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ilayxiudo (肉毒杆菌)
看板BTS
标题[分享] 正规二辑「WINGS」成员thanks to中译
时间Fri Oct 14 20:32:22 2016
帮朋友代po
自己试着翻了下二辑的thanks to,仅撷取重点部分翻译,非全文译文还请见谅。
由於是找英文译文二次翻译,
若与原文有出入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并不吝指正!
祝福防弹继续大发,年底实现他们的梦想吧!
防弹fighting、阿米们fighting!
金硕珍 JIN
我的家人们啊,爸爸、妈妈、哥哥和小新,我真的好爱你们。
(注:小新是硕珍养的狗,直接音译的话有些会翻成赞古)
还有我真的很喜欢我们成员们:
南俊、Suga、号锡、智旻、泰亨、柾国,还有
硕珍。
(注:硕珍在这段把全部成员的名字都用撒娇语气写出来,唯独闵玧其没有XD)
(硕珍把自己纳入列表里面我完全不意外XD)
ARMY、ARMY、ARMY、ARMY......(以下重复到会觉得烦人的次数XD),我爱你!(爱心)
闵玧其 SUGA
首先,我想要先谢谢总是默默在身边支持我的父母与哥哥,真的非常感谢,我爱你们。
BigHit的心脏,方时赫 PD nim...(众多人名略),谢谢你们让我们制作出这麽好的专辑。
我引以为傲、在韩国可说是数一数二的BigHit音乐制作团队,
Pdogg哥...(人名略),谢谢你们,因为你们才得以让我们的音乐更精进。
BigHit的根,经纪人们...(人名略),
我想说声谢谢,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能坚持下去,呈现出更加帅气的舞台。
(之後又陆续感谢妆发、摄影、舞蹈教学、新人培训小组、行销...等众多部门,
有趣的是这里闵玧其向新人培训小组说了一句:
「要再培育出一个像防弹这样的组合是很难的啊哈哈哈哈哈」
「要再培育出一个像防弹这样的组合是很难的啊哈哈哈哈哈」
「要再培育出一个像防弹这样的组合是很难的啊哈哈哈哈哈」
(很重要所以重复三遍XD)
总是陪伴在我们身旁的阿米们,我爱你。
因为有你们,我们才得以出了正规二专。
这份无法计量的感激之情,我不知道要如何表达才好,
所以像这样藉着文字,试着让你们知晓我的这份心意。
这张正规二专是属於你们大家的。
最後,再次地表达我深深的感谢。
金南俊 RAP MONSTER
我亲爱的父母、妹妹,还有Mon啊,我爱你们。(注:Mon是南俊的爱犬)
已翱翔於云端之上的爷爷奶奶和外公,我爱您们。
外婆希望您能一直身体健康,我会去看您的。
所有我亲爱的亲戚们,谢谢你们。
(在此略过那些公式化人名感谢列表,但南俊有说了一句:
「Bighit是最棒的公司」)
(好友的部分有提到Jackson,如果没猜错应该是指GOT7的那位XD)
还有对於那些在舞蹈、音乐与媒体行销上给予诸多协助,
我却无法记起面容或是叫出名字的人们,在此致上深深的感谢。
最後,我爱着的防弹与亲爱的阿米啊,我心中满怀感激之情,我爱你们。
愿祥和与安宁永与你们同在,我会以金南俊/RM的身分继续好好地生活着的。
郑号锡 J-HOPE
喔喔喔我们的正规二辑!!!
我会把每一个在世上我所爱着与想要感谢的对象都写下来的!!!
(英翻在这里加注警告「
有很多喔哈哈哈哈」→ 英翻是有多崩溃XD)
首先是我亲爱的家人:爸爸、妈妈、姊姊,还有
那只猪Mickey。
(注:这只猪其实是号锡养的狗)
因为最近正好好地尽着孝道,所以我的心情都处於一种满圆满的状态,
谢谢爸爸妈妈生下了我。
姊姊,希望你能够顺利地完成你的目标,至於Mickey的话,你不要再肥下去啦~
给那些让防弹能够带着正规二辑再次站上舞台上的人们:
方时赫PD nim,副总...(人名略),即使时光流逝你们的恩情我永难忘怀。
那些倾注血汗泪在我们身上,大力帮助我们完成主打的Bighit职员、导演...(略),
还有那些
完全燃烧着脑袋在构思,规划本次专辑主题的策画小组,
你们完全值得收到热烈的掌声...(人名略)
正替公司的未来铺路着的新人培训小组...(人名略),
还有最重要的、我们的公司Bighit!!!
