
111F:→ marah : 午觉 05/07 10:08
112F:→ namidagong : 睡眠时间一定要往前调,不然上学会非常痛苦 05/07 11:03
113F:→ yp60802 : 睡12小时是要放什麽电 你要他睡24小就说吧... 05/07 12:00
114F:→ imanda0324 : 我儿2.5Y,09:30/10:00-06:30,你的太晚起 05/07 12:31
115F:推 louislu22 : 早睡早起,作息正常才会长高,情绪才会稳定 05/07 13:48
116F:推 jessieL : 睡到中午是我晚上也熬夜 05/07 15:21
117F:推 dreamout : 你的问题是调作息,不是放电 05/08 02:18
118F:推 sdp9338 : 晚上12睡不是问题 问题时你为什麽可以让他睡到中午1 05/08 11:46
119F:→ sdp9338 : 2点?神仙来也难改 05/08 11:46
120F:推 HBD36yrs : 体能是越训练越强,你就得用上更高强度的放电 05/09 10:43
121F:推 nenekevin : 海边晒太阳+玩水,小孩会超累 05/14 12:24
122F:→ annabelle : 总睡眠时数正常 不是运动量的问题 是太晚起 早起就 05/14 21:46
123F:→ annabelle : 对了 05/14 21:46
124F:推 JYN668 : 需要早起不午睡,可以骑脚踏车或滑步车,有晒太阳也 05/14 22:30
125F:→ JYN668 : 会比好好睡 05/14 22:30
126F:推 ameilala : 睡整整12个小时,跟放电没什麽关系了,早上八点起, 05/16 23:01
127F:→ ameilala : 不就可以晚上八点睡了吗? 05/16 23:01
128F:→ lincheyi : 睡到十二点是什麽作息 05/22 17:20
129F:推 dabiann : 你只能控制他起床的时间 06/11 00:58
130F:→ dabiann : 公园消耗不了他的体力的话,可以去上一些团体课, 06/11 00:59
131F:→ dabiann : 有些孩要社交比较耗体力耶 06/11 00:5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