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kiroro3679 (Jimmy)
看板BASKET-RULES
标题[问题]请问这样算回场了吗
时间Tue Jun 2 11:54:27 2015
各位大大午安
小弟在後场运球,尚未进入前场
这时被拨球,落在中线上空
小弟的队友从前场接住球,同时左脚在前场
但因为煞不住车,第二步右脚落在後场
请问这样有算回场吗,谢谢大家
我认为既然要三点(左右脚,球)过半场
才算进入前场
那应该就还没有进入前场,没有回场
还请指教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8.158.13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KET-RULES/M.1433217269.A.122.html
1F:→ hansamuE: 要三点没错 06/02 12:58
2F:推 bigwesttt: 三点过适用於运球者上,球碰触到任何身处前场的人或地 06/02 15:09
3F:→ bigwesttt: 板,均视为进入前场,这球应为回场 06/02 15:09
4F:推 aesdfqty: 队友本身为处於前场的情况接球,接到球後身体接触後场, 06/02 19:11
5F:→ aesdfqty: 应为回场无误 06/02 19:11
6F:→ hansamuE: 可是规则 30.1.1 A team is in control of a live ball 06/02 20:33
7F:→ hansamuE: in their frontcourt if a player of that team is 06/02 20:33
8F:→ hansamuE: touching his frontcourt with both feet while holding 06/02 20:34
9F:→ hansamuE: ,catching or dribbling the ball in his frontcourt 06/02 20:35
10F:→ hansamuE: 意思不是接球的球员也要双脚接触前场才算吗? 06/02 20:36
11F:→ bigwesttt: 原PO队友在前场接球,已满足规则中球接触双脚碰触前场 06/02 22:58
12F:→ bigwesttt: 的球员,所以此时右脚再接触後场,已构成回场违例 06/02 22:58
13F:推 vmdodoro: b大正解 06/12 10:18
14F:推 kalfan1: 那被拨球就是不能接罗? 要送给对方吗? 07/31 02:04
15F:→ bigwesttt: 要看是谁拨的哦 07/31 07:18
16F:→ bigwesttt: 而这篇是讨论起跳点 07/31 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