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jiasyun (小鱼儿)
看板BASKET-RULES
标题[问题] 犯规後投篮有无妨碍中篮问题
时间Sun Jun 19 16:07:23 2022
今天跟球友讨论一些问题
AB为同队球员,C为敌对球员
当C球员进攻切入走两步时被A球员拉手,裁判吹哨,但C球员的进攻没结束想要完成投篮
投出,结果B球员因为个子高直接把球从篮框旁拨掉,这样算2+1还是只罚两球呢?
还有一个问题是一样C球员想要完成投篮,结果B球员直接抱住C球员不允许他做投篮动作
,这样有无违反运动精神犯规呢?
在麻烦各位大大解惑,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17.235.10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KET-RULES/M.1655626045.A.BC2.html
※ 编辑: yujiasyun (180.217.235.105 台湾), 06/19/2022 16:11:23
1F:推 eloveb: 2+1。U 06/19 19:57
2F:推 bigwesttt: 1看是否符合妨碍中篮的条件,2看文字叙述U 06/19 20:21
3F:推 k1230588: 1要先看算不算出手 如果是出手犯规就是2+1 06/19 23:01
4F:→ theknight: 有出手就是2+1 不算出手就没妨碍啊 07/21 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