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jeff (oh my head)
看板Aviation
标题[分享] 飞行食记 温哥华-东京成田 by加航(B77W)
时间Tue Apr 7 01:22:50 2026
网志:
https://sanjeff.com/20260202-001/
搭乘日期:2026.2.2
这次的飞行从温哥华机场国内线转国际线开始,一大早七点多的时刻,整个国内线的候机
区已经满满的都是人了,和西北领地的黄刀镇完全是不一样的景象。位於国内线的禁区内
,要转机到加拿大的各大城市只要直接走到登机门即可,我们顺着往国际线方向的指示走
去,走着走着就这样排起队来了,先让大部队排队,我先到前方当侦查兵探个究竟。
不出所料,这边是往美国和洲际线的checkpoint,只有两个闸门难怪大排长龙。请刷登机
证,闸门就会自动打开让您通过,出境不需要验护照就这样离开加拿大了,让人有种不踏
实的感觉。
温哥华机场的国际候机区充满着这种天然木头色的风格,让人非常舒服,休息的空间温暖
而大器,免税店的伴手礼品项相当丰富很有亚洲机场的风格,整体而言让人有很好的第一
印象。
加航这台787-900不是我们要搭的,纯粹是後面有好朋友国泰和来乱入的中国国际航空,来帮
他们合影一下。说到中国国际航空,在它停靠的gate附近真的是中国政府广告打很大,国
民的气势也很非同凡响,让人不敢久待。
我们要搭的班机是13:05前往东京成田的AC003
不得不说,温哥华机场的排队登机方式是目前见过最有秩序的,大家依照自己Zone 1到
Zone 6的位置排队,地勤再依照编号放人,其他地方比较是用广播的方式依序登机,这样
大家根本不知道是否快要轮到自己的区域导致更混乱或有人这样一不小心就插队了,真心
觉得这样的动线该好好引进国内才是。
加航的登机只开一个舱门,所以大家都会经过商务舱的区域,这点对於商务舱的隐蔽性就
比较有疑虑,但对我们搭经济舱的可以上机时趁机参观一下还是不错的。
因为坐在第19排,前面就是豪华经济舱,再更前面就是商务舱了,都距离还蛮近的。
经济舱是3+4+3的型式的最密堆积,椅背几乎无法往下调,而且椅子的相当薄,後面人的
膝盖只要稍微往前感受都会非常强烈,真的让人还挺不舒服的,还好票价可以,所谓便宜
治百病。
虽然座位不太舒服,但影音系统AVOD却还不错,餐点介面也写得非常详细,这部分大推。
温哥华到东京成田飞行时间只有短短的8个多小时,可说是时间蛮短的长程航班。
上机後没多久就开始放饭了,就卖相而言,东京出发的航班大胜。主食红酒炖牛肉配马铃
另一个是日式的餐点,配菜一样是凉面和双色豆。主菜是味增姜汁鸡饭,但味道还蛮台式
的鸡丁饭就是。薯泥,老实说味道还不赖。
虽然说飞机内装不是那麽舒适,但不得不推的是加航的空服员,不论是去程还是回程,服
务态度属於活力满满的类型,和日式精致拘谨的服务属於不一样的风格,而且连日籍的空
服员都可以放那麽开和乘客击掌say hello,果然是企业文化决定一切啊。
飞到堪察加半岛上空了,我们准备第二顿的放饭。明明是午餐或晚餐时间,来得却是早餐
的型式。主食一:日式肉丝炒面。主食二:炒蛋香肠。
结论,加航从温哥华出发的日式餐点味道都偏诡异,西式料理大胜,然後配上整罐的可乐
是一定要的,然後热情的空姐还问可乐要不要加威士忌呢? 女儿大喊把拔搭飞机又一直喝
酒了啦! (误)
来到成田空港第一航厦的时间是下午时分,不得不说这个时间点真好,通关半小时内结束
,我们继续日本的旅程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4.80.22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viation/M.1775496172.A.90E.html
1F:推 jxigjll: 推 04/07 11:39
2F:推 strathclyde: 推! 04/07 13:31
3F:→ pippen2002: 超赞耶!! 04/07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