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ssxyz (#248 两年之间)
看板BASKET-RULES
标题Re: [问题] 这样算违例吗?
时间Tue May 27 22:25:47 2003
※ 引述《rwtbf (sal)》之铭言:
: 如果我跳到借外把球拨回场内
: 然後在脚回到界内之後继续运球
: 这样算违例吗?
稍微看了一下规则上 好像没有特别针对此一状况去做解释 (也许是我漏看)
我个人的想法是
球员人在界外 有球权的话当然是出界违例
不过拨进界内後球员本身出界 本身并没有控制球 球也没有出界
比赛当然是继续进行
球员本身属於界内
当他合法的从界外回到界内时 他应当就是场上的一份子
他在先前拨进来的球若没有结束对球的控制的话
他理应可以去继续控制球
球员很难以这样的情况从中得利
毕竟在他身体出界时 场上的另外九个人比他更有机会去控制这个拨进来的球
抢救要出界的球并将之拨拍回界内力道也难以控制
所以个人是觉得 并无违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sie.ntu.edu.tw)
◆ From: 61.216.86.222
1F:→ rwtbf:多谢 推 140.114.200.13 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