(以下公司单位列表感谢部分略过,
我比较认得的名字就只有Pdogg、Slow Rabbit、Supreme Boi这几位制作人)
总是好好地照顾着我们的经纪人哥...(人名略),
真的真的非常感谢,我们Bighit家族!!!
Bighit真的是hit啊!!! (注:这里比较不好中翻,但双关我想应该很明显XD)
以下是帮助普通人郑号锡能够转变为明星J-hope的幕後推手:...(各式妆发组人名略)
还有防弹可靠的盟友,
PUMA、BBQ、Smart!!!我爱你们!!!
(OS:我翻到这段笑死XDDDD 完全称职代言人)
我亲爱的舞团朋友们...(人名略),让我们舞动吧!永远的NEURON!!!
(注:NEURON是号锡过去活动所待的街舞团)
光州那些一起跳舞的夥伴...(人名略),谢谢你们!
还有好多人我想表达感激之情:(以下这段我只挑出几个主要的翻译)
团队 DYLAN MAYORAL 协助 intro/Boy Meets Evil的摄影,很谢谢你们!
Primary哥,很谢谢你在MAMA的beat制作上帮我很多忙,之後会再跟您做问候的!
导演Lumpens、GDW 让血汗泪的MV显得如此出色与与众不同,谢谢你!
我再这样一个一个条列写下去的话,篇幅好像又会更长了。
(OS:你终於意识到了吗...)
最後,我们的阿米!!!!!
你们才是这篇thanks to的主角,我的爱啊,我爱你们!
还有我们的成员们!!即便我什麽都不说你们也懂吧?
比起任何人都更了解彼此,比起其他人都更为珍惜与爱护着。
Rapmon、Jin哥、Suga哥、智旻、泰亨、柾国,
直到死亡之前都会一直爱着你们的。
现在还只是个开端,让我们继续翱翔直到攻上峰顶吧!
耶!谢谢你们!
朴智旻 JIMIN
谢谢爸爸妈妈,还有我的弟弟贤儿,
你们总是相信并在背後支持着我,让我能全力向前冲刺,好好振作。
虽然你们的儿子身处遥远的异乡,但别担心我。
在此附上一如往常满满的感谢。
(列出一大堆公司部门与人名)
对於Bighit家族更是有说不完的感谢,尤其是方时赫PD nim,
总是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默默辛勤的耕耘,
让我们得以一次又一次带来更好的专辑、更好的作品,
让我们的粉丝能看到我们散发光彩的一面。
对您的这份感激之情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会把这份心意转为动力更加努力工作的。
(後来智旻也陆续感谢公司里的职员,
表示自己能感觉到Bighit真的是像一个大家庭在相互扶持,
总是投入工作忙到很晚也不离开,一同陪伴成长与努力着,为此智旻很感谢。)
还有许多我敬重、珍爱着的哥哥们...
(众多人名略,但是当中有提到
泰民和锺仁,这部分不确定怕只是同音同字,
真的有的话那就大发了,跨公司舞蹈组XD)
往後还请继续多多关照喔,哥哥们我爱你。
我们防弹,南俊哥、硕珍哥、号锡哥、玧其哥、泰亨、柾国:
(注:这里除了闵玧其,其他人的称呼都是撒娇语气)
最近即便你们只是站在我的身旁,我都会觉得非常感恩。
比起其他人,你们给予我多般的包容与照顾,
总是在我身边,让我从中获得很大的力量。
因为有你们这群兄弟,总是适时地给予我重点指导,让我变得更加杰出。
目前看起来我们似乎还可以做得更好,因为我的身边有你们这群珍贵的人儿。
也请好好的期待着我、支持我吧!防弹啊我爱你。
最後,阿米们,
谢谢你们的爱让我们可以好好地筹备并发行这次的正规二专。
我们自花样年华系列以来真的获得了很多的爱,
也因为有这份爱让我们得以完成这次的专辑,谢谢你们耐心地等待。
因为有你们的存在,不安的感觉似乎能被驱逐,好好的继续向前了呢。
未来我们还会带来更多不同的面貌,还请多多期待哟!
