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owbread21 (小北极熊)
看板BASKET-RULES
标题Re: [问题] 这样有算回场吗?
时间Mon Mar 11 23:43:18 2013
※ 引述《tom222 (益成)》之铭言:
: http://tinyurl.com/bkz5lvt
: 从48秒开始看,橘方抄到球在前场救球往回传 球在前场弹地
: 後场球员脚踩在半场线上 接到前场的球开始往前冲
: 只是好奇问一下@@~
以下是小弟一个不专业裁判的看法,欢迎板上先进们一起讨论。
FIBA2012 14.1.1 当一位球员持球、运球或活球在其可处理的位置时,即球队开始
控制球。
14.1.3 当下列情况时,球队控制球结束:
‧对手获得控制球。
‧球成为死球。
‧投篮或罚球时,球离开球员的手。
30.1.1 当下列情况,在该队前场的活球进入该队後场:
‧球触及後场。
‧球触及或被身体任何部分与後场接触的进攻球员合法触及。
‧球触及身体任何部分与後场接触之裁判。
30.1.2 当控制活球的球队球员,最後触及在前场的球,之後该球员或其
队友最先触及在後场的球,就是使球非法回到後场。
此限制适用於球队在前场的各种状况,包括发界外球。
球回後场规定:30.2 球队在前场控制活球的任一球员,不得使球非法的回到後场。
影片中这球在47秒Marshall跳起拦截Lin的传球,球往边线触地两次(都在火箭前场)。
Marshall从火箭前场追球,左脚在火箭前场落地→左手接到球→右脚在火箭後场落地→
左手将球离手往身後拨,此时球在火箭後场触地两次,被双脚都在火箭前场的Dudley接
到球向太阳前场进攻。
Marshall拦到这球一直到其将球往场内拨,都尚未能将活球置於其可处理的位置(影片
47秒到51秒),依14.1.1的定义,太阳队尚未控制球。
而Dudley从其後场接到球时,依14.1.3的定义,太阳队此时获得控制球,火箭队结束
控制球(shot clock此时才恢复24秒重新计时)。
因为在Dudley接到球之前,未有太阳队球员在其前场控制球,故不符合30.2球回後场
违例的规定。所以此play为合法cas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147.235
※ 编辑: showbread21 来自: 61.231.147.235 (03/11 23:44)
1F:推 lgates:推一个,我也在想有没回 03/12 00:22
2F:→ showbread21:另外给对纪录有兴趣的板友:Dudley接到球後,才算发生 03/12 00:31
3F:→ showbread21:球权转换。此时才能给Marshell记上一抄截,Lin一失误 03/12 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