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son (Ref)
看板BASKET-RULES
标题Re: [问题] 回场问题
时间Mon May 7 14:21:37 2012
30.1.2
当控制活球的球队球员,最後触及在前场的球,之後该球员或其队友最先触及在後场的球
,就是使球非法回到後场。
此限制适用於球队在前场的各种情况,包括发界外球。
然而,此限制并不适用於一球员从他的前场起跳,在空中时建立新的球队控球权,之後落
到他的後场的情况。
又
28.1.2 当下列情况时,球队使球进入前场:
‧在任何球员未控制的情况下球触及前场。
‧球触及或被双脚接触前场的进攻球员合法触及。
‧球触及或被身体与其後场接触的防守球员合法触及。
‧球触及身体与控球队之前场接触的裁判。
‧从後场往前场运球时,运球员的双脚及球均与前场接触。
根据以上两条规则
A1的状态是合法的处於A队後场
因此落地时,不论是一脚在前场一脚在後场或是双脚都在後场
以上状况均属合法,没有回场违例,比赛继续进行!
※ 引述《littleya1118 (小掰咖)》之铭言:
: 当B1传球给B2时,A1跳起抄截,
: 但落地时一脚在前场,一脚在後场,
: 这样算回场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0.242.2
1F:推 littleya1118:感谢回答,另外偷问(从後场传球给队友,队友一脚在前 05/07 17:43
2F:→ littleya1118:场一脚在後场,从28.1.2来看 也是没有回场罗? 05/07 17:44
3F:→ littleya1118:PS.队友并无运球 (此时可判断其应仍未进入前场? 05/07 17:46
4F:→ Weson:是,没有回场!因为球尚未进入前场,自然没有回场问题! 05/07 19:01
5F:推 littleya1118:谢谢回答!!! 05/07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