我们会用尽全力,突破自我,在歌坛继续奔驰,
对於一直以来给予支持的人们,在此送上真心的感谢。
金泰亨 V
对於我们又出了一张正规专辑,我觉得
有点害羞。
方PD nim、副总...(略),谢谢你们,我爱你。
对於勤勉地生活着的爸爸、妈妈,还有弟弟妹妹们,我真的很感谢,我爱你们。
总是在我们身边照顾我们的经纪人哥......(人名略),
谢谢你们在我们身後努力的付出,让我们的状态能够好好地维持。
(以下一长串对制作团队的感谢,略,但这边泰亨对孙承德老师呐喊了满有趣的一段:
「孙承德老师看来真的是最辛苦受难的一个,
我在想喔,
如此醉心於舞蹈的我只要不断练习,总有一天我也可以成为pro级的舞者吧。
这点还请您相信我!」)
对於所有给予喜爱的阿米们,我真的很感谢也很爱你们,
呃嗯、那个,爱心发射 bbong bbong bbong bbong bbong,喔天啊我害羞....
(OS:你到底在自我纠结什麽XDDD)
(在此之後传达了对於花郎团队的感谢之意)
对於
这颗星球上存在的所有人,希望你们即使感到疲倦了,最终也能找到力量~
(OS:不愧是外星人大统领金泰亨XDDD)
最後,我信任且依赖着、放眼全世界最想要在一起的成员们 ──
南俊、硕珍、玧其、号锡、智旻、柾国,都知道我爱你们对吧。
一起永远地走下去吧。
田柾国 JUNGKOOK
(警告:篇幅极长,用字语气极为不正常,阅读前请先深呼吸,想上厕所的先去上。)
给,渺渺苍穹之下我独一无二的家人们:我的爸爸、妈妈和哥哥。
虽然我看起来总是淡淡的没什麽表情,
但其实我的内心小宇宙完全不是这回事啊,切拜理解一下kkkkk
我会多打电话联系和传照片的,虽然我都左耳进右耳出,
但我依然还是爸妈你们的儿子啊。
谢谢你们总是成为我的支柱,我爱你们。
田下士你真的是很努力的在工作着啊kkk 好啦开玩笑的。
再过不久你就要退伍了,出来之前认真想想未来的规划吧。
很快我们就能一起吃顿饭了,真好。
(英翻那边其实写的是中士,但我还是习惯这样叫XD)
To 方时赫PD nim,
我很开心这次以超酷的概念回归了,我会更努力的!谢谢您。
(接下来忙内提到超级多人名,我超想略过,我翻到崩溃
但感谢内容中又是各种交际,所以我就大概提一下)
交际对象包括:
(一) 导演
向Shinyu导演说因为这段期间几乎没有碰面,所以希望在宣传期能见到他,
还约了下次一起吃饭。
向Leehyuk导演告白谢谢他温暖的嗓音总是让自己的烦恼散逸,希望能尽快再次见面。
向Chaeeun导演说虽然不常见面,但他的发文真的不是盖的,
还谢谢导演给他们美味的面包吃。
(二) 经纪人
那些总是陪伴在我们身旁的经纪人哥哥们:
Hobeom最近看起来真的很疲累啊,跟我们七个一起出去吃顿饭吧!
