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axaq (早起无能)
看板Aves
标题[闲聊] 半夜麻雀飞来
时间Wed Jan 13 05:00:21 2021
刚刚四点左右
躺床上听到外面有水声
户外有养鱼,可能是鱼的声音
隔音不好,也可能是邻居用水
还是野生动物用水(?
声音持续一阵子
觉得很奇怪
有点像鸟洗澡的声音
当下觉得自己扯,养鸟後什麽都可以想到鸟
而且大半夜,都在睡觉了吧
最後没声音了
又想还是看一下
如果鱼跳缸还是捡一下
开放的阳台,没有灯
开门用手机四处照…
…是麻雀在鱼缸内…
…是麻雀在鱼缸内…
用布把他移进来,用吹风机吹…
这晚上真的超冷
抓起来时就没有大动作了
一手吹风机
一手查鸟溺水怎办
没救了
难过
明明刚好起床厕所
就躺在床上听他溺水的声音
如果不嫌麻烦不怕冷的,早点几分钟…
或是早点了解鸟溺水急救方式…
查一下说是按压+往口鼻吹气
说实在我也不知道做的对不对
心情复杂又自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0.10.2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ves/M.1610485223.A.57D.html
※ 编辑: qaxaq (114.40.10.26 台湾), 01/13/2021 05:05:47
1F:推 lily108526: 我记得在救伤平台有志工说这种急救方式是错误的 01/13 06:17
2F:→ lily108526: 今天天气这麽冷掉到鱼缸,失温的可能性很高 01/13 06:18
3F:推 lily108526: 而是现在四点天还没亮,日行鸟不太可能活动,也许这 01/13 06:20
4F:→ lily108526: 麻雀可能撑不了现在天气从高处掉下来有可能 01/13 06:20
5F:推 Sazip: 应该是本身状况就不好了,别想太多 01/13 11:26
6F:推 Mgthok68: 拍拍,别自责,四点多真的天还没亮,有可能如一楼说的 01/13 21:16
7F:推 muchi45149: 拍拍,你已尽力不要自责,也许是麻雀的命吧。 01/14 00:36
8F:推 paradisaea: 拍拍 谢谢原波的善心 别自责 01/16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