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ngyoo (KINGDOM)
看板Ayu
标题[心得] GREEN小小评(应该有雷XD)
时间Wed Nov 26 15:09:00 2008
======前言===========
先说好..
我不是一个很专业的乐评,
也不是一个专业影评
单纯就个人角度,来说一下看完GREEN PV的感想
所以或许不会太客观,
所以就请大家见谅搂 m(_ _)m
=====正文===========
前几天其实就有低调到GREEN的全曲,
听完之後其实想PO一些感想出来,
不过我还是等到看完PV在写一点点感想,
音乐部分
有别於之前广告的副歌片段,
其实乍听副歌,
会认为
阿~是一首中国风的歌曲,
之後这个观点就一直积压在我心里
後来整首歌出来,
听了之後才发现
其实这首歌的编曲方向其实比较偏向为和式曲风,
以我自己来说
虽然挺喜欢和式曲风的歌
可是之前同为和式曲风的Will却没有很深得我心,
或许对我来说
Will的主歌编曲层次不够丰富
所以才会这样
GREEN说实在的我其实挺喜欢
虽然说开头的那几个音让我觉得好像在听MIDI,
其实在编曲上
听得出来
虽然说是和式,(有动用到像是三味线之类的传统日本乐器)
不过还是加入了AYU很惯用的弦乐器,
而在副歌的时候,
将传统的日本乐器声音去掉
只留下弦乐器以及BASS 吉他等的固定班底,
虽然说是这样
不过编曲层次依然丰富
整首歌来说,
主旋律依然是AYU很长用的 低-高-低-高-低-最高-最低
的感觉
在一开始就用上许多乐器来勾勒出这首歌的轮廓,
给人一种"阿...这首歌是这样的感觉"
在A段主歌中,
将和风的感觉就全部的发挥出来,
之後两段相近的旋律之後接A段副歌
这时将弦乐器加进来
创造出一种高昂的感觉,
在A段跟B段的间奏其实短得令人惊讶,
不过却不突兀
而在B段将和风乐器直接去掉
加入弦乐器,
可是曲风依然保持着和式的感觉,
後来音乐顺断
C段前面加上像是音乐盒的水晶音
让人有一点喘息的空间,
接着整首歌的最高点,算是最後的高潮
像是深呼一口气的感觉,
C段结尾就是AYU最常用的以几进清唱的感觉来结尾,
完成了这首第二主打,
可是因为曲风说实在的不是很商业
所以或许听前奏会猜不到是谁唱的,
这一点其实对我来说我很喜欢,
而关於PV
虽然说呈现出是老上海的感觉
可是从一些手法就知道其实还是日本人拍的(笑)
色彩的处理上说实在真的有感觉
由其实一开始用暖色滤镜带出来的上海街道,
在这种滤镜下的街道显得很古色古香,
这首PV的感觉实在温暖XD
可惜的是,
AYU身上穿的那件大地色系的洋装
让AYU就快要融到背景里面去了
还好运用了无色系的人群来避免AYU真的融进去背景,
不过AYU还是不够亮眼
不过撇除这一点,
AYU的造型还是很美,
虽然说我自己认为AYU的发色如果是很纯的黑色一定很搭,
而在剧情上面
呈现出一种上海老歌舞团的忙碌
舞小姐的匆忙进化妆间
或是男舞者在剧院门口练舞(或许吧...虽然我觉得怪怪的XD)
之後SHOW虽然说实在的跟歌有点不答嘎
可是其实还挺不错的
话说MIDORI的男装扮相还真是帅XD
话说SHO YA在镜子前画胡子那一幕还真是....媚XD
虽然说在其中加入了一点同志
(BL GL都有)
可是像是蘸酱油一样的轻描淡写感觉上可有可无
虽然说我认为MIDORI跟AYU共舞那里实在好看
而且感觉如果这里是男舞者的话或许效果会差很多,
大概就是这些感想...
感谢大家看这篇这样落落长的心得文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9.192.126
1F:推 PTT0nline: 专业推 11/26 15:10
2F:推 flowercatpt: 专业推 我也觉得有BL和GL耶XD 11/26 15:18
3F:推 hisayoshi:关於大地色ayu快要融到背景的原因请看歌词第一段 (笑) 11/26 15:18
4F:→ hungyoo:有~後来看到非官方翻译了~这种感觉似乎也不错XD 11/26 15:20
5F:推 globeface:好文推,我也很喜欢群舞&跟Midoring的国标舞那段 11/26 15:23
6F:→ globeface:觉得有BL和GL+1 XDDD 虽然我没有很懂这要表达什麽 11/26 15:24
7F:推 flowercatpt:话说群舞那里真的蛮精彩的耶,有在看演唱会的感觉(笑) 11/26 15:25
8F:→ globeface:Midoring超帅的,让我想到川岛芳子 11/26 15:25
9F:推 john0628:我没仔细听前奏会以为是周杰伦的歌...... 11/26 15:35
10F:推 kimudaku:古色古香的暖色滤镜想到ALWAYS三丁目 只有我一人吗?? 11/26 15:58
11F:推 hisayoshi:对耶 除了GL还有BL耶 不仔细看的话我还没发现说~~~ 11/26 16:30
12F:推 flowercatpt:BL是GOMI和ZIN吗?因为很短,看不太清楚XD 11/26 16:53
13F:推 Heavenark:跟Midoring那段我也很喜欢:p 红旗袍很漂亮 期待DVD啦^^ 11/26 17:18
14F:推 PTT0nline:如果GOMI和ZIN有接吻画面就好了... 11/26 18:17
15F:→ PTT0nline:所以Days的PV ZIN是和GOMI接吻还是床戏? 11/26 18:18
16F:推 unknownbeing:想看ZIN和GOMI的床戏(爆) 11/26 19:26
17F:→ BlackAaron:想看ZIN床戏加加 11/26 19:44
18F:推 hyde0924:楼上的推文>///< 11/26 20:12
19F:推 irislata:推文怎麽回事XD 11/26 21:38
20F:推 speaker2001:"G"REEN + D "AY" S = GAY ==.== 11/27 00:09
21F:推 hisayoshi:楼上你找到梗了耶! (尖叫) 11/27 00:15
22F:推 BlackAaron:哎呀我的妈,好巧的梗阿 11/27 00:19
23F:推 HSNUFOX:想看ZIN跟GOMI的床戏+1(冷静) 11/27 00:26
24F:推 momentumayu:专业推 XDDDD 11/27 01:06
25F:推 BlackAaron:subaru+zin it's great 11/27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