还有让我依赖着的Sejinnie哥,谢谢你总是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
最近好运连连的Jungil哥,哥你真的超搞笑的开车技术又好kkkk,
谢谢你总是陪伴在我们身边,未来也一起走吧。
不时以非常温和的嗓音与我们对谈的Yoonjae哥,和你聊天真的很放松,
有种飘飘然的感觉kk......(後略)
(注:您现在收看的是纪实片「一百种方法让你掳获职场哥哥的爱」)
(三) 其他各式各样的哥哥姊姊
谢谢营运管理部门的姊姊们,我不懂的东西太多了,所以谢谢你们一步步的指导,
一定很头大吧,真的很辛苦地工作着呢!
Surin和Wujeong姊姊,
总是熬夜奋斗坚持不懈,
这是好事但总让我泪水盈眶呜呜,姐姐加油!
(田柾国你这个不是thx to是在把妹吧你)
Hyunji和Bunhong姊姊,总是待到灯火通明还在工作,
而且似乎是日复一日这样下去,这样不会太辛苦了吗?你们超棒。
Sunghyunnie哥~谢谢你这次也让我穿上了酷炫的服饰,
因为我对衣服这种东西没什麽关心所以不是很懂,但他还是很棒kk!
Hyunju和Sunkyeong姊姊,你们两个也总是忙到天明,真的非常的谢谢!
有空的话再来玩***游戏吧,我会赢的。
Gabriel哥,你那头吸引全场目光的头发真的是神作啊kkk,
哥也很辛勤地工作着,我在死之前也想尝试看看像哥的那种发型。
Seulie姊姊作为我们防弹跟阿米之间的桥梁,真的做得很好,棒棒der!
一样是在公司认识的Nayeob和Yuri姊姊,谢谢你们为了防弹努力!
Heesun经理...恩...虽然我们不常见面,但我知道你也在为公司努力着,加油!
Hayan姊姊你的黑眼圈不停扩大,根本快抵达下巴的位置了吧,太辛苦啦姊姊!
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拜托尽快抽空教我英文和日文吧!
(还没翻完我好想哭,决定全部省略人名以哥哥姊姊代称)
***姊姊,每次我看到你都会想起我还在当练习生的日子,
虽然那时很艰辛,但现在回想起来却都是美好的回忆!你也是工作辛苦了。
***姐姐,我有话要说,我知道你们很辛苦,
所以当我想要帮你提点东西时拜托不要拒绝我,至少这点我还帮得上忙。
***和***,化妆界的艺术家!谢谢你们帮我们的
眼、鼻、唇增添不少光彩!
未来如果还能合作的话就太好了呢!
(注:这里忙内用了太阳歌名的梗,不愧是VIP啊XDD)
TO BTS:
虽然我不知道哥哥们会不会看到这个,反正我就写罗。
和哥哥一起拚搏到今天这样的位置,真的是很棒。
未来有更多的难关等待我们去闯荡,但在彼此扶持之下这似乎也不是什麽坏事。
虽是七个迥异的个体,但我们同处一条船上。
如果我们都各自看往不同的方向,那我们便无法好好地前进,
所以让我们朝向同一个目标努力,迈进到更高的位子吧,
最终目标的定位我想我们都很清楚。
TO 阿米:
我对我自己感到可惜与失望的是,
除了「谢谢」之外,我说不出其他东西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嗯??????)
很感激有你们的存在,人类的心灵可以是无比坚韧的。
你们给予我非常多的爱,
多到让我觉得假如有来生的话,我应该无法再拥有爱的地步。
你们一定觉得这太over了但我还是说了,现在感觉如何啊kk
虽然说过很多次了,但没有大家,就不会有我们防弹。
我想要成为一个杰出的人,也想要以歌手的身分永远陪伴大家,我不会放你走的。
就算你拉开我们之间的距离,我还是会主动出击向你迈进的!
