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owbread21 (小北极熊)
看板BASKET-RULES
标题Re: [问题] 球从界外拨回後,自己再接到算违例吗?
时间Thu Oct 17 17:51:03 2013
※ 引述《swiftmonkey (阿猴)》之铭言:
: 请问大家,
: 如果球在界外的空中时,人从界内起跳将球拨回,然後再站回内场後接到自己拨回的球,请问这样有违例吗?
: 如果没有违例,我当下还能做什麽动作呢?只能传球(且双脚都不能移动??还是能运球或期中一只脚可当轴心脚移动?
: 谢谢大家。
虽然学长要我多吹比赛,少当键盘裁判,不过我还是来回答你
先看球出界的定义:
23.1.1 球员身体任何一部分触及界线、界外的地板及界线、界线上方或界线外除了
球员之外的任何物体,就是球员出界。
23.1.2 球出界是指球触及:
‧界外的球员或任何人。
‧界线、界线外的地板及界线上方或界外的任何物体。
‧篮板支架、篮板背面或比赛场地上方的任何物体。
人从界内起跳将球拨回,再回到场内触球,依23.1.1反面解释,这两个时间点,球员都属
场内的球员,非为界外的球员。因此不符合23.1.2的规定,而无球出界违例问题。
回来界内触球有可能会有那些问题?
二次运球违例:
人从界内拨球,视为运球开始,若球无触及其他球员,则运球视为不中断,所以此球员
回场内若直接持球,则是一次运球结束,不得进行第二次运球。
但此球员回场内若直接运球,则此次运球尚未中断。
如果还有问题欢迎讨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7.247.25
1F:推 swiftmonkey:哦~了解了。谢谢你!!! 10/17 18:23
2F:→ vosle:这样不就投肉包,可以去接球? 10/17 20:40
3F:推 orkkys:投肉包本来就可以接球了 不要再轻易相信公园阿伯的规则了 10/17 21:11
4F:→ orkkys:而且投肉包接完球还可以重新运球!!! 10/17 21:12
5F:→ orkkys:拜托不要被公园阿伯误导 10/17 21:12
6F:→ showbread21:投篮跟这篇是不同的情况喔 10/17 21:46
7F:推 karkkunt:投篮要看裁判是否认定是出手动作,是的话肉包就可以运 10/18 01:28
8F:推 entai:24.1.2 当球员在比赛球场上"控制"活球後, 10/20 00:53
9F:→ entai:所以运球开始时机,还是要注意是否控制球 10/20 00:54
10F:→ showbread21:感谢e大补充 10/20 09:58
11F:推 balanokia:投肉包外面每个人都说不能再接Q.Q 11/01 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