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s 板


LINE

最近在考虑买一只鹦鹉 想要比较会说话的品种 上网查了 最会说话的是灰鹦鹉 但缺点是小朋友和过敏的人会很受不了 请问 第二会说话的鹦鹉是 小黄帽鹦鹉吗 还是哪一种呢?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4.192.19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ves/M.1616865721.A.27C.html
1F:→ buympt: 会过敏就不建议养鸟了 03/28 01:30
是担心会不会过敏,所以想养一只比较不会有羽屑,也很会说话的
2F:推 luzzi350: 羽屑这种东西鸟一定会有,灰鹦偏多也不代表其他鸟就没 03/28 01:59
3F:→ luzzi350: 有喔...在换羽季一样雪花纷飞 03/28 01:59
4F:→ luzzi350: 另外,也不要以说话的能力来做选鸟的考量...^^每一只鸟 03/28 02:03
5F:→ luzzi350: 宝的个性不同,我家灰鹦三只都不爱学人说话,只学想学 03/28 02:03
6F:→ luzzi350: 的声音,讲话这件事真的当养鸟的小惊喜比较实在。 03/28 02:03
7F:→ luzzi350: 再补充一个,亚马逊虽然羽屑比较少,但体温很重喔~(3 03/28 02:04
8F:→ luzzi350: 灰2亚马逊的人路过) 03/28 02:04
谢谢你的说明 体温很重是什麽意思呢?
9F:推 propofol316: 想看楼上家的鸟( ̄∀ ̄) 03/28 04:42
10F:→ A6: 月轮 03/28 05:36
11F:→ A6: 不过拟以耐心的话 连虎皮都能说话 03/28 05:37
谢谢 ※ 编辑: qw5526259 (36.224.192.194 台湾), 03/28/2021 07:10:27
12F:推 shuen1217: 应该是要说体味很重? 03/28 07:54
13F:推 AMPHIBIA: 我养的虎皮会说话,不过只到两个字的长度:亲亲 小鹦( 03/28 08:50
14F:→ AMPHIBIA: 牠的名字) 妈咪 m~ah...而灰鹦则是一整句长篇大论型... 03/28 08:50
15F:→ AMPHIBIA: 先模仿电话声,再自己说 「喂 你好,我是○○,嗯…… 03/28 08:50
16F:→ AMPHIBIA: 嗯…好…拜拜……爱你喔」 03/28 08:50
17F:推 sldj: 折衷 03/28 08:58
18F:推 luzzi350: 体味啦哈哈哈 手机选字没改到 03/28 11:11
谢谢 ※ 编辑: qw5526259 (36.224.192.194 台湾), 03/28/2021 11:33:30
19F:推 Rosmarin: 我家和尚很搞威(台语),可是除了晚安、坏坏、干嘛之 03/28 15:06
20F:→ Rosmarin: 外,其他的我们都听不懂牠在说什麽,奶音太重加咬字不 03/28 15:06
21F:→ Rosmarin: 清 03/28 15:06
22F:推 defective: 只要是鸟都会咬人,这点一定要考虑 03/28 16:35
23F:推 sylvia25856: 没有羽粉也会有羽屑 过敏的还是会过敏 03/28 18:36
24F:推 huuban: 养到很会说话的..会整天被牠耍着玩喔XD 03/28 19:18
25F:→ huuban: 这一类的鸟通常很聪明也很需要陪伴, 吸引主人的怪招很多 03/28 19:19
26F:推 akadamaroia: 和尚奶音重好啊....不然别人以为我家哪个人整天狂吼 03/28 19:40
27F:→ akadamaroia: 干嘛干嘛啊干的.... 03/28 19:40
28F:推 dingting: 只要是鸟,在成长过程就一定会咬人,只是力道大小不同。 03/28 23:24
29F:→ dingting: 希望你能考虑清楚,你家里面有孩子,在逗弄鸟宝过程, 03/28 23:24
30F:→ dingting: 受伤爆血,你能否承受?以免将来又为了顾忌孩子安全而 03/28 23:24
31F:→ dingting: 不得不送养鸟宝,这对鸟宝也很残忍。建议你不妨上网查一 03/28 23:24
32F:→ dingting: 下网友们被自家鹦鹉咬伤程度的分享,再来考虑是否真的要 03/28 23:24
33F:→ dingting: 养才好。毕竟鹦鹉的咬合力真的很可怕,一般生气或自我 03/28 23:24
34F:→ dingting: 防卫的时候,都能把主人咬到皮开肉绽的,请你仔细考虑。 03/28 23:24
35F:推 A6: 我是觉得 你先确定小孩会不会过敏吧 会过敏就不养了 03/28 23:46
36F:→ A6: 而且我看了一下你的问题 羽粉 所有鸟都有 03/28 23:46