确切做法我还没有很确定,也不知道这会不会有用,
但我会尽全力让你没有任何一丝放手的可能!再次的谢谢你们,我爱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7.193.20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TS/M.1476448344.A.6DE.html
1F:推 IrisJren: 感谢翻译!号锡和柾国的篇幅特别长XD 10/14 20:35
2F:推 HsinCJM: 号锡和忙内的语气怎麽感觉很失控XDDDDDD 10/14 20:38
3F:推 lillisia: 推翻译~真的太多吐槽点了超可爱!!! 10/14 20:38
4F:推 akichiba1216: 忙内的但其实我的内心小宇宙完全不是这回事啊让我 10/14 20:39
5F:→ akichiba1216: 笑哭 10/14 20:39
6F:推 Bigyun: 感谢翻译XD 啊还有是supreme boi不是boy XDD 话说智旻的 10/14 20:43
7F:→ Bigyun: 原文除了玧其以外也都是撒娇语气XDDD 10/14 20:43
已修正与补充,他要我代他向你说谢谢
8F:推 mary41534: 谢谢翻译!! 忙内开头好像在写作文但那句好好笑XDDD 10/14 20:44
9F:推 Nooooooooo: 忙内的感谢好长阿而且内心小剧场也太多了吧xD 10/14 20:45
10F:推 jncccn: 感谢翻译~柾国感觉文笔不错啊 10/14 20:46
11F:推 forWinds: 忙内这片篇…已经可以当歌词啦XD 10/14 20:49
12F:推 turtleshu: 谢谢翻译~超认真的看完了! 田柾国内心话真的好三八而且 10/14 20:49
13F:→ turtleshu: 那些感谢的话太可爱了太详细了难怪可以掳获哥哥姐姐的 10/14 20:49
14F:→ turtleshu: 心哈 10/14 20:49
15F:推 lovegu0317: 忙内太可爱XD 各种撩哥撩妹撩阿米整个很会XDDD 10/14 20:51
16F:推 misashia: 忙内真的在燃烧内心的小宇宙阿~~ 10/14 20:52
17F:→ lovegu0317: 果然内心小宇宙很庞大XDDD 好好笑又好暖超级可爱 10/14 20:52
18F:推 heered: 忙内的内心小宇宙我完全懂阿 我也是这样XDDDDDDDDDD 10/14 20:53
19F:推 seigaku00765: 完蛋我很懂忙内那种小宇宙XDDXX 10/14 20:53
20F:推 tt2dd: 我也不会放你们走的~~~~~~ 10/14 20:56
21F:推 glimmerseaso: 看到号锡说到死之前都会爱着你们的好想哭 10/14 20:59
22F:推 hildie: 柾国的thanks to又孩子气又让人感动啊,姐姐爱你♡ 10/14 21:07
23F:推 cactusinsky: 谢谢翻译~忙内的thx to真的是好笑又可爱~ 10/14 21:08
24F:推 Ninamai: 看完之後只想说~姐姐不会离开你们的 10/14 21:08
25F:推 depi: 为何不对玧其撒娇XDD 还有他们好爱狗喔 10/14 21:09
26F:推 yabowhsu: 被忙内写给阿米的话逼哭QQQQ 10/14 21:10
27F:推 verthandi7: 没人敢对玧其用撒娇语气吗XDD忙内的英翻真的超~级~ 10/14 21:11
28F:→ verthandi7: 长 感谢翻译XD 10/14 21:11
29F:推 pig322: 号锡的到死之前都会爱成员哭哭加一QQ 10/14 21:13
30F:推 hwanzzz: 感谢翻译~我也不会放你们走的!!! 10/14 21:15
31F:推 earthperson: 忙内写了一篇小论文XDDDD 10/14 21:16
32F:推 pink0901: 哦某哦某田柾国你怎麽可以这麽Q啊啊啊啊啊~~~~~真的是十 10/14 21:17
33F:→ pink0901: 足傲娇哈哈 好啦竟然你要这麽霸气 我就乖乖给你绑着吧( 10/14 21:17
34F:→ pink0901: 哪招 10/14 21:17
35F:→ earthperson: 号锡的文字有声音XD 10/14 21:17
