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eknight (LOSER)
看板BASKET-RULES
标题[问题] 控制球的定义
时间Mon Apr 4 18:57:31 2022
如题,如何才算是控制住球?
1. A1运球时被B1点到球,但在很短的时间又运回来,但B1也随即在很短的时间内利用拨
A1的手进而抄到球,B1有打手犯规吗?
2.抢篮板时A1单手拿到篮板後,在0.5秒後被B1拨手腕或手背而导致A1最後触球出界
是属於B1犯规或者A1触球出界(注A1在手被拨後没有再去摸到球了)
3.是否要双手抱住球才算控制住球
4.对於控制球有没有比较简易的理解此概念的方法
先在此谢谢诸位球友解惑 QQ 感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9.145.20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KET-RULES/M.1649069853.A.8C1.html
1F:推 k1230588: 你到底是想问有没有犯规还是有没有控制球 04/04 19:48
2F:→ theknight: 不好意思没讲清楚,主要是要问控制球。犯规是顺带问的 04/04 20:10
3F:→ theknight: 因为B方会主张你还没控制住球,所以拨手没犯规 04/04 20:11
4F:推 k1230588: 如果没控制球拨手没犯规 那抢篮板的时候也不用看球了 04/04 23:07
5F:→ k1230588: 直接瞄着对手打就好 04/04 23:07
7F:→ theknight: 谢谢K大。 我回去研究一下你贴的规则 04/05 19:52
8F:→ theknight: 确实是如果这样就可以打手。所以很怪。可能台湾裁判都 04/05 19:52
9F:→ theknight: 不吹,才会有这种错觉。我看国际赛如果人家单手抢到球 04/05 19:53
10F:→ theknight: 此时去拨手是有可能吹的 04/05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