37F:推 cknas: 如果真的很想养的话考虑一下虎皮?虽然含卤蛋,但体型小, 03/29 00:35
38F:→ cknas: 羽粉问题较不严重. 不过只要是鸟, 换羽季都是羽毛满天飞喔 03/29 00:36
39F:→ au1231: 养一只虎皮,你在家的一天,可以讲整天。笼子天天清,还是 03/29 01:06
40F:→ au1231: 很难清到没养鸟的时候。 03/29 01:06
41F:→ au1231: 虎皮基本上说起话来都是叽叽咕咕的,很少会清楚。 03/29 01:06
42F:推 ashkaze: 我家灰鹦也不怎麽爱学人话,比较喜欢模仿噪音像是开门声 03/29 08:54
43F:→ ashkaze: 引擎声之类 03/29 08:54
44F:推 goodsun: 中型以上鹦鹉咬人见血机率大,有小孩还是多考虑 03/29 11:01
45F:→ A6: 小孩连虎皮都会见血了 我小时候就被虎皮咬过 03/29 11:22
46F:推 Rosmarin: 别说中型以上鹦鹉了,我家小玄牙起来咬人也是会见血的 03/29 12:13
47F:推 klklyn: 我家小太阳不是攻击的咬(例如攀爬)咬手就会流血了 被大 03/29 13:12
48F:→ klklyn: 型鹦鹉咬到真的很危险 03/29 13:12
49F:推 sfzerox: 灰鹦咬到严重要缝的 还有年纪的问题 灰鹦可活40岁以上 03/29 14:44
50F:→ sfzerox: 可能主人过世他都还在 03/29 14:45
51F:→ Rainbowdays: 八哥WWWWW不用买~会说话~没有羽屑~ 03/29 15:42
52F:→ Rainbowdays: 基本上遇到会咬人的八哥~只要戴护目镜不要被戳眼 03/29 15:48
53F:→ Rainbowdays: 就不会受伤~~~ 03/29 15:48
54F:推 fanatic2000: 亚马逊鹦鹉很会讲话 03/29 17:01
55F:推 knight0408: 八哥比起鹦鹉攻击是真的比较不痛啦哈哈哈 心情好也喜 03/30 03:55
56F:→ knight0408: 欢碎念 03/30 03:55
57F:→ knight0408: 不过八哥换羽期也是很会掉羽屑跟羽毛唷 03/30 03:55
58F:推 stellac: 也想推八哥XDD 会说话也会唱歌还很会看眼色又不用花钱买 03/30 11:32
59F:→ stellac: 而且八哥也满长寿的,可以陪很久喔 03/30 11:35
60F:→ stellac: 如果鹦鹉的话,中小型的话就是公的玄凤比较会学说话 03/30 11:36
61F:推 jk8177919: 推八哥 台北鸟会有时候会开放认养 03/30 18:55
62F:推 wadashi1: 但是八哥的大便..啧啧啧.. 相对来说鹦鹉大便较小 03/31 18:17
63F:推 yukinin: 因为八哥杂食,便便除了大也较臭XD 03/31 19:45
64F:推 menque: 我家折衷完全不会说话 03/31 22:41
65F:→ menque: 还体味很重,大便又比灰鹦大很大坨,所以养鸟还是要以爱牠 03/31 22:43
66F:→ menque: 本身为主 03/31 22:43
67F:推 sky85924: 我家灰鹦什麽都学,有时候会连续讲三个小时真的很吵XD 04/01 00:56
68F:→ sky85924: 解决办法就是每天让他洗澡,让他很忙没时间讲话XDD 04/01 00:56
69F:推 ltc528: 我家虎皮还满爱讲话的,心情好时全部的话都可以说的非常清 04/01 15:17
70F:→ ltc528: 楚,教他13个字的一句话也很快就学会了,不过我是从他很小 04/01 15:17
71F:→ ltc528: 时就一直不断跟他说话,很有耐心跟他互动,然後没放他出笼 04/01 15:17
72F:→ ltc528: 时,可以看到他自己在笼子角落一直碎碎念练习还不熟悉的话 04/01 15:17
73F:→ ltc528: ,人一看他就不讲了,等练熟後才会在出来时很有自信的说给 04/01 15:17
74F:→ ltc528: 我们听XD 04/01 15:17
75F:推 abc800313: 我觉得虎皮跟和尚都不错 我朋友和尚讲话臭奶呆有够可爱 04/02 22:11
76F:→ abc800313: 也有看到社团 玄凤会讲爱妈妈跟阿弥陀佛 还是要看每 04/02 22:11
77F:→ abc800313: 只鸟的个性啦 不过过敏的话 建议你还是考虑一下比较好 04/02 22:11
78F:→ abc800313: 我家养三只玄凤 眼睛鼻子常常过敏 但我对三只很有爱 04/02 22:12
79F:→ abc800313: 这些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 04/02 22:1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