36F:推 tyl16: 感谢翻译 忙内实在是XDDDD 10/14 21:17
37F:推 SeokJin: 阿米阿米阿米阿米阿米阿米 10/14 21:17
38F:推 fjghnky123: 太可爱了他们XD 谢谢翻译! 10/14 21:20
39F:推 haruuuu: 真的是七人七色XD 10/14 21:24
40F:推 natsukawa270: 推翻译。忙内占专辑满满2面篇幅超长,用词居然如此X 10/14 21:24
41F:→ natsukawa270: DD 10/14 21:24
42F:推 byunw: 谢谢翻译!柾国难得这麽多话啊~ 10/14 21:24
43F:推 lumkr21: 为什麽只有玧其不是用撒娇口气啊 哈哈哈哈XD 10/14 21:27
44F:推 m7675m2002: 好感动喔! 10/14 21:27
45F:推 Polly123: 大家好暖!忙内的小宇宙好可爱XDD看完好感动QAQ会一直爱 10/14 21:27
46F:→ Polly123: 着你们的! 10/14 21:27
47F:推 paris200711: 忙内对姐姐们有话要说那里好像是「知道你们很辛苦, 10/14 21:28
48F:→ paris200711: 所以当我要帮忙提行李的时候拜托不要拦我,这种程度 10/14 21:28
49F:→ paris200711: 是绝对可以帮忙的」 10/14 21:28
已修正
他刚刚很崩溃的说他把 lift 看成 gift 了,所以出现这种错误
他要我跟你说谢谢
50F:推 ryuichi1217: 没人敢对玧其撒娇吗XDDDDDDDD 10/14 21:31
51F:推 agan160509: 谢谢翻译 柾国的真的太好笑了XD 我也不会放你们走的! 10/14 21:34
52F:推 chiumy: 忙内小宇宙爆发啦──! 10/14 21:37
53F:推 paris200711: 忘了推翻译,补推! 10/14 21:38
54F:推 chiumy: 然後大家是不敢还不想跟suga撒娇啦(快笑死XD(果然防弹 10/14 21:38
55F:→ chiumy: 的爸爸? 10/14 21:38
56F:推 evelynshin: 没人敢对玧其撒娇XDDDDDDDD好有既视感 10/14 21:39
57F:→ mary41534: 应该是不敢XDDDDDDDDDDD 10/14 21:41
58F:推 yi1506: 谢谢翻译!好感动TTTT 10/14 21:41
59F:推 xxguaxx: 大家都好真挚啊QQ 10/14 21:43
60F:推 IrisJren: 「到死之前都会爱着你们」想哭+1 10/14 21:46
61F:推 hildie: 看到另一个版本是叫怒那们在忙内主动帮忙时“不要拒绝我 10/14 21:47
62F:→ hildie: ”...心动一万年了 (晕) 10/14 21:47
63F:推 fionhihi: 推翻译 翻译的os也太好笑了 让我认真考虑看忙内感文前要 10/14 21:49
64F:→ fionhihi: 不要先去上厕所 10/14 21:49
65F:推 pkt0306sl: 号锡的第一句有声音((捂脸 10/14 21:54
66F:推 wulinuelf: 田柾国很三八也(称赞意味 10/14 21:55
67F:推 clioclio: 号锡真的自配音效XD,忙内也开启阿米内心超多小宇宙XD 10/14 21:58
68F:推 paris200711: 辛苦原po翻译了,被忙内小宇宙弄到眼花XD昨天刚好看 10/14 22:00
69F:→ paris200711: 到那段话觉得忙内也太暖了所以印象很深 10/14 22:00
70F:推 iamtinghuang: 为何可以感觉到忙内越写手越酸,越写越激动的心情 10/14 22:02
71F:→ iamtinghuang: 啦哈哈哈哈孩子们都好可爱太喜欢了 10/14 22:02
72F:推 shelly63: 真的快要把号锡跟忙内逼哭了QQQQQQQQ 10/14 22:07
73F:推 jk19860906: 柾国的脑内小宇宙好罗嗦XD 10/14 22:12
74F:推 lovegu0317: 忙内帮奴娜拿行李那边完全心空>////< 10/14 22:13
75F:→ jk19860906: 号锡的又是一篇有声音的文字XDD 10/14 22:14
