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licanper (派立肯)
看板Aussiekiwi
标题Re: [闲聊] 澳洲现在工作是不是不好找?
时间Sun Apr 22 21:28:10 2018
除非你的领域很特别,要不然你在纽澳找工作不是只有跟当地人竞争
更多是来自全球想要利用技术移民来的人,透过留学想要移民的人
为什麽印度人会很多,除了他们本来人就多,另外印度也是英国系统
像是银行的IT就会发工作签证给有在印度跨国银行的印度人
如果你有台湾银行的经验,要不你的银行这边不认识,要不你过不了英文这一关
能直接用工作签证进纽澳的就少了很多,但是我还是有看过有些人成功过
如果是留学,要瞄准的就只有像是新创,传统企业,或是大企业的Graduation Programme
举个例子,2015年奥克兰市政府的IT部门提供三个GP名额,不限身分
当年光是报名的大约250人,经过CV,线上考试,电话面试,最後取了8个做最後面试
里面有五个硕士三个学士,同年纽西兰市值最大的企业Fletcher Building
IT GP约1/100,四大银行BNZ BI GP也是1/100,统计的资料显示即使本地的大学毕业生都要至少
六个月才找的到工作...
留学生不是不可能,不过你要想想面对这种竞争你怎麽说服雇主你比别人优秀?
尤其是在没有太多工作经验下,以下是诚心的建议
1.英文仍然是最重要的,不论是CV/Cover Letter书写和Interview
2.多参加一些相关领域的活动竞赛,这些在求职上多少会被注意
3.有个人的LinkedIn或网站
4.有相关领域打工的机会也是会加分
有些公司会用新人原因跟台湾一样,因为起薪比较低,在纽西兰IT毕业生差不多
45,000到50,000纽币,扣掉税加上现在甚麽都贵基本上也剩没有多少
不过IT是个天花板比较高的工作,所以当你有了经验以後就可以到市场里面待价而沽
在这边两三年就换跑道对很多人来说都是稀松平常,我之前在银行有个法国同事
他其实是个Contractor,没几个月就换到银行不同楼层,疲劳了就休息几个月
过得比我们这种正式全职员工还爽,这种工作模式在台湾就比较少见
有些人是在台湾有几年工作经验,存了一点钱再来洗学历
这样求职的时候可以多一点筹码,也是一种选择
※ 引述《modelfucker (喂,礼安)》之铭言:
: <!--哈罗大家好-->
: 最近有感而发就想说来这边聊聊
: 事情是这样的
: 家人在大学毕业後决定要去澳洲念研究所
: 可能那时还搞不清楚状况,觉得出国念书会比较好找工作之类的
: (事实证明完全不是这麽一回事)
: 一直执着於学校的世界排名...
: 结果念完毕业後便留在那边找工作
: 也不晓得是怎麽回事,总之投的履历都没有下文
: 不然就是有可是在面试时後被刷掉
: 我是在想可能科系也有关(环境工程)
: 两年後跟家里说他找不到工作,想回来台湾了
: 以前朋友帮他介绍个工作,薪水33k
: 就只是觉得有点感慨
: 因为我想当地人其实也都知道,很多留学生来这边根本就是来洗学历的
: 所以就算学校不错,没有工作经验甚麽的也不会想用你
: 後来就是找了个打工在那边一边生活一边找工作
: 我也在想是不是那边工作真的很难找阿
: 毕竟现在全球不景气,台湾工作都不是很好找了
: 但是在那边研究所加上两年的生活,也是烧了不少钱...
: 总觉得回来有那麽点可惜,不过一直这样下去好像也不是办法
: 所以上来问问在那边念书工作的人,你们的看法是甚麽呢?
: IT产业不知道在当地又如何呢?
: 欢迎各位聊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1.99.159.13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ussiekiwi/M.1524403693.A.EE9.html
1F:推 iinetchan: 我的第一份工 也是GP进的. 真的超竞争,2xx 选二十人 04/23 13:01
2F:→ iinetchan: 面试,再挑五人给offer.. 04/23 13:01
3F:→ iinetchan: 没经验真的起头比较难.. 04/23 13:02
4F:推 modelfucker: 了解,经验很重要… 04/24 00:20
5F:→ Den3: 澳洲跟纽西兰应该要分开来讲 04/24 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