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licanper (派立肯)
看板Aussiekiwi
标题Re: [请益] 询问硕士选系问题
时间Wed Apr 18 04:08:10 2018
Data Scientist目前还算是最热门的职缺之一
不过这主要包括:
1. 後端Data Management,从Raw Data -> ETL -> Data Warehousing
2. Big Data & Machine Learning
3. Data Visualisation
你的背景比较偏财金统计,做#1会比较吃力,因为这偏向传统的Computer Science
建议你念DS的时候多做#2,3
Python现在有很多生态系可以做DS,不过SAS,R也都是主流
#3的话像是Tableau, Javascript的D3, Microsoft的Power BI都可以涉猎
一两年的硕士课程老实说也只是入门,不过市场上的机会应该不少
多几年工作经验把#1~3贯通那机会就很多了
我个人是从Business Intelligence後进入Data Science
工作上是先有#1的经验,一开始是在纽西兰银行
工作期间又念了一个美国远距的统计硕士,被挖角到现在的公司做DS
以前我在银行的BI部门,差不多50个人来自30多个不同的国家,只有两个纽西兰人
我们常常跨国面试然後发工作签证,有没有当地身分其实不是考量的重点
当然每个企业会有不同的考量,不能跟银行相提并论
你参考一下
※ 引述《smile90515 (wei)》之铭言:
: 纽澳版大大们好,小弟潜水已久,最近面临选系抉择,上来请教各位大大。
: 目前正在Monash两个系做选择
: 1.Master of data science
: 2.Master of business (Quantitative business analysis)
: 背景:大学财金,修过统计,微积分,计量,会用些excel vba,目前正在学习python ,未来想往数据分析发展
: 想询问:
: 1.data science 在澳洲找实习跟工作会相较master of business好找吗?
: 2.monash data science对跨领域的学生会很困难吗,看他的入学要求不像其他学校严苛
: 3.澳洲的data science发展的如何呢?
: 先感谢各位大大的观看,有其他疑问我会在下面补充更详细。
: 或是有其他建议,再跟我建议罗
: 麻烦各位了!
: ┌────────────Aussiekiwi板☆发文注意事项────────────┐
: │发表文章前请先详细阅读本板板规 │
: │请勿发表无关澳纽生活之文章 │
: │若内文过短,请善用推文功能 │
: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请按 Ctrl + y 以删除此注意事项。 │
: │Then you may start, cheers. :) BY 澳纽板板主│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2.174.182.10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ussiekiwi/M.1523995693.A.012.html
※ 编辑: pelicanper (202.174.182.102), 04/18/2018 04:08:43
1F:→ cyndilin: 重点还是在工作经验,没有 04/18 12:11
2F:→ cyndilin: 相关经验,念个硕士还是很难找工作 04/18 12:11
3F:推 ozformosa: 推,我从2000年初开始作DW/ETL,当年没有big data,现在 04/19 07:51
4F:→ ozformosa: 要转型2/3很吃力了 04/19 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