76F:推 kookie520: 推号锡的有音效XDD还有忙内好暖~~ 10/14 22:19
77F:推 tbjtb31019: 为什麽号锡的有声音XDDD 10/14 22:25
78F:推 caiyi1995: 忙内好贴心还叫姐姐不要拒绝他的帮忙~太可爱 10/14 22:25
79F:推 edcfrfv: 我觉得这次正规的策划小组真的需要好好感谢一下,可以想 10/14 22:52
80F:→ edcfrfv: 像得出他们有多烧脑啊XDDDDDD 10/14 22:52
81F:推 melodymuss: 同楼上的E大~策画组真的要好好感谢~然後号锡的真的有 10/14 22:57
82F:→ melodymuss: 有声音XD 然後忙内的小宇宙超可爱超好笑XD 10/14 22:59
83F:推 killer7517: 忙内那段给防弹和阿米的看到哭了QQQQQQ 10/14 23:01
84F:推 ywe325: 忙内内心的小宇宙XDD怎麽可以这麽可爱 10/14 23:13
85F:推 ALICE71621: 忙内真的可爱死了~~~真的很得人疼 难怪整团整公司 10/14 23:27
86F:→ ALICE71621: 都这麽弟控+忙内控 柾国真的有处女座心思很细腻的特 10/14 23:27
87F:→ ALICE71621: 质 只是不擅表达 然後thanks to的语气非常JK style XD 10/14 23:27
88F:→ ALICE71621: DD 10/14 23:27
89F:推 desaliving: 七人七色的感谢文~忙内果然很闷骚XDDDD内心小宇宙爆 10/14 23:38
90F:→ desaliving: 炸好可爱啊XDDDD 10/14 23:38
91F:推 oimigi: 号锡的thanks to完全有画面跟声音啊!怎麽连文字都这麽可爱 10/15 00:10
92F:→ oimigi: 硕珍的幽默也让我笑出来XD 10/15 00:10
93F:推 ariees: 忙内一定很会把妹(再次认证 10/15 00:22
94F:推 qa152242: 泰亨为什麽要觉得害羞XDD 10/15 00:22
95F:→ forWinds: 难道是因为要性感表演+露背+solo? 那确实有点害羞XD 10/15 00:25
96F:推 breeze1128: 推失控语气XDD 10/15 00:27
97F:推 natsukawa270: 觉得硕珍的也有声音,想到大家说阿米我爱你的那个推 10/15 00:31
98F:推 summer0625: 一拿到专辑就先翻去後面看thanks to 结果傻眼 居然这 10/15 00:35
99F:→ summer0625: 麽长XDDD 看到号锡的文字就浮现很吵的声音XD 10/15 00:35
100F:推 gg2160802: 感谢翻译!真是辛苦了XD 10/15 00:36
101F:推 littlered555: 忙内内心小宇宙常在专辑里爆发啊XDDDD 10/15 01:06
102F:→ littlered555: 而且忙内真的有把玟雨前辈的话好好吸收QQQQ 10/15 01:07
103F:推 hyeok23: 忙内整个就很会 内心小宇宙好可爱喔 姐姐也爱你 XDD 10/15 01:23
104F:推 blueharbor30: 忙内在干嘛,想逼哭谁(泪)谢翻译! 10/15 02:46
105F:推 SHINITE: 忙内真的是表里不一欸XDDD(是赞扬 10/15 03:03
106F:推 katylin: 看到号锡说那只猪Mickey大笑XDD好可爱~忙内的小宇宙好暖 10/15 03:56
107F:推 h240111: 推翻译~~~忙内真的很三八哈哈哈哈笑烂我 10/15 14:17
108F:推 ommi: 忙内好可爱喔~ 10/15 16:25
109F:推 supertako: 是2d有声的号锡 10/15 16:28
110F:→ supertako: 版友文我记得好清楚啊XDDDD 10/15 16:30
111F:推 hachikyu: 撒娇口气应该只是因为玧其跟suga在韩文里是没有尾音XD 10/15 19:51
112F:推 ChenJoy: 推翻译! 10/15 20:31
※ 编辑: kailayxiudo (114.24.20.100), 11/15/2018 12: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