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chinly (两个人的温度)
看板Aussiekiwi
标题Re: [请益] 墨尔本myki card使用一问
时间Mon Mar 26 17:52:42 2018
※ 引述《crann (勇於面对..)》之铭言:
: 下个月要到墨尔本旅行
: 看了很多大众运输的分享文
: 还是有点乱
: 来这请教一下
: 先假设我的行程是这样
: 1. 第一段
: 一开始从CBD内的free zone搭乘Tram到free zone之外的地方
: 这时上车要touch on
: 是否此时就会扣2小时票4.3元?
: 那下车时是否还要touch off?
: 顺道问一下Tram是会站站停还是要自己按车铃或拉下车线?
: Tram里面会不会有下一站站名的跑马灯或显示之类的?
对 预知道会离开free tram zone的目的地就刷卡
现在tram多半都有显示/播报下一站站名的系统
109那类的class C车也开始装播报系统
比较少的沿着Swanston St的那几条线 要靠司机自己播报
另外 自己要按下车铃 没有人上下车的话司机多数都会直奔下一站
担心的话可以下载tramTRACKER这个App 输入车厢代码 就大概知道自己在哪一站
: 2.a 第二段
: 接着如果在2小时内上了Bus 此时要不要touch on?
: 如果要的话 下车是否要touch off?
: 这里有个小问题
: 2小时是否以第一段交通的的touch on跟第二段交通的touch on来计算?
印象中两小时内搭bus在touch on不会被扣钱
: 2.b 第二段
: 如果我的第二段交通是在第一段下车後已经超过2小时了
: 接着我上了Tram or Bus 此时应该就要再付一次钱
: 所以要touch on 会再扣4.3元?
: 那下车时是否还要touch off?
tram的话除非你搭车的区域在zone 2 不然不用touch off
只有bus 是上下车都要刷
: 3. 第三段
: 因为扣了2次4.3元 8.6元已变成一日票
: 那之後是否不论我第三段交通是Tram or Bus or Train
: 都不用再touch on跟touch off?
: 还是说一样要touch on跟touch off 只是不会再扣款?
: 而且Train因为是出入闸门 是否又与Tram跟Bus有所不同?
metro (Train) 进出闸门都要刷卡
另外可以上ptv规划路线
https://www.ptv.vic.gov.au/
若整体规划下来超过一日预算 可以考虑买myki pass
: 以上疑问
: 麻烦好心的大大
--
Genius, not stupidity, has limits.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0.251.178.16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ussiekiwi/M.1522057965.A.062.html
1F:推 crann: 谢谢大大! 03/27 22:07
2F:→ blacksswan: zone 1 到 zone 1/2 票价都一样,只有 zone 2 到 zone 03/28 10:45
3F:→ blacksswan: 2 票价有差,需要上下车刷卡退回差额 03/28 10:45