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l3qi6 (无昵称)
看板BASKET-RULES
标题[问题] 回场问题请教
时间Tue Jul 11 14:15:25 2023
A队进攻
A队出手投篮後未碰篮框(假设裁判认定是出手动作)
球在出界前由A队球员救回界内
但A队球员是在後场接到球
从出手後到救回球之前B队球员皆无碰触到
请问这样算回场吗?
谢谢~
--
April34115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63.30.75.13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KET-RULES/M.1689056129.A.02B.html
1F:推 kobebrian24: 球出手後就等於无人控制的球 因此要看救球的人是如何 07/11 15:15
2F:→ kobebrian24: 救回 通常会是主观的认定球员是有方向性的往人丢 还 07/11 15:15
3F:→ kobebrian24: 是随手一丢(救) 更具体一点的判例是双手一定认定为 07/11 15:15
4F:→ kobebrian24: "控制球" 单手不一定 07/11 15:16
5F:→ kobebrian24: 回到答案 如果裁判认定他是控制球後丢(救)进场 那会 07/11 15:16
6F:→ kobebrian24: 是回场违例 如果认定是随意的丢(救)球 比赛可继续 07/11 15:17
7F:推 kobebrian24: **更正一下上述 重新翻规则14-3及问了其他裁判 双手 07/11 15:25
8F:→ kobebrian24: 也不一定是认定为控制球 有可能是拨的 所以还是交 07/11 15:25
9F:→ kobebrian24: 由裁判做主观认定 07/11 15:26
10F:→ kobebrian24: *判例14-3... 07/11 15:26
11F:→ xl3qi6: 谢谢KOBE大解答 07/21 14:34
12F:→ glo6e: 推 12/27 17:21
13F:→ theknight: 我的话不会看双手单手, 我会看他是不是有意识的丢向 02/15 12:56
14F:→ theknight: 某个队友还是乱丢 02/15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