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lfan1 (打东东)
看板BASKET-RULES
标题Re: [问题]请问这样算回场了吗
时间Fri Jul 31 02:19:48 2015
: 关键在於"A2 jumps from his frontcourt"。
: 此判例与原PO的问题一样,双脚在前场跳起,在空中接住球,
: 依11.1球员跃起时,以其起跳点为准,接到球时已满足球队在前场控制球的条件,
: 再与後场接触,即为球回後场违例。
我觉得重点在於被拨球
这个判例似乎跟拨球无关?
推 bigwesttt: 防守方未掌握控球权,此时控球权仍在进攻方 06/03 09:51
→ bigwesttt: 补充控球权结束:1.对方获得控球权2.球成死球3.球员罚球 06/03 10:14
→ bigwesttt: 或投篮出手 06/03 10:14
推 balanokia: 那请问如果在前场 被守方拨到後场 攻方去捡呢? 06/06 11:04
→ balanokia: 守方未掌握控球权 06/06 11:04
→ showbread21: 前场最後碰球的是守方,攻方可在後场触球
^^^^^^^^^^^^^^^^^^^^^^^^^^^^^^^^^^^^^^^
仍然非B大的控球权结束 两者似乎有抵触?
换个讲法
进攻者传球给前场球员
被防守员拨到球
然後砸到了前场进攻方任一部位
球滚回後方半场
此时进攻方只要去捡这颗球即为回场
因此此时进攻方等於成功防守
因为只有防守方可以捡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3.12.18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KET-RULES/M.1438280391.A.4F8.html
1F:推 bigwesttt: 没有抵触啊,A队进攻被B1合法拍拨至A队後场,A队可以将 07/31 07:08
2F:→ bigwesttt: 球捡起继续进攻啊, 07/31 07:08
3F:→ bigwesttt: 但若在A队前场是A1最後拍拨到球并使球进入A队後场,则A 07/31 07:08
4F:→ bigwesttt: 队再碰球即为回场违例。 07/31 07:08
5F:推 bigwesttt: 而之前那篇文章在讨论的重点是在进攻球员的『起跳点』 07/31 07:11
6F:→ bigwesttt: ,若是在後场起跳,接到由後场往前场传的球,双脚可以 07/31 07:11
7F:→ bigwesttt: 跨越中线,并没有构成回场。 07/31 07:11
8F:→ bigwesttt: 而在前场起跳则不能再度碰触後场,否则为回场。 07/31 07:11
9F:推 bigwesttt: 补充:若从後场起跳,双脚同时落於前後场是好球,但一 07/31 07:17
10F:→ bigwesttt: 脚先落於前场再将另一脚落在後场,则仍然回场 07/31 07:17
11F:→ bigwesttt: 有错望各位前辈指正,谢谢